厚叶法师多肉到冬天掉叶子是怎么回事

2020-12-08 17:57:52 字数 5466 阅读 9873

1楼:絵流年

厚叶旭鹤graptoveria bainesii,景天科风车草属。

这些多肉是生了什么病,掉叶,叶子上一层厚厚黑黑的,求大神诊断

2楼:班门弄斧

这是煤烟病;烟病是受蚜虫、蚧壳虫、白蛾蜡蝉、白粉虱、黑刺粉虱等刺吸式口器害虫为害所造成的,防治煤烟病就要连同防治这些刺吸式口器害虫,才有防治效果。用1500倍20%噻虫嗪加600倍20%噻菌铜或用1500倍0.5%苯氧威加800倍1.

8%辛菌胺乙酸盐或用1000倍40%杀扑磷加1500倍10%苯醚甲环唑喷洒,即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3楼:留一段清香

夏季湿度太大造成的

你可以把多肉放在通风处

而且还要保持一定的光照

只要不是太干就不浇水

圆叶法师怎么养殖方法

4楼:akkk吃苹果

1、种植圆叶法师土质要肥沃疏松、光照要充足,浇水不要太频,最好干透后再浇水。

2、根据气温观察植株状态,相应减少浇水次数,并夏天半荫养护。夏天的时候,我一般会放到明亮的客厅度夏。尤其是圆叶黑法师原种,这货太容易挂了。

3、春秋季节是圆叶法师主要生长阶段,在北方的冬天,有暖气的室内,这货也会疯狂的长,这时候,要适当加强水肥管理。

4、圆叶法师性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不耐寒,稍耐半阴。可以用肥沃又排水透气良好的培养土种植因为泥炭的保水性是在太强。最好用黄土,或者黄土掺杂煤渣等颗粒。

5、圆叶法师繁殖可在早春剪下莲座叶盘扦插,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如果初夏时扦插非但成活率受影响,且茎上出芽也少。叶插繁殖几乎不能成功。

圆叶法师属多浆植物(又称多肉植物),由于科属的不同,尽管叶多肉植物的叶有共同的旱生结构——叶肥厚、表皮角质或被蜡被毛被白粉等,但叶的类型相当多。

这种多样化的叶型是分类的重要依据,,其中大多数是单叶,但也有不少是复叶,叶的排列方式有互生、对生、交互对生、轮生、两列叠牛、簇生等。

海拔较高地区原产的种类叶排列成莲座形,整个株形非常紧凑,是家庭栽培观赏的理想种类。高度肉质化的番杏科种类,整株常只有一对叶连合成解服体,形状有球状、扁球状、陀螺状和元宝状等,由于其种类多、株形小巧,中国多肉植物爱好者收集栽培的“热点” 。

5楼:啊我的神经

管理养护

夏季高温时植株有短暂的休眠期,此时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放在通风良好处养护,避免长期雨淋,并稍加遮光,节制浇水,也不要施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阳光,虽然在半阴处也能生长,但生长点附近会变成暗绿色,其他部位叶片的黑紫色也会变淡,成为浅褐色,影响观赏。

土壤中氮肥过量,植株生长过旺也会造成这种现象。

因此,平时使盆土稍微干些,让植株长得稍微慢些反而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温度不低于11℃,可正常浇水,使植株继续生长,但不必施肥;

如果保持不了这么高的温度,节制浇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4℃-6℃的低温。

每1年-2年换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并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叶土1份、园土1份混匀后使用,如果有条件掺入适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扩展资料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国也很常见,如景天属、伽兰菜属的一些品种一般在农村的屋顶上也会出现,山野中也时有野生的块根种类,只不过中国人不太重视这些植物种类,没有开发成为商品。

现今韩国、日本等国家将他们培育出来销往世界各地。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绝大部分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多肉植物作为盆栽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目前常见的种类大多属于景天科和仙人掌科,南非和墨西哥是世界上多肉植物最多的国家。日本、美国、西欧则有很多非常著名的杂交品种。

6楼:

所以法师养护方法一样

管理养护

夏季高温时植株有短暂的休眠期,此时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放在通风良好处养护,避免长期雨淋,并稍加遮光,节制浇水,也不要施肥。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阳光,虽然在半阴处也能生长,但生长点附近会变成暗绿色,其他部位叶片的黑紫色也会变淡,成为浅褐色,影响观赏。

此外,土壤中氮肥过量,植株生长过旺也会造成这种现象。因此,平时使盆土稍微干些,让植株长得稍微慢些反而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温度不低于11℃,可正常浇水,使植株继续生长,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这么高的温度,节制浇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4℃-6℃的低温。

每1年-2年换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并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叶土1份、园土1份混匀后使用,如果有条件掺入适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多肉植物厚叶粉蓝鸟怎么养护。

7楼:又双叒来咯

首先选择透气性较好的陶盆,如果发现花盆的盆土比较板结的话,适当的松下土,或者更换疏松透气的颗粒土。这个时候不要忙着施肥,再秋天生长期再施肥。

充足但适度的日照可以使多肉植物变得健壮,株型更紧凑,颜色更鲜艳,状态更健康,且不易被真菌感染,染上虫害的可能性也会更小。特别是在春秋这两个生长季节,要尽可能增加日照时间

夏季多肉通风透气也是非常关键,如果将多肉放在封闭的空间内,再加上温度高,闷热,可想而知它们的很快就会蔫头耷脑的,夏天给它适当遮荫,放在露天阳台上的要鲜活一些。

8楼:未出现的彩虹

春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春季应布置在有光照的窗台。春初气温较低时,宝石花处于半休眠状态,应严格控制浇水,使盆土处于偏干至干燥状态。

春季气温稳定在10℃以上时换盆,亦可在9~10月进

行。盆土最好使用疏松、排水好的沙质壤土。土壤配好后最好高温消毒后使用,亦可在太阳下曝晒杀菌。

一般2年换盆1次。换盆前停止浇水数日,使盆土干燥后脱盆,除去根部全部土壤,修剪去枯死根、断根,放置3~5天,阴干伤口后栽种。如伤口较大,应多晾1~2天待伤口干结后栽种。

栽后放置于半阴处,暂不浇水,2~3天后略浇水,保持盆土偏干。气温升高后,开始恢复生长,可逐步加大浇水量,使盆土湿润偏干,切忌土壤过湿,以土壤干透后再浇为宜。保证充足的光照。

生长旺季注意可少量施肥。雨水较多的天气应减少浇水次数。

夏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宝石花耐高温烈日。但光照过强叶片易老化,影响观赏效果,因此气温炎热时应布置于早晚有光照的阳台或窗台上培养。

气温较高时生长减缓,应注意控水,防止高温多湿引起烂根。夏末气温凉爽后移至光照下培养,并增加浇水量。

秋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秋季应放置在有充足的光照而无雨淋的地方培养。气温凉爽后,停止施肥。

天气渐凉时可逐步减少浇水量,使盆土偏干至干燥,直至休眠。当气温降至5℃左右时,应防冻伤。

冬季适合布置在东、南、西朝向阳台上。宝石花不耐寒,冬季阳台内气温应保持在5。c以上。

此时宝石花处于半休眠状态,应严格控制浇水,使盆土处于偏于至干燥状态。保证充足的光照。阳台内气温在10℃以上时,可缓慢生长,此时应适当浇水。

多肉植物“厚叶月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9楼:yueyue元

多肉植物“厚叶月影”的养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

厚叶月影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 多肉植物。特征是具有通透感的蓝绿色厚叶片;在阳光充足、温差大的环境下叶色会变得偏白。

形态特征:

1、叶:叶厚。人工栽培株叶长约3厘米,宽约1.5厘米,厚约8毫米 。

呈莲座状紧密排列,近半圆形,有小叶尖,整个植株叶片微微向叶心合拢,叶面平,叶背明显增厚凸起有轻微棱。叶面光滑,具微白粉,灰蓝绿色或浅绿色,叶缘半透明。

2、苞片:长达8毫米。

3、花梗:长7-8毫米。

4、萼片:长达4毫米,明显不等,直立或呈直角伸展。

5、花冠管:长3-4毫米。

多肉植物厚叶月影怎么养 厚叶月影浇水繁殖方法

10楼:晴晴

厚叶月影(echeveria elegans 'albicans' )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特征是具有通透感的蓝绿色厚叶片;在阳光充足、温差大的环境下叶色会变得偏白。

厚叶月影叶片紧密环形排列,叶片半圆型,有小叶尖,整个植株叶片微微向叶心合拢,叶面平,叶背有轻微棱,非圆形。叶面光滑有微白粉,叶片常年青蓝色,叶缘半透明,看起来象白边,植株衬托叶片上的白粉,显得特别的可爱。

厚叶月影生长速度一般,为多年生植物,有小小的半木质茎,不容易长高,小苗不爱长侧芽,一旦成株开花后,才会大量萌发侧芽,群生的厚叶月影非常漂亮,厚叶月影花开穗状倒钟型花,五个花瓣,异株授粉。厚叶月影的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 一般用播种繁殖,砍头剩下部分会萌生蘖芽。

土壤用的是泥炭混合珍珠岩加了煤渣,大概比例1:1:1,为了隔离植株和土表接触,也为了更加透气, 一般都会铺上颗粒的干净河沙或者浮石,河沙尺寸3到5毫米。

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会休眠,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

以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

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断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否则容易烂根。花友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白粉也容易被水淋成走。

尽量不要浇到花芯,会烂芯哦,要特别注意的是扦插苗,土太湿润就容易烂茎。

11楼:yueyue元

多肉植物“厚

叶月影”的养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

厚叶月影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 多肉植物。特征是具有通透感的蓝绿色厚叶片;在阳光充足、温差大的环境下叶色会变得偏白。

形态特征:

1、叶:叶厚。人工栽培株叶长约3厘米,宽约1.5厘米,厚约8毫米 。

呈莲座状紧密排列,近半圆形,有小叶尖,整个植株叶片微微向叶心合拢,叶面平,叶背明显增厚凸起有轻微棱。叶面光滑,具微白粉,灰蓝绿色或浅绿色,叶缘半透明。

2、苞片:长达8毫米。

3、花梗:长7-8毫米。

4、萼片:长达4毫米,明显不等,直立或呈直角伸展。

5、花冠管:长3-4毫米。

12楼:历史通

厚叶月影的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风筝一般用播种繁殖,砍头剩下部分会萌生蘖芽。风筝的土壤用的是泥炭混合珍珠岩加了煤渣,大概比例1:

1:1,为了隔离植株和土表接触,也为了更加透气,风筝一般都会铺上颗粒的干净河沙或者浮石,河沙尺寸3到5毫米。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

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夏天会休眠,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以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

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断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否则容易烂根。

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白粉也容易被水淋成走。尽量不要浇到花芯,会烂芯哦,要特别注意的是扦插苗,土太湿润就容易烂茎。

多肉植物叶子上有小包怎么回事,多肉植物叶子上的凸起是怎么回事? 20

1楼 沙漠出品 上传一下 看看,什么都没有,无法解答啊 多肉植物叶子上的凸起是怎么回事? 20 2楼 荣荣和平 感觉还可以,有虫樱,多肉植物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土干一点比较好,宁干勿湿比较好 多肉植物叶子上长斑点的原因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黑斑病。 黑斑病的病征 叶片上出现...

肉肉的叶片全部干瘪是怎么回事,多肉叶子干瘪怎么回事?

1楼 自己比照分析原因。 1 缺水,为什么先讲缺水,因为大部分人都感觉多肉叶子软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长时间没有浇水,或是长时间高温和长时间的日照的情况下,水分散失快,没有及时补水的话,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叶子变软。如果是这样,补救的措施很简单,就是补水。 2 缓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换盆,刚修剪根系...

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榕树盆景叶子变黄,脱落是怎么回事?

1楼 今日晴朗 榕树叶片枯黄脱bai落,du应该不是施 肥的原zhi因! 榕树还是比较耐dao肥的。况 版且是一个多月以前施的权肥!!! 其实问题就出在浇水环节及摆放环境上! 你浇水是怎么浇的? 千万不要保持盆土湿润,如果下部托盘内有积水更不行! 除夏季高温期或室外养护需要保持湿润外,室内养护必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