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叶子变软,发皱了,是怎么回事

2020-12-06 12:55:26 字数 2942 阅读 6294

1楼:谜之夏殇

如果叶子变

软,而且变得半透明,就是叶片化水了,需要少浇水,多通风。如果叶子变软,只是表面皱缩,就是水少的表现,需要浇水了,浇水之后叶片就会恢复正常。

1、多肉植物是指植物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

2、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较容易,因为其分生组织发达。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种、根插、分株、叶插、截取生长点,其中播种繁殖在番杏科中较为普遍;叶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数人所采用;截取生长点对于瓦苇属的多肉植物最适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应用最多。

3、由于科属的不同,尽管叶多肉植物的叶有共同的旱生结构——叶肥厚、表皮角质或被蜡被毛被白粉等,但叶的类型相当多。

多肉植物,叶子变软,发皱了,是怎么回事,有图

2楼:绿茶和茉莉

主要原因:

1,多肉还在缓苗服盆期。

2,生长环境的变化。

3,浇水太多,烂根了。

4,正常的新陈代谢。

1,多肉刚上盆,缓苗服盆期出现叶片变软发皱是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根系吸收的水分跟不上植株的消耗的水分所造成的。

应对办法:服盆期多肉叶片变软,无需特别处理。相反服盆期多肉叶片变软相对来说植物生长素的浓度就变高了,更有利于植物发根。

注意:如果是在夏季,多肉缓苗期你最好不要给于光照,放在散射光处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夏季多肉缓苗服盆是个较漫长的过程。

有时一个月也不一定能缓过来,如果给予半日照甚至更多光照的话,炎热的夏季水分蒸发量大,晒死的可能性更高。

2,生长环境的突变也会导致多肉植物不适应,而出现叶片发软,发皱的现象。例如在花市或大棚里买的多肉,由于生长环境水分一直都很充足,买回来后如果几天不浇水就容易出现叶片缺水发软。

应对办法:新买回来的多肉植物,先少晒太阳,逐渐给予光照,让多肉有个适应的过程。

应对办法:对于烂根的多肉植物,那么需要你把它拔出来,修理烂根,消毒后,再重新种下。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下一步很可能就是黑腐。

4,像一些多肉植物,譬如玉蝶、初恋等,在生长期的时候下部的老叶片会慢慢的老去,因此底部叶片软、干枯,是正常的,不用太在意。

参考资料

.知乎[引用时间2018-4-30]

多肉植物,叶子变软,发皱了,是怎么回事,有图

3楼:匿名用户

说好的图呢?如果叶子变软,而且变得半透明,就是叶片化水了,需要少浇水,多通风。如果叶子变软,只是表面皱缩,就是水少的表现,需要浇水了,浇水之后叶片就会恢复正常。

4楼:匿名用户

冬美人,一次浇透或者找个凉快的天气浸盆一夜,如果再不行就是根系不好了,砍头重插。

多肉植物叶子变软、起皱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5楼:匿名用户

晒的,晒大了!紫珍珠不晒是会徒,但是强光大晒就这样!

6楼:三刀二水一木

这个应该不是紫珍珠,看着像东美人。

应该是本身种植的环境就通风不良,也没光照,又爱浇水,然后渐渐的就徒了,接着就长得不健康 了。

控制浇水,逐渐增加光照。东美人还是很强健的品种的。

可以上多肉联萌看看,里面有不少关于多肉种植的文章。

多肉植物为什么从最底下的叶子开始变软、发皱,最后干枯了?

7楼:陶陶

正常的新陈代谢,有新的叶片长出,就有老的叶片消耗掉。

多肉植物版: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权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形态特征:。它们大部分生长在干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时间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的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贮藏的水分维持生命。有时候人们喜欢把这类植物称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这是不太确切的。

多肉植物确实有许多生长在沙漠地区,但却不是都生长在沙漠,沙漠里也还生长着许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但是也有不生长在沙漠的。

多肉植物叶片发皱怎么办

8楼:

叶片出现抄褶皱、变软也不一定是bai缺水,这就要根

据自己平时的浇水时间du及最近zhi的天气情况来判定了。一dao般来说,如果是缺水的情况,当晚浇水,叶片第二天就会饱满起来。但如果浇水后连续几天都没改变状态,就需要注意了。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植物的根系没有生长出来,或者原有根系已经腐坏。这时可以将多肉从土壤中拔出来,重新清理根部,并换上干一些的土壤再种上。

多肉植物叶子萎了是怎么回事

9楼:匿名用户

多肉里面是粉的外面是黑的莲花多肉刚移盆叶子发黄偏棕叶子显掉怎么办急急急不是化水

多肉植物神童的叶子变软发皱是怎么回事,怎么办呢

10楼:小萝卜头爱问

这是植物的一种自我保护现象。发皱原因及处理,一、土壤干燥,浇水;二、空气干燥,保持土壤湿润;

三、温度太高,迅速转移,放在阴凉点的地方,温度最好30以下;

四、根腐病,基本没办法,最好是预防。很高兴为您解答望采纳

11楼:名字都不好去得

首先看看是不是得了根腐病,不是的话,稍微浇点水看看。

12楼:聪茂听力金华店

缺水了吧,我家的这两天也这样

请问多肉植物叶片发软干瘪是为什么?

13楼:哞哞

缺水啦草玉露,乙女心,火祭

缺水就会干瘪

请判断确认一下

多肉植物叶子上有小包怎么回事,多肉植物叶子上的凸起是怎么回事? 20

1楼 沙漠出品 上传一下 看看,什么都没有,无法解答啊 多肉植物叶子上的凸起是怎么回事? 20 2楼 荣荣和平 感觉还可以,有虫樱,多肉植物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土干一点比较好,宁干勿湿比较好 多肉植物叶子上长斑点的原因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黑斑病。 黑斑病的病征 叶片上出现...

多肉植物长白斑,白斑处凹陷,请问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受到病虫害危害 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 35 氯虫苯甲酰胺可分散粒剂6000 15000倍,52 25 氯氰 毒死蜱乳油1000 1500倍 48 毒死蜱乳油800 1000倍 5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7500 10000倍 10 联苯菊酯乳油3000倍,20 甲氰菊酯乳油2...

姬胧月叶片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多肉植物姬胧月叶片上有黑斑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晒多了会有出血点的 第一点 土壤姬胧月对土壤的要求不高,若是地栽的情况下,什么样的土壤环境都可以栽种,但是盆栽的情况下,为了避免结块带来的不便,最好是使用成分全面的混合土,将大颗粒土,如蛭石 赤玉土 珍珠岩和营养土 腐质土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 这样可以适当增强土壤的透水透气性,使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