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蕨嫩芽发焉是怎么回事,求助啊:铁线蕨的嫩芽刚长出来,叶子就了。怎么不长高了?

2020-12-04 07:39:42 字数 3244 阅读 2333

1楼:匿名用户

环境湿度太小。想办法增加小环境的高湿度。

原生于溪边山谷湿石上,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忌阳光直射。喜疏松、肥沃和含石灰质的沙质壤土。

铁线蕨,刚发的新芽,芽尖枯萎干了。 不缺水。怎么回事? 谢谢(新号只有15财富,谅解)

2楼:张燕斌

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52.25%氯氰·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5%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7500-10000倍、10%联苯菊酯乳油3000倍,2.

5%溴氰菊酯乳油3000倍液,20%甲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25%丙环唑乳油3000倍液,80%络合态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50%嘧菌酯干悬浮剂2500倍液,0.5%小蘖碱水剂500~800倍,77%氢氧化铜可湿粉400~600倍,25%丙环唑乳油3000倍液,80%络合态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50%嘧菌酯干悬浮剂2500倍液,25%嘧菌脂悬浮剂1500倍液,15%恶霉灵水剂800~1000倍,80%恶霉·福美双可湿粉400~800倍,70%戊唑醇可溶粉3000~5000倍,30%苯甲·丙环唑乳油3000倍,77%氢氧化铜可湿粉400~600倍,15%混合氨基酸铜·锌·锰·镁水剂300倍,上述药剂任选一种或两种可以与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15%天然芸苔素乳油6000-10000倍,绿风95 600倍,科宝植物优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药害和肥害、冻害、涝害、强根壮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匀叶面喷雾。

3楼:鉃昋

不要嗮太长时间的太阳

为什么我的铁线蕨上面长出了新枝和嫩芽,但是下面的部分有些叶子全枯掉发黑了呢?这是什么原因呀?

4楼:匿名用户

铁线蕨,扁形羽状叶密似云纹,冬夏常青,叶柄细长,坚硬如铁丝,挺拔清 秀,柔中有刚,适合盆栽观赏。铁线蕨适应性强,栽培容易。盆土可选用腐叶土、园土、另加少量砖屑混匀的培养土。

需肥量不多,生长季节,一般每2-3周施1次稀薄饼肥水即可满足其生长需要。若能施人少量钙质肥料则效果更佳。浇水要充足,同时还要经常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在生长旺季宜每天喷水2~3次,才能保持叶色碧绿。

若供水不足或空气干燥,叶片就会变黄或卷边焦枯。在养护中要注意,施液肥和浇水时都要避免沾污叶面,否则易造成叶片枯黄,影响观赏效果。铁线蕨属于阴性植物,可常年放在室内无阳光直射地方培养,但生长旺期最好放在居室东面或北面窗台上使其每天能接受到一些光照。

在养护过程中发现有枯叶应及时剪除,以利保持植株清新优美并有利于新叶萌发。叶丛过密时可于每年秋季将老叶适当修剪,不然枝叶过于拥挤,就会导致生长衰弱,叶片发黄。冬季室温需保持在10℃以上,并经常向叶面上喷雾,就能保持枝叶鲜绿。

铁线蕨和肾蕨一样,可用分株和孢子繁殖。家庭繁殖铁线蕨可挖取盆内自生苗。在温暖阴湿的条件下,铁线蕨叶片背部着生的孢子成熟后极易散落在盆内潮湿的土壤上自行生长,待成苗后即可挖取上盆。

铁线蕨 养殖问题,为什么发出的新芽长不多久就死掉了?求哪位解释一下。

5楼:在世如风

你看一下土壤的酸碱度。

6楼:洛克

水份不足~或是阳光太足

铁线蕨盆栽咋会这样的尴尬,一出新芽就干了,然后过几天又冒出来新芽芽,然后又干了

7楼:匿名用户

铁线莲不能暴晒,更何况现在是小苗阶段。

也尽量不要太靠近玻璃,温度会比你想象中的高。

另外我看盆太大,苗太弱,小苗配大盆会出现水土干湿循环太慢,不利于植物生长。

如果排除以上原因,可能是缺水,不是说你没有浇水,而且植物的根系出现了问题,自身吸收水分的能力变弱了。

建议先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先观察几天,如果还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再考虑脱土洗根。

求助啊:铁线蕨的嫩芽刚长出来,叶子就了。怎么不长高了?

8楼:匿名用户

铁线蕨属于蕨类植物,喜欢在阴暗湿润的环境下生长。不能给它晒太阳,放散射光处比较合适。叶子长不大,与晒太阳有关;由于喜欢湿润环境,要增加空气湿度,才能长好。

9楼:匿名用户

不能直照强光~要散射~喜水~空气温度要大~好的学习了~刚刚买了一盆铁线蕨~

10楼:匿名用户

昨天一盆薄荷没挂牢掉下来,把我的铁线蕨砸掉2枝,心痛啊!!!!!!!!!!!!现在底部没有冒出新芽了,为什么呀?怎么才能让它多冒芽呀?大家说说啊!

11楼:匿名用户

等高手来回答.我家的铁线蕨我是放在北面的.之前下雨,叶子都发黄了,被我都剪了,最近又长了好些嫩芽,而且也长长的.嘻.不过我每天都有浇水.

家里连续五天无人,回来时发现铁线蕨未发出叶子的新芽都已干枯,但己有的叶子很绿很完整,土壤基本还是潮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还可以发芽长叶片的,

既然是土壤还是湿的,那就说明

根部不缺水,只是空气太干燥,

或者是因为不通风,天气太热了导致的

我的铁线蕨叶子枯死了,怎么办啊,急死了!

13楼:匿名用户

它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喜疏松、肥沃、含石灰质的沙壤土。生长适温为13-18度,冬季气温不低于10度,叶片才能保持鲜绿。我看主要是气温太高,加上空气湿度不够。

如果放在阳台上,用好几盆比它高大的植物把它围起来(越多越好),就能造成局部湿润的空间,像卖花的地方一样,才能长得好。其次给它加点草木灰,可能也会长好一点。

14楼:匿名用户

水浇多了 一天一次就行,喷水时必须的 3米要是直射光就是晒着了不能暴晒 通风怎么样? 根部有黄叶是正常的 剪掉 大面积的话就都剪掉 , 现在不用天天浇2天一次吧 它喜欢温暖潮湿 通风 散射光较好 土也很重要君子兰土就行

15楼:花叶豆瓣绿

水也不要太多,你一天浇两次太多了,我在北方3天才浇一次,温度不要太低,阳光不能太强烈,否则叶片灼伤。

铁线蕨的叶子每个叶尖的背面都长出来好多小斑,可以抠下来,是不是生虫子啦?

16楼:今日晴朗

这不是虫子,而是铁线蕨的孢子,蕨类植物都是用孢子繁殖的,变色后可直接抖落于营养土上,也可收集后进行播种繁育,可以生长出小苗的!

17楼:匿名用户

我养的那棵也长了哟~~以为病虫害呢。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