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喜欢样宠物啊,为什么现在的人都这么喜欢宠物呢?

2020-12-08 09:09:51 字数 5670 阅读 7650

1楼:雪山爬虫

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了。

大家都住在钢筋水泥的房子隔间里,彼此不交流。

人与人之间没有感情,养宠物可以成为感情寄托。

另外,宠物也很可爱啊。可以带着玩。

还有就是,动物不会欺骗人,但是人会。有时候与人交往,不如养条狗。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这么喜欢宠物呢?

2楼:扬州晨铠环艺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独立,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宠物是人感情的寄托,能有效满足人们的心理需要。养猫养狗乐趣多。通过关爱小动物,与小动物玩耍,**小动物的憨态和体会被小动物依赖与信任的感觉,能给人带来很多快乐,还能让人有效放松,而各种慢性病的发生都与紧张压抑有关。

因此养宠物不但能让人愉快,还有助于减少慢性病发生,降低国家医疗负担等,利国利民。

养宠物的家庭,老人能摆脱孤独感,让晚年生活充实愉快;中年人工作后回家与宠物玩耍能放松身心忘却烦恼;孩子从小照顾宠物,可以培养爱心,培养责任感,并从小动物的生命周期中明白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对孩子身心发育大有好处!

3楼:匿名用户

宠物可爱通人性看到它爱心泛滥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养宠物?

4楼:焦少芝

因为人们发现人与人之间越来越难沟通了,但不如养宠物,还能得到一些安慰。而且宠物是良好的聆听者。

1.我们人类生活是丰富多采的。心理科学工作者认为,人的待业总是为满足人们的某种需要而产生的。

据调查城市里宠物的饲养者大都是退休在家的老人或是生活闲暇、不善交往的人,还有的是些年幼的孩子。

2.心理科学工作者认为,人的待业总是为满足人们的某种需要而产生的。据调查城市里宠物的饲养者大都是退休在家的老人或是生活闲暇、不善交往的人,还有的是些年幼的孩子。

3.当由于某种原因使人的交往需要不能得到完全满足时,养小动物在一定程度就成为一种替代的方式。

4.在现在家庭中大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总是处于被照顾的地位,缺少平等交往的对象更谈不上照顾别人了。

孩子饲养小动物,每天喂食、喂水、关心其冷暖。时间一长,培养了责任心。这样的儿童就会学会了友好地与别人相处,并将懂得培植和珍惜真挚的友情。

总的来说,养宠物确实有不少好处

5楼:匿名用户

在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一只或几只宠物来陪伴自己的生活,这不仅反映出来了越来越高的生活水平,也反映出来人们的精神追求。

一方面宠物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乖巧可爱能带给独居或者单身的男女一陪伴和慰藉,另一方面养一只宠物,不仅能培养我们的细心,耐心更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人们不仅养宠物狗宠物猫,甚至还有多远画的宠物猪宠物马宠物鱼,更有一些像蛇,更有一些蜥蜴变色龙等特殊的爱好者。

动物们重感情体贴的情感对于人们来说极其的需要,这也就是当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想宠物和希望拥有一只宠物的原因。

6楼:万劫不复

弗洛伊德认为,真正的心理咨询是咨询师把自己当作“会听故事的小男孩”,换句话说,咨询师就是倾听,而不做任何评价。宠物就是良好的聆听者。动物学家詹姆士瑟普尔认为,宠物可以聆听,它们貌似理解,但又绝不提问或评价.

这或许是宠物作为伙伴最可贵的品质。最好的尊重是倾听,宠物对于主人的倾听和关系在人际交往中则是非常罕见甚或不存在的,宠物可以给予主人一种特有的精神支持。这种关系也是心理学很多学派所追求和支持的。

资料表明,猫和犬是最理想的动物陪伴,因为它们以非言词的方式向人类表达了友善,它们使人类感觉其受到尊重、钦慕和需要。它们那略显超脱而满足的表情对人类具有巨大的**力,而犬的面部肌肉赋予了它们丰富的类似人类的表情。

同时,我们人类的自信、自尊、应对生活困境的能力乃至我们的健康均来自我们对于宠物的那种归属感,饲养动物过程中,责任感尤显重要。这种照料充实了我们的生活,感到被需要,能够强烈地激发生活目标的确立。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特别是西方国家,很多家庭和老人都喜欢养狗,甚至把自己的狗当成自己家庭的一员,而在《加菲猫》影片中,那个富有的公爵夫人竟然把自己的巨额财富留给了自己的宠物猫,这些在中国人看来是多么地不可理解,其实,这是跟经济的发展是有很大关系的。

西方国家,近代经济的发展很成熟,这种经济使得人更加依赖机器,对人的依赖越来越少,人没有被需要的感觉,因此,更多的人将母性和父性用到了动物身上,饲养动物使其生活的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瑟普尔的同事伊丽莎白?保罗通过对大学生的调查发现,有养宠物经历的人对待动物及周围事物的态度更加友善、人道,对他人更富有同情心。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喜欢养宠物? 10

7楼:河南的

不是现在这么多人喜欢养宠物

而是宠物太讨人们喜欢了

我也喜欢宠物

特别是拉布拉多犬

但是由于家里环境条件限制

还是忍痛割爱送人了

另外养宠物也是人们打充交际圈的一个途经

赞同我的回答

就给我一个采纳吧

8楼:端嫒赧乐音

因为社会的发展

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凉薄

我跟我的邻居几年了都没互相见过

狗狗可以陪伴我们

陪小孩子玩耍,陪老人家欢笑

让我们不再孤单

9楼:愈谷段香春

因为它们有可能即将成为你的乐趣,是人人都关注的!~

10楼:赏健奉音华

养狗能带给你些乐趣,就像我家的美美一样就已经成为我家的一口人了,都已经10多年了,时间长了能知道它带给我们的一些乐趣,像是你寂寞时可以和它说说话,领它散散步到朋友家串串门或是早上还可以让它陪你晨练一下跑跑步都可以啊!其实就相当于一家人一样,最好的就是能给你带来欢笑!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

11楼:不见那年啦啦啦

现在养宠物已bai经成为一du件再常见不过的事情在了zhi,dao尤其是作为城市生活内的人来说,容养宠物是他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甚至将自己的宠物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或者是家人,个人认为这主要是跟当下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有关,不管的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还是生活的中老年人,他们的生活方式摆脱了以前的群体活动的范围,大多时间都是需要独处,这样的情况下,养一只宠物可以在生活上给与陪伴和安慰,让在生活和工作之余有一份心灵的寄托。而且宠物都是有灵性的,爱他们也可以得到他们的爱。给心灵一份慰藉~~~~~~~~

12楼:匿名用户

在当下,越来越

bai多的人喜du欢养一只或几只宠zhi物来陪伴自己的生dao活,这不仅反映

专出来了越来越高属的生活水平,也反映出来人们的精神追求。

一方面宠物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乖巧可爱能带给独居或者单身的男女一陪伴和慰藉,另一方面养一只宠物,不仅能培养我们的细心,耐心更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人们不仅养宠物狗宠物猫,甚至还有多远画的宠物猪宠物马宠物鱼,更有一些像蛇,更有一些蜥蜴变色龙等特殊的爱好者。

动物们重感情体贴的情感对于人们来说极其的需要,这也就是当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想宠物和希望拥有一只宠物的原因。

13楼:一只张豆豆

我觉得人们bai越来越喜欢

du养宠物,是因为人们zhi需要宠物的陪伴。就我dao个人而言,我专养宠物的话,我在下了班

属心情郁闷或者极度困乏的时候一推开门就看到它会扑向我,我的心情就会有所放松。而且我还可以一起和它出去玩儿。如果我养的是一种非常萌、非常蠢的宠物,比方说是哈士奇的话,看到它做那些犯蠢的事儿我就会很开心,所以我觉得人们养宠物更多的是一种陪伴。

另一方面是现在人的收入提高了,有能力给宠物更好的生活了,什么猫砂猫粮猫薄荷各种各样,既然能给宠物提供更好的生活,还能让自己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14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的人养宠物是为了缓解寂寞。现在的人独处的时间都太长,所以养宠物可以缓解寂寞。这不再是以前的年代三五成群的年代。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

15楼:巴山夜雨

对现在的人都越来越孤独了,养狗可以缓解。

16楼:z随遇而安

宠物也是有灵魂的,可以与人作伴,很通灵性的,养宠物就好比养孩子一样的。

17楼:把目光和纪念馆

生活压力太大,回到家就自己多孤单呢,养一只宠物还能有一个动静

18楼:秋白

因为宠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呀,养了宠物之后就不觉得孤单了。

19楼:你想写就写

因为,在大城市里有越来越多的单身者和孤独者,一般很多人会养宠物来陪伴自己,也会陪伴自己娱乐,并且宠物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所以也来越多的人更愿意,养只宠物来陪伴自己。

20楼:假苏更生

宠物可以陪伴我们,给我们带来欢乐。

21楼:琦琛

我认为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的原因是宠物非常的可爱。

为什么现在人们都喜欢养宠物猫?

22楼:手机用户

根据对城市里居民的调查发现,现在的人们普遍养猫的比较多,有回时候家中猫和狗都有,有时

候只有喵星人而不答见汪星人,这说明狗狗在城市的受欢迎度低于喵星人,那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猫和狗都是宠物,不过下意识里人们还是觉得猫会更可爱一些,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撸猫,就是在空闲的时候摸着猫光滑的毛发,感觉还是很舒服的,这其实和猫的习惯卫生有关,猫咪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在梳理自己的毛发,试问干净的动物谁能不喜欢呢?

其次就是大小便问题,猫是一种很爱感觉的动物,它们在大小便的时候总是挖坑,甚至还会把排泄物埋起来不让人类看见,或许潜意识中它们觉得这是一种比较污的东西,但狗狗就不一样了,狗狗一向是随处大小便,从这方面来看,也还是猫咪略胜一筹。

最后就是撒娇问题了,狗对主人非常忠诚,但还是不及猫咪会撒娇,猫的叫声还有动作都特别符合人类的养宠心理,会让人觉得猫非常可爱,而且猫的身体也比较娇小,经常粘主人身上。

所以看来看去,人们喜欢养猫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猫咪爱干净,养起来比较省心,之前有一个朋友养了一条狗,结果每次去他家都是浓浓的狗味,但养猫的朋友就不一样了,去了之后感觉就是正常的味道,或者这就是猫和狗之间的差距吧。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人都在养宠物?

23楼:h北

在现在的城市里,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宠物,人与人的交流却逐渐变少,所以饲养宠物也是让自己充实,同时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从他们身上得到了不少的正能量,当然有些人也是出于对宠物的喜欢。

养只宠物,可以减少生活的压力,减少自己的烦恼,有研究表明,养宠物陪伴的测试者的血压,心率指数明显低于缺乏宠物陪伴的测试者。对于一些独居的老人,有宠物的陪伴会让他们的生活充实,而且独居的老人在家万一发生一些意外,比如心脏病,训练有素的宠物会及时起到报警作用。

养只宠物,对着它你完全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完全不用担心它会嘲笑你,或者用异样的眼神看你,即使你是满脸皱纹或者有多么懒惰,它还是会一样的爱你,毕竟你就是你的宠物最爱的人。

养只狗狗可以保护家庭,宠物的嗅觉,听觉十分的灵敏,而且对主人特别忠诚,万一遇到意外的情况,狗狗会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的保护主人。

养只宠物可以跟宠物一起健身,每天遛狗达到30分钟以上,可以达到一定的运动量,减少肥胖的几率,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

养只宠物可以培养人的爱心跟责任心,你必须每天喂它几次,从而让你感到这是你的责任。

养只宠物可以**疾病,有研究表示,如果一名患有胃病的患者长时间饲养一只长毛狗或者经常抱在怀里,会有助于胃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医院已经把经过训练的宠物加入他们的**计划中,现在养宠物的你是不是感觉赚到了。

为什么现在的女人都喜欢耍流氓呢,为什么女人都喜欢流氓

1楼 司马铸剑 也不全是,但总的情况是男性弱化,成了娘泡,女性强悍,成了女汉子! 2楼 南粤 网 难不成你就允许男的流氓存在,人家女的流氓一下,就犯天条了。 其实这只能说现在相对开放了。女性也在强势起来。要不女汉子是怎么出现的呢? 3楼 清新入夏 一是调节气氛,一是男的太温柔了。一是让你重视她。 4...

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欺负傻子,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喜欢去欺负傻子和老实人。

1楼 匿名用户 人都是有两面性的动物!有善良的一面也有丑恶的一面! 现在人的压力很大,社会竞争很激烈! 往往就把人类丑恶的一面展示出来了! 当人们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就会很自卑,觉得自己不如人。然后如果周围有一个她认为比不上自己的就会用尽力气证明她很英明! 有句玩笑就是这样说的 老板每天只做一件事情,...

为什么现在的人们都喜欢玩养成类的游戏

1楼 幻世萌 小撧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喜欢玩养成类的游戏。 这几天我看到比较火爆的有比如《旅行青蛙》《猫咪的后院》等一系列的养成游戏。知道为什么吗?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时间或者是工作的原因不能养动物,就有了现在的这种游戏。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己的爱心泛滥。但是现实世界不允许的这种做法。《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