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领导喜欢拍马屁的人,为什么领导都喜欢拍马屁的人呢?

2020-12-05 06:43:37 字数 6011 阅读 8073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虚荣心 不只是领导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听的奉承的话 只是我们普通人没有人愿意来奉承罢了

人活着除了物质就是精神 领导们物质生活丰富了 所以更倾向于精神方面的满足 包括所谓的虚荣心

而且有很多人愿意拍马屁满足他们 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2楼:中国喜洋洋

虚荣之心,人皆有之,难道你就不喜欢别人说你的好话吗?

3楼:洞房不败

到了那个位置,就需要别人的吹捧,证明我比你强,这算一种虚荣心吧。

4楼:匿名用户

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赞赏和认可,因此,要想有一份好人缘,请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不只给领导,还有家人、朋友!

为什么领导都喜欢拍马屁的人呢?

5楼:匿名用户

领导是很喜欢那些拍马屁的人,我和你分析哈啊,要是别人在公共场合夸奖你,你会不会高兴啊?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我认为有一点领导都知道:

在处理关键事情的时候或者说事情与他自己的利益关系重大的时候,虽然领导平时对拍马屁的人很看好,也被他们拍的晕头转向了,但此时他们很清醒,就不会在看好他们了,会把事情交给相信的人。人啊,在一生中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并且要自己的生活精彩也需要有不同的人来给自己装扮的,往往那些拍马屁的人就是那些不起眼的装扮者了。下面的人都在为领导服务,有时候为了平衡的发展也需要那些人的。

就如为什么要和绅啊 也有他的利用价值的时候。 呵呵 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6楼:匿名用户

领导都很自大吧,想在别人面前更高一级

7楼:匿名用户

``不是..什么事都不能一棍子打死...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有自大的领导..但是也还是有不错的领导的.

为什么领导喜欢拍马屁的

8楼:峨眉天主

1.领导需要拍马屁树立权威

职场中领导的工作侧重管理和汇报,说白了就是动脑子和动嘴皮子,身体力行的事情,几乎都交给手下做了,对我们的工作有最终的决定权。

小刘就是公司的马屁精,尤其是在领导面前,各种拍马屁极其恶心。有一次,公司安排了一个项目让部门负责,部门经理新调过来,业务不是很熟悉,所以只能是挂名,具体事情让部门内的人员各自负责自己的事情。但是每个人最后做完也还是要给新领导把关,当然新领导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好在新领导没有外行指挥内行,整个项目也算平稳结束没有问题。最后部门总结会上,小刘就说:“这次项目成功,领导充分的发挥了每个人的特长,从中协调让我们免去很多后顾之忧。

同时我也在这次项目中学习到了很多,比如领导提出的几种管理工具、思维方法的应用,就是我们从来不知道的。我听说公司老总对这个创新还很看重。”一阵发言后,领导自然是心中一阵舒坦,接着话茬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的功劳,会向上级请功。

职场中,对待上级最核心的方法就是有功归上,也就是拍马屁。工作上,具体的事情是我们做的,但是功劳要让给领导。领导也需要这样的马屁来传达信息,没有他,我们的成绩做不出来,也只有他能够决定我们做事有没有成绩,以及领导对于我们有合法伤害权。

2.领导需要拍马屁说出自己不能说的话

职场中说话非常有讲就,尤其是越到一个组织顶层,越考验说话水平,而且说话的水平也反应了一个领导的水平。说的太直白了显得领导水平低,说的太深奥,有没有人能够理解自己。

新领导已经走马上任了3个月,各项工作也摸清楚了,决定在部门内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一些变动。也是就在部门例会上有了如下的发言。

“这几个月来,我对本部门的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对此我说说我个人的看法。我们部门负责公司的产品销售,是公司至关重要的部门。

公司的利益也与我们在座各位息息相关。总体来说,产品销售工作,是建立在市场的基础上开发产品、推广产品的循环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息息相关。对此对每个岗位的人员素质要求的比较高。

也只有站在格局更高的地方才能找到我们产品销售工作更好的发力点。我想听听你们的看法”

一圈回答后,部门经理发现,没有一个人说到点子上。最后小刘举手说:“领导,我听完您刚才的那些话,我个人觉得,我们销售岗位不光是卖产品,更要对当前市场有所了解,需要多出门走访客户了解同行。

同时需要将信息及时收集和反馈给公司的研发部门,帮助他们更好的研发新产品。对于新产品不能停留在原有的营销推广模式,要有所创新。而我们现在的工作距离这些还有一些差距,需要努力提升。

”部门经理,听完后,对小刘一阵表扬,接过小刘的话继续说了自己后面的想法和方案。

我们都知道话不能乱说,尤其是在职场中。领导说的每句话不光是代表本部门、更代表个人。有些话领导不能明显的说出来表态,但是他需要别人说出来,如果和他的心意就表扬、不和心意就指出几项错误,让下属看明白风向和自己的态度,最后再由别人提出符合他心意的方案。

这样自己不承担责任,事成了还能有领导有方的功劳。而领导就需要有人这样的人能够用说出他不能说的话的方式来拍马屁。

3.领导需要拍马屁贯彻自己的意志

职场中,领导其实很孤独,职位的因素决定了与下属存在天然的对立性。领导在他的位置上想要做事,如果依靠自己一个人是完全无法做成的。他需要手下来帮他完成他想做的事情,来贯彻他的意志。

部门现在按照这位新领导的想法改变工作模式。但是很多人对这位新领导的想法心存抵触,觉得这么多年都这样做过来了,没有什么问题,现在说改就该,纯粹是瞎搞。所以就表面应承,私底下出工不出力。

眼看这位新领导的新工作方案就要失败告终之际,小刘自告奋勇带着几个同事按照新领导的要求接过任务执行了下去。结果整个工作重新走上正规,而且还比原来的模式有更明显的效果,其他人也都不说话了。这无疑证明心领导的方案是有效的,如果你做不来不是领导有问题,是你出问题了。

小刘通过贯彻领导的意志,扭转领导的被动局面给领导拍了一记重重的马屁,小刘立即成为了领导心腹红人。

一个团队中,领导也需要有自己的心腹,这些拍马屁的人,无疑就成为了领导的首选。他们会围绕在领导身边,对领导说话奉为指令,坚决落实贯彻领导的意志。领导给以资源上的回报,同时对于领导来说这些拍马屁的人也帮他来稳固团队的控制权和自己在团队中的权威,建立起了以自己为中心的小圈子。

领导也是人,他需要拍马屁的人来帮他实现自己价值。做不到第

一、第二没关系,只要我们能够落实第三条,那么继续关注我,我将告诉你更多关于职场升职加薪的好内容。

9楼:勾儿影视2号

因为这就是人性

拍马屁拍好了就能在工作上获得很多好处

比如升职加薪

比如获得领导的信任,为升职加薪做准备

不过现在真正做事的公司压根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是一旦事情做成了还是会走向溜须拍马的节奏,劣根而已,我们可能看不起这些东西,但是你我以后都有可能这么做

10楼:漫过路边的月季

是人都喜欢听好听的,没有好处谁愿意说好听的啊!有些人总是喜欢捡好听的说,其实也是一种善良,听到好听的心情都会好很多!

11楼:泗上布衣

领导需要小弟,马屁都不愿拍,怎么给领导干活背锅,怎么服从领导安排

12楼:念骏同元柳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你是老板你不听好话?就算老板重用你

也用不着卖命吧

都是混口饭

有什么不一样的

原则最重要

13楼:涡能不能顺

第一百零九回 王庆渡江被捉 宋江剿寇成功

为什么领导为什么会喜欢拍马屁的下属?

1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并不是所有的领导都喜欢拍马屁的下属,可能有一些老板他是比较喜欢看面子或者是虚荣心比较强的,会比较喜欢别人拍马屁。

15楼:幻宇晨风

喜欢拍马屁的下属这是很多人的通病,因为听好话谁都不会嫌多的

16楼:昨日展现

其实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所有人都喜欢顺着自己说话的,所有人都喜欢听好听的,但是所有人也都讨厌拍马屁的

17楼:十一月蔚蓝海岸

那是因为领导也是人啊,所有的人都喜欢听别人说他好的话,不喜欢听别人说他差的话。

18楼:36的脚呼你

00的为什么会喜欢拍马屁的**?哪个领导都是这样的?喜欢说好听的

为什么领导总是喜欢拍马屁奴才,而不喜欢实干的人才呢?

19楼:飞向远方

在每个人身边有很多那种喜欢拍马屁的人,自己没有多少的实力和工作能力,但是特别会说好听话,溜须拍马做的非常溜。有些领导就喜欢这样拍马屁的奴才,但是却不喜欢那些真正有实力、真正实干的人,具体有以下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人才难以管理。一般具有真正才能和实力的人,这些人都自命不凡对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甚至对领导都不尊重。这些人都比较自大,比较高傲,恃才自傲。

对领导的政策和规矩,不执行、不遵守,我行我素难以管理。让领导很没面子,所以有些领导是不喜欢这样有实干人的。

所以在职场上除了自己要有能力以外,同时也要有格局和眼光。对领导一定要尊重,不要觉得自己有能力就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要保持一种谦卑、谦虚的态度去面对领导,这样自己才能够在职业上有一个大的进步和提升。

20楼:老坛酸菜

总有一些领导喜欢被人拍马屁,喜欢听一些好听的话,像这样的公司趁早离开因为没有前途。

21楼:南方傲娇女小刀

因为会拍马屁的人会说一些让自己开心的话,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22楼:小小时光

因为领导听着会比较开心,很多人都喜欢听一些顺耳的话。

23楼:你总是不懂我的

领导当然你喜欢这些拍马屁的人啊,这样领导会很高兴的。

24楼:love奈何情深

这样的人能够给他们带来内心的满足,所以比较喜欢。

25楼:哈哈儿哈

其实他们之所以喜欢,主要是能够给他们带来心理的满足啊。

26楼:子雅双鱼

马屁拍到位,那也要一定的技术,不到位,你就是做作。

27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因为那些人能够让他们非常开心呀,而且情商还挺高的。

28楼:day小北瓜

因为总有一些领导喜欢被别人夸自己,这也是自大的一个表现。

为什么唱领导都喜欢拍马屁的人?

29楼:天空下的北极

有句话叫忠言逆耳,到了领导的岗位,要的就是一呼百应,不会拍马屁,只干事,领导看不到你,会干事又会拍马屁,经常在领导面前混眼熟,领导才认识你啊。所以,拍马屁其实是求存在 表现自己的一种方式。而且每个人的人格特质不一样,有些人就是外在形式的,他们觉得自己在交际而已,并不是拍马屁,所以,拍马屁的最高境界应该是意会。

30楼:风月

因为在这种人面前,他感觉特别的狂。特别的有尊严

31楼:请您叫咱先生

领导喜欢的是会拍马屁又有能力的人。

领导喜欢拍马屁的人吗?

32楼:峰佘无敌

拍马屁也有技术含量,“马屁”拍得恰到好处,让受承者感觉到十分真诚可信,自然会欣然接纳,此乃上层表现;“马屁”拍得虽过而不极,让受承者感觉到有几分真诚存在,也不会形成彼此尴尬,此乃中度表现;而”马屁”拍得太过虚假,让受承者感觉到居心不正,则会起相反作用,此乃低劣表现。

33楼:铭刻

奴才成不了大气候,有上位野心但能力小,不会对领导造成威胁。关键时候还可以帮领导说话,打理杂事,对领导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34楼:厍诗凝

不能一概而论喜欢或者不喜欢,虽大部分人喜欢被拍马屁,但也要分情况看了。首先,马屁拍的是否得体适宜,比如人家生病你拿一筐梨加一束**花,貌似想让人家去喝孟婆汤。其次,看领导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如果领导最讨厌拍马屁的人而喜欢踏实勤快的人,你马屁不是拍错了?

另外,如果领导喜欢被拍马屁,那不用讲,其他人会天天拍,你若拍的没新意或者不擅长拍还不如不拍,避免弄巧成拙。最后,个人觉得,还是好好做自己分内事,别太刻意去拍马屁。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的人?

1楼 文爷君搎稊筮 幽默的语言或者行为能够化解一些尴尬的困境,缓解人们在情绪上的焦虑,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也可以让人们在面对困难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之所以说是化解,是因为幽默的语言或者行为并没有转移其他人注意力。一个人的幽默程度,是和智商有关系的,越幽默的人,其智商越高。 如果强制自己去幽默,那么只...

为什么每天都调戏你的人会说喜欢你呢

1楼 布布和熊 你看看那些偶像剧嘛! 有的男生喜欢某个女生喜欢以捉弄惹哭女生来引起女生的关注,其实他们心里是很喜欢那个女生的啦! 特点就是,只欺负那个女生,只准那个女生被自己欺负 ,如果其他人欺负那个女生,他又会第一时间保护女生,当女生受伤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去安慰。 所以咯,你说的那个朋友一定是喜欢...

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欺负傻子,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喜欢去欺负傻子和老实人。

1楼 匿名用户 人都是有两面性的动物!有善良的一面也有丑恶的一面! 现在人的压力很大,社会竞争很激烈! 往往就把人类丑恶的一面展示出来了! 当人们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就会很自卑,觉得自己不如人。然后如果周围有一个她认为比不上自己的就会用尽力气证明她很英明! 有句玩笑就是这样说的 老板每天只做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