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包的包子为什么老是开口,为什么我包的包子蒸好了老是开口

2020-12-06 20:03:21 字数 2139 阅读 3876

1楼:匿名用户

没捏紧,口一定要确定捏上了,说着你和的面硬,不粘

为什么我包的包子蒸好了老是开口

2楼:匿名用户

一方面是收口没有捏紧,另一方面是收口的地方沾上油了,这样也是会开的。

3楼:竹之森蒸笼

收口的地方要捏紧一点,另外就是要注意一下蒸煮的时间,如果是蒸肉包子,水开后上锅蒸30分钟左右,豆沙馅的20分钟就可以了,时间太久会裂开。

包的包子总是上面开口什么原因

4楼:金秋百业包子机

这个有多种原因:第一,可能没醒发好,面没有醒开;第二,可能包子里面的馅料汤汁太多,蒸制膨胀而至,您可以遵守:大中小火321原则!

5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包的馅太多,还有可能是没有包好

6楼:匿名用户

能透气,不然馅里的水就太多了

我包的包子咋老开口?是面太干了吗?

7楼:匿名用户

是手艺和包的习惯,方法的问题。

8楼:雪鰾0花洛

陷多了 包少一点

肉包子蒸开口是什么原因

9楼:小伟特攻

1、火太旺了,比如蒸7分钟的,在第五分钟时候把锅盖打开放一下气,看看情况,如果顶部有开裂的现象把火关小一点;

2、包子馅放多了,或者没有压好,包子皮边缘沾上油了;

3、如果是泡打粉,看看是不是放多了

10楼:木每青峰

可能是面团没有发好,或者是里面的肉馅太多了,给撑开了

为什么我包的包子蒸出来后表皮会很干硬?

11楼:我是哈哈哈

造成这种情况有以下方面:

一是制作包子应该使用中性粉中的特一面粉。高筋专粉用于制作面包,低属筋粉用于制作饼干。

二是天气较热时,使用干酵母发酵的时间一般有半小时就可以了(面团胀发到原来体积的一倍)。时间过长容易造成杂菌侵入造成发酵质量变差。

三是制作包子的馅心含有的卤汁不能太多,否则卤汁容易渗透到皮子里,影响包子的口味。一般包子皮子与馅心的比例为:荤素馅(菜肉馅)是3:2,鲜肉馅是2:1。

四是做好的包子不能马上上笼蒸,应该放在笼屉里静止半小时(天热时间短点),等到包子胀发到原来体积的1.5倍后再上笼锅蒸熟。

12楼:圆梦

你醒发的时间不够

来,首先把面自揉得越光滑bai

越好,揉好的du面团要醒十五分钟以上,等zhi发大了再把dao面团揉紧,出剂,做成包子,在做好的包子上面用喷壶喷点水再醒十五分钟就可以蒸了,这样蒸出来的包子不会变小。为什么呢?因为你把刚揉好的面团马上做成包子就蒸,它里面象橡皮筋一样还有弹性,蒸大后放冷了它会缩回去,经过醒发后的包子已经没有弹性了,因此不会往回缩。

包子机做的包子怎么总是开口的求解决

13楼:匿名用户

虽然我不是很懂,是不是面粉比例失调了。徒手做的会开口么。比例一样的情况下。

14楼:腐到疯

包子口的面粉多了,没有粘性。

15楼:

和面水分没有掌握好。用包子机做包子与手工包子的发酵工艺、配料结构是有明显区别的,用包子机成型前不能醒发过度、水分含量不能过高,否则无法成型,因此在和面时不能使用酵母,而只能使用有强烈后发酵作用的泡多源。还有包子机产量大需要速冻,就要使用泡多源防止冻裂、防止干缩。

另外蒸好的包子凉了容易发硬,也需要泡多源进行改善。包子机加工包子配方:面粉10斤、天喜牌泡多源100克、香兰素1克、温水5斤。

工艺:将香兰素、泡多源、面粉依次加入水中和成面团、静止醒发30-50分钟,放入包子机成型。将包好的包子再次醒发20-30分钟。

放入蒸笼蒸30-40分钟,熄火5分钟再掀锅盖。

16楼:湘厨衡阳何

是包子机收口处花边口距离过大,调节一下就可以

17楼:匿名用户

你家的包子机在哪买的,多少钱

为什么蒸的包子里面不像熟一样,为什么蒸的包子里面不像熟一样 20

1楼 老李 凉水上锅,装满后 ,冒出气来算时间,全肉馅的十三分钟,不怕烂的菜馅十分钟,素馅的不可超过八分钟 2楼 酥皮路飞 从 上看,蜂窝洞还是比较明显的,酵母有一定发酵。我感觉像你加热的蒸炉是不是没有包严实啊,加热的时间 温度可能不够哦。 3楼 匿名用户 看 蜂窝太多,面醒太狠了。或火候不够,根本...

包子蒸好后蒸笼布为什么会发干,蒸笼蒸包子下面铺的那一层东西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包子蒸好后,装包子的蒸笼被端离蒸锅,此时蒸笼布中的水是100摄氏度,这是水的汽化温度,于是这些水会迅速蒸发到周围的空气中去,所以蒸笼布会发干。蒸包子的师傅在把蒸笼从蒸锅中端起来以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翻转包子,否则当包子表面和蒸笼布上的水份蒸发干净以后,包子就会粘在蒸笼布上揭不下来了。...

为什么包子蒸了那么久还是不熟,包子蒸出来面是白的,感觉是不熟对吗?

1楼 湘厨衡阳何 你肯定是热水上笼。一定是醒发时间短 我的经验是包子做出来凉水上锅 边蒸边醒 大火蒸30分钟左右,时间到后关火。 刚蒸好的时候不能立即掀开锅盖,因为锅里面气温高气压低,外面气压高,外面的高气压会把包子压扁,出现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缩或返生,所以包子蒸好后先等五到十分钟,慢慢冷却了再掀开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