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蒸好后蒸笼布为什么会发干,蒸笼蒸包子下面铺的那一层东西是什么?

2020-12-06 20:02:15 字数 5169 阅读 7153

1楼:匿名用户

包子蒸好后,装包子的蒸笼被端离蒸锅,此时蒸笼布中的水是100摄氏度,这是水的汽化温度,于是这些水会迅速蒸发到周围的空气中去,所以蒸笼布会发干。蒸包子的师傅在把蒸笼从蒸锅中端起来以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翻转包子,否则当包子表面和蒸笼布上的水份蒸发干净以后,包子就会粘在蒸笼布上揭不下来了。

2楼:匿名用户

蒸笼布上的水份蒸发干净了

3楼:匿名用户

蒸笼布上的水份蒸发啦

为什么蒸包子的时候会粘在布上

4楼:笑脸蓝雨

面蒸过了,底部水分快没了,可以在蒸之前在布上抹点油。

材料:面粉、猪肉馅、酵母粉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胡椒粉适量。

1、第一步是将面粉、酵母粉和温水放在一起,用筷子搅拌。

2、然后用手揉揉,揉揉成面团,放在旁边,醒来两小时。

3、利用这段时间,将准备好的猪肉馅做成盐、胡椒、油、葱、筷子拌匀,作为馅料。

4、2小时后,面团苏醒,分为均匀的小剂量。

5、然后用擀面杖把小剂子擀成面皮,如图所示。

6、放面团上刚调整好馅料,如图所示。

7、包好后,把它放在一边,醒来10分钟。

8、然后起锅,锅烧开,拿上布,布上抹些油,把包子全部放上,如图所示。

9、盖上锅盖,大火蒸10分钟,如图所示。

10、最后,蒸好了,就拿出来即可。

5楼:一弦一柱

蒸包子垫的布太密集不透气,就会导致包子皮粘再布上,蒸包子最好用蒸笼,正确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雪菜、高筋面粉、酵母粉、白糖、花生油、盐、黄豆酱。

一、酵粉放入温水中化开,静置5分钟。

二、面粉加入盆中,加入盐、白糖、酵母水混合。

三、揉搓至光滑的面团,放置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

四、雪菜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锅中焯软,约1分钟即可捞起过冷。

五、然后切碎丁。

六、鸡蛋煎熟待用。

七、雪菜和切碎的鸡蛋、黄豆酱、盐、油、白糖一起加入盆里,拌均匀做成雪菜馅。

八、团面发酵至两倍大。

九、取出排气,分成均匀的小面团,盖上保鲜膜松驰5分钟。

十、然后擀成薄面皮,放入雪菜馅。

十一、褶捏包成小包子。

十二、蒸笼扫油,放入包子,醒20-30分钟,然后上锅中火蒸15分钟。

十三、出锅即可食用。

6楼:尚德蕴能

这种情况很常见,蒸过了或者是面发过了。可以再笼屉布上抹点油。杜绝这个问题。

蒸包子的步骤:

1.将猪肉馅放入锅内,加入葱姜沫、适量五香粉、适量油、盐、鸡精、酱油。搅拌均匀。

2.将面粉放入盆内,倒入酵母粉,酵母粉的量大约1勺作用(如果是2个人量的面粉)。温水3.和面,不要太硬。和好后,省至1小时即可。

4.将韭菜洗干净,晾干水分,切成小小段。放入肉馅锅内。

5.包完后冷水上锅。蒸制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7楼:笑容灿烂

在箅子上擦很少的油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并且不用笼布;还有就是笼布不要拧得太干。

蒸笼蒸包子下面铺的那一层东西是什么?

8楼:哆啦a梦是梦想家

屉布,也加笼布。

蒸制包子或其它食物时,笼屉里放的一层布,防止被蒸的食物粘

在蒸板上。屉布用前和用后都应该清洗干净,晾干后保存,这样对身体才不会造成伤害。

蒸包子不沾的方法是包子蒸熟后不要急于卸屉,先把笼格上盖揭开,继续蒸3-5分钟,待最上面一笼包子很快干结后,卸屉翻扣案板上,取下笼布。这样,包子既不粘屉布,也不粘案板。

扩展资料

蒸包子的要点

1、温水发酵

融化发酵粉时,最好使用不超过40℃的温水融化,水温过高容易使发酵粉失去活性,会影响面团发酵。

2、面团不要过干

和面时,如果觉得面团很黏手,可以加入适量玉米油。同时要避免面团太干,否则蒸出来的包子口感较硬。

3、包子醒半小时后再蒸

包子包好后,要放在封闭的地方继续醒30分钟左右,再放到蒸笼里蒸。因为在和面擀皮时,释放了一部分面团里的空气,包好的包子可以继续醒面,能让包子更加饱满。

9楼:安好

家庭蒸包子,蒸笼下面一般是垫一层纱布,也叫“屉布”。

包子铺一般用松针。

也可以不垫什么,先在包子底儿抹上油,直接放在蒸笼即可。

10楼:万俟槐晨

一般为纱布,防止粘底的

怎样才能使包子蒸好后不粘蒸笼?

11楼:何紫默

在笼屉上铺一层笼布 必须要湿的 拧干水 铺在下面 我们家都这样做的 从没粘过 蒸好回后 反过来一扣答 把布(一定是干净的棉布 湿过的)揭去就好了 呵呵

把锅上刷少量一层油最好用啦,把食用油少量的对点水也可以。

教你一个小绝招:包子蒸熟后揭开锅盖再蒸一分钟,出锅后绝对不粘.不信试试看,百试百灵.

用屉布沾水(一定要是潮的)

放在蒸屉上

就ok了

可以用生菜叶,放在包子下面一起蒸,非常清香。很多人也用苏子叶,如果你蒸的包子比较小,可以把胡萝卜切片点在下面,蒸出来的包子白白的,胡萝卜嫩黄嫩黄的,很养眼!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蒸笼上抹点豆油,再放包子,就不粘蒸笼了

13楼:闲来

沾点儿盐水就不会沾了

你们想知道蒸包子怎样才能不粘蒸笼布?

14楼:雅惜是神

提到蒸包子,相信很多人都做过吧!虽然很多人喜欢亲自做,但就是无法解决蒸包子不粘蒸笼布这个麻烦,很多人想了很多办法,本来蒸得很不错,但是蒸好的包子使终把包子粘住了,让本来很好看的包子也变成缺一块,让人十分不安逸!那么今天小编一起与大家分享这些烦恼,吃货达人到底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一是蒸笼布在放入锅中时一定要用水润湿。这样做的目的是给足蒸笼布充足的水分,在包子和蒸笼布中间形成一层隔膜,防止在蒸制过程中,因缺少水隔膜,包子皮与蒸笼布发生黏连。

二是包子蒸好出锅前,需要淋冷水在包子中间。这个步骤很关键,包子蒸好后,准备半碗冷水,用手撩着淋入包子中间,一般情况下很容易就会取出完整的包子。

三是做好的包子,包子底上沾点干面粉,起到隔离的作用。因为包子皮是粘软的,蒸的时候还会因为重力的作用和膨胀的关系和屉布接触面积更多,水蒸气还会让包子皮更软,更容易黏住,所以多一点干粉,就算有了水蒸气也是先和干粉结合,再接触包子皮。

四是酵母发酵需要分解淀粉变成糖,然后再分解糖变成二氧化碳和酸味物质。如果你提前给酵母一点糖,酵母会更快的增加活力,让面团发的更好,更松软。

如果按以上四种方法去做,相信很多人都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你们再也不会遇到蒸包子遇到粘蒸笼布的烦恼,只有不断的实践才能够知道其中的原理,你们认为呢?

不用蒸笼布能否蒸包子

15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蒸屉都不用蒸笼布吧,尤其是用电蒸的

16楼:尤小肥

可以,开封灌汤包就是直接用蒸笼蒸的,没有用布。很好吃的~不过不用布蒸笼一般不能使用不锈钢的,要用竹笼,否则不好吃

17楼:匿名用户

有种专用的蒸包子纸也可以考虑使用。

18楼:破晓之曦

可以的,蒸笼布只是防止包子粘到蒸笼上。

19楼:迩迩尔耳

能,如果是金属的笼屉那种,蒸出来的包子底部有一个个小头头

20楼:何静

也可以 只是要看你是哪种材质的笼子

21楼:舞秊

可以,不过味道就没有之前的好吃了

22楼:斜阳紫烟

当然能。本人就不用蒸笼布。

我蒸包子为何蒸笼上面总是有水

23楼:匿名用户

蒸包子要有技巧的,蒸包子到时间后,马上打开盖子,把包子拿出来,要不然就是水了,

24楼:可行可乐可好

蒸气出不去,冷却下来就成水了。

我用不锈钢蒸笼蒸出包子后放在上面保温,包子底部会变得湿湿的,请问怎么解决呀?谢谢指教! 5

25楼:小草的心闯天涯

刚蒸好的包bai

子一定要取出放在du

盖垫(就是摆饺子的那zhi种东西)上,dao要保温可以盖内上干净的毛巾什么的容,直接放在锅里保温会被冷却的蒸馏水塌湿。

包好包子后,适当放一段时间,让它再发一发(或俗称的醒一醒)以消除压皮时将面压死的弊端。

在送入锅中蒸的时候,不要等锅里的水沸腾后,再放入包子。(以免温度太高将发面烫死)而是在水未开之前即可将包子放入锅内,让包子经过逐步加热有利于包子面发得更好。

扩展资料

包子包好后饧发和放入锅里蒸的时候,包子之间要有间隔,因为包子再发、蒸的时候会“变大”,如果彼此放的太近,很容易粘很一大团。

蒸好关火后,稍停一会再打开锅盖,以使温度逐渐下降,避免因快速打开锅盖使温度迅速下降而造成的热涨冷缩现象。这样蒸熟后取出效果就好了。

26楼:怡然岛主

刚蒸好的包子一定要取出放在盖垫(就是摆饺子的那种东西)上,要保温可以盖上干净的毛巾什么的,直接放在锅里保温会被冷却的蒸馏水塌湿,

27楼:冰淼

会变湿的 在上面垫一层纱布能吸蒸汽

28楼:匿名用户

包子不要直接放帘子上,用筷子这类的有楞的垫在包子底下,蒸气水就不会把包子浸湿。

蒸包子时蒸笼会有水怎么办

29楼:w缘故

是不是蒸的时间太久了 包子蒸笼滴水是正常现象 因为这样蒸的包子才好吃 你要是感觉水特别多 蒸好后可以把笼盖掀起来 再去端包子笼 水就流掉了 !

30楼:李振明

这个就与你自己选的笼屉有关,选笼屉一般都是竹子的或者是铝包竹的,这样竹子中空就会有效阻止冷凝水过多的形成。选不锈钢的也行,但是要单层笼屉和底是分开的,这样笼屉底可以调过来,凸面向上!也有的再笼屉盖子上转眼儿,放气的,也有的直接用竹子锅盖,放放多余的蒸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