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不是多肉植物?叫啥名,这个是不是多肉植物 ?名字叫什么? 怎么养?

2020-12-06 13:19:38 字数 3293 阅读 3626

1楼:jinque津津乐道

这个植物名为:玉树,属于多浆肉质亚灌木,玉树也有人叫燕子掌,为景天科,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

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7℃。

玉树生长期每2-3天浇1次水,但不能使盆土过湿,更不能积水。夏季炎热时要严格控制浇水,加强通风,否则易引起落叶。冬季要减少浇水,盆土以稍干燥为宜。

生长期要施追肥,一般每月施2~3次腐熟稀薄的饼液肥。在换土或植前应施足基肥,腐熟的有机肥,如鸡粪、鸽粪、骨粉、大粪尿和各种饼肥均可加入培养土内作基肥。为保持株形丰满,肥水不宜过大,以免引起徒长。

2楼:equal海洋

按现在大家的分类,是多肉植物;

可能叫法比较多,我们叫“绿树”

它区别于一般多肉植物,能长得很大。目前见过最大的有1米多高。

3楼:春日野穹

这个不是,这个我们这里叫厚脸皮,一年四季常绿

这个是不是多肉植物 ?名字叫什么? 怎么养?

4楼:匿名用户

是的少浇水。宝石花。青的蓝宝石,红的红宝石。

5楼:我坦白__我招供

这种草比较耐汗,不能多浇水,其它的到没什么,我家房顶瓦片上就有,多的是

6楼:微笑

不是多肉植物,叫布丁莲。

7楼:放虎归山

我们喊叫刀口药,制刀伤止血非常好

8楼:落花c拇指之间

宝石花啊

,,,,,,

9楼:匿名用户

是,不要天天浇水或晒太阳

这是多肉植物么?全名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佛甲草(sedum lineare thunb. ),又名万年草、佛指甲、半支连等,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佛甲草为多浆植物,含水量极高,其叶、茎表皮的角质层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发的特性。

佛甲草生长适应性强,耐寒、耐旱、耐盐碱、耐瘠,抗病虫害,茎肉多汁,碧绿的小叶宛如翡翠,整齐美观,既可作为盆栽欣赏,也可作为露天观赏地被栽植。

这个多肉植物的名字叫什么

11楼:袁语蝶翠卫

逆弁庆草为多年生草本,逆弁庆草这个品种常年蓝绿色,非常的好养,植株叶片交互环生,容易长小侧芽,能够长成大串的一群,时间长了有枝干,枝干无法支撑强大的枝条基本会匍匐生长,簇状花序,花开黄色,异花授粉。

逆弁庆草土壤干透后再浇水,夏天是休眠期,不过休眠期很短,生长期是春秋二季,冬天能够忍耐零下3度低温。冬天温度太低生长会放慢,少水,生长期的阳光可以是全日照,阳光强了,植株会变的矮小,(花小胖胖多肉植物)叶片的间距会重叠,半匍匐在地上,也颜色也会呈现非常迷人的黄蓝色,非常的可爱。如果光照短,遮阳时间久了就容易长的高高的,叶片间距也不够紧凑,徒长明显,更加容易伏倒,变的不美观。

12楼:w行思

叫做宝石花,是一类多肉植物的统称。

正名:石花,别名:石莲花、石胆草、粉莲、胧月、初霜,民间泛指莲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

例如冬美人、玉蝶、胧月、黑王子等等。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代表。肉质厚实叶片形状恰如宝石一般,多枝叶片重叠簇生在一起,莲座状叶盘酷似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被誉为“永不凋谢的花朵”,正所谓“西方莲自土中来”。

形态独特,养护简单,很适合家庭栽培。

是多肉植物吗,叫什么名字

13楼: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14楼:冰雨·冷夜

玉吊钟,景天科、伽蓝菜属的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学名叫做别名洋吊钟。该物种喜温暖凉爽的气候环境,不耐高温烈日,它叶色艳丽,形态如花,株型美观,根须奇特,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原产马达加斯加岛干燥、阳光充足的热带地区。

15楼:匿名用户

是多肉植物,应该是石莲花属或者拟石莲花属的,看着叶片是发黑的话,应该和黑王子是近亲,有可能是古紫或黑骑士

这个多肉植物的名字叫什么?

16楼:七团吧细毛

紫珍珠(echeveria ‘perle von nürnberg’)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 ,别称是纽伦堡珍珠。紫罗兰色的叶片使得这个品种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

中文学名

紫珍珠拉丁学名

echeveria ‘perle von nürnberg’

别称纽伦堡珍珠,丁香(叶片无中折线的形态)二名法e. 'perle von nürnberg'[1]界植物界

形态特征 听语音

一种拥有美丽的粉紫色叶片的多肉植物,叶缘呈白色。叶片呈莲座形螺旋排列。在光照充足且有较大温差的环境下叶片颜色非常鲜亮,但在生长季(一般为夏天)或光照较不足的情况下叶色呈深绿色或灰绿色。

夏末秋初从叶片中长出花茎,绽放出略带紫色的橘色花朵。

紫珍珠生长习性 听语音

喜光照,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荫、耐室内的气闷环境,适应力极强,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休眠期。

17楼:大小牛哥儿

一种拥有美丽的粉紫色叶片的多肉植物,叶缘呈白色。叶片呈莲座形螺旋排列。在光照充足且有较大温差的环境下叶片颜色非常鲜亮,但在生长季(一般为夏天)或光照较不足的情况下叶色呈深绿色或灰绿色。

夏末秋初从叶片中长出花茎,绽放出略带紫色的橘色花朵。

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

18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碰碰香。

别称 :一抹香、触留香(楚留香)、绒毛香茶菜。

19楼:天上掉粒米

碰碰香也称绒毛香茶菜。

是一种会散发淡淡清香的盆栽植物, 一般用在家居室内书桌、几案等做点缀品。

因触碰后可散发出令人舒适的香气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称, 又因其香味浓甜,颇似苹果香味,故又享有"苹果香"美誉,闻之令人神清气爽,市场受宠。

宜盆栽观赏,或悬吊在室内,叶片泡茶、酒,奇香诱人;亦可烹饪,煲汤炒菜,凉拌皆可;可清热解暑,驱避蚊虫。

这种多肉植物名字叫什么?

20楼:魏

【石莲花】属:

『摩氏玉莲(叶尖及上半部叶片均呈红色。)

21楼:新绛中通速递

你的表达不清楚吧??长什么样??

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这个多肉植物的名字叫什么?

1楼 驴科 这个叫做鲁式多肉。下面是养的比较好的。 鲁氏,包括其园艺变种特玉莲。原始种,爱群生,精心种植下会一尘不染,超有型。其后代较有名的是多明戈。10 20元。 这个多肉植物的名字叫什么? 2楼 七团吧细毛 紫珍珠 echeveria perle von n rnberg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

这个多肉叫什么名字,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木风之伤 红宝石 缺光照有点绿 2楼 蟑螂花语 事实上应该是 铭月,放阳台上, 明亮通风处才可以, 见光通风, 宁干勿湿 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3楼 植物网 这个植物是彩叶万年 青 彩叶万年青 学名 dieffenbachia sequina l schott 是天南星科 花叶万年青属较矮...

这个多肉叫什么名字,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个头比较大应该是白凤 白凤 echeveria hakuhou 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是由霜之鹤 echeveria pallida 与雪莲 echeveria laui 杂交培育出的品种。宽大的叶片和茎干向上伸长的生长方式遗传自霜之鹤,覆满全株的白粉则遗传自雪莲,中和了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