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请问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5

2020-11-30 15:59:08 字数 4791 阅读 2932

1楼:洗尽铅华

这是千佛手(xsedeveria 'harry butterfield')又名王玉珠帘、菊丸,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景天属与拟石莲花属的跨属杂交种。无明显休眠期,幼株比较矮小,多年生老株会形成垂吊状,非常适合家庭盆栽。此品种最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被培育,又名玉缀和静夜。望采纳

请问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5

2楼:秋叶爱冬雪

落地生根,不用栽培,能自生自长,很坚强的一种植物,也可以作为药物。

3楼:匿名用户

你**上的花是叫长寿花(蔷薇目景天科植物)

长寿花是一种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

是元旦和春节期间馈赠亲友和长辈的理想盆花。

4楼:叫我坏坏撒

看不太清楚,但好像是石斛,一直珍贵中草药材!

5楼:nb人的低调

不知,我家也有,长大以后会开花粉的

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5

6楼:聪明如我**座

露娜莲(echeveria 'lola')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由丽娜莲和静夜杂交而来。培育者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育种师dick wright。灰绿色的叶片排列紧密,轮廓精致优雅,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会呈现出优雅的藕荷色,颇似玉制的小玫瑰。

是拟石莲花属中的代表品种之一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露娜莲拉丁学名

echeveria 'lola'

别称露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蔷薇目

亚目虎耳草亚目

科景天科

属拟石莲花属

种露娜莲

培育者dick wright

培育年1980

韩文名

花期冬季或春季

目录1形态特征

2生长环境

3主要价值

4栽培技术

5繁殖方法

折叠编辑本段形态特征

折叠编辑本段生长环境

露娜莲喜阳光充足、干燥凉爽的环境,耐旱,不耐湿热,不需过多施肥。

折叠编辑本段主要价值

叶形叶色较美,有一定的观赏价值,但与其它多肉植物一样不具有防辐射的能力;可点缀于露台和花园等阳光充足、空气流通性好的地方,鲜切花还可作高档婚礼的花束花材;搭配其它拟石莲花属植物,观赏效果尤佳。

折叠编辑本段栽培技术

养护的关键是水分和光照,叶片变色的关键是光照和温差。

春秋两季生长旺盛,适宜进行分株、叶插等繁殖工作。此时昼夜温差大,是露娜莲呈现出最美姿态的时节;放在室外养护,叶片紧凑、色彩鲜艳。但需小心虫害。

夏日是养护最为困难且关键的时期;尤其在炎热潮湿时,植物最易腐烂或滋生病虫害。此时植物生长缓慢。为避免腐烂、滋生细菌,应减少浇水,32度以上且湿度大时停止浇水。

忌暴晒,不必完全移入室内,但可拉一层遮阳网。注意通风。

最低耐2摄氏度,[2]冬季低温时应将植物移入保温的阳光房内,或放在室内的向阳处。

折叠编辑本段繁殖方法

以叶插和扦插为主。也可播种繁殖。

7楼:乘恕狄桥

冬美人(xgraptophytum ‘supreme’)是景天科厚车莲属的多肉植物,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相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种叶片稍薄,叶前端稍尖。

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湿热,无明显休眠期。在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叶片表面有一层白霜,日常浇水时需注意勿将白霜冲刷掉。

8楼:唐瑶仇琴

这是冬美人。

冬美人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相较桃美人、星美人等品种叶片稍薄,叶前端稍尖。

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湿热,无明显休眠期。在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

叶片表面有一层白霜,日常浇水时需注意勿将白霜冲刷掉。

这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9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中文学名

薄雪万年草

拉丁学名

sedum hispanicum

别称矶小松

10楼:夫子

**万年草

金万年草是景天科景天属植物,光照充足时金黄的颜色非常靓丽是作为花盆边缘的点缀的很好选择。**万年草据说原种叶片浓绿色,本种是叶片黄化的园艺品种,所以会出现返祖的现象。

中文名**万年草

别称**薄雪万年草。

11楼:陌上红尘千千结

**万年草,很容易养的一个品种,适合大盆长,生长很快,不要铺面

12楼:匿名用户

这多肉植物叫仙人掌。

请问这颗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3楼:w行思

艳日辉,

学名夕映。景天科莲花掌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叶多肉,成基生叶丛,呈莲座状,叶片为扁平卵形,新生叶片总体为淡黄色,中心淡绿色,老叶黄色减少。

生长习性:旱生植物,生长在干燥有岩石的地方。喜温暖,不耐寒,要求全日照,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原产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岛

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5

14楼:益汉堂

多肉植物-翡翠塔的形态、

习性和养护重点!

中文学名:翡翠塔

拉丁学名:monadenium.guentheri别称:紫纹龙

科:大戟科

属:生石花属

分布区域:非洲热带地区

属名:翡翠塔属

科名:大戟科

浇水:土干透时浇水

光照:半日照

繁殖:扦插、结种

花期:夏季

15楼:植物网

看图这个应该是将军阁

将军阁(学名:monadenium ritchiei ssp.nyambense)大戟科翡翠塔属多肉植物,植株低矮,基部多分枝。植株翠绿可爱,盆栽观赏给人以清新典雅的感觉。

将军阁株形奇特,除家庭盆栽点缀阳台、几案等处外,宜生长于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不耐寒,忌阴湿。而高山单腺戟更是珍贵而稀有的多肉植物,适合植物园和爱好者作为品种收集栽培。

请问这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6楼:快乐来敲你的门

红稚莲(echeveria macdougallii),景天科石莲属,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荫,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休眠期。繁殖方式主要有扦插和播种。

红稚莲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荫,不耐烈日暴晒,无明显休眠期,适合疏松透气保水的土壤,可泥炭土与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红稚莲叶色常年绿色至黄红色,昼夜温差大或冬季低温期叶缘会大红或深红,弱光状态则叶色浅嫩绿,叶片也会拉长,叶缘红边也会减退。

生长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并添加适量的骨粉,也可用有机土(泥炭/椰康/腐叶土)2份、园土1份(或蚯蚓大便)、煤渣1份混合配制,如果煤渣未经过去碱处理也无碍,只需要将这些土均匀混合后,水浇透静置到土干后再种植;生长期浇水干透浇透,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生长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繁殖方式主要有扦插和播种。

红稚莲的繁殖一般是砍头爆小崽扦插和叶插,砍下来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发根后就可以少量给水了。是个非常好养的品种,叶插法是取完整饱满的叶子,放在阴凉处晾干伤口,然后放置在微湿的土上,它会慢慢长根后发芽,过程有点长。砍头的植株可以得到很多的小侧芽,侧芽长大后,取下扦插就可以。

请问这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7楼:胡乙司觅

资料:蓝黛莲,景天科厚叶草属植物。叶片呈略扁的圆柱形,排列成莲座状;颜色为灰绿色,表面覆盖的天然霜粉使其增添了些许灰蓝色的淡雅色调,阳光晒后叶尖变为红色。

由拟石莲花属的某品种(母本尚存疑)和厚叶草属的群雀杂交而来。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丛生。

叶丛莲座状。植株叶片呈环状密集排列,基生,扁梭形或卵形,向内弯曲,有叶尖,叶缘圆弧状,叶背有棱线。叶片光滑,表面覆盖微量白粉,叶片草绿色至墨绿色。

阳光充足叶片紧密排列边缘和叶尖会黄红。蓝黛莲的花杆很高。簇状花序红色花朵,花朵倒钟形,串状排列,花开五瓣,初夏开花,可异花授粉。

光照越充足、昼夜温差越大,叶片色彩越鲜艳,株型越紧凑。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放到室外养护,可使植株叶片颜色更加鲜艳。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过多时徒长,全株呈浅绿色,叶片排列松散向外摊开,严重影响观赏性,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

夏天时需置于稍阴散光处以免灼伤。下面是的**。

结论:资料表明,您问的植物很可能是景天科厚叶草属植物蓝黛莲。

18楼:匿名用户

这是景天科多肉植物黄丽。

多肉植物、请问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9楼:

是白牡丹,静夜的叶片更圆一些,白牡丹要厚实一些,有粉,静夜有小尖尖,白牡丹没有,而且这个典型的叶插的白牡丹双头,我家有很多这样的。

20楼:云绮墨

如果没看错的话,叫“玻璃翠”。

请问这个多肉植物叫什么,请问这多肉植物叫什么

1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宝石花 2楼 凘吢 曾经养过,卖花的说是宝石花 请问这多肉植物叫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植物。 4楼 哞哞 蒂比,tp echeveria tippy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正名叫蒂比,大概由于tp太顺口,因此现在更习惯的称呼是tp。tp 单头小巧,尺...

请问这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是不是不能晒太阳呢?

1楼 錵爲谁妍 火祭,景天科青锁龙属的,春秋天昼夜温差大的时候会变的红红的,很漂亮 请问这种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 胡乙司觅 资料 蓝黛莲,景天科厚叶草属植物。叶片呈略扁的圆柱形,排列成莲座状 颜色为灰绿色,表面覆盖的天然霜粉使其增添了些许灰蓝色的淡雅色调,阳光晒后叶尖变为红色。 由拟石莲花属的某...

请问这些多肉植物都叫什么名字啊,这些多肉植物都叫什么名字?谢谢

1楼 半醉妖娆 第一箱,从上到下 加州阳光,红稚莲,pink, 万年草,白美人,锦晃星,紫乐,青丽?蒂亚,蓝石莲,黄丽,红宝石,千佛手。 第二箱看到蒂亚,紫珍珠,苯吧,其他看不清 第三箱红边月影 这些多肉植物都叫什么名字?谢谢 2楼 豆苗妈妈 右下的是红卷绢,右上好像是薄雪万年草或者是佛甲草 我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