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经济学问题,工程经济学问题 急 在线等答案

2020-12-05 14:45:26 字数 5445 阅读 5990

1楼:匿名用户

首先,抄净现值是一个绝袭

对值,不能反映不同方案不同投资额的相对收益率的大小,而且计算中所用的利率有时很难估计。而内部收益率可以弥补;

其次,在两个方案比选中,用净现值指标时,必须使多个方案的期限相同,不太符合实际。而年值法可以弥补;

再次,净现值只能对用金钱可以衡量的方案进行计算,有的方案转化就很困难。而用效益评比法比较合理。

工程经济学问题 急 **等答案

2楼:匿名用户

大学生问题:四年末(五年初)借款本利和=10000(f/a,5%,4)=45256.31元

第七年初=45256.31(f/p,5%,2)=49895.08元

第七年至第十六年每年末等额还本付息额=49895.08(a/p,5%,10)=49895.08*0.1295=6461.41元

购车问题:推销商的名义利率是年息4%,实际利率=(1+4%/12)^12-1=4.821%

将推销商的分期付款额用4.821%的年息即4.821%/12=0.

40175%的月息计算终值=2250(f/a,0.40175%,24)=56569.95推销商提供的贷款其还款计划的终值,大于银行56180。

所以推销商的贷款不划算,应选银行。

住房每年****率=6*100/8000=7.5%大于银行利率,所以贷款先买房划算。

工程经济学问题 50

3楼:匿名用户

工程师是职业水平评定(职称评定)的一种。其下,有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等职称;其上有高级工程师,专家等职称。当然,这也只是对从事工程建设或管理人员技术水平的一种标定而已。

按职称(资格)高低,分为:研究员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工程经济学

4楼:弩号为

工程经济学是工程技术与经济核算相结合的边缘交叉学科,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密切交融的综合科学一门与生产建设、经济发展有着直接联系的应用性学科。

研究对象:

工程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工程项目技术经济分析的最一般方法,即研究采用何种方法、建立何种方法体系,才能正确估价工程项目的有效性,才能寻求到技术与经济的最佳结合点。工程经济学为具体工程项目分析提供方法基础,而工程经济分析的对象则是具体的工程项目。

研究内容:

以工程项目为主体,以技术一经济系统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资源,提高经济效益的学科。工程经济学研究各种工程技术方案的经济效益,研究各种技术在使用过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获得预期产出或者说如何以等量的投入获得最大产出;如何用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实现产品、作业以及服务的必要功能。

分析方法:

1、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

2、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3、系统分析和平衡分析的方法。

4、静态评价与动态评价相结合。

5、统计**与不确定分析方法。

学科特点:

1、工程经济学强调是技术可行基础上的经济分析。

2、工程技术的经济分析和评价与所处的客观环境关系密切。

3、工程经济学是对新技术各可行方案的未来“差异”进行经济效果分析比较的科学。

4、工程经济学所讨论的经济效果问题几乎都和“未来”有关。

工程经济学的特点是

5楼:匿名用户

工程经济学的特点是;工程经济学强调是技术可行基础上的经济分析,工程技术的经济分析和评价与所处的客观环境关系密切。工程经济学是对新技术各可行方案的未来“差异”进行经济效果分析比较的科学,工程经济学所讨论的经济效果问题几乎都和“未来”有关。

工程经济学是对工程技术问题进行经济分析的系统理论与方法。工程经济学提供了一个对工程技术方案进行经济性分析与评价的系统框架,并协助工程师们进行经济,科学,有效的工程项目经济决策,具备较强的实践应用价值。

工程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工程项目技术经济分析的最一般方法,即研究采用何种方法,建立何种方法体系,才能正确估价工程项目的有效性,才能寻求到技术与经济的最佳结合点。工程经济学为具体工程项目分析提供方法基础,而工程经济分析的对象则是具体的工程项目。

扩展资料;

工程经济在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广泛应用的技术与经济分析的重要手段,在财务评价,经济分析,优化设计,评标定标过程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主要知识体系包括资金时间价值理论,投资方案经济效果评价及评价理论应用,价值工程理论四大块。

资金时间价值理论主要包括现金流量图,资金时间价值及其等值计算,名义利率与实际利率三个体系,重点要撑现金流量及现金流量图的绘制,一次支付与等额支付,名义利率与实际利率的换算、单利与复利计息,连续与间断利息。

6楼:暴走少女

1、工程经济学强调是技术可行基础上的经济分析。

2、工程技术的经济分析和评价与所处的客观环境关系密切。

3、工程经济学是对新技术各可行方案的未来“差异”进行经济效果分析比较的科学。

4、工程经济学所讨论的经济效果问题几乎都和“未来”有关。

工程经济学又称费用一效益分析,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学科,是研究如何使工程技术方案(或投资项目)取得最佳经济效果的一种科学的评价体系。

工程经济学通常以工程项目为研究对象,报建中的企业可以是一工程项目,但企业往往还包括工程项目以外的经济活动。全面的企业经济活动的研究是企业经济学的任务。

扩展资料:

一、学科分析方法

工程经济学是工程技术与经济核算相结合的边缘交叉学科,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密切交融的综合科学一门与生产建设、经济发展有着直接联系的应用性学科。分析方法主要包括:

1、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

2、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3、系统分析和平衡分析的方法。

4、静态评价与动态评价相结合。

5、统计**与不确定分析方法。

二、相关学科

1、工程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

工程经济学是西方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研究问题的出发点,分析的方法和主要指标内容都与西方经济学一脉相承。西方经济学是工程经济学的理论基础,而工程经济学则是西方经济学的具体化和延伸。

2、工程经济学与技术经济学

工程经济学与技术经济学既有许多共性而又有所不同。工程经济学与技术经济学的主要区别在于:对象不同、研究内容不同。

3、工程经济学与投资项目评估学

工程经济学侧重于方**科学,而投资项目评估学侧重于实质性科学。投资项目评估学具体研究投资项目应具备的条件,工程经济学为投资项目评估学提供分析的方法依据。

4、工程经济学与投资效果学

投资效果学,就是研究投资效益在宏观和微观上不同的表现形式和指标体系。工程经济学与投资效果学采用的经济指标存在重大区别。

前者均为一般经济指标,这些指标要么不含有对比关系,如果有对比关系,也只是一种绝对对比关系;而后者则必须在同一个指标中包含投入与产出的内容,反映投入与产出的相对对比关系。

7楼:人生如夕阳

工程经济学是一门研究工程(技术)领域经济问题和经济规律的科学,是介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的边缘学科,是根据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发展过程中,各学科互相渗透、互相促进、互动交叉,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工程经济学是土木工程类专业、工程管理类专业主干课程之一,也是各类工科专业的必修课。

8楼:匿名用户

主要利用净现值的原理为方案做评选。

工程经济学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进行什么和研究

9楼:匿名用户

是从可行性角度来评价一个项目,有技术可行性评价,经济可行性评价两个方面。

工程经济学主要是从经济可行性角度评价项目的可行性。

重要性和意义很大。

10楼:电缆

功能整理:  在对功能进行定义时.只是把认识到的功能用动同和名词列出来.但是因实际情况很复杂.这种表述不一定都很准确和有条理。因此.需要进一步加以整理。

  (1)功能整理的目的。功能整理是用系统的观点将已经定义了的功能加以系统化.找出局部功能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并用图表形式表达.以明确产品的功能系统。从而为功能评价和方案构思提供依据。

通过功能整理,应满足以下要求:  a、明确功能范围。弄清楚几个基本功能.这些基本功能又是通过什么功能来实现的。

  b、检查功能之间的准确程度。定义下得正确的就确定下来,不正确的加以修改,遗漏的问题加以补充,不必要的就取消。  c、明确功能之间的上下位关系和并列关系,即功能之间的目的和手段时间的关系。

  按逻辑关系,把产品的各个功能相互联系起来,对局部功能和整体功能的相互关系进行研究,达到掌握必要功能的目的。  (2)功能整理的一般程序。功能整理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功能系统图。

因此,功能整理的过程也就是绘制功能系统图的过程,主要工作程序如下:  a、编写功能卡片。把功能定义写在卡片上,每条写一张卡片,这样便于排列、调整和修改。

  b、选出最基本的功能。从基本功能中挑选出一个最基本的功能,也就是最上位的功能(产品的目的),排列在最左边。其他卡片按功能的性质.以树状结构的形式向右排列,并分别列出上位功能和下位功能。

  c、明确各功能之间的关系。逐个研究功能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找出功能之间的上下位关系。  d、对功能定义做必要修改、补充和取消。

  e、按上下位关系,将经过调整、修改和补充的功能,排列成功能系统图。  功能系统图是按照一定的原则和方式.将定义的功能连接起来,从单个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而形成的一个完整的功能体系。

工程经济学问题,急!!

11楼:匿名用户

1.如表和图所示

项目财务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序号项目 计算期

1 2 1 2 3 45期末**余值

1 现金流入(1.1+1.2+1.3) 0 24 24 24 24 8

1.1 销售(营业收入) 24 24 24 24

1.2 **固定资产余值 5

1.3 **流动资金 3

2 现金流出(2.1+2.2+2.3+2.4+2.5) 28 15 15 15 15

2.1 建设投资(不含利息) 25

2.2 流动资金 3

2.3 经营成本 10 10 10 10

2.4 销售税金及附加 0.8 0.8 0.8 0.8

2.5 所得税 4.2 4.2 4.2 4.2

3 净现金流量(1-2) -28 9 9 9 17 8

税税前净现金流量(3+2.5) -28 13.2 13.2 13.2 21.2 8

4 累计税前净现金流量 -28 -14.8 -1.6 11.6 32.8 40.8

fnpy是什么概念啊,权当是财务净现值吧

根据税前净现金流量

fnpy=-28(p/f,i,1)+13.2(p/a,12%,3)(p/f,12%,1)+21.2(p/f,12%,5)=15.34

静态**期=3-1+1.6/13.2=2.12年

有问题请追问

您的采纳和加分是对我回答的最高赞赏

政治经济学问题,急,高三政治经济学问题,急!

1楼 东堂修彦 比如说生产力的三个要素 把助词都去了 http baidu s ie gb2312 bs c9 fa b2 fa c1 a6 b5 c4 c8 fd b8 f6 d2 aa cb d8 ca c7 sr z cl 3 f 8 wd c9 fa b2 fa c1 a6 c8 fd d2...

计量经济学问题,计量经济学问题 15

1楼 du知道君 计量经济学说白了目的就是在建模型 依据经济理论 ,然后用建好的模型来估计未来的经济走势。为了保证模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不断的用各种方法来修正这个模型。大概就是这样 与数学的关系不大,个人认为只要具备高数的基础知识就行。 至于模块,大概就是 模型可能存在的问题是什么,怎么发现这些问题...

宏观经济学问题,宏观经济学问题解答?

1楼 此ip已掉线 给你简单说一下吧 1 答案错了 你的理解是对的 2 佣金应看成是房地产经济商提供的服务的价值 3 国内生产总值 国民生产总值 本国人在外国的产值 外国人在本国的产值 题上漏了后一项 4 西方经济学认为 不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 你的理解没错 可能你读题有误 题面是 不一定 5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