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问题,宏观经济学问题解答?

2020-12-05 14:27:49 字数 5329 阅读 9176

1楼:此ip已掉线

给你简单说一下吧...

1 答案错了...你的理解是对的...

2 佣金应看成是房地产经济商提供的服务的价值...

3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本国人在外国的产值+外国人在本国的产值...题上漏了后一项...

4 西方经济学认为...不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你的理解没错...可能你读题有误...题面是"不一定"...

5 增加警力的支出看成是**新增服务的价值...

6 确实是c...答案有误...

7 在这个题目上...1987年的**指数是几并不影响结果...人们只是习惯把基期设定为100而已...

2楼:射手的飞鸟

错误。中间物品取决于它是不是进入了最终消费环节。比如,煤炭卖给居民用于燃烧取热,那么煤炭就是最终产品;如果卖个化工企业提炼其他产品,那么煤炭进入了生产性的消费环节,那么煤炭就是中间产品。

3楼:匿名用户

6国民收入核算中,**支出应该扣除转移支付,7作为一个比对

宏观经济学问题~

4楼:匿名用户

6、注意题干“在国民bai收入核

du算体系中”,zhi转移支付是不计入gdp的

7、给dao你基期的**内指数你才能算出来cpi啊,容现在是200,基期是100,所以现在的实际gdp用基期的**水平来算就是40000亿乘以100/200得20000亿

宏观经济学问题解答?

5楼:沉珂侧畔

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是使用国民收入、经济整体的投资和消费等总体性的统计概念来分析经济运行规律的一个经济学领域。宏观经济学是相对于古典的微观经济学而言的。宏观经济学是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发表以来快速发展起来的一个经济学分支。

宏观经济学包括宏观经济理论、宏观经济政策和宏观经济计量模型。

1)宏观经济理论包括:国民收入决定理论、消费函数理论、投资理论、货币理论、失业与通货膨胀理论、经济周期理论、经济增长理论、开放经济理论。

2)宏观经济政策包括:经济政策目标、经济政策工具、经济政策机制(即经济政策工具如何达到既定的目标)、经济政策效应与运用。

3)宏观经济计量模型包括根据各派理论所建立的不同模型。这些模型可用于理论验证、经济**、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应检验。

以上三个部分共同构成了现代宏观经济学。现代宏观经济学是为国家干预经济的政策服务的。战后凯恩斯主义宏观经济政策在西方各国得到广泛的运用,相当大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是,国家对经济的干预也引起了各种问题。

其具体内容主要包括经济增长、经济周期波动、失业、通货膨胀、国家财政、国际**等方面.涉及国民收入及全社会消费、储蓄、投资及国民收入的比率,货币流通量和流通速度,物价水平,利息率,人口数量及增长率,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国家预算和赤字,出入口**和国际收入差额等。

只考虑了货币需求的问题,而没考虑货币供给,假设货币供给外生进行局部均衡分析,减税使货币需求增加而货币供给不变,故利率上升,lm上移。要注意,lm曲线代表的是货币市场均衡而不是货币需求。

ps:这道题在我看来非常没水平,出题人只是在出脑筋急转弯,把货币主义的货币需求函数套到凯恩斯主义的is-lm模型很有意思么,二者对货币的定义就不同,凯恩斯讨论的是m1,弗里德曼说的是m2。以后遇到这种题明白就好,不用在意,考试、考研、研究都不会用到。

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宏观经济学:

①研究的对象:整个国民经济。

②解决的问题:资源利用。

③中心理论:国民收入决定理论。

④研究方法:总量分析。

基本内容:国民收入决定理论、就业理论、通货膨胀理论、经济周期理论、经济增长理论、财政与货币政策理论等。

1、国民收入决定理论:消费、投资等各种变量的关系

2、就业理论:失业分为摩擦性失业、季节性失业、周期性失业

3、通货膨胀理论:根据短期和长期菲利普斯曲线,通胀与失业短期有相互替代关系,可以以增加失业率来换取通货膨胀率的降低,两者长期无任何关系

4、经济周期理论:是指经济增长过程中反复出现并具有规律性的扩张与衰退相互交替的经济现象

5、经济增长理论:与经济发展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经济增长是一个量的概念,经济发展是一个质的概念。经济增长原因有:

a、劳动力在数量上的增加和质量上的提高;

b、资本(包括土地)在数量上的增加;

c、劳动力从农业和小本经营中重新配置到更有效的用途上去,即资源配置的改善;

d、规模的节约;

e、知识进展以及它在生产上的应用。

6、财政与货币政策理论:财政政策是**为促进就业水平的提高,减轻经济波动,防止通货膨胀,实现稳定增长而对**支出、税收和借贷水平所进行的选择,或对**收入和支出水平所做出的决策。货币政策主要是**银行为影响经济活动所采取的措施,尤指控制货币供给以及调控利率的各项措施。

两者的效果的即时性和持久性不同。

7楼:匿名用户

宏观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国民经济的各个总量和相互关系

一一一一、、、、宏观经济学的主要指标宏观经济学的主要指标宏观经济学的主要指标宏观经济学的主要指标 1、国内生产总值(gdp) 国内生产总值是指以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和提供的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总和。即在一定时期内究竟创造了多少新的物质财富。所谓常住单位是指在一国的经济领土内具有经济利益中心的单位和个人。

所谓经济领土是指由一国**控制或拥有的地理领土,即在本国地理范围基础上,还包括了该国驻外使领馆、科研站和援助机构等,并相应扣除外国驻本国的上述机构。 国内生产总值有三种计算方式,三种方式从不同方面反映国内生产总值及其构成。 (1)生产法 是从生产方面来计算国内生产总值的一种方式,也称部门法和增加值法。

其计算公式为: gdp=各部门增加值之和(增价值=总产出-中间投入) (2)收入法 是根据生产要素在初次分配中应收到的收入份额来计算增加值,然后加总各部门增加值计算国内生产总值。其计算公式为:

gdp=固定资产折旧+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营业盈余 (3)支出法 又称最终使用法。即gdp构**们的收入后,是如何支出的。其计算公式为:

gdp=总消费+总投资+净出口 三种计算gdp的方法都有各自的用途。生产法,其生产阶段形成的总量可以反映和研究国民经济部门构成及其变化情况。收入法,其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是在分配阶段表现的总量,可以反映和研究国民经济的分配构成及国家、企业和个人三者之间原始收入构成状况。

支出法,可以研究最终产品使用的构成及其规模状况,研究使用中的各种比例关系。 三种方法计算出来的国内生产总值在理论上应当相符,即所谓“三面等值”,但是,由于资料**不同,实际上往往存在三值差异,这种差异属于统计误差。 2、国民生产总值(gnp) 国民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收入初次分配的最终结果。

gnp=国内生产总值+来自国外的劳动者报酬和财产收入-国外从本国获取的劳动报酬和财产收入 与国内生产总值不同,gnp是个收入概念,gdp是个生产概念。gnp衡量的是一国国民的收入,而不管收入是从国内生产还是从国外生产中获得的。 3、国民可分配总收入(gdi) 国民可分配总收入是指本国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原始收入的基础上,经过与国外的转移支付收支后可最终用于消费和投资的收入。

gdi=国民生产总值+来自国外的转移支付净额 4、**指数 **指数是用来反映物价水平及其变化的一种指标。**指数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按照定义,**指数是从该年**水平与基年**水平(设定为100)的比率乘以100计算而得。

我国国家统计局每年公布的**指数有:商品零售**指数、居民消费**指数、城市居民消费**指数、农村居民消费**指数、农产品收购**指数、农村工业品零售**指数、工业品出厂**指数、固定资产投资**指数等。根据国际通行做法,从2001年起,我国以2000年**水平为基数的居民消费**指数,作为反映我国通货膨胀(或紧缩)程度的重要指标。

二二二

二、、、、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 1、总供给与总需求 总供给和总需求是宏观经济学的两个关键概念,也是宏观经济学中最重要的总量指标。总供给平衡既是宏观经济正常运行的基本条件,又是宏观经济学理论的核心问题。凯恩斯把复杂的宏观经济进行抽象,得出总供求平衡方程式:

消费+储蓄+财政收入+进口=消费+投资+财政支出+出口 宏观经济要想正常运行,总供给一定要等于总需求。总供给和总需求相互作用产生的种种失衡结果,成为了**宏观调控的对象与动因。 2、**与市场失灵 市场经济不是万能的,市场也有失灵的时候,由于经济中存在的外在性,公共物品和收入、分配等市场失灵问题,需要**干预经济。

**具有稳定经济、提供公共服务、创造公平竞争条件、进行收入再分配的职能。**和市场的关系,简言之,市场失灵的部分由**出面解决,市场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就不要出面干预。 3、财政赤字与国债 所谓财政赤字是**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而出现的收支失衡表现,简言之,是当**钱不够花时就会产生财政赤字。

我国**的财政收入**于税收收入、债务收入、企业收入和其他收入四块,其中税收占我国财政收入的90﹪以上。**的支出分经常性支出和建设性支出两部分。弥补财政赤字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向银行透支,二是财政借债,前者会造成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后者要考虑偿还能力和适度的规模。

4、货币与银行 货币不仅是人们用来交换物品和劳动力的纸币和硬币,而是任何一种被普遍接受为交换媒介、价值储藏、计算单位与延期支付标准的物品。由于货币的职能和信用卡的出现,产生了银行,并在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货币和信用卡的广泛应用,各种金融中介机构应运而生。

大多数资金通过金融中介流动。银行是最重要的金融中介。金融中介机构具有使获得资金的成本最小,使监督债务人的成本最小,分摊风险,创造流通性的作用。

5、**银行 **银行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逐渐形成的,是当今世界通行的一种制度。**银行具有与商业银行完全不同的职能,它负责制定一国的货币政策,是货币发行的银行,管理银行的银行,****的银行,是了解宏观经济的一个重要窗口。 6、货币政策 一国的货币政策是由**银行制定的,它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货币政策的目标,二是货币政策的工具。货币政策是**银行为实现一定经济目标而在金融领域所采取的方针和各项调节经济的措施。我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

“稳定币值,以此促进经济发展”。货币政策工具有三:准备金率、贴现率、公开市场业务。

7、国际** 一国宏观经济的平衡离不开国际**。国与国的竞争,正是通过比较优势下的国际**来实现的。各国对国际**的种种限制,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对一国的经济都产生着重要的影响。

8、国际金融 国际收支平衡是宏观经济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各国**短期宏观调节的目标之一。国际收支与收支的顺差、逆差,汇率与汇率的升值、贬值,是世界各国都关心的重要经济信息与指标。 9、宏观经济政策 **调控任务有三大政策工具:

一是财政政策,二是货币政策,三是对外经济政策。当一国经济过热时,宏观政策会采取不同程度的紧缩措施;当经济过冷时,宏观经济政策会采取不同程度的扩张策略。

宏观经济学问题求解答,宏观经济学问题解答?

1楼 吕爱元在路上 今天晚上玩圈上经济学的书,尚需借眼线战头上表安全 宏观经济学问题解答? 2楼 沉珂侧畔 宏观经济学 macroeconomics ,是使用国民收入 经济整体的投资和消费等总体性的统计概念来分析经济运行规律的一个经济学领域。宏观经济学是相对于古典的微观经济学而言的。宏观经济学是约翰...

宏观经济学问题要过程,宏观经济学 要过程 200

1楼 明眸朱唇 一 is曲线 由y c i g有y 200 0 75y 200 25r 50,解得y 1800 100r。 二 lm曲线 由y 100r 1000 p有y 1000 p 100r。 三 总需求曲线要求不同 下is和lm相交得到的y,消掉r可得y 1000 p 1800 y,即y 90...

宏观经济学问题,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1楼 北境的冰原狼 b公式变形一下,y l hr k,现在l变成l 10,y就变成y 10 k is lm的横轴是y而不是货币 量 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宏观经济学 研究的对象 整个国民经济。 解决的问题 资源利用。 中心理论 国民收入决定理论。 研究方法 总量分析。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