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经济组织的基本问题是什么

2020-12-05 14:39:56 字数 3085 阅读 1578

1楼:

这3个问题应该是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

《微观经济学》经济组织的三个基本问题是什么

2楼:逍遥九少

生产什么?

如何生产?为谁生产?

生产什么和生产多少,是生产消费品更多,还是生产设备更多,每一种产品对社会的总影响是多少?

如何生产?谁来教书,谁来种田?是用煤还是用油发电,是人工操作还是用机器人,是用太阳能还是核能。

为谁生产?经济成果如何分配,教师,工人,农民,网络员,哪类人收入应更多。社会应给穷人提供最低保障,还是严酷的遵循不劳动者不得食的原则。

为解决这三个基本问题,形成了实证经济学和规范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考试题经济组织的三个基本问题是什么?

3楼:看樱花飘

经济组织的三个基本问题从来没有改变过: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

生产什么和生产多少,是生产消费品更多,还是生产设备更多,每一种产品对社会的总影响是多少?

如何生产?谁来教书,谁来种田?是用煤还是用油发电,是人工操作还是用机器人,是用太阳能还是核能。

为谁生产?经济成果如何分配,教师,工人,农民,网络员,哪类人收入应更多。社会应给穷人提供最低保障,还是严酷的遵循不劳动者不得食的原则。

三道题有什么问题吗?

4楼:乐为人师

你真棒,全都没问题,三道题都做对了!

(只是有些步骤上的小毛病:应该先算乘方、再算乘除法,最后算加减法。)

5楼:咪众

(1)正确;(9)正确;(10)正确。全部正确!

6楼:匿名用户

不错!做得非常好,继续努力!

微观经济学简答题

7楼:一小紫陌一

性价比的意思,一美元一效用,十美元二效用,奔驰卖十美元效用更高,但是边际效用不如大众

微观经济学判断题 判断(2分) 市场经济通过鼓励人们追求个人利益解决三个最基本的选择 得分/总分

8楼:没叮当猫的大熊

市场机制通过**机制和利益导向来解决三个最基本的选择,而不是通过人们追求个人利益。

9楼:匿名用户

市场经济通过**机制和利益向导解决三个基本问题三个基本问题是指:

生产什么,每个产品生产多少?

如何生产?

为谁生产?

10楼:诗意

正确答案b,多但是你错选成a

该考试了,微观经济学里的3道复习题缺少答案!请您帮忙,题目在问题补充里! 100

11楼:匿名用户

别着急啊..考试抄就行了....很简单的..我们看是全靠抄过的....

12楼:

21.acd

22.e

23.24.a

25.abd

26.a

27.ac

28.be

29.bc

30.abcd

微观经济学中个人偏好的三个基本假定是什么?是什么含义

13楼:匿名用户

完备性:任何两个消费组合都是可以比较的。

反身性:任何消费组合至少与本身是同样好的。

传递性:如果消费者认为消费组合x≥y,y≥z,则x≥z,“≥”表示偏好。

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是什么?

14楼:慧聚财经

微观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是如何利用市场机制来实现资源最优配置的理论。

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是社会范围内的资源利用问题,以实现社会福利的最大化。

微观经济学是西方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市场经济中各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经济规律作为考查的对象,研究单个生产者或企业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生产商品和劳务,以获取最大利润;单个消费者或家庭如何利用有限的货币收入购买商品和劳务,以获取最大的满足。

其核心内容是论证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的原理。微观经济学的理论内容主要包括:消费理论或需求理论、厂商理论、市场理论、要素**或分配理论、一般均衡理论和福利经济理论等。

由于这些理论均涉及市场经济和**机制的作用,因而微观经济学又被称为市场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是使用国民收入、经济整体的投资和消费等总体性的统计概念来分析经济运行规律的一个经济学领域。宏观经济学是相对于古典的微观经济学而言的。宏观经济学是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发表以来快速发展起来的一个经济学分支。

15楼:醉客天涯

宏观经济学是使用国民收入、经济整体的投资和消费等总体性的统计概念来分析经济运行规律的一个经济学领域.宏观经济学是以国民经济总过程的活动为研究对象,因为主要考察就业总水平、国民总收入等经济总量,因此,宏观经济学也被称作就业理论或收入理论.

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并不分开,“宏观”就是在“微观”的基本思维基础上发展的.但“宏观”又区别于“微观”.“微观”研究的是某个组织、部门或个人在经济社会上怎么样作出决策,以及这些决策会对经济社会有什么影响.

而“宏观”则是研究整个的经济社会如何运作,并找出办法,让经济社会运行得更加稳定、发展得更快.

微观经济学主要研究个体消费者,企业,或者产业的经济行为,及其生产和收入分配.主要以单个经济单位(单个生产者、单个消费者、单个市场经济活动)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单个生产者如何将有限资源分配在各种商品的生产上以取得最大利润;单个消费者如何将有限收入分配在各种商品消费上以获得最大满足;单个生产者的产量、成本、使用的生产要素数量和利润如何确定;生产要素**者的收入如何决定;单个商品的效用、供给量、需求量和**如何确定等等.

微观经济学是研究社会中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以及相应的经济变量的单项数值如何决定的经济学说.亦称市场经济学或**理论.微观经济学的中心理论是**理论。

16楼:我是达浪啊

30 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是什么?

微观经济学的相关问题,有关微观经济学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a第二条需求曲线和第一条斜率一样,但是往右上方移动了,所以均衡 上升,需求量也涨了。 2楼 浮生梦魇 就是欧洲税收负担比美国重 请采纳。 有关微观经济学的问题 3楼 天地笔饮客 这是《微bai 观经济学》中 消费者du 行为理论 部分的知识zhi 我的回答如下 dao 1 要内 使效...

初级微观经济学,请问中级微观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dadddb bcaa b 找个考虑一下 请问中级微观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有什么区别? 2楼 曾艳华 1 研究范围不一样 中级微观经济学重点研究不完全竞争性市场,并始终运用博弈论,范围比微观经济学更广。 微观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单个经济单位,如家庭 厂商等。 2 解决的问题不同 微观经济...

一道微观经济学题,急,一道微观经济学的题目!!!!!!急!!!!求助

1楼 匿名用户 消费均衡条件 mu1 mu2 mu3 p1 p2 p3 即 5 x1 4 x2 1 1 x3 1 2 2000 预算约束 x1 2x2 2000x3 9000再根据题意 x3只能取得0,1,2,3,4 通过均衡条件分别求得满足预算约束的x1 x2比较5种情况下的总效用 最终易得x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