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经济学中替代品的作用是什么,经济学中什么是 生产性替代品

2020-11-23 07:45:13 字数 2432 阅读 7904

1楼:匿名用户

例如:本来在你心目中面包和饼干是一样的**价值都是5

今天你肚子饿了 想吃面包 ,但是附近没有卖面包的或者面包卖光了,又或者面包涨价了,所以你选择用饼干代替,同时你可以选择吃面条,吃水果代替。这是饼干面条水果就是替代品。用来代替你本来想买的

2楼:e号布丁

当某一商品的****时,人们购买**较低的替代品

经济学中什么是 生产性替代品

3楼:放狼的羊

生产性替代品,是指在产品生产中,能够替代某种原材料的另外一种产品。

替代品对于两种物品,如果一种物品**的上升引起另一种物品需求的增加,则这两种物品被称为替代品(substitute goods)。互为替代品的交叉**弹性大于0。战略管理中的替代品是指具有相同或相似功能的产品。

如: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

4楼:阅读

可以取代这种产品的另外一种产品

经济学中互补品与替代品的区别

5楼:匿名用户

在经济学上,互补品指的是在使用价值上可以相互补充配套使用的产品,比如电脑和电脑键盘,鼠标和鼠标垫等,他们是属于互补品。而替代品则指的是在使用价值上可以相互替代的产品,比如苹果和香蕉在水果层面上是属于替代品,如果没有苹果可以吃,你可以吃香蕉。好吧,比如说碗和筷子,你买了碗,一般都要顺带买筷子(或者汤匙或刀叉),这样才能使吃饭这个功能到成,在这里,碗和筷子就属于互补品。

而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就属于替代品,你如果想要玩电脑,而又不想用台式电脑,那就可以用笔记本电脑来替代,这样你一样可以上网玩游戏的。微观经济学里有很详细的解释说明,如果还是没有明白,欢迎追问。

微观经济学里“替代品”的名词解释

6楼:千里挥戈闯天涯

替代品:

对于两种物品,如果一种物品**的上升引起另一种物品需求的增加,则这两种物品被称为替代品(substitute goods)。互为替代品的交叉**弹性大于0。

微观经济学里,完全替代品的效用函数是什么?拜托了各位 谢谢

7楼:未来纪年

可以写出很多种形式,只要能写了x+y=k的无差异曲线就可以了。 比如,u=x+y是最简单的。以及u=f(x+y),f 只是是单调函数就可以了。

微观经济学中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的具体计算

8楼:恋劳

这道题一点都不简单,中

级微观经济学中才会涉及具体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的计算。

需要用斯拉茨基方程。

斯拉茨基方程是一个恒等式,需求的总变动等于替代效应加收入效应。

某种商品**的上升可能会产生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使该商品相对于其替代商品而言变得更贵了,这会导致消费者减少对该商品的消费量,而增加对该商品替代品的消费量;另一方面,使得消费者的实际收入(或购买力)下降,这也会导致该消费者减少(或增加)对商品的消费量。前一种影响即为**变化的替代效应,而后一种影响即为**变化的收入效应。

斯勒茨基方程的作用在于它可以分解出某商品**变动所引起该商品需求量的变动中有多少是替代效应所导致,而又有多少是收入效应所导致的。

具体的推导需要利用反需求函数进行计算。

对商品1的需求的总变动δx1,是在收入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由**变动引起的需求变动:

δx1 = x1(p1’,m)- x1(p1,m)

我们看到,这个变动可以分解为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

δx1 = δx1s +δx1n

x1(p1’,m)- x1(p1,m)≡[x1(p1’,m’)- x1(p1,m1)] + [x1(p1’,m1)- x1(p1’,m’)]

上面这个恒等式被称为“斯拉茨基方程”。它表达的是:需求的总变动等于替代效应加上收入效应。

供你参考。

微观经济学,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急急急

9楼:

每个人的时间可以分为两部分:工作以及闲暇。一个人把多少时间用于工作,多少时间用于闲暇取决于工资。

(2)工资的变动通过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来影响劳动供给。闲暇是没有收入的,享受闲暇就必须放弃工作所能得到的工资。替代效应指工资增加引起的工作对闲暇的替代。

因此,随着工资的增加,替代效应使劳动供给增加。另一方面,随着工资增加,人们的收入增加,收入的增加引起人们对各种物品与劳务的需求增加。闲暇也是一种正常的物品。

因此,随着收入增加,对闲暇的需求也增加。增加闲暇必定减少劳动时间,这就是工资增加引起的收入效应,收入效应使劳动供给随工资增加而减少。(3)工资增加引起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对劳动供给起着相反的作用,如果替代效应大于收入效应,则随着工资增加,劳动供给增加。

如果收入效应大于替代效应,则随着工资增加,劳动供给减少。工资作为劳动的**决定了劳动供给决策。

经济学,关于互补品和替代品的关系图,怎么画

1楼 汽油和汽车显然是互补品,油价上升会导致汽车的需求减少,需求曲线左移, 下降。 互补品和替代品的关系图可以用无差异曲线来画,完全互补品呈内凹向原点的无差异曲线,完全替代品是直接画一条斜向下的直线就行 2楼 匿名用户 汽油和汽车是互补品,汽油 上升,导致汽车的销量降低,销量降低会导致 降低以促使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