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思考或发呆的时候会托下巴

2020-12-05 11:06:31 字数 3876 阅读 9269

1楼:四叶草

脑袋高速运行会让头震动,托下巴可以减轻震动

思考时手为什么会很自然的去托着下巴和嘴,身体语言

2楼:琥珀川

我觉得是习惯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受影视作品,**等的暗示影响

为什么人在思考的时候总喜欢把手放到下巴上

3楼:白云称猪

其实不然,很少有人思考的时候会把手放到下巴上这样的误区主要是来自著名的雕塑《思想者》

雕像《思想者》,塑造了一个强有力的劳动男子。

这个巨人弯着腰,屈着膝,右手托着下颌,默视下面发生的悲剧。

这样就造成了大家潜意识里认为人思考的时候大多会是这样

4楼:额

怕被自己大胆的想法吓得下巴掉下来,所以得托着点下巴。

5楼:爱乘风破浪行者

越想脑越重,要用手托著下巴。

动作心理学:托下巴是在思考吗?

6楼:枫回

我们曾经从动作心理学角度分析过头部出现各种动作时的具体含义。下巴在头部的最下方,也是头部动作的指南针,而手部动作也是承载信息主要的部分,当下巴的动作和手配合时,相信更能传达出一系列含义丰富的信号。

按照身态语言学的观点,托下巴或者摸下巴属于自我亲密性的一种表现。当没有信心、内心紧张、企图反驳时,人们会下意识地借触摸自己的肉体来掩饰自己、安慰自己。

双手托下巴、单手横向托下巴、单手竖向托下巴,都表示不同的心理状态。例如一个人在深思熟虑时,往往横向托下巴,手掌托住下巴,而手指则托住脸颊,这表明此人在认真思考问题,并试图找到解决之道,而非泛泛的想象。

另外爱托下巴的人还有一种守株待兔的心理,有此种习惯的人在谈恋爱时,会被动地要求别人爱她,并且很难得到满足,处于欲求不满的状态。还有些人是因为日常生活无创意,而沉浸在自我编织的幸福中,偏离了现实,满脑子浪漫主义的想法。按照职业来讲,这种人一般在漫画、**、写作等创造性的工作中能有所作为,一旦是理想所致,常有飞蛾扑火般的热情。

  【心理快速读心法】

双手托下巴:双手托下巴是一种类似小女孩的动作,是寻求自我安慰的一种动作,把自己的手幻想成可依赖的对象,表明此人有心事且不太在意周围的情况,只想沉浸在自我的思绪中,或者觉得对方说的话无聊,幻想自己在别处的快乐。有时此类人多浪漫主义色彩,与之交谈会有不可思议的发现。

单手横向托下巴:即手掌托住下巴,而手指则托住脸颊,这表明此人在认真思考。如果你的客户做出此动作,则表明你说中了他的需求,对方已经心有所动,开始在心理评估、判断和过滤你所说的话了。

这时,你可以放缓语速,重申刚才所说的重点,或者只在适当时用少量的语言点拨一下,以给对方足够多的时间思考和作出决定。

单手竖向托下巴:即手掌托住下巴,指头蜷曲着放在鼻子上不断点着。表明此人正处于无聊的状态,或者对你的话不感兴趣,并正以看热闹的心态对待你,表面上托着下巴在思考,其实是在自顾自地玩着手指。

单个手指托下巴:将食指伸在脸颊上而用拇指托住下巴,其他手指蜷曲着放在嘴唇和下巴之间。采用这种姿态的人,思想比较严谨,而且内心持有强烈的批判态度或正打算用截然相反的意见去说服对方。

如果在谈话时,有人做出了此动作,那么你该注意了,对方接下来很可能要反驳你。

抚摸下巴:抚摸下巴其实也是托下巴的一种形式,只是托的时间较为短暂而已。抚摸下巴如果伴有面部抬高的动作并面露笑意时,则表明此人正得意扬扬,此类人一般信心十足,甚至有些自负,对他人的态度也不够真诚。

男女对话时,男方老是摸下巴,在心理学来说,男方是什么心理?

7楼:泡泡猪和转转猪

我们曾经分析过下巴出现各种动作时的具体含义。其实,除了下巴本身的动作外,和手配合时,更能传达出一系列含义丰富的信号。比如:

得意:当?意洋洋时,人们容易出现抚摸自己下巴的动作,而且往往伴随着面部抬高的动作,有时候还会摇头晃脑,或者面带笑容。

感兴趣:当对某人、某物或对方所说的话十分感兴趣时,人往往会注意力格外集中,这时候就容易出现托下巴的动作。初次约会时,如果女孩对你做出了该动作,而且还眼睛发亮、面带笑容,那么大多表示她对你十分有好感。

思考:当一个人陷入沉思时,他往往会无意识地去抚弄下巴。大雕塑家罗丹所塑造的“思想者”采用的就是手托下巴的姿势,看过这个雕塑的人,有谁会说这不是一个代表深思的形象呢?

因此,如果你是一个?售人员,你的客户在听了你的话以后,做出了摸着下巴不说话的动作,就表明你说中了他的需求,他已经心有所动,已经开始在心里评估、判断和过滤你所说的话了。这时,你可以放缓语速,重申刚才所说的重点,或者干脆闭上嘴巴,只在适当时候用少量的语言点拨一下,以给对方足够多的时间思考和做出决定。

反对:有时候,在以否定性态度评估对方时,人们也会出现与下巴相关的动作,如用手掌托住下巴,用手指捂住半边脸,或用食指伸在脸颊上而用拇指托住下巴,其他手指蜷曲着放在嘴唇和下巴之间等。采用这种姿态的人,思想比较严谨,而且内心?

持有强烈的批判态度或正在打算用截然相反的意见去说服对方。如果在谈话时,你对面的人对你做出了这个动作,那么你该注意了,对方接下来很可能要反驳你。

说谎:如果不是技巧高明的**,说谎时,大多数人会无意识地出现用手抚触下巴的动作。

尴尬:当与他人话不投机或被人点到痛处,内心颇感尴尬时,人们也多会用手去触摸下巴。

上述最后两种心态都属于负向心理的范畴。按照身态语言学的观点,这些动作属于自我亲密性的一种表现。而只有在不具信心、内心不安、感觉孤独等时刻,人们才会下意识地借触摸自己的肉体来掩饰?

己、安慰自己。

假如有机会上台演讲或在众人面前发言,你可以在说话过程中观察台下的观众,体会一下我们的上述观点。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演说家或发言者,那么在整个过程中,你的多数听众应该会做出这么一系列的动作反应:在聆听过程中,将一只手放在脸颊旁边,做出以手托下巴的动作,这意味着他们正处在思考当中;当接近尾声,你请求听众们就你的观点提出意见和建议时,他们会停止思考的手势,转而用手抚摸下巴,这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以便做出决定。

在听众以抚摸下巴之姿考虑做出什么决定时,他们接下来的手势就变得格外重?,因为那往往预示着他们会给你肯定还是否定的回答。这时,你最要做的就是冷静观察,捕捉他们肢体语言所传达的信息,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

在抚摸下巴之后双臂和双腿彼此交叉,或者后背紧紧贴到椅背上,这是一个否定的信号,意味着他很可能要提出反对的意见。这时,你可以抓住机会抢先发话,重申自己的观点中最有说服力的部分,以免别人首先提出反对意见,再难达成一致。

如果在抚摸下巴后,听众双臂舒展,身体前倾,或是拿起了你提供的建议书等材料,那么你可以放心了,他极有可能给出肯定的意见。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对其点?默许或用眼神鼓励其发言,促使自己的目的更快达成。

8楼:匿名用户

紧张,害羞或者有所隐瞒

9楼:色男一匹

故作思考状。 不排除伪装。

为什么人思考问题,回忆某些事会下意识眼睛上翻,转头

10楼:泰语水晶晶

并不。思考时人们下意识的动作是手托下巴,只有惊讶才会下意识的捂嘴不过也有些人思考时会捂嘴,这是个人习惯

捂嘴的肢体动作反应的是 不想让自己说出某件事情以上,

女孩子喜欢双手托着下巴望着我发呆,喜欢和我坐在一起,这是为啥?

11楼:东南发酵开了房

这要看什么情况了, 如果经常这样, 恭喜你 这说明她是喜欢你的 愿意和你接触。对你的感觉并不差。 如果只是偶尔这样, 哪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女生发呆的时候都是这样; 望着你但是心里想的是并不一定和你有关系。

用手掌托着下巴的人是什么心态

12楼:裤衩裤衩嘟嘟嘟

紧张 不自在,这个地方有人的腺体,触摸可以缓解压力

13楼:心心sky心

可以是想问题,无奈,发呆,或者静静的关注某人喔。可以有这些心态喔

为什么人在生病的时候会老想家,为什么人在觉得冷的时候会感冒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生病的时候,人的内心很脆弱,同时很需要别人的照顾,而家又是我们从小成长的地方,那里有我们最亲的人,他们给我们的帮助 亲情那是无人能比的,他们是我们最信赖的人。因为好父母是永远不会害我们的。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每次生病时都会想起家 想起妈妈 想起她对自己的照顾...

为什么思考的时候会下意识捂嘴,为什么人思考问题,回忆某些事会下意识眼睛上翻,转头

1楼 裴爹爹啊 并不。思考时人们下意识的动作是手托下巴,只有惊讶才会下意识的捂嘴不过也有些人思考时会捂嘴,这是个人习惯 捂嘴的肢体动作反应的是 不想让自己说出某件事情以上,求采纳 2楼 万人我独殇 这可能就是一种习惯吧 为什么人思考问题,回忆某些事会下意识眼睛上翻,转头 3楼 泰语水晶晶 并不。思考...

为什么人死的时候乌鸦就在附近呢,为什么死人的时候会飞来很多乌鸦,

1楼 匿名用户 乌鸦的这种说法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 首先大多数人都知道乌鸦喜欢吃腐尸 人或动物 它们也极喜欢这种腐尸气味 而且他们对这种气味很敏感 其次仔细想想乌鸦叫时所死的人大部分都是病入膏肓的人 从来没出现过一个每人任何发病症状的人听见乌鸦叫唤后就莫名其妙的死了 那是因为乌鸦的嗅觉特别灵敏 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