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写动物的作文(用第一人称)

2020-12-04 22:49:25 字数 4978 阅读 1385

1楼:小比亚猫

我家养了一只聪明可爱的小猫.

小猫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像一朵白云似的.一双眼睛圆溜溜的.晚上,它的眼睛会发亮,像两颗闪亮的绿宝石.它的耳朵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白色的,我们称它为"阴阳耳".

小猫可聪明了.我每次放学回来,它都会围着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欢迎你回来,我的小主人.

"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饭给它吃,可它一点儿也不吃,直瞅着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条小鱼放在米饭上,它立即抢了过来,用脚爪撕着,津津有味地吃.

小猫在呼呼大睡,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出于好奇心,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我发现猫睡觉的姿势不但显得优美,而且与我们睡觉的姿势太不一样。小猫睡觉的时候,是把身子盘得像蜗牛壳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几根长长的胡须一抖一抖,还发出“呜——呜”的声音。

我觉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逗它。机灵的小猫耳朵一竖,头马上抬起来,一看是我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张张嘴,伸了伸爪子,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再一次进入了梦乡。我想,猫白天大睡的原因一定是给晚上捉鼠的大战养足精力吧!

小猫是我家的开心果,我们越来越喜欢它了.

调皮的小猫

我爷爷养了一只调皮的小猫,它的毛是黑白相间的,不时还“喵喵”地叫上两声。

它非常野蛮。小猫看见河中的鱼,便跳进河中,两只爪子将鱼夹住,后爪往前踢,一蹦便跳了上来,洒去浑身的水,装成一脸凶相,将我和其它小伙伴吓跑,它才津津有味地吃起鱼来。一次,小猫在我篮球旁睡懒觉,眯着眼睛看着篮球,它总觉得那个东西非常古怪,想看一下那究竟是什么东西,怎么会发出声音来呢?

当我走开时,它往篮球上一扑,篮球顿时转了几圈,小猫惊慌失措赶忙逃跑,它不甘心,往篮球上一抓,篮球弹了起来,“砰砰”两声,小猫又一次吓跑了,但小猫还是壮着胆走了回来,小猫“喵喵、喵喵”大叫起来,又往篮球上一扑,篮球在小猫的肚皮上滚了一下,小猫一脸哭丧着,还“喵……喵……”地叫着,小猫再也不敢碰那东西了,而我却暗暗地笑着,因为它也有克星了,只要小猫再敢靠近我,我就拿篮球来吓它,因为它吃过篮球的苦头,所以,小猫肯定会跑的。

这只小猫野蛮的时候也会有一点可爱。

写小动物的作文300-500字要第一人称写的

2楼:匿名用户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他的名字叫贝贝。

它的毛柔软得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身上就像穿着雪白的皮袄,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像一堆闪闪发光的白棉团,美丽极了!那圆滚滚的尾巴躲在绒毛里,不仔细地看,还不容易发现.它的脑袋很小,两只长长的耳朵像两把大扇子插在头上,只要有一点动静,那对耳朵就会不停地前后摆动。

它的眼睛特别漂亮,小玻璃球那么大,红光闪闪,就像镶嵌在白玉里的红宝石;它还有一张惹人喜爱的三瓣嘴,上面两瓣,下面一瓣。嘴里长着两颗大门牙,咬起东西来可厉害了;嘴的两侧还有几根细细的胡须,它总是把那两只长长的耳朵竖得直直的,显得十分神气。

它的前腿短小,后腿长而有力,时常弯曲着,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给小白兔做了个家,把小白兔放进去,它左蹦右跳,仿佛比吃了蜜还甜。小白兔最爱吃白菜、萝卜,每当我向它们投青草时,它总是乐得手舞足蹈,贪婪地吃着,还发出"啧、啧、啧"的叫声,仿佛在对我说:

"谢谢你,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们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详地闭上眼睛。

我爱你——小白兔,你是那样充满生气,天真可爱!你给我童年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遐想!

3楼:匿名用户

同学,我是谁就不必说了,你提的这个问题我会一直关注,明天交作业的时候别让我知道你的名字

4楼:匿名用户

老鼠做自我介绍: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就这样一直吱下去

六年级以第一人称写动物或植物的作文五百字

5楼:匿名用户

我是国宝大熊猫。我的头长得圆圆的,尾巴短短的,浑身圆乎乎的。别以为我的眼睛很大,其实我的眼睛周围长着一圈黑色的毛,我小小的眼睛就藏在中间。

我只生活在长江上游的青藏高原的高山深谷里,那里长着成片成片的竹子,尤其是我最爱吃的箭竹。我每天喜欢不停不停地吃,一天下来要吃掉12-38公斤的竹子,很惊人吧!我的祖先老老老老熊猫早在2-3百万年前就已经存在了,所以我又被称为“活化石”。

本来我们的家族一直生活得非常快乐,你们也非常喜欢我们的憨态可掬。可是,我渐渐觉得生活越来越困难。因为森林被乱砍滥伐,我们活动的地盘越来越小,每年以2.

5平方千米的速度在消失;因为我只生活在中国,所以很多坏人把我们抓起来,偷偷运到国外去展出……这样的困难生活让我憔悴不堪,我一边到处找吃的,一边四处躲藏害怕被抓。幸运的是,国家把我们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把我们生活的地区划成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我们的幸福生活又回来了,我们长得更可爱了。去年四月,我们家族的金童玉女团团和圆圆代表祖国大陆奔赴台湾,传达两岸人民渴望早日团圆的心愿。

这可是我们家族史上最荣耀的事了回想起来,我现在还激动不已呢!

新年快到了,我有一个新年愿望:那就是化一个漂亮的彩妆,拍一张美美的彩照。

第一人称动物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6楼:何乐而不为

如果你不赶上这匆匆的步伐,就会被这个现实的世界淘汰,这是5000年来铁定的道理,改变自己作文800.有一本仅有4万字的书,它用简洁的语言描述了这个道理,它就是美国作家斯宾塞o约翰逊着的《谁动了我的奶酪》.  故事内容很有趣,里面的主人翁--两只老鼠嗅嗅与匆匆,小矮人哼哼与唧唧.

他们在迷宫里寻找奶酪.经过艰辛的寻找中,他们同时发现了有着丰富奶酪的奶酪c站,在那里无忧的生活着.但有一天,奶酪居然不见了!

老鼠穿上了久违的鞋子,在漆黑的迷宫里重新寻找奶酪;而小矮人却整天沉浸在过去得美好中.终于有一天,唧唧冲破幻想的束缚,重新进入迷宫,并找到了更好的奶酪,哼哼还在郁郁寡欢.  奶酪理所当然的是一个比喻,它会是金钱,权利,工作,或是健康等等&hllip;&hllip;  这个故事对于我来说确实是焕然一新,它不像《史记》等名着那样讲着令人发闷地讲着大道理,而是让读者轻松,愉快地去读,去领悟.

世界本变化无常,它不会你一个人而停下它的运作,唯一的应付方法就是随时把鞋子系在脖子上,时刻准备穿上它,在千变万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寻.  出于人性,谁不想躺下享受安宁,但是这毕竟是渴望,这个迅速发展的世界不容的我们这样做.唧唧还是非常棒的,他懂得了每个人的奶酪,可能随时都会拿到,但有可能随时都会消失,得每天观察自己的奶酪,好及时做出变化去适应新的环境,不能像哼哼那样,经不起失去的打击,更不能认为是别人拿走了,会送还给你,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然而,还要靠自己去打造比以前更优秀的环境,去努力地创造条件,去获得新的奶酪.  这本书的道理非常通用,它走到哪儿似乎都用的着它,它不仅对如今的社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还适用于我们的学习,例如一道数学题,它不光仅有一种解法,如果这一种行不通,就不要老钻牛角尖,这样就会酿成大错!如果试着换一种方式去思考,或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就是《谁动了我的奶酪》,这让我学会了在适当的时候要学着去改变一下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现在在街上满是车子,你总不能因为你是从古代来的就骑着马上街吧?或许这是个危险的过程,但它不会让我们遇到各种灾难时束手无措.

不要完全依赖眼前这美好的环境,它可能在下一秒就会消失.就像下四子棋一样,多给自己不多几条路,当对手把你某一条路堵住了,其他几条路就会发挥本来的作用,不要只是盲目地这条路,它随时会让你走投无路,无计可施!  这是一本多么可爱的书,它教会了我们一个实用的道理,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对眼前的不测,不要老站在原点,应该去开辟一条新的路这才是最正确的方式!

少年时,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当时曾梦想改变世界.但当我年事渐长,阅历增多,发现自己无力改变世界,于是,我缩小了范围,决定先改变我的国家,可这个目标还是太大了.接着我步入了中年,无奈之余,我将试图改变的对象锁定在最亲密的家人身上.

但天不遂人愿,他们个个还是维持原样.当我垂垂老矣之时,终于顿悟:我应该先改变自己,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影响家人.

若我能先当家人的榜样,也许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国家,再以后,我甚至可能改造整个世界.    看到这段话,我想到了我们的作文.我们的作文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自己呢?

   以前看见过这样一篇作文,大概内容是父亲带我去天桥上看车流,滚滚车流让我思绪万千,由此想到了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于是我就想到了要为这社会做点什么,小学生作文《改变自己作文800》.文章的结尾照例来一番激情满怀的豪言壮语.先不论作者情感的真实与否,是否有艺术性的问题,单就作者的这种毫无根据的理想而言,我们就觉得肤浅和幼稚.

主教的墓志铭将我们的这种作文思维解剖得无地自容.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的作文开始说大话,想当然地说一些我们无法完成的事.这既有客观的现实原因,也有主观上讨巧的因素.

说无人不知、世人皆晓的最正确的大话,仿佛成了我们的嗜好.时间长了,说大话便上了瘾,不这样说还觉得不自然.    说大话的作文的特点就是说的话离生活太远,夸大某些事或某个人的作用,缺乏基本的逻辑思维,毫无真情实感,就像悬在空中的垃圾堆,既不好看,也不实际.

在理想、哲理、情感类的作文中,说大话的内容最为常见.比如,写_________感动了我这个作文题目,有人会不自觉地找来蚂蚁小鸟等动物角色,通过描写它们坚忍不拔的生存行为来让自己感动,从而在作文里表现自己灵魂的升华;或者是通过一些事件(比如,公车让座、植树活动等)、一些人物的行为(清洁工的劳动、父母的辛劳等)来表现自己深刻的反省意识、功德意识、爱心意识等.这一类的作文的结尾往往会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具有深刻认识的人.

   我们知道,人认识的总是逐步发生变化的,所谓的功德圆满总是要历尽一个颇为艰辛的修炼过程.没有什么事情会突然之间变得异常的美好,期间总要有一些反复或无常.这就是生活的逻辑,是生活最本质的表现.

   而我们的作文往往会把某种认识或者情感推向一种极致,而这种极致又往往是社会所期待的理想价值观.比如,无私 奉献、为事业呕心沥血、知错就改、品德高尚、乐于助人……我们思考一下,这些价值观有多少和自己的生活贴近,有又多少反映着真实.比如,无私奉献与《劳动法》是否相悖?

知错就改中的错是不是真的就是错误?遭遇索捐者你是否还能助人?理想的价值观我们要坚守,美好的品德我们要发扬,但一旦遇到现实的逻辑的时候,请你辨证思考,具体分析,不要拿着喇叭,一根筋吹到天上去.

   我们的作文离真实的生活太远,离自己的想法更远,用大话淹没了自我个性.我们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只习惯了捡一些破旧的,似乎还散发着霉臭的观点往作文上堆.这样的结果当然是,说了大话依然毫无知觉,认为理所当然.

   最重要的是改变自己,我想这对于每一位依然在作文里说大话的同学都很有效.

以第一人称写春天的桃花作文,以第一人称写春天的桃花作文700字

1楼 徐天来 春天的桃花 春天来了,许许多多的花开了。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有娇贵的玫瑰花,还有高雅素洁的荷花 好一个五彩六色的花世界!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桃花。 桃花可美了。树上绿色的叶子把桃花点缀得更漂亮。桃花有很多颜色 粉红色 红色 白色 等等。桃树上开着许多桃花,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真像些没长...

以第一人称写事的作文咋写,以第一人称写的作文,表达自己的某种志趣

1楼 甜 以自己的角度来看问题,描绘出自己所看到的并加以修饰,务必要求真实,以第一人称写事时,还需加上自己的观点 思想等。 第一人称并不是说要把主人公当成自己,可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周围所发生的事件。但你要写的应该是自己身上所发生的吧 ! 2楼 娜娜小公主 从你的角度写一件事,加入你独有的看法!!...

用第一人称写关于植物的作文五百字左右

1楼 苏锐意无限 我生长在一望无际的森林中 刚破土而出的我很弱小 比不上旁边的叔叔伯伯们 我很沮丧 我很喜欢阳光 因为它照在我身上真的很温暖 很舒适 我确定 我对阳光有着强烈的向往 可惜我不够高大 所以我感受到的只有零星的一点 我不甘心啊 感受到阳光温暖的我怎么可能接受那么一点 我想要更多 更多 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