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有什么作用

2020-12-04 21:57:43 字数 4430 阅读 9153

1楼:腾佑

第一人称是一种直接表达的方式,不论作者是否真的是作品中的人物,所叙述的都像是作者亲身的经历或者是亲眼看到、亲耳听到的事情。它的优点是能使读者产生一种真实、亲切的感觉;从作者方面来说,它更便于直接表达作者自己的思想感情。

第二人称很少用,这种写法像是“我”向“你”诉说衷肠,一下子把“我”与“你”的距离拉近了,也把读者和主人公的距离拉近了。读时令人倍感亲切,例如:柯岩《周总理,你在**》

第二人称在表现情感方面的震撼力是不容忽视的,但一般说来,第二人称受叙述角度,叙述人的口气以及听话人的范围的局限,一般人极难驾驭所以并不不常用。

第三人称写法的优点是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能够比较自由灵活地反映客观内容。有比较广阔的活动范围,作者可以在这当中选择最典型的事例来情节,而没有第一人称写法所受的限制。

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各有什么作用

2楼:总不知道时间

在一个人表述自己的时候用第一人称,在两个人聊天是就会用到第一人称(我)和第二人称(你)。当你们聊天内容出现第三个人、第四个人甚至更多的时候就用到第三人称,比如小明他,老王他等等。人物区分分明,不会混淆。

而且简单直接。不然,不用这些人称去区分,你会发现表述一件事,根本不知道你说的是谁。

3楼:匿名用户

第一人称优点在于可以细致进行内心描写,而且有代入感,缺点在于视角窄,

第三人称相反,优点在于可以客观描写各个角色,缺点是内心想法更多通过语言行为来体现

第二人称一般很少用啊,你怎么怎么,一般是教育或者讲道理的时候

4楼:你说我像神

能更好的区分人物关系,和人物对象~使人清晰明了`

5楼:蒲兴占莺

第一人称——主观,读者作为第二介入。

第二人称——基本指向性很强。

第三人称——常见,客观,空间大。

英语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的用途是什么?急!!!

6楼:匿名用户

1、第一人称用途

:(我;我们)

例句:i went to the cinema to see a movie today.

译文:我今天去电影院看电影了。

2、第二人称用途:(你;你们)

例句:do you see the rainbow on the horizon?

译文:你看见天边的彩虹了吗?

3、第三人称用途:(他、她、它;他们、她们、它们)

例句:he is ill today, so he can't ***e to school.

译文:他今天生病了,所以不能来学校了。

扩展资料:

人称代词的注意事项:

1、指代国家、城市、地球、船舶、(雌性)动物等时,一般用代词 it,但也可用she / her(带感**彩) 。

例句:my car’s not fast, but she does 50 miles to the gallon.

译文:我的车不快,但每加仑油它能跑50英里。

2. 当上文提到的人的性别不明时,一般用 he / him 来指代。

例句:whoever told you that, he was lying.

译文:无论谁对你那样说,他都在说谎。

3、代词we, you, they 有时可用于泛指一般人。

例句:we [you] ought to obey the law.

译文:大家都应遵守法律。

7楼:梦色十年

英语第一人称就是i 复数we,英语第二人称就是you 复数you,英语第三人称就是he she it 复数they。

第一人称——叙述较为亲切自然,便于直接、自由地表达思想感情,给读者以真实感。

第二人称——基本指向性很强。 第二人称很少用,这种写法像是“我”向“你”诉说衷肠,一下子把“我”与“你”的距离拉近了,也把读者和主人公的距离拉近了.读时令人倍感亲切。

便于直接对话,利于交流思想情感,增强亲切感,同时使抒情更加强烈感人

第三人称——能够比较直接客观地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不受时空限制,具有全知全能的特点,反映现实较为灵活自如。第三人称使文章读起来像故事,悬念层叠,让人更想读完文章。

8楼:毋恕延月

第一人称就是我(们):单数i,复

数we第二人称就是你(们):单数you,复数you第三人称就是他/她(们):单数she、he,复数they给你一个人称表哈、希望对你有帮助~主格i

youhe

sheit

weyou

they

宾格me

youhim

herit

usyou

them

形物my

your

hisher

itsour

your

their

名物mine

yours

hishers

itsours

yours

theirs

9楼:知识问题

用途?哈哈,拿来造句子啦。

i me my mineyou you your yourshe him his hisshe her her hersit it its its(从上往下:第一第二第三人称,从做到右:主格,宾格,所有格)再给你造个简单句子啦。

i am good, you are good, she is good.

用途多多的

10楼:tina岁月

第一人称是指用“我”开头,例如:i play football everyday.

第二人称是指用“你”开头,例如:you are my friends.

第三人称是指用”他、她、它“开头,这个时候动词就要加s例如:she is my mother.

she often cleans the house by herself.

11楼:匿名用户

你是你 我是我 他是他 她是她 它是它

第一人称是我 第二人称是你 其他都是第三人称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人称是i,第二人称是yuo第三人称,是she he it

13楼:橼翼

英语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用途就是在句子中充当人称代词,也就是主语的成分。第一人称(我;我们),第二人称(你;你们),第三人称(他、她、它;他们、她们、它们)。

根据人称代词在句中所充当的成分可以分为主格人称代词、宾格人称代词。另外,人称代词有单复数之分,特别是第二人称单复数写法都是一致的,实际翻译时应当注意。通用的第三人称代词"其"与"之"可泛指人、事、物,涵盖"他""她""它""他们""她们""它们"。

英语第一人称就是i 复数we

英语第二人称就是you 复数you

英语第三人称就是he she it 复数they

1、人称代词做主语,一般放在谓语动词前。这时主要是要遵循主谓一致的原则,就是动词的时态和主语保持一致。

eg.i have a dream.

he has a dream,

we have dreams.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称代词并列作主语时,排序顺序为,单数人称二,三,一。复数人称一,二,三。

eg.you,she and i are good friends.

we,you and they all like music.

2、人称代词的其他用法

指可爱、美丽的动物用 she 表示,指凶猛的动物用 he 表示

(1)i've a lovely cat. she is my favorite.

我有一只可爱的猫。她是我的宠物。

(2)the dog waved his tail when he saw his master.

那只狗看到主人就摇尾巴。

表示车、船、祖国、大地、月亮等时常用 she 表示

(3)china is my motherland. she's getting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中国是我的祖国。她正变的越来越美丽。

(4)what's wrong with the car? she won't start.

车怎么啦?她发动不起来。

3、用 we、you、they 泛指一般人。

(1)we all make mistakes.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

(2)you should keep calm even when you are in danger.

即使在危急时刻也要保持冷静。

英语第一人称造句。第二人称造句造6句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人称 i 我,we 我们。第二人称 you 你 你们 第一人称 i once studyed in this primary school 我从前在这所小学学习。 i was a monitor of my class 我是我们班的班长。 i am now working for...

写文章能不能第一人称第三人称一起写

1楼 日下部真琴 不过如果说是写人物心理的时候可以这么干 一般都是第三人称,因为 中的情节,社会背景和环境都是作者表达非常重要的工具,第一人称很难把这些描写清楚,从而影响文章表达,长篇 尤其如此。 但是,如果第一人称视角是从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出发就另当别论了,这里的 我 是作为一个作者创造的观察者...

19日语第三人称如何使用,日语里第三人称和"彼"的用法

1楼 陡变吧 日语的第三人称男性与女性用法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单词 彼 和 彼女 ,不仅书写不同,发音和音节长短也完全不同。 日语里第三人称和 彼 的用法 2楼 116贝贝爱 语法 1 指示代名词。 対照的 反対侧。 次 。指示代词。那 那个 跟 此 相对 彼岸。此起彼伏。 2 个人 代名词。 相手 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