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是哪种动物,蛆属于什么类动物

2020-12-04 20:53:58 字数 3923 阅读 2238

1楼:蛙玉乌木

蛆为特化的“无头型幼虫”,属于双翅目昆虫的一类特征。

称为蛆的幼虫多见于双翅目的:

长角亚目 大蚊科部分昆虫,眼蕈蚊科,菌蚊科,以及一些腐生和植食性蚊类短角亚目 木虻科部分,虻科部分,寄生性虻与腐生型虻类也常见环裂亚目 食蚜蝇科以腐生与植食性种类常见,其它如蝇科、寄蝇科、丽蝇科的腐生、寄生、植食性与捕食性种类都为无头型幼虫,其它如果蝇、禾蝇、实蝇之类外形较为特化。

http://baike.baidu.***/view/46990.htm

http://baike.baidu.***/view/84998.htm

2楼:巧克力默哀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双翅目 苍蝇的幼虫

3楼:纸企鹅

双翅目-昆虫-蝇类幼虫

蛆属于什么类动物

4楼:匿名用户

苍蝇幼虫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双翅目 环裂亚目具体内容参考百科——蝇 http://baike.baidu.***/view/347106.htm

5楼:匿名用户

您好!蛆是苍蝇的幼虫形式,属于无脊椎动物昆虫纲,双翅目,短角亚目昆虫。

6楼:匿名用户

蝇类的幼虫。亦指似蝇蛆的虫〖maggot〗。如:

蛆心狡肚(坏心肠);蛆心(坏心肠);蛆蝇(蛆虫和苍蝇);蛆扒(搅粪蛆的无齿耙。比喻无端惹事、挑拨是非之人);蛆皮(谓渺小无用的东西)

7楼:血魅

属于无脊椎动物昆虫纲,双翅目,短角亚目昆虫

我是初一的,上个学期刚刚学过的,但愿可以帮到你

8楼:匿名用户

蛆是苍蝇的幼虫,苍蝇是节肢动物。

9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

蛆属于什么动物

10楼:匿名用户

苍蝇幼虫

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双翅目 环裂亚目

具体内容参考百科——蝇

http://baike.baidu.***/view/347106.htm

11楼:爱踢球的渔民

是昆虫,属于节肢动物

什么动物吃蛆(不算人)

12楼:听风

很多啊。

像鸟类,包括家里的鸡就可以吃。城市里的鸟类也可以吃它,比如公园绿地上的小动物尸体腐烂后会生蛆,鸟类就可以吃掉它们。

这是什么动物?把蛆虫给吸干了?

13楼:匿名用户

【环斑猛猎蝽】猎蝽科。分布在湖南(湘南)、陕西、山东、江苏、浙江、湖北版、江西、福建、权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印度,日本等。寄主昆虫又棉蚜、棉铃虫、棉小造桥虫等主要危害棉花等作物的害虫。

体长16-18mm,腹部宽5.2-5.5mm。体黑色光亮,具黄色或暗黄花斑,体被淡色毛。头的腹面、两单眼的后方斑、喙第1、2两节、各足股节具2—3个和胫节2个淡色环斑,腹部腹面(除不规则的深色斑点外)及侧接缘的端半部均为黄色或淡黄褐色。

雄虫生殖节后缘**突的前端呈叉状。抱器细棒状向前端微加粗并具毛。

本种色泽及色斑有变异,尤其是前胸背板色泽变化大,由淡黄到黑色;若干个体前胸背板后叶为暗黄色;头部及各足淡色斑变异不甚明显。

蛆这种动物为什么会在尸体腐烂的时候出现,它们是从哪

14楼:在大雪中

蛆是苍蝇的幼虫,苍蝇幼虫的成长环境是腐烂的蔬菜和肉类。

雌蝇会寻找尸体产卵,卵便依靠腐肉发育为蛆,然后变为苍蝇。

15楼:指日可待的等待

苍蝇下的蛋, 苍蝇是飞来的 哈哈

什么动物吃蛆

16楼:手机用户

近来看到有人工喂养蛆虫、正是为了食用。别的动物我就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嗜好了。

动物尸体的蛆是从**来的,尸体吃完了它们怎么办

17楼:匿名用户

动物尸体上的蛆就是某些食腐昆虫(有鞘翅目的、双翅目的、膜翅目)的幼虫,所以说如果动物生前身体上没有虫卵,死亡后尸体被密闭保存是不会有蛆的。尸体吃完它们也羽化了,然后去寻找下一个目标去排卵,当然如果羽化后这个尸体还没吃完,它们会就近排卵的,这样你就会在一个尸体上看到不同年龄层的蛆(好恶心啊!)。

18楼:匿名用户

蝇的幼虫,长得差不多他们就变成蝇飞走了

19楼:点焊机设备

是苍蝇的卵下在尸体上

蛆是怎么**来的?

20楼:大野瘦子

蛆是由苍蝇的卵孵化出来的。

蛆虫是蝇产卵在15℃~40℃数小时后孵化的,长约两厘米,通过蠕动行走。现代科学发现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入药也可供食用。

蛆是蝇蛆病病原体,蝇的幼虫。又名肉虫,肉芽。

21楼:过得去王远闯

蛆是由苍蝇的卵孵化出来的。因为苍蝇的卵太小了,人们不容易看见,所以才误认为蛆是自己长出来的。

蛆是苍蝇的幼虫,必须是有虫卵才会有蛆,蛆不会白白生出来。有机物被细菌腐蚀和氧化作用所产生的气味均吸引苍蝇到那产卵,只要温度和环境适合 半天到一天蛆就可以孵化,蛆的刚出生一般只有大概0.1毫米的宽度,只要有一点裂缝,天性的觅食神经都带领它们找到食物,食饱了的蛆可以是原来体积的数十倍。

如果脚腐烂长蛆不用太担心,蛆只吃腐烂的肉完整的保留纤维组织,很大程度延缓了感染面的扩张,即时就医就好,美国很早就使用饲养蛆用于医疗,帮助了无数意外受伤感染患者得以免受截肢的厄运。

拓展资料蝇蛆病蝇蛆病,此类蝇蛆对宿主及寄生的器官组织有特殊的适应性,一般只在其正常宿主的特殊部位才能生活发育。有些虽对宿主寄生器官无严格选择,但必须在活组织内才能发育生长。人或动物身上任何部位有粘液或出血的情况,都可吸引这些蝇类在上面产卵或直接吸引 幼虫。

幼虫不能穿破未破损的**。此类蝇蛆不限于任何动物。也不限任何部位。

22楼:匿名用户

蛆是苍蝇的幼虫。在天气和温度适合苍蝇活动时,苍蝇会去适合的地方进食,同时也会选择适合的地方产卵,厕所和垃圾场的蛆和蝇虫多的原因,是**适合他们繁衍生存,它们生态链中不可缺少的成员,虽然我也很烦和它们共处,但它们身上携带的细菌能加速分解垃圾,处理垃圾和腐败变质垃圾品,当然它们也会携带病毒。由苍蝇的卵,孵化为幼虫(蛆),在变蛹前,幼虫会往较高的,相对干燥的,有缝隙地方爬,体表在干燥的环境下变硬,化蛹,最后破蛹成蝇。

蝇和蝴蝶及蛾繁衍非常类似,蝴蝶和蛾,在成蛹时,一个结茧一个不结茧。这样说,你知道蛆是怎样来的吧。

23楼:剑姬玩的好

蛆是苍蝇的幼虫,是苍蝇产卵孵化出来的。并非凭空出现

24楼:恽溶区俊力

那肉肯定是被苍蝇叮过了,在上面产过子。过一些时间就很快长出蛆了,它是苍蝇的幼虫。

25楼:匿名用户

首先来做个实验,把肉分别放在两个瓶

子里,其中的一个加盖封好。 没有多久,两个瓶子里的肉都腐烂了。没有盖子的瓶子中,由于进去了苍蝇,肉很快就生蛆了。

从前,当科学还不发达的时候,人们看到腐烂的肉或者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的蛆还以为它们都是自然生出来的,也有的人认为是蛇鼠等讨厌的动物生出来的。

300多年前,意大利有位科学家对这种说法产生了疑问,他做了刚刚说过的那个实验,结果是有盖子的瓶子里没有生蛆。

由此,人们才知道蛆是由苍蝇的卵孵化出来的。因为苍蝇的卵太小了,人们不容易看见,所以才误认为蛆是自己长出来的

26楼:匿名用户

就是一直很奇怪,特别是夏天肉臭后没几天就要长蛆,这是为什么呀?

孔雀大雁鹦鹉属于哪一类动物,大雁属于哪种科类动物?

1楼 希鼎股份 他们同属鸟类,鸟类特性 在不同季节更换栖息地区,或是从营巢地移至越冬地,或是从越冬地返回营巢地,这种季节性现象称为迁徙。鸟类因迁徙习性的不同,可分为留鸟 夏候鸟 冬候鸟 旅鸟 迷鸟等几个类型。 鸟类的迁徙通常在春秋两季进行。秋季迁徙为筏哗摧狙诋缴搓斜掸铆离开营巢地区,速度缓慢 春季迁...

蝙蝠是哪一类动物,蝙蝠属于什么类动物?

1楼 横行霸刀 哺乳动物 蝙蝠是翼手目动物,翼手目是哺乳动物中仅次于啮齿目动物的第二大类群,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现生物种类共有19科185属961种, 翼手目可以分为两个亚目 大蝙蝠亚目和小蝙蝠亚目,又被称为食果蝠和食虫蝠。 蝙蝠属于什么类动物? 2楼 小小芝麻大大梦 蝙蝠是翼...

为什么动物尸体深埋仍然会生蛆,为什么人和其他的动物死后会生蛆

1楼 苍蝇会寻找腐烂的东西上产卵,而且也不是所有腐烂的尸体上都有蛆虫,比如沙漠或水中的尸体就不会蛆虫。 为什么人和其他的动物死后会生蛆 2楼 镰刀锤子 楼上几位说得都有道理。但推荐答案有误!竟然是早已废弃的自然发生论。 如果棺材盖得真的很严就不会生蛆,生蛆了就一定有苍蝇进入产卵。而且棺材深埋地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