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视力最差,生物界中,哪类动物视力最差,哪类最好?

2020-12-01 18:36:22 字数 4922 阅读 2787

1楼:烽燧下的残阳

是老鼠,鼠目寸光嘛。

很多动物干脆没有视力。

而且,不同动物为了适应环境,视觉的特点也不同。有的远视有的近视,有的夜视力强,有的对某些特征的视力特强。

没有同一的标准的。

生物界中,哪类动物视力最差,哪类最好?

2楼:匿名用户

生活在地底

下的视力最差,像豚鼠这类的,在地底下生活,靠触觉就能捕食,并且地底下光纤昏暗,眼睛反倒是多余的,所以视力最差,最好要属鸟类的,要躲避天敌或者捕食都只有靠眼睛,没有别的器官供使用,我所知道鹰的眼睛最好吧。

3楼:祺枫学校毕业生

鼹鼠是瞎子,鹰的实力最好,但它看不清近处的东西。

视力最差的动物是什么动物

4楼:life囧猫儿

视力最差的动物是鼹鼠。

鼹鼠成年后,眼睛深陷在**下面,视力完全退化,再加上经常不见天日,很不习惯阳光照射,一旦长时间接触阳光,中枢神经就会混乱,各器官失调,以致于死亡。遇到危险时以尖叫震慑敌人,然后伺机逃脱。

鼹鼠是哺乳类动物,毛黑褐色,嘴尖,眼小,前肢发达,脚掌向外翻,有利爪,适于掘土,后肢细小。白天住在土里,夜晚出来捕食昆虫,也吃农作物的根它的尾小而有力,耳朵没有外廓,身上生有密短柔滑的黑褐色绒毛,毛尖不固定朝某个方向。

这些特点都非常适合它在狭长的隧道自由地奔来奔去。隧道四通八达,里面潮湿,很容易孳生蚯蚓、蜗牛等虫类,便于它经常在地下“餐厅”进餐。

扩展资料

视力最好的动物:

鹰多数在白天活动,即使它在千米以上的高空翱翔 ,也能把地面上地猎物看得一清二楚,是鼎鼎有名的千里眼。它有一副强壮的脚和锐利的爪,便于捕捉动物和撕破动物的皮肉。

它的喙大,胃肠发达,消化能力强,吃下去的老鼠,一会儿功夫就被消化得精光。不能消化的如稻草,会将它们裹成团状吐出去。它的体态雄伟,性情凶猛,动物学上称它是猛禽类。

秃鹫是大型的鹰科鸟类,专食腐肉,它能轻易飞越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脊,是动物中的飞高冠军。鱼鹰通常在江上空盘旋。一旦发现游鱼,就像利箭似的直插水面。

5楼:匿名用户

蛇几乎所有的蛇类,都是凭借着惊人的感知能力生存。“它们大多视力不好,主要依靠舌头感觉震动或是自带的‘热感应器’,去感知周边的世界。”

蛇并无眼皮,无法从外观判定其是否为睡眠状态,或是伺机而动。蝮蛇的视力极差,聚焦静止的物体非常困难,但其擅于探测运动的物体。它们利用舌头产生嗅觉,蛇如果需要侦测周遭环境,会利用快速吐舌的方式收集空气中的“气味颗粒”。

这轻巧的小舌和人类的鼻子相比之下,要灵敏得多。分岔的舌头,让蛇的嗅觉立体化,可以收集来自不同方向的气味。当老鼠移动的时候,它的气味就一路留在空气中,“气味颗粒”收集完毕,蝮蛇将舌尖顶住嘴部上方的助鼻器,进行气体辨认和分析,然后将嗅觉转化为精确的影像。

扩展资料

蛇类活动的最适温度是20~30℃,在这适宜范围内蛇的生长速度也随气温上升而直线上升。空气湿度对蛇类也有很大影响,一般以50~70%为宜。过高易患霉斑病、肺炎等,南方死亡率较高;过低(例如北方春旱期)则因水分蒸发过快不利于蜕皮,影响它继续生长,甚至造成死亡。

蛇利用腹部与地面产生摩擦。如果在玻璃下方观察蛇的行进,可以看见其腹部鳞片的移动和滑行。它们的脊椎有将近五百块的椎骨,让其成为世界上最灵活的生物之一。

广泛分布于中国全境,但主要分布于长江以南的东洋界,表现出由北到南物种数量逐渐增多的分布趋势和特点。其中以福建省、云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布的种类最多(85~100余种),其次为广东、贵州、湖南、四川、海南、安徽和浙江等省(60~76种)。

6楼:匿名用户

很多动物干脆没有视力。

而且,不同动物为了适应环境,视觉的特点也不同。有的远视有的近视,有的夜视力强,有的对某些特征的视力特强。蛇,眼睛已经完全退化,用舌头吸取空气中的热感分子来分辨动物距离,方向。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动物的总称,属于爬行纲有鳞目蛇亚目的总称。正如所有爬行类一样,蛇类全身布满鳞片。

所有蛇类都是肉食性动物。目前全球总共有3,000多种蛇类。

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

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这一属相。

7楼:匿名用户

很多动物没有视力啊,很难说最差的是哪个。

视力最好的动物是什么动物?

8楼:kyoya斯

楼主你好 ~!此问题要一句不同的视觉功用分不同层面来回答 1.集光能力最佳:

猫科动物 狮子具有tapetum lucidum,可反覆反射光线.有良好的夜视能力 猫头鹰虽然夜视能力也不错,但更常配合的视听觉的使用 人类的夜视能力不若猫,但正常人在夜间仍旧保有相当视力 2.色彩辨识度最佳:

人类, 人类可辨识上万种色彩,只有人与黑猩猩具有全彩视觉 人类变色力又优於黑猩猩(受大脑视觉区支援程度影响) 3.解析度:老鹰,人 日本综艺节目中在蒙古发现势力相当於6.

0的蒙古人 老鹰一般都在3.0上下,人类正常应该为2.0 4.

动态辨识度:人 像猛禽,猫科动物只能专注於动态影像,而忽略静止物体 在视野范围内,人类可锁定追踪数个动态与静态影像 5.视野:

草食性动物 在不转头的情况下,眼睛长头在两侧的草食动物 像是兔子,斑马可同时看见270-300度左右的视野 但是其立体视觉之视野范围极小(前方一小段) 鸟类的眼球无法转动,但是脖子可转360度来弥补 立体视觉的掠食动物中,人类的水平视野最广(涵眼球转动) 6.协调性:变色龙 变色龙可以独立控制个别眼球, 特定人类则是可以受过训练学会控制个别眼球(斗鸡眼) 7.

影像判读与理解: 人类,不过这应该是大脑功能强大所致 例如分辨材质,表情,镜像等能力 综合上述:我觉得个别种类之视觉能力最强分属不同生物 整体上拥有最佳的视觉能力(视力)是:

人类 (但是,人类演化上追求全面视觉,导致後来人类只剩差劲的听觉跟近乎消失的嗅觉) 望采纳~!十分感谢 ~!

9楼:百度用户

鹰的视力最好,正常情况下,它的视力范围可以达到36公里,而同等条件下,人的最好势力范围只有6公里,所以鹰在几千米的高空可以轻易发现地面上活动的野兔 谢谢采纳!呵呵呵!

什么动物的视力最差?

10楼:大侠剑指天

很多动物干脆没有视力。

而且,不同动物为了适应环境,视觉的特点也不同。有的远视有的近视,有的夜视力强,有的对某些特征的视力特强。

没有同一的标准的。

11楼:定华台海秋

蝙蝠,它们只能靠雷达电波来飞行而有些动物因为视力退化。例如蚯蚓。

十二生肖里面,视力最差的十什么动物

12楼:热心网友

你好,答案是羊

属羊人性格忧郁,多愁善感,看问题时目光也总

十二生肖里面那个视力好动物

13楼:精彩百晓生

蛇,眼睛已经完全退化,用舌头吸取空气中的热感分子来分辨动物距离,方向。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动物的总称,属于爬行纲有鳞目蛇亚目的总称。正如所有爬行类一样,蛇类全身布满鳞片。

所有蛇类都是肉食性动物。目前全球总共有3,000多种蛇类。

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

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这一属相。

14楼:匿名用户

狗的视力最好。因为它晚上看得见。老鼠视力差,因为鼠目寸光嘛。haha

15楼:天堂吴韵

肯定是鸡。鸟类视觉灵敏。一般哺乳动物都是以嗅觉为主。

16楼:验光师胡东涛

这本身就不是一个科学、严谨的问题,不可能有一个科学、客观的答案!

17楼:匿名用户

猴:孙悟空,火眼金睛啊

什么动物眼睛最差

18楼:热心网友

说到眼睛的犀利,人们总想到雄鹰;谈及目光的短浅,也总忘不了老鼠。其实,这只是人类的片面看法。如果真的能够让动物们对“谁的眼睛最好”发表意见的话,我们就会听到一个异口同声的回答:

“自己的眼睛才最好!”

鹰眼视野宽阔,视力敏锐,翱翔于两三千米高空也能发现地面上的小动物。人要是处于那样的高度,能看到的范围就要窄得多,但人生活在陆地上,并不需要老鹰那样的眼睛。

虎、豹等食肉动物的眼睛长在头部前侧,两眼的视野部分重叠,具有较好的立体视觉,不仅能看清楚物体,还能很好地分辨周围物体的前后位置和距离,这样的眼睛利于追捕猎物。牛、羊等食草动物的眼睛长在头部两侧,两眼的视野互不搭边,总的视野比较宽阔,加之对动的东西特别敏感,这样的眼睛利于及时发现前来偷袭的天敌。例如,野兔的眼睛就能同时看到前后左右的东西,在向前夺路逃路时,也能监视背后的追敌。

水生动物的眼睛只适于在水里看东西;生活在空中和陆地上的动物,眼睛在水中是不好用的。青蛙、海龟、海豹等水陆两栖的动物,眼睛则能水陆两用。

白天活动的昼行动物的眼睛,适于白天看东西;值夜班的猫头鹰却有一双极好的夜视眼。像猫那样白天和黑夜都活跃的动物,瞳孔的大小调节自如,眼睛昼夜都好用。

长颈鹿的眼睛适于从高处看东西,老鼠的眼睛适于在黑暗中贴近地面看东西。变色龙的两只眼睛可以相互独立地向任意方向转动,这是适应一只眼睛盯着前方的猎物,另一只眼睛防备“黄雀在后”的需要。空中善飞的小昆虫视野需要特别宽阔,它们的眼睛是半球形的复眼。

复眼中成千上万只“小眼”的视野镶嵌排列,就构成了宽阔的总视野,前后、左右、上下都能看得见。

小动物眼睛的尺寸相对于身体来说特别大,大动物的眼睛相对就很小。海豚、蝙蝠蒙上眼睛依靠听觉也能“看”得见周围的一切,蚯蚓没有眼睛只靠感光细胞照样生生不息。

每种动物的眼睛对于它本身都是最好的,都能很好地适应生存,这难道不是自然界生命现象的奥秘之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