鹬蚌相争成语比喻什么

2020-12-01 16:23:17 字数 379 阅读 1311

1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鹬蚌相争 [yù bàng xiāng zhēng]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省语。比喻双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从中得利。

出 处清·湘灵子《轩亭冤·哭墓》:“波翻血海全球悯,问谁敢野蛮法律骂强秦?笑他鹬蚌相争演出风云阵。”

近反义词

近义词鱼死网破

2楼:匿名用户

yù bàng xiāng zhēng

成语:鹬蚌相争

【解释】:“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省语。比喻双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从中得利。

【出处】:清·湘灵子《轩亭冤·哭墓》:“波翻血海全球悯,问谁敢野蛮法律骂强秦?笑他鹬蚌相争演出风云阵。”

鹬蚌相争这个成语比喻什么,鹬蚌相争比喻什么?

1楼 笑笑晚风 两个人在争抢,结果让第三者得了利,两个人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鹬蚌相争比喻什么? 2楼 雨韵媽然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的省语。比喻双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从中得利。 鹬蚌相争 鹬蚌相争 又称 蚌鹬相争 ,出自清 湘灵子《轩亭冤 哭墓》,一般与 渔翁得利 连用,是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的...

寓言故事的成语:鹬蚌相争,用一个成语概括鹬蚌相争这个寓言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1楼 1979沉默的羔羊 鹬蚌相争 又称 蚌鹬相争 ,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成语。比喻双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从中得利。 语出清 湘灵子《轩亭冤 哭墓》。 2楼 金訾劾 掩耳盗铃,拔苗助长,狐假虎威,刻舟求剑 用一个成语概括鹬蚌相争这个寓言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3楼 匿名用户 鹬蚌相争 解释 鹬蚌相争,...

鹬蚌相争是什么意思。鹬蚌相争猜一生肖

1楼 出自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主谓式 作谓语 定语 含贬义,是指一方和另一方的争执使得两边都不得力。鼠。比喻有些人目光短浅,鼠目寸光 2楼 世上爱情千載美 鹬蚌相争猜一生肖,应该是哪个 鹬蚌相争猜一生肖? 3楼 匿名用户 鹬蚌相争,鹬是鸟,蚌的外形像又字,所以是鸡 4楼 匿名用户 鼠,鼠得利了,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