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开放时是什么样子,春天开放的花有哪些?各是什么样子的?

2020-12-01 14:22:16 字数 7849 阅读 7067

1楼:留下一片林

百花盛开、争奇斗艳、花团锦簇、五光十色

2楼:可爱啦

我想应该是 含苞待放吧

春天开放的花有哪些?各是什么样子的?

3楼:匿名用户

有马蹄莲、 金盏菊、文殊兰、百枝莲、四季海棠、吊钟海棠、竹节海棠、 天竺葵、瓜叶菊、虞美人等。

一、马蹄莲

马蹄莲属多年生粗壮草本。具块茎,并容易分蘖形成丛生植物。叶基生,叶下部具鞘;叶片较厚,绿色,心状箭形或箭形,先端锐尖、渐尖或具尾状尖头,基部心形或戟形。

喜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的粘壤土。

二、金盏菊

头状花序单生茎枝端,直径4-5厘米,总苞片1-2层,瘦果全部弯曲,淡黄色或淡褐色,顶端具喙,两侧具翅脊部具规则的横折皱。花期4-9月,果期6-10月。

三、文殊兰

多年生粗壮草本。鳞茎长柱形。叶20-30枚,多列,带状披针形,长可达1米,宽7-12厘米或更宽,顶端渐尖,具1急尖的尖头,边缘波状,暗绿色。

四、百枝莲

百枝莲叶似君子兰叶片,厚而略带肉质。开花时花葶直立,高于叶丛,花大似漏斗状,花色有大红、紫红和白色带红条。花朵与花葶垂直成对,花色鲜艳夺目,别具一格。可观叶观花或作切花。

五、四季海棠

多年生常绿草本,茎直立,稍肉质,高15-30厘米。单叶互生,有光泽,卵圆至广卯圆形,先端急尖或钝,基部稍心形而斜生,边缘有小齿和缘毛,绿色。聚伞花序腋生,具数花,花红色,淡红色或白色。

蒴果具翅。花期3-12月。

4楼:暴走少女

春天开的花很多。比如梅花、水仙、迎春、报春、瑞香、山茶、白玉兰、紫玉兰、琼花、君子兰、海棠、牡丹、芍药、丁香、杜鹃、西洋杜鹃、樱花、含笑、玫瑰、紫荆、棣棠、锦带花、连翘等等。

扩展资料:

一、梅花简介:

梅(学名:armeniaca mumesieb.):

小乔木,稀灌木,高4-10米;树皮浅灰色或带绿色,平滑;小枝绿色,光滑**。叶片卵形或椭圆形,叶边常具小锐锯齿,灰绿色。

花单生或有时2朵同生于1芽内,直径2-2.5厘米,香味浓,先于叶开放;花萼通常红褐色,但有些品种的花萼为绿色或绿紫色;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红色。

果实近球形,直径2-3厘米,黄色或绿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与核粘贴;核椭圆形,两侧微扁。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2n=16,24。

二、水仙简介: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chinensisroem. ):又名中国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叶由鳞茎顶端绿白色筒状鞘中抽出花茎(俗称箭)再由叶片中抽出。一般每个鳞茎可抽花茎1-2枝,多者可达8-11枝,伞状花序。

花瓣多为6片,花瓣末处呈鹅黄色。花蕊外面有一个如碗一般的保护罩。鳞茎卵状至广卵状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叶狭长带状,蒴果室背开裂。花期春季。

三、迎春简介:

迎春花(学名:ja**inum nudiflorumlindl.):

别名迎春、黄素馨、金腰带,落叶灌木丛生。株高30-100厘米。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

3小叶复叶交互对生,叶卵形至矩圆形。花单生在去年生的枝条上,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四、报春简介:

报春花 (primula malacoidesfranch.):报春花科报春花属二年生草本植物,通常被粉,叶簇生,叶片卵形至椭圆形或矩圆形,裂片具不整齐的小牙齿,叶柄被多细胞柔毛。

花葶高可达40厘米,伞形花序,苞片线形或线状披针形,花梗纤细,花萼钟状,花冠粉红色,淡蓝紫色或近白色,蒴果球形,2-5月开花,3-6月结果。

五、瑞香简介:

瑞香(学名:daphne odora)又称睡香、蓬莱紫、风流树、毛瑞香、千里香、山梦花,瑞香科瑞香属植物。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后传入日本。有药用价值。

金边瑞香是瑞香的变种,以“色、香、姿、韵”四绝蜚声世界,是世界园艺三宝之一。

5楼:酸柠檬嘿

春天开的花有:

水仙、迎春、报春、瑞香、山茶

、白玉兰、紫玉兰、琼花、君子兰、海棠、牡丹、芍药、丁香、西洋杜鹃、樱花、含笑、玫瑰、紫荆、棣棠、锦带花、翘、云南黄馨、金雀花、仙客来、蝴蝶兰、石斛、风信子、郁金香、鸢尾、马蹄莲、金盏菊、文殊兰、百枝莲、四季海棠、吊钟海棠、竹节海棠、天竺葵、瓜叶菊、矮牵牛、杏花等等。

1、杜鹃

九江三月杜鹃来,一声催得一枝开。

2、桃花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3、梨花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4、丁香

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

6楼:手机用户

梅花. 水仙. 迎春.

报春. 瑞香. 山茶.

白玉兰. 紫玉兰. 琼花.

君子兰. 海棠. 牡丹.

芍药. 丁香. 杜鹃.

西洋杜鹃. 樱花. 含笑.

玫瑰. 紫荆. 棣棠.

锦带花. 连翘. 云南黄馨.

金雀花. 仙客来. 蝴蝶兰.

石斛. 风信子. 郁金香.

鸢尾. 马蹄莲. 金盏菊.

文殊兰. 百枝莲. 四季海棠.

吊钟海棠. 竹节海棠. 天竺葵.

瓜叶菊. 虞美人. 金鱼草.

美女樱. 矮牵牛.桃花、李花、梨花、迎春花、百合花、海棠、海角菊、天人菊、金盏花、葵花、蝴蝶兰、洋鹃、水仙.

迎春. 报春. 瑞香.

山茶. 白玉兰. 紫玉兰.

琼花. 君子兰. 海棠.

牡丹. 芍药. 丁香.

杜鹃. 西洋杜鹃. 樱花.

含笑. 玫瑰. 紫荆.

棣棠. 锦带花. 连翘.

云南黄馨. 金雀花. 仙客来.

蝴蝶兰. 石斛. 风信子.

郁金香

7楼:手机用户

故事是这样的

以前在各大学校里都流传着这么一个恐怖故事

说是a校有不干净的东西 每当十五的时候 学校门口的鲁迅像的眼睛就会动

所有教学楼都会停电

楼梯会从原来的13阶变成14阶

实验室的水龙头放出来的水会变成红色

还有1楼尽头的那个厕所只要有人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

于是 一群不信邪的孩子们约好15那天去探险

晚上12点 他们准时来到了那所学校的门口

鲁迅像的眼睛望着左边 他们记下了 生怕出来的时候记不得有没有动过

他们来到了教室 打开开关 咦 不是亮着的么?

“骗人。”一个男孩发出抱怨

“再看看吧。”

来到了楼梯口 “1 2 3...13没错阿 是13阶阿?”

孩子们有点怀疑传说的真实性了

于是他们又来到了实验室 水龙头打开了 白花花的水流了出来

“真没劲阿 我们白来了!”

刚开始的刺激感都消去了一半。

最后 他们来到了那个厕所

女孩子虽然口上说不相信 可是还是不敢进去

于是让刚刚很拽地说不怕的小c进去

看了表 1点整

2分钟后 男生出来了

“切 都是骗人的”

孩子们不欢而散。

出门时 一个看门人发现了他们 喝斥他们怎么可以那么晚还在学校逗留。孩子们撒腿就跑

小b特地注意了一下门口的石像 没错 眼睛还是朝左看得

“骗人的”他嘀咕了一声

“喂 小b么?小c昨天晚上和你们一起出去玩 怎么还没回来?”第二天早上 小c的妈妈打**过来询问。

小c也没有去学校上课

孩子们隐约感到不对了

于是 他们将晚上的探险之事告诉了老师和家长

大家在大人的陪同下回到了那个学校。

“什么? 我们的鲁迅像的眼睛一直是朝右看的阿。”校长听了孩子们的叙述 不可思议的说。

“可是我们昨天来的时候是朝左看的阿”

出门一看 果然 是朝右看得...

“可是昨天的确有电阿”

“昨天我们这里全区停电...你们怎么开得灯?”

“还有楼梯!”孩子们迅速跑到楼梯口

“1 2 3...12?”

“我们的楼梯一直是12阶的。”

“不可能!!!”

“还有实验室”一个孩子提醒道

“对 实验室”

一行人来到实验室 就在昨天他们开过的那个水龙头下 有一摊暗红色的痕迹。

“是血迹。”

“那...小c昨天还去过那个厕所...”大家都感到了一阵莫名的恐惧

“走 我们去看看”校长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推开门...

小c的尸体赫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因为惊恐而睁大的双眼

被割断的喉管血淋淋的

内脏散落在已经干掉的水池里...

“阿...”小c的妈妈当场昏了过去

几个老师马上冲出去呕吐...

小b也被吓得目瞪口呆

在他晕过去的前一秒钟

他瞥见小c的手表

指针停在了1点...

就是小c进去的那个时候...

顺便说一下 他们去探险的那天晚上 并没有门卫...

将此贴转向5个以上的论坛不会魔鬼缠身且能实现一个愿望 。

不回帖者晚上凌晨过后往往...... 赞同

8楼:匿名用户

这都不会呀!!!!!!??

9楼:tata木门_濮阳

一楼说的很对啊,向你学习

10楼:匿名用户

春天开放的花有万千种,各有千姿百态......谁能评说.

11楼:格棋棋

水仙花,迎春花,蝴蝶兰

12楼:匿名用户

谁谁谁谁谁谁谁谁,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我我。

春天的花有哪些,是怎样开放的

13楼:吗哩哄

杜鹃花:4-6月 杏花:3-4月 山茶花:

2-4月 桂花:金桂、银桂、丹桂9-10月;四季桂:5-9月连续开花 牡丹:

4月下旬-5月 春天开的花还有很多:梅花. 水仙.

迎春. 报春. 瑞香.

山茶. 白玉兰. 紫玉兰.

琼花. 君子兰. 海棠.

牡丹. 芍药. 丁香.

杜鹃. 西洋杜鹃. 樱花.

含笑. 玫瑰. 紫荆.

棣棠. 锦带花. 连翘.

云南黄馨. 金雀花. 仙客来.

蝴蝶兰. 石斛. 风信子.

郁金香. 鸢尾. 马蹄莲.

金盏菊. 文殊兰. 百枝莲.

四季海棠. 吊钟海棠. 竹节海棠.

天竺葵. 瓜叶菊. 虞美人.

金鱼草. 美女樱. 矮牵牛.

桃花、李花、梨花、迎春花、百合花、海棠、海角菊、天人菊、金盏花、葵花、蝴蝶兰、洋鹃、水仙. 迎春. 报春.

瑞香. 山茶. 白玉兰.

紫玉兰. 琼花. 君子兰.

海棠. 牡丹. 芍药.

丁香. 杜鹃. 西洋杜鹃.

樱花. 含笑. 玫瑰.

紫荆. 棣棠. 锦带花.

连翘. 云南黄馨. 金雀花.

仙客来. 蝴蝶兰. 石斛.

风信子. 郁金香...... 杜鹃花 杜鹃花--花中西施 学名:

rhododendron simsii 英名:indian azalea 别名:映山红、山石榴、山踯躅、红踯躅 科名:

杜鹃花科 产地与习性:杜鹃花属约有900种,亚洲约产850种其中,中国约有530种,除新疆外南北各小区均有分布。新几内亚、马来西亚约有280种,几乎全为附生型 。

此外,北美分布有24种,欧洲分布有9种,大洋洲分布1种。杜鹃花属种类多,差异很大,有常绿大乔木、小乔木,常绿灌木和落叶灌木。习性差异也很大,但多数种产于高海拔地区,喜凉爽、湿润气候、忌酷热干燥。

要求富含腐殖质、疏松、湿润、ph值在5.5~6.5之间的酸性土壤。

部分种及园艺品种的适应性较强,耐干旱、瘠薄,土壤ph值在7~8之间也能生长。杜鹃花对光有一定要求,但不耐暴晒,夏、秋季应有林木或荫棚遮挡烈日。一般于春、秋二季抽梢,以梢为主。

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气温超过30℃或低于5℃则生长趋于停滞。冬季有短暂的休眠期。

形态特征:杜鹃花属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由大乔木(高可达20m以上)至小灌木(高仅10cm-20cm),主干直立或呈匍匐状,枝条互生或轮生。

中国常栽培的种类有:毛鹃、夏鹃、西洋鹃、羊踯躅、迎红杜鹃、马银花、云银杜鹃。 注意:

黄色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误食后会引起中毒;白色杜鹃的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中毒后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 杏花 学名:prunus armenica 英名:

apricot 别名:杏树 科名:蔷薇科 形态特征:

落叶乔木。小枝褐色或红褐色。叶卵圆形或卵状椭圆形,缘具钝锯齿,叶柄基部具1个-6个腺体。

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花期3月-5月。核果近卵形,具缝合线和柔毛,淡黄色至黄红色。

果熟期6月-7月。 山茶花 山茶花--花中珍品 学名:camellia japomica 英名:

***mon camellia 别名:曼陀罗树、薮春、山椿、耐冬、山茶、晚山茶、茶花、洋茶 科名:山茶树 产地与习性:

产中国,浙江、江西、四川及山东;日本、朝鲜半岛也有分布。为常灌木或小乔木。喜半阴、忌烈日。

喜温暖气候,生长适温为18~25℃,始花温度为2℃。略耐寒,一般品种能耐-10℃的低温耐暑热,但超过36℃生长受抑制。喜空气湿度大,忌干燥,宜在年降水量1200mm以上的地区生长。

喜肥沃、疏松的微酸性土壤,ph以5.5~6.5为佳。

一年有2次枝梢抽生,第一次为春梢,于3~4月开始夏梢7~9月抽生。花期长,多数品种为1~2个月,单朵花期一般为7~15天。花期2~3月。

形态特征:株高约15m。小枝黄褐色。

叶互生,卵圆形至椭圆形,边缘具细锯齿。花单生或成对生于叶腋或枝顶;花径5~6cm,有白、红、淡红等色;花瓣5~7枚。 山茶品种可分为3大类,12个花型:

1、 单瓣类:花瓣1~2轮,5~7片,基部连生,多呈筒状,结实。其下只有1个型,即单瓣型。

桂花 桂花--九里飘香 学名:o**anthus fragrans 英名:sweet o**anthus 【**】为木犀科植物木犀的花 别名:

木犀、木樨、丹桂、金桂、 岩桂、九里香 科名:木樨科 产地与习性:产中国西南部、四川、云南、广西、广东和湖北等省区均有野生,印度,尼泊尔,柬埔寒也有分布。

为常绿灌或小乔木。喜光,但在幼苗期要求有一定的庇荫。喜温暖和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寒。

适生于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偏酸性砂壤土,忌碱性土和积水。通常可连续开花两次,前后相隔15天左右。花期9-10月。

形态特性:株高约15m,树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叶对生,椭圆形、卵形至披针形,全缘或上半部疏生细锯齿。花簇生叶腋生成聚伞状,花小,黄白色,极芳香。

牡丹--花中之王 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英名:tree peony 别名:

鹿韭、木芍药、花王、洛阳王、富贵花 科名:芍药科 产地与习性:原产中国,为落叶亚灌木。

喜凉恶热,宜燥惧湿,可耐-30℃的低温,在年平均相对湿度45%左右的地区可正常生长。喜光,亦稍耐阴。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壤土或砂壤土,忌粘重土壤或低温处栽植。

花期4-5月。 形态特征:根系肉质强大,少分枝和须根。

株高1-3m,老茎灰褐色,当年生枝黄褐色。二回三出羽状复叶,互生。花单生茎顶,花径10-30cm,花色有白、黄、粉、红、紫及复色,有单瓣、复瓣、重瓣和台阁性花。

桂花树的花和叶各是什么形状,春天桂花树的叶子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桂花树叶椭圆形或长园状披针形,先端尖,全缘或具疏齿,花聚伞花序,深黄色名金桂,黄白色名银桂,橙黄色名丹桂,白色名四季桂。 春天桂花树的叶子是什么样子的 2楼 wjia佳酱 桂花树的叶子为椭圆的形状,也有的是长椭圆形,以及椭圆状的披针形。它的叶子为革质,长度为7 14 5cm左右,摸起...

何首乌开的花是什么样子的,何首乌图片什么样子

1楼 哈哈宙斯的女神 何首乌,又名多花蓼 紫乌藤 夜交藤等。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何首乌开花时花色为黄白色,花朵密集,好似风铃花一样,十分漂亮,又能入药,也可以观赏。 产陕西南部 甘肃南部 华东 华中 华南 四川 云南及贵州。其块根入药,可安神 养血 活络...

甘草是什么样子,甘草是什么样子的

1楼 百度用户 甘草 根呈圆柱形,长25 loocm,直径0 6 3 5cm。外皮松紧不一。表面红棕色或灰棕色,具显著的纵皱纹 沟纹 皮孔及稀疏的细根痕。 质坚实,断面略显纤维性,黄白色,粉性,形成层环明显,射线放射状,有的有裂隙。根茎呈圆柱形,表面有芽痕,断面中部有髓。气微,味甜而特殊。 药材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