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一天的食量有多少,兔子一天喂几次啊,喂多少?

2020-12-01 13:39:21 字数 5314 阅读 9431

1楼:匿名用户

嘻嘻、这个我是知道滴、

每日一把小红萝卜and青菜(啥都吃真像垃圾桶)丶定时回的喂水、

注意:红萝卜是不答能带水得。不然会拉肚子。

为了红萝卜不流失水份所以要放进冰箱保质。

。丶养兔愉快、别像我几天都不喂。死了。

2楼:匿名用户

成年兔一次的copy食量是:专bai用饲料75立方cm(即用手抓一把)。手du掌大小的蔬菜叶一zhi片,胡萝卜之类2—dao3cm,少量干草。

像这样的的量,每天给兔子喂2次、喂点心时食物量酌减。

兔子因种类、大小、年龄不同,其食量也不一样。每次给兔子喂食时,如过你发现有残留食物,可适当减少饲料量,请你最好做日记,把兔子每天吃的事物品种和数量记下来,以便观察和掌握兔子的食量和嗜好。

3楼:匿名用户

兔粮一天一小把,可以观察兔子尿尿的颜色,如果发白,说明兔粮喂多了

青菜可以不限的,吃多了全是尿尿

4楼:匿名用户

不建议给它洗澡,但在不得以要洗澡的情况

兔子一天喂几次啊,喂多少?

5楼:wjia佳酱

每天以4-5次喂食次数为宜。

小兔子的肠胃比较特殊,基本属于吃完了没一会就拉那类的,而小兔子的肠胃又需要一直有东西进行消化,不然可能会对它的肠胃造成很大的刺激和伤害。

所以在喂食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少食多餐,每天以4-5次喂食次数为宜,如果没有条件进行多次喂食的小伙伴,最好也确保能够早晚进行规律喂食,以保证小兔子的肠胃健康。

兔子年龄较小时,需要的营养比较多,可以多喂食一些营养含量丰富的草,如苜蓿草,以及一些兔粮,再配一些提摩西草;当兔子成年以后,对营养需求量逐渐减少,可以相应慢慢减少苜蓿草和兔粮的喂食量,增加提摩西草的喂食量,以帮助小兔子磨牙、肠道除毛等。

6楼:匿名用户

兔子一般饿了就吃,兔子肠道短,刚吃下的东西很快就排出来了。3个月以内的小兔,一天喂4次,一次2/3个苹果,兔粮的话,就抓一小把,加一碟白开水就够了。3个月以后,兔兔逐渐长大,一天喂2次,一次半个苹果的量;兔粮,大半把,相当于喝白酒的小杯子,40毫升左右的小杯子,一杯量。...

兔子一般饿了就吃,兔子肠道短,刚吃下的东西很快就排出来了。 3个月以内的小兔,一天喂4次,一次2/3个苹果,兔粮的话,就抓一小把,加一碟白开水就够了。 3个月以后,兔兔逐渐长大,一天喂2次,一次半个苹果的量;兔粮,大半把,相当于喝白酒的小杯子,40毫升左右的小杯子,一杯量。

其实没有这么严格,时间长了,只要不要超过1天,兔兔都挺得住,主要是要形成规律。我一般只能上班走的时候喂一次,下班回来喂一次,晚上临睡觉前再喂一次。 兔兔的食量也不一样,要自己总结,如果这次喂多了,发现兔兔的便便一会工夫就很多,那就是喂多了,排出去了,下回少喂点。

要是兔兔吃完了还闹,就是喂少了。最好有个小杯子,或小碗,方便量取。 3个月以内的兔兔,一定要精心,多观察,不然很容易病死。

等养一段时间,熬过了3个月养兔兔就轻松了,不用那么费心了,而且熟悉了兔兔的习性,也很有帮助。比如,我家兔兔喜欢别人摸她的脑门儿,一抹她的脑袋,他就老实了,乖乖趴着,这也就是说她不饿,要是摸她的脑袋,他还是闹,就说明她饿了。....

不分几次的,把饲料放到它的笼子里,饿了自己就会吃。 还要少许的喂点青菜,不能太多哦,不然会拉肚子的。

7楼:匿名用户

一次不用喂太多,一天喂两次就好。早晚各一次就行。

8楼:玉富关语丝

放心,多喂也不会撑死的,它吃饱了会休息的,

不过观察一下,如果你的兔子不知道饱就要注意了,呵呵。多给点提摩西吧,放草架里。水要足量。按照你现在的喂食时间,它们会很饿的。

兔子一天的是粮食多少?

9楼:荭缘

建议你去弄点兔子吃的草,比如狗尾巴草,兔粮

10楼:咱﹏夲疍

兔粮+提摩西+水 小兔子注意喂幼兔粮而且还有喂苜蓿蔬菜可以喂。 洗干净 脱水, 喂少量。当零食喂,不能当饭。

兔粮大概是一天4把。 提摩西无限 水要放到兔兔水壶里。水壶定期清洁。

否则容易得病。 好多知识。去兔子贴吧看吧。 买了就应该爱他。希望上面的内种人不要在出现。

11楼:菱舞心月

一、兔子为草食类动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类:

1.精饲料

主要给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质,脂肪,其次是矿物质,氨基酸等。养宠物兔可以直接购买现成的兔粮。大规模饲养可以根据养殖的品种及兔子的不同年龄段配制。

2.粗饲料

主要给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纤维,其次是蛋白质,氨基酸等。比较常用有苜蓿草和提摩西草等等。

3.多汁类饲料

主要给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维生素,水分等。咱们所说的蔬菜水果都可以。

二、兔子的喂食次数

兔子是夜行性动物,晚上及夜间的进食比例占全天的60%—70%左右,所以每晚临睡之前必须给兔兔准备充足的饮水,牧草,临睡之前必须安排喂一顿兔粮

三、兔子的喂食次数

1.幼崽期:15~90日

禾本科草(随吃随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粮(每日40~80克, 每日分2~3次喂)+饮水(80~120毫升)。

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25%~30%,晚上70%~75

2.成长期:90~180日

禾本科草(随吃随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粮(每日80~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萝卜)+饮水(120~250毫升)

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3.成年期:180日~5岁

禾本科草(随吃随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或不喂)+兔粮(每日10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1棵生菜或半根胡萝卜)+饮水(250~500毫升)。

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4.老年期:5岁~死亡(12岁)

禾本科草(随吃随有)+豆科牧草(晚上手抓1把)+兔粮(每日80克,每日分2~3次喂)+蔬菜(每日2棵生菜或1根胡萝卜)+饮水(250~500毫升)。

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12楼:紫兔恋鸳鸯

兔兔食量很大,不用定时喂

早晚一次

白菜,胡萝卜,草

兔兔还爱吃乳汁草,见到了不要命

兔子的喂食量有标准的吗?

13楼:文学尝试

兔子的喂食量以蔬菜为标准的话,一般2.7公斤的兔子每天大概给300-500g蔬菜,蔬菜种类建议3-6种。

为了营养均衡,不要只喂饲料,有时可喂新鲜无污染的蔬菜(兔子8周大以后慢慢引入,具体的量要根据兔子的情况给。一般2.7公斤的兔子大概给300-500g一天。

每天建议3-6种。蔬菜的总类不要常常改变,新蔬菜一开始必须只给少量,以免兔子肠胃不适应)。

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叶、红萝卜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农药,应彻底清洗干净,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干1~2小时后(不要曝晒在太阳下),再将剩余的水用厨房纸巾拭干。

幼兔吃食饲料应考虑到易消化,少吃多餐,每天5~6次。较典型的饲料是,麸皮加豆粉拌饭加生长素,需要的可加全脂奶粉或葡萄糖等适量的高能量精料。

扩展资料

公兔对兔群的影响大于母兔,对种公兔管养好坏,直接影响繁殖,以及仔兔的成活率和质量。因此,加强种公兔的管理,尤为重要。 管理种公兔的目的应是品种纯,发育良好,体型结实,性欲旺盛,**品质优质不宜过肥或过瘦。

3月龄以后的公兔要分开养,以兔异性相配,同性争咬,要做到一兔一笼。笼位以宽70×深60×高50(厘米)为宜。要考虑到带长毛时的活动,笼位光线要稍暗,但要干燥。

成年公兔隔一天配种一次为宜,个别繁殖任务重时,一天可配2~3次,但只能突击

一、二天。初配的成年公兔(7~8月龄),因精子形成还不完善,有的只有**无精子。有的精子活动尚很差。因此,有条件的可用显微镜对**品质作一次检查。

初配的公兔,要注意其适应性与生长状况,掌握合理的配种,一般是一星期2~3次,1个月后可按成年公兔交配方法进行。人工授精工作者,要详细记录公兔的**,精子的质和量。做到检查受配母兔的受胎率。

交配期间的公兔,不论什么季节都不应留长毛。

14楼:龙皇

一、掌握饲喂原则:

家兔为草食动物,应以青粗饲料为主、精料为辅;使用颗粒饲料也是需要适度的喂一些青饲料,千万不要

忘记使用青饲料

二、严格区别对待:

一天食量和喂量是多少?应视兔的大小、年龄、体重、精神状态等区别对待,不能同等对待。

1、种公兔喂颗粒饲料一般每天喂100——150克,青饲料250克左右,如果青饲料**正常,颗粒饲料的量可以适当减少。

2、种母兔空怀期日喂颗粒饲料100克左右、青饲料500克左右,如果青饲料满足**,颗粒饲料的喂量可以减少到50克或者更少,颗粒饲料视兔体肥瘦状况增减。

3、怀孕母兔日喂颗粒料保持75克左右,青料500克左右。

4、哺乳母兔日喂颗粒料150—200克、青料500克左右(必须看母兔的奶水情况适度调整)。

5、45日龄以前幼兔日喂颗粒料75克以内、青料250克以内,不能太多投喂。

6、青年兔日喂颗粒料150克、青料250克左右。总之,喂兔饲料多少应适宜,并不是越多越好,量大难

以转化,造成浪费,还易患病。量少生长缓慢,抵抗力弱,影响生产。同时必须注意饲料的质量,还应根

据各种兔子制定不同的饲料配方,青饲料的品种、质量一定要把关,不能只要给了青草就行,不问兔子吃

不吃、长不长,那样的养兔最终是会走向失败的。有条件的,可以种植一些草,如苜蓿、黑麦草,菊苣

等。有人给了我这样的个公试(精料):兔体重/3.5*2=每天食量(单位是:两)。

15楼:匿名用户

好久没回答问题了 !看见兔子的问题还是想回答一下!

我原来养了3只熊猫兔,特肥了!只能送家里给妈妈养了!

我还是说的详细一点吧!

如果你是刚买来的小兔子!最好喂奶粉!因为市场卖的小兔子还未满月消化系统不健全!它不会吃草的!

等它满月了就可以喂兔粮了 ,不要一直喂它蔬菜因为那样它吃不饱如果一直吃白菜它还老是尿尿并且还带白菜味````兔子是不停的吃不停的拉```所以一天喂2顿就好```反正你给它多了它也撑不着

因为它自己也有数 吃饱了就不吃了``

我家的兔子 它的饭钵的粮食没断过```所以就肥的不行```一定要多喂兔子水喝```兔子是超能喝水的```尤其是夏天一定不要断水`

不然兔子会中暑~一会就死了```

如果你请可有的话``也可以喂它干的苜蓿草 (是增加消化的)你可以参考一下我的建议``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

小兔子一天能吃多少,小兔子一天吃多少东西 吃些什么呀

1楼 天黑路滑 首先养兔子必备 专用兔笼 不要给它纸盒子或者 狗笼子住 街边上买回来的小兔子的那种小笼子也不可以给兔子住 兔笼不算贵 价钱200 400之间 其次 兔子不是只喂萝卜白菜就能养活的 虽然大家都普遍这么喂 但是这觉得是对兔子不好的饮食习惯 早晚会生病 幼兔 六个月以下 幼兔粮 无限量牧草...

兔子一般一天吃多少菜?养兔子的知识都要记住那些

1楼 滋小味 实兔子有点像猫,个性独立,但有时会很黏人,怕孤单,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它玩。 如果没有安全的空间饲养 如阳台 ,也可养在笼子里,笼子的空间要大 小型狗的笼子可 。不可以一直关在笼子里,每天要放出来活动一至二个小时以上。 笼子里准备饲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径5 10公分的乾净的木头让它磨...

一只成年的兔子大概一天要吃多少根胡萝卜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可以不用吃的。如果它不吃其他的,就把胡萝卜斩碎,在里面放一些兔粮和菜叶,吃久了,就会吃菜叶和兔粮了。注意 胡萝卜斩碎后放入碗中在太阳下晒晒,把水分晒干,不然兔兔会拉稀的。 2楼 匿名用户 只吃胡萝卜?这兔子也太牛x了,培养它吃其他的青菜,不然会营养失衡。 3楼 匿名用户 兔子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