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最多只能吃多少片维生素c,人一天要吃多少维生素C

2020-11-20 12:20:09 字数 4779 阅读 7023

1楼:匿名用户

要看个人体质,不看片的,不要超过1g。

维生素c不能随便吃的,吃多了有***。建议在正规医生指导下服用。

1.长期服用每日2~3g可引起停药后坏血病。

2.长期应用大量维生素c偶可引起尿酸盐、半胱氨酸盐或草酸盐结石。

3.维生素c大量应用(每日用量1g以上)可引起腹泻、**红而亮、头痛、尿频(每日用量600mg以上时)、恶心呕吐、胃痉挛。

食补比价安全,枣、猕猴桃,蔬菜都含有足够的维生素c。

2楼:杯酒清茶

一般吃6片就很多了,这东西吃多了没用,都排出体外浪费了。

3楼:善良的程亮

我记得那种小的普通的是三片,吃多了也就吸收不了了

人一天要吃多少维生素c

4楼:

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须的物质。但人体又不能自行合成,所以必须从食物中才能获取。维生素参予人体许多重要的生化过程。例如参予

人体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转换,是天然的人体保护剂。因为它能抗氧化。维生素还可作为一种酶起作用。

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

维生素a 0.8-1.1毫克; 维生素a原或前维生素a 2毫克; 维生素b1 1.4毫克; 维生素b2 1.6毫克; 维生素b6 2毫克;

维生素b12 1微克; 维生素c 60毫克; 维生素e 10毫克; 尼克酸 18毫克; 叶酸 200微克; 泛酸 6毫克。

维生素c支持人体的保卫系统和缔结组织。它在运动时会随汗液排出体外,必须及时补充。

维生素e保护人身不受外来恶劣环境的侵害,尤其是过度劳累和紧张,环境破坏及训练等对人体的侵害。同时促进肌肉对氧的吸收。

要满足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只有通过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新鲜食物,如水果、蔬菜和全麦制品。对于那些平时维生素摄入不足,膳食不

平衡的人,可服用维生素补剂。

矿物质:根据人体已有的量和人体的需要可以将矿物质分为两组,即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在人体内占41% 的比重。量元素有钠、

钾、氯、钙、磷和镁;微量元素有铁、铜、碘、硒、锌、铬、钴、锰和钼。矿物质用来构**体的骨胳和牙齿,参予人体肌肉的活动,

并且是血液的组成成分之一。除此之外,它们同水份一起维持体液的储备和酸——碱平衡。矿物质也被称为电解质,因为它们在体液中

是带电的小微粒。要想获得理想的运动成绩,人体始终需要有足够的矿物质,运动员特别需要的几种最主要的矿物质有:

钙:构成骨胳和牙齿的最主要的矿物质,主要在牛奶、奶制品、胡桃、谷物和硬壳果中含量丰富。

镁:是酶的重要**。对肌肉的活动也很重要。主要存在于绿色蔬菜、土豆、水果和硬壳果实中。

磷:是人体内富含能量的磷酸盐合成的重要成分。是构成骨胳、牙齿和细胞的基本物质。牛奶、奶制品、各种蛋里、肉、鱼、胡桃、可

乐型饮料及烤制食品内含有丰富的磷。

钾:在人体内的水份分配中起重要作用。同时对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储存,即保护体内的糖原十分重要。主要存在于蔬菜、土豆、硬壳类

果实、水果和干果之中。

钠:钠对人体的渗透压十分重要。食用盐、香肠、奶酪、肉、面包中均含有钠。

5楼:匿名用户

最高不要总量超过1000毫克,维c服用过多也会有不良反应。

附上如下资料:

医大三院营养膳食处的王梅秀营养师从医学角度和生活角度两个方面对维生素c作了详细介绍。

从医学角度上讲,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保护遗传物质等多种有益作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需要完全从外界来补充。王梅秀营养师说:“如果要防病治病的话,每天600毫克到1000毫克就可以,一般不超过1克。

如果每天超出1克的话就可能会恶心、呕吐、腹泻,形成肾结石、膀胱结石等一些***。”

所以,严格说服用维生素c也是一种医学行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目前医学研究证明,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动脉硬化、促进铁吸收、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伤口愈合,也有助于降低血压,尤其是免疫力较低、易患伤风感冒的人群更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c。另外,维生素c能阻断亚硝酸在体内的合成,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大量的维生素c还可促进心肌利用葡萄糖和心肌糖原的合成,从而增强心脏功能。

但专家一致认为补充维生素c只是一个辅助**,真正治病还是需要对症下药的。由此可以看出,所谓维生素c促使癌细胞的形成学说显然是不成立的。

从生活角度上说,维生素c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许多。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像蔬菜中有辣椒、菠菜、西红柿、菜花、苦瓜等以及水果中的柑橘、红果、草莓、橙子、猕猴桃和酸枣等维生素c的含量都尤其丰富。那么我们每天食用多少蔬菜和水果才能满足我们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的量呢?

王梅秀营养师说:“凡是颜色深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说绿色、红色、紫色的这种蔬菜和水果,它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丰富。50克西红柿大约含维生素c400毫克,100克桔子约含维生素c80毫克,苹果的含量比较少,几乎没有。

假如我们每天吃到的蔬菜和水果能够深色和浅色各占一半的话。我们希望每人每天能吃500克的蔬菜和250克的水果,这样获得的维生素c就够了。”

如何吃够还得会吃

今年我国推出的膳食标准中,维生素c的建议摄入量为每人每日50—100毫克。专家认为蔬菜是很好的选择,只是要注意合理烹调。否则吃多少都无益,因为在制做过程中维生素c被破坏了。

王梅秀营养师提醒大家:因为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所以在洗菜时,尽量不要浸泡时间太长以免其成分大量丢失;而且维生素c怕高温,所以炒菜时,要急火快炒;用青菜作汤时,不要放入过多的水,并且最好尽量将汤喝完,因为此时汤中的维生素c成分会更高;另外在卫生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能生吃的蔬菜就洗净生吃;还有蔬菜水果要保鲜,保存温度不宜过高,存放的时间越长,维生素c受到损失的比例就越大;如果蔬菜需要先焯后炒的话,要先整着焯,焯完后再切,然后再炒。

此外,适当的药品补充一些还是有科学道理的。尤其是一些饮食不规律的人,比如工作紧张,经常出差或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等。补充时还要考虑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单纯补充维生素c也是片面的。

6楼:检晗浦涵梅

维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另外,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红柿等,可以说,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都不少。

美国专家认为,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最佳用量应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于60毫克,半杯(大约一百毫升)新鲜橙汁便可满足这个最低量。而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膳食参考摄入量(rni),成年人为100mg/日,可耐受最高摄入量(ul)为1000mg/日。

还是应该科学的摄入维生素c

维生素c一次最多吃多少片?

7楼:健十**官方客服

具体吃多少片,要看产品的含量多少,一般上面都是会有说明,每次吃几片的,只要不过量即可。

国营养师学会建议的膳食参考摄入量(rni),成年人为100mg/日,最多摄入量为1000mg/日,即可耐受最高摄入量(ul)为1000mg/日。即半个番石榴,75克辣椒,90克花茎甘蓝,2个猕猴桃,150克草莓,1个柚子,半个番木瓜,125克茴香,150克菜花或200毫升橙汁。

8楼:

若是只想预防坏血病,每天需要十几个毫克的维生素c就够了。正常情况下,60毫克也足够在肝脏中留有一定储备了。但为了满足人体的最佳状态和预防慢性病的需要,目前多数国家的推荐量是100毫克,可耐受最高量是1000毫克。

也就是说,从100毫克到1000毫克都是安全的。如果靠天然水果蔬菜来**,吃到100毫克的维生素c已经有点辛苦了,吃到1000毫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服用药片倒是很简单,只要吃10粒酸溜溜的维生素c小药片,就可以达到1000毫克的水平了,费用只有大约3毛钱。

一种营养素的需要量,会因为个体差异而有很大不同,也会因为生理状况的不同而产生极大差异。有些差异是遗传决定的,另一些可能是后天饮食生活习惯形成的,还有一些是疾病带来的需求变化。 比如说,很多感染性疾病都会增加维生素c的需要量,外伤和精神压力也会增加维生素c的需要量。

所以,在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情况下,建议每日服用1000毫克的维生素c,这是国内外营养学家都认可的。一些营养学家私下里承认,他们自己也经常服用维生素c片剂,每日的数量从300到1000毫克不等。又比如说,贫血的人需要增加维生素c,以帮助植物性铁的吸收,从而为血红蛋白的合成提供足够的原料。

胃酸不足的人非常需要增加维生素c。一方面,植物性食品中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相当依赖于胃酸的作用,因为胃酸的强酸性可以让它们从不溶性变成可溶性状态。如果胃酸不足,吸收率就会很低,即便吃了富含铁、锌的食品,营养元素也会穿肠而过,身体仍然贫血、缺锌、缺乏活力。

而贫血、缺锌的状态,又会影响到消化道细胞的更新和组织修复,进一步降低营养吸收能力,变成一个恶性循环。维生素c提高矿物质吸收率的作用,在此时显得更为宝贵。

对于胃酸不足、消化不良的人来说,维生素c除了帮助微量元素的吸收之外,还有一个重要意义。由于胃酸不足,胃内ph值较高,起不到足够的杀菌作用,食物在胃中停留几个小时的过程中,会发生细菌的繁殖。这种繁殖的效果和炒熟的蔬菜长时间放在室温下一样,都会使食物中的硝酸盐转变成亚硝酸盐,并进而合成亚硝胺,会大大增加患癌症的危险。

维生素c是抑制亚硝酸盐转变成亚硝胺的最有效物质。所以,对于消化不良胃酸不足的人来说,吃饭时服用两三片维生素c不失为明智之举。

天然的与合成的维生素c比较:维生素c没有什么不同,一种化学物质,无论是化学合成、发酵生产还是从天然食物中提取,只要结构一样,只要足够纯,作用也完全一样。不过,发酵生产的维生素c毕竟比较“纯洁”。

如果不是从天然食物中把维生素c提纯出来,而是把天然食物做成冻干粉末,压成片或做成胶囊,它就保留了天然食物的多种营养保健成分,其综合作用肯定要比单一的维生素c更有效。吃维生素c药片不能替代吃水果蔬菜,正是这样的道理。至于是购买“天然”**的果蔬冻干维生素c产品,还是购买普通的维生素c小药片,就看您的经济实力和效益比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