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吨等于多少毫升,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升的水

2020-11-26 08:43:27 字数 4955 阅读 5924

1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2.5吨什么,通常要知道密度,才可以自由换算重量和体积。

2楼:白羊

1公斤=1千克,

1千克水是一升=1000毫升

2.5公斤是2500毫升

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升的水

3楼:一弦一柱

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天应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为例,那么就是6杯水。

其实对于健康人来说,每天喝水的总量倒也并没有这么个上限,这是因为人的肾脏功能很强大,喝进去的水即使超过需要也能排掉。当然如果一下子喝得太猛,超过肾脏的排泄速度(大约0.7~1.

0升/小时),那就会造成水中毒。

另外,心脏、肾脏本来就有疾病的人,也不能喝太多的水,给这些有病的器官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虑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天应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为例,那么就是6杯水。如果体力活动量大,或者环境温度高,那么就要适当多喝水。

另外,指南还指出,喝水要少量多次,把饮水时间分配到一天的任何时刻,每次200 ml左右(1杯)。这样算下来,对于在办公室工作的人或者上课的学生来说,每隔一小时左右喝半杯到一杯水,回家休息时再喝上一两杯也就达到了。

扩展资料:

这样喝水才健康

1、水要一口一口喝

口渴的时候,不少人习惯“咕噜咕噜”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的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少量、多次、慢饮是3条基本准则。

大口喝水可能引起的后果有三:其一,一次性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加大心脏的负担。运动过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

其二,天热大量出汗时,暴饮会反射性地加大出汗量,进一步增加钠、钾等电解质的损失,因而人们往往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

其三,喝得太快太急,会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

合理的喝水方法应该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往下咽,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的感觉。

2、喝多少水因人而异

正常的健康人可以以尿液颜色来判断何时应该多补充水分:正常的尿液颜色应该是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深就应该补充水分;若颜色很浅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对于病人而言,喝水更需因人而异。例如,同是心脏病患者,当患者表现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每天需适当增加水的摄入量,以免血液黏稠度过高进而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但当患者表现为心脏功能衰竭时,则不宜喝水过多。

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负担,导致病情加剧。为了避免加重肾脏的负担,急性肾炎、肾功能衰竭的患者也不宜喝水过多。当人感冒发烧时,自呼吸道丢失的水分比平时要多,另外发烧体温增高,从**蒸发的水分也增多,要适当多补充水。

4楼:匿名用户

答:人一天摄入水量应不低于2000毫升,但水的**可以是喝水,也可以从饮食中吸取,所以如果饮食摄入水多的话,喝水可以少点,反之可以多喝些。一般一天五六杯比较合适。

还有的专家认为,一般人一天喝水1500毫升比较适宜。

夏天,你也可以多泡一些清凉的茶来喝,或者榨一些水果汁来喝!

人体一天对水的需求量一般是2000ml~2500ml,食物的摄取量为1000ml~1500ml所以平时还需要再喝8~10杯水这样才能保持平衡。白天和晚上都应该喝水这样才能保持人体的健康。

5楼:春风划过脸颊

正常人一天需要喝2000-3000ml水分,大概喝4-5瓶的矿泉水,我们的肾脏把每日的代谢废物排泄需要的最低水分是500ml,而最佳尿液是1500毫升。因此每日饮水量应该在2000-3000毫升。

关于人体和水的相关问题:

我们人体体重的60%是水分,我们每天排泄的水分包括:尿液1000-1500ml、**非显性蒸发500ml、胃肠道排泄100-150ml、呼吸道约为350ml,而我们人体自身物质代谢产生的水分仅有300ml,因此我们水分的**依靠饮水或者食物中含有的水分。

平时可以大量饮水以增加尿量,可以减少肾结石、胆结石发生的可能,调整饮食减少含钙食物的摄入量,少用牛奶、奶制品、豆制品、巧克力、坚果类食品,少吃高脂肪、油腻的食物。

一般人的水分排泄一个是通过尿液;一个是同汗液;通过肠道三个途经。就是说喝2000毫升的水,不见得能排出2000毫升的尿液,还有一部分通过另外的两个途经排出了。还有的时候体内积存的水分过多,也可能会排出超过2000毫升,也取决于吃饭喝的汤粥等的多少。

6楼:匿名用户

男性一天应喝水1700ml/日,女性为1500ml/日。水需适当,过多过少都不好。在为身体补充水分时,建议不要等口渴了才去喝,这种状态表明你的身体已经很缺乏水分了。

在日常工作的间隙,就需要我们有意识的为身体补充点水分,喝水时最好是小口小口的慢慢的喝下,每天补充水的量大概为6-8杯水。

1、早晨:清晨是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时间,可使肠胃开始复苏,增加蠕动,预防便秘,早上起床一定要喝1大杯水,约500cc。有条件的话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很不错的。

2、上午:吃完早点2小时后,和中午用餐前30分,各要喝下约500cc的水,不要一口气喝了,慢慢喝,一口一口喝。

3、下午:吃完午饭和晚上吃晚餐前30分,一样要各喝500cc的水,记得空腹时喝,因为边吃饭边喝会冲淡消化液,反而阻碍消化作用。

7楼:匿名用户

你好,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正常的生理需要量水分,每日大概要2500到3000毫升左右。因为水分不只是喝水来补充,同时在吃饭的时候也有适当的水分摄入。所以,一般情况下,纯水分的摄入量,800到1000毫升就可以。

喝水要讲究方法,不要等口渴了再喝,有时间了就要记得喝水。不要一下喝很多,很急,对身体也不好。望采纳

8楼:素颜以对

正常成年人的饮水量为计算标准,生理需要量为3000毫升,每日通过饭、菜、汤、水果摄取水分约1000毫升,为此还应补充白开水2000毫升,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欢饮茶水、牛奶、咖啡、果汁、酒等其他饮料,即便如此,补充白开水量一般也不宜少于1000毫升。

喝水无论是对于健康人还是病人来说都太重要了,不仅可以促进毒性代谢物的排泄,还能减轻上呼吸道局部症状,而且充足的补液会让人身体、精神都好起来。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缓解咽喉疼痛等症状。

9楼:混f吃

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

10楼:匿名用户

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所蒸发的水,

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

11楼:古方红糖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科学研究指出,人体每天从尿液、流汗或**蒸发等流失的水分,大约是1800~2000ml,所以才说,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补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获得,应该把食物里的水分一并算进去.

其实,我们每天吃的各种食物内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鸡蛋、鱼类中也有大约75%的水。粗略估计,我们吃一餐饭,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汤里摄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摄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们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开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

不过,水的需求量必须视每个人所处环境(温度、湿度)、运动量、身体健康情况及食物摄取量等而定,没有标准值。 人喝水一天不能少于500ml,但也不要超过3000ml. 不过,有些人的确需要多喝一点水,包括痛风、肾结石患者,保险的方法是遵照医师建议。

关于人体每天需水量的估算方法有三种,但结论大致相同: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其中约1500~2000毫升**于直接饮水,余下的则从食物中摄取。对于一个70岁的人来说,他一生将饮用掉60多吨的水。

当然,一天补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只是一个平均值

如果对单一的个体,我们可以用以下方式来测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

喝水计算方法一,可以根据体重计算。根据美国洛杉矶国际医药研究所的研究,成年人每天饮水量的标准是:每公斤体重每天应该补充40毫升水。

喝水计算方法二,按照排出量估算,一般成年人每天的总排水量约为2500毫升,而根据摄入与排除平衡的原理,成年人每天所需的需水量约为2500毫升。

喝水计算方法三,按照美国膳食营养供给量标准估算,成年人每消耗1千卡能量需水1毫升,婴儿则为1.5毫升。成年人每天平均大约需要消耗2000千卡的热量,因此按这个计算方法,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也在2000~2500毫升之间。

不管哪种计算方法,每人每天都应当摄入不少于2000毫升的水分,直接饮用不少于1500毫升的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补水。

喝水要小口,三口即止,留有余地,方便消化吸收。现代人光图快,灌水牛饮,结果导致胃中存有大量冷水,不是尿出去,就是存下来,没有办法成为体液。

喝水原则:想喝及能喝下

一般人可参考以下标准进行科学饮水:

1.早晨6: 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 此时人的身体已经开始缺水, 因此人们在此时起床后可先喝250 毫升的水,这样可以起到帮助肾脏和肝脏排毒、增强消化功能的作用。

2.上午8: 30:此时人们刚刚坐在办公室,工作和情绪都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的现象,所以此时应先给自己补充一杯200 毫升的水。

3. 中午11 : 00 :此时人们已工作了一上午,该给自己补充一天里的第三杯水了。

4.下午12: 50:人们吃完午餐半小时后,再喝一杯水,可以加强自己的消化功能。

5.下午15: 00:这时以一杯清水来代替咖啡或茶, 同样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6.晚上17: 30:在离开办公室前, 再喝上一杯水,可增加饱腹感,这样在吃晚餐时就不会暴饮暴食了。

7.夜里22: 00:在临睡前0.5~1 小时左右可再喝一杯水。不过此时别一口气喝得太多,否则会因为夜里上洗手间的次数增多而影响睡眠质量。

3000 25毫升是什么意思,一天喝3000到4000毫升的水算多吗?_

1楼 海底腔棘 液体体积3000毫升左右,下限3000 25 2975毫升,上限3000 25 3025毫升。即 液体体积应该在3000毫升,但由于一些原因不能准确盛装3000毫升,有一定差距,差距在25毫升。 2楼 匿名用户 范围 2975毫升 至 3025毫升 扭矩参数260 25 3000中的...

一棵大树一年要喝掉多少吨以上的水

1楼 匿名用户 一颗大树平均一年要喝掉10吨以上的水。 35摄氏度以上,树木的蒸腾作用加剧。以一棵胸径30厘米 枝叶比较繁茂的大树为例,在这种天气下,平均每天蒸发的水分能达到100公斤到150公斤,就像人出汗一样,必须喝水补充,一棵大树每天必须喝足100公斤到150公斤水才行。 一颗大树一年要喝掉多...

0.73kw等于多少度电,我的冰箱是#url#小时,请问一天耗几度电?是不是很高?

1楼 梦他审 因为,一度电 一千瓦x一小时 所以三kw的电动机工作二四小时消耗的电能为 w pt 三kwx二四h 漆二kw h 也就是通俗讲的漆二度 2楼 匿名用户 0 73kw,就是1小时用电0 73度。 我的冰箱是0 73kw 24小时,请问一天耗几度电?是不是很高? 3楼 匿名用户 0 7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