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整体和部分的关系B

2020-12-01 11:08:39 字数 2602 阅读 6207

1楼:匿名用户

acd 哲学bai是对自然、社会和思维知

du识的概括和总结,zhi二dao者是一般和个别,共性与回个性的关系,答而不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故a入选。b排除。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哲学的发展依赖具体科学的发展,故c入选。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的指导,故二者之间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故d入选。【考点定位】本题考查必修四生活与哲学-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正确的是: a.哲学与具体科学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的概括和

2楼:手机用户

c试题分析: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的指导,说哲学与具体科学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是错误的,两者是共性和个性的关系,a不选;b的说法错误,正确的说法是: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的概括和总结;d是哲学和世界观的关系,题目问的是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正确答案是c。

点评: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分为两部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在两者的联系中,考生一定要分清谁是谁的基础,还要根据材料判断材料强调的是哲学的作用还是强调的具体科学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内容和形式关系 b、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共性

3楼:学无止境

选d,abc均为错误选项。哲学是共性,具体科学是个性。

4楼:匿名用户

绝对选d,他们就是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5楼:匿名用户

d 马列是科学中的科学,是各门科学的共性。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一般与个别的关系b

6楼:匿名用户

1、这种说法是正确的。 2、哲学与科学的关系: ①科学是对世界具体规律的认识,而哲学是对世界整体规律的把握,哲学是对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世界观是人们对世界的根本看法。

哲学是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哲学世界观包含人生观,价值观。它是一门科学,又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是世界观和方**的统一。 ②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知识的区别:

二者对象不同,哲学的对象是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或普遍规律。具体科学的对象是世界的某一方面、某一领域的特殊规律。两者的关系是普遍和特殊、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③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知识的联系:哲学以各门具体科学为认识基础;各门具体科学以哲学为理论指导。

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整体和部分b普遍

7楼:匿名用户

acd 哲学是对自然、社会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二者是一般和个别,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而不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故a入选。b排除。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哲学的发展依赖具体科学的发展,故c入选。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的指导,故二者之间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故d入选。【考点定位】本题考查必修四生活与哲学-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整体和部分的关

8楼:男儿撸志强

acd 哲学是对自然、社会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二者是一般和个别,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而不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故a入选。b排除。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哲学的发展依赖具体科学的发展,故c入选。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的指导,故二者之间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故d入选。【考点定位】本题考查必修四生活与哲学-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哲学与具体科学是 a.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c.依赖与被依赖的关系 d.指导与被

9楼:木幠

acd哲学是对自然、社会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二者是一般和个别,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而不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故a入选。b排除。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哲学的发展依赖具体科学的发展,故c入选。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的指导,故二者之间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故d入选。

【考点定位】本题考查必修四生活与哲学-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哲学与具体科学是() a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c依赖与被依赖的关系 d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

10楼:匿名用户

d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的指导。科学家进行具体科学的研究都是在某种世界观和方**的指导下进行的,缺乏正确的世界观和方**的指导,科学研究就会失去正确的方向,甚至陷入混乱和失败。

11楼:匿名用户

哲学与具体科学是一般与个别,普遍与特殊,共性与个性,抽象与具体的关系

所以如果是单选,必然选a,

但如果是多选,可以认为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哲学给具体科学以指导,加d

12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选ad吧,其余的怎么想都觉得不对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整体

13楼:匿名用户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 a、内容和形式关系 b、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答案选d。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A,一般与个别的关系B

1楼 匿名用户 1 这种说法是正确的。 2 哲学与科学的关系 科学是对世界具体规律的认识 而哲学是对世界整体规律的把握,哲学是对自然知识 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世界观是人们对世界的根本看法。 哲学是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 哲学世界观包含人生观 价值观。它是一门科学 又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是世界...

哲学与各门具体学科的关系是什么,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的关系是怎样的

1楼 水静如鱼 哲学是对各门具体科学的概括总结,对每个人而言哲学解决的是认识问题 看待问题的高度,有高度才能从整体上看待问题 解决问题,才能更全面。 哲学可以指导我们在面对具体科学时,从整体的高度充分调动知识 运用知识,更有效地学习 运用和发展具体科学。 2楼 老不死的 沧桑 哲学被誉为 万学之王 ...

哲学是具体科学知识的概括和总结,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的概括和总结是什么意思

1楼 百度用户 a试题分析 哲学是人类对自然 社会和思维的各种知识进行概括 总结和反思的一门学问。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知识的概括和升华,从中抽象出最一般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题目观点正确。 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的概括和总结是什么意思 2楼 du知道君 对。一般说来,与具体科学不同,哲学的对象是人与世界 的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