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认识这种野生蘑菇?学名叫什么,谁认识这种蘑菇 叫什么? 5

2020-12-01 09:29:39 字数 5641 阅读 3878

1楼:天行健地势坤不

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也称侧耳、糙皮侧耳、蚝菇、黑牡丹菇,台湾又称秀珍菇)是担子菌门下伞菌目侧耳科一种类,是种相当常见的灰色食用菇。

平菇芽管不断分枝伸长,形成单核菌丝。性别不同的单核菌丝结合(质配)后,形成双核菌丝。双核菌丝在隔膜上有锁状联合。

双核菌丝借助于锁状联合,不断进行细胞**,产生分枝,在环境适宜的条件下,无限地进行生长繁殖。

在子实层中,双核菌丝顶端产生担子,其遗传物质进行重组和分离,形成四个担孢子。孢子成熟后,从菌褶上弹射出来,完成一个生活周期。由于平菇栽培的种类繁多,作为生产者来说要能从外观简单区别常见的种类,以避免产销不对路。

所以,本文也主要从外观上简要介绍平菇几个常见的栽培种类的形态特征。

谁认识这种蘑菇 叫什么? 5

2楼:匿名用户

多脂鳞伞又名黄伞、黄柳菇、柳蘑、黄蘑、肥柳菇、柳松菇、柳树菌、刺儿菌、黄环锈菌、肥鳞儿、柳钉、黄丝菌等。

分类地位:菌物界,担子菌门,伞菌纲,伞菌亚纲,伞菌目,球盖菇科。

性状黄伞子实体色泽鲜艳呈金黄色,菌盖菌柄上布满黄褐色鳞片。该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元素,食之黏滑爽口,味道鲜美,风味独特。该菇菌盖上有一种特殊的黏液,据生化分析表明,这种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人体精力、脑力的恢复有良好效果。

黄伞是一种中低温型食用菌,生产工艺简单,产量较高,市场售价较好,是大有发展前途的食用菌新品种之一。 黄伞子实体单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2厘米,初期半球形边缘常内卷,后渐平展,有一层粘液;盖面色泽金黄至黄褐色,附有褐色近似平状的鳞片,**较密。菌肉白色或淡黄色。

菌褶直生密集,浅黄色至锈褐色,直生或近弯生,稍密。菌柄纤维质长5-15厘米,粗1-3厘米,圆柱形,有白色或褐色反卷的鳞片稍粘,下部常弯曲。菌环淡黄色,毛状,膜质,生于菌柄上部,易脱落。

孢子椭圆形,光滑,锈色,7.5-10微米×5-6.5微米。

菌丝初期白色,逐渐浓密,生理成熟时分泌黄褐色素。

营养价值

黄伞肉质江山滑嫩,香味浓郁,口感鲜美,营养丰富,色泽鲜艳,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多糖、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其他营养物质,但脂肪含量较低,是理想的绿色食品,具有很好的商业开发价值。

谁认识这是什么蘑菇?

3楼:巫山短笛

这个蘑菇子实体叫做金针菇。

在生物学分类中,它的分类地位如下:

真菌门。担子菌纲,伞菌目,口蘑科,金钱菌属,金针菇种。

此菌可食,无毒,子实体菌盖润滑,菌柄有褐色绒毛,菌柄中空。多发生在阔叶树的枯枝上面或者阔叶树的树兜上面,尤其是雨后会生长更多,发生季节多在秋冬季。

谁认识这是什么植物,表面像是蘑菇,但不是蘑菇 5

4楼:匿名用户

反过来拍一张,看看腹部细节,好确定品种

5楼:匿名用户

像是马勃菌

资料:俗称牛屎菇或马蹄包,是一类担子菌门真菌的统称,生长于长期潮湿之处。嫩时色白,圆球形如蘑菇,鲜美可食,嫩如豆腐。

老则褐色而虚软,弹之有粉尘飞出,内部如海绵。辛,平。归肺经,清肺利咽,止血。

用于风热郁肺,咽痛,咳嗽,音哑;外治鼻衄,创伤出血。学名叫马勃,成熟的马勃一般比**的拳头略小,因形状、颜色酷似马粪又俗称为“马粪包”。另有一种巨型“蘑菇”状属灰孢,做中药,用于**咽痛、失音等症,外敷可止血,是一种珍贵的自然资源,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谁认识这个蘑菇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叫做紫晶蘑菇。

7楼:爱国者捣个蛋

紫丁香蘑 又称裸口蘑、紫晶蘑。 秋季在林中地上群生,有时近丛生或单生。 分布于我国黑龙江、福建、青海、新疆、**、山西等地区。

可食用,菌肉厚,具香气,味鲜美,是优良食用菌。可栽培,国外试验在腐殖质上栽培效果好。用此菌试验抗癌效果表明,对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为90%,对艾氏癌的抑制率为100%。

该蘑菇会有维生素 b1,能调节机体糖代谢,促进神经传导。经常食用有预防脚气病的作用。另外,有与松、榛、山杨形成外生菌根的记载。

紫丁香蘑(拉丁文学名lepistanuda),又称裸口蘑,紫晶蘑,伞菌目、口蘑科、香蘑属真菌,别称为紫蘑菇,因为蕈柄呈紫丁香色,很漂亮,因此叫紫丁香蘑,紫丁香蘑从栽培到产菇采收,需要很长的时间,且菇体生长的环境温度很低,产量稀少,但其伞肉鲜嫩甜美、口感具弹性,吃起来有非常浓郁的独特菇香,因此在欧洲受欢迎程度与松露及牛肝菌齐名,在法国被视为上等的食材,需要在很高档的餐厅才吃得到的食物。

紫丁香蘑原为珍稀药食用菌,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紫丁香蘑内含有丰富之维生素b1,可预防脚气病,另外,据文献记载紫丁香蘑的提取物对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为90%,对艾氏瘤的抑制率为100%,惟新鲜菇体不可生食,需经烹调煮熟后方可食用  紫丁香蘑因有非常浓郁的独特菇香及口感,因此做任何的料理均非常的美味,吃法通常仿照牛肝菇,将紫丁香蘑切成小块,和葱、肉丁一起快炒,快熟时再加入起司;还有一种吃法是把蛋煎成薄片.将前述炒好的紫丁香蘑包入成蛋包,也可以只加肉炒熟吃,也可以做成排餐的佐酱、美大面酱、焗烤起司、炒饭、煮鱼汤、炖鸡、火锅汤底或是直接煮清汤加盐调味即可,也可以整朵涂上起司放入烤箱烤熟吃,也可以在包子、饺子或肉粽的内馅里加入紫丁香蘑,那风味真是非常的好吃.另外,也可以把紫丁香蘑晒干磨成粉,加入面粉里做成面条,也很美味。

由于紫丁香蘑的栽培技术非常困难,在欧洲每年栽培成功可出产的数量仅为800顿左右,根本无法满足全欧洲七亿多人口的市场需求。而野生的紫丁香蘑数量更少,质量也不稳定,因此新鲜紫丁香蘑在欧洲市场**不菲,一般约每公斤新台币二千元左右,或是约为洋菇的十倍**。目前全台湾只有我们有生产及提供此珍贵的顶级食材--紫丁香蘑,我们生产的紫丁香蘑通过“农叶药物毒物试验所”--检验143种农药残留量及重金属--检验结果均为“无残留”,由于生产成本高,生产技术困难,目前紫丁香蘑产量每一各月不到三百公斤,数量有限,机会难得。

8楼:匿名用户

宽褶菇子实体单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2cm,扁半球形至平展,有时老后边缘向上翻起,灰白色至灰褐色,湿润时水浸状,光滑具深色细条纹,边缘成熟后常开裂。

这种野生蘑菇学名叫什么?

9楼:蓝湓友

松乳菇松乳菇(lactarius deliciosus)属红菇科、乳菇属,俗称雁来菌或者盎窝菌,又名美味松乳菇、松树蘑、松菌,枞树菇,茅草菇,是一种深受欢迎的美味食用菌。

松乳菇是松滋山地的特产,驰誉于湘鄂一带,是珍馐佳肴的常用配料。松乳菇,俗称雁来菌,因产于松林地,又名松菌。松滋的山区和丘陵,马尾松林分布辽阔,气候湿润,适宜松乳菇生长,以长江南岸松滋口一带的松林地产量最多,品质最好。

年产10万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销售,一部分制成罐头,远销外地。

子实体一般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与马尾松形成菌根关系。子实体中等至大型,菌盖扁半球形,虾仁色,胡萝卜黄色或深橙色,菌肉初带白色,后变胡萝卜黄色。乳汁量少,桔红色,菌褶与菌盖同色,菌柄近圆柱形并向基部渐细,夏秋季在阔叶林中地上单生或群生,形成菌根。

谁认识这是什么蘑菇,能吃吗

10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个属于宽褶菇。不建议食用来路不明的野生菌。

宽褶菇子实体单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2cm,扁半球形至平展,有时老后边缘向上翻起,灰白色至灰褐色,湿润时水浸状,光滑具深色细条纹,边缘成熟后常开裂。

有谁认识这是什么蘑菇 味道挺大的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滑子菇,学名光帽鳞伞。

滑子菇又名珍珠菇、滑菇、光帽鳞伞,日本叫纳美菇。学名pholiota nameko。属于珍稀品种,原产于日本。

一种冬、春季发生的菌盖粘滑的木腐菌,为主要人工栽培食用菌之一。属球盖菇科(strophariaceae)鳞伞属。学名pholiota nameko ito ex imai.

,又名光帽鳞伞,光帽黄伞。每100g干菇含粗蛋白质21.8g,脂肪4.

25g,碳水化合物64.8g,纤维素7.35g。

子实体含丰富的多糖,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在自然界多生长于壳斗科(fagaceae)等阔叶树的倒木或树桩上,松木或未完全死亡的阔叶树杆上也能生长。

有谁认识这种蘑菇?松林里捡的。能食用吗?

12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小时候的经验。这种蘑菇是可以使用的。一般有毒的蘑菇,外表都非常鲜艳。

而你这个蘑菇外表比较朴素。有点类似于我们这里的松树菇,是可以食用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先做一些尝试一下。

就像打预防针疫苗一样先试一下,然后。

13楼:当市长的考拉

松林里最常见的可食用真菌类有灰蘑、松蘑、松茸,而**中这种真菌不能使用,有毒。

14楼:还不会打字

一闻二看三摸。从外表来看没问题,你得闻一闻气味是鲜还是其他怪味或者是无味,通常能吃的蘑菇都是差不多的气味。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大蒜接触蘑菇试试,或者用银针都可以,能吃的蘑菇通常会看到虫眼。

16楼:美丽的小红帽呀

大森林里面捡的蘑菇,有没有毒谁也说不准,所以还是不要吃了吧,这些蘑菇万一有毒,吃了对身体不好,反而得不偿失,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17楼:幻丶残梦

我不认识,但是感觉这蘑菇挺好看,好看的都有问题

18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像是紫晶蘑菇。

19楼:健天使

最好还是不要乱吃的好,万一中毒了呢,想吃蘑菇可以去超市买啊,毕竟生命诚可贵啊,虽然有好多的蘑菇我们随处可见,但是不一定都能吃啊

20楼:匿名用户

不认识的最好不吃哦,身体最要紧。

21楼:么么哒白皙摇

还是先不要吃了,身体健康最重要

22楼:匿名用户

乳牛肝菌

乳牛肝菌,野生食用菌,子实体伞状,口感滑爽,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对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有较好的作用,可分为红乳牛肝菌和白乳牛肝菌两种。

中文学名

乳牛肝菌

识别特征:

菌盖直径3-10cm,土黄色、淡黄褐色,表面光滑,湿时很粘。菌肉:淡黄色。

菌管:延生,淡黄褐色,管口复式,宽0.7-1.

3毫米。菌柄:2.

5-7cm,粗0.5-1.2cm,近圆柱形,无腺点。

孢子:孢子印黄褐色,孢子长椭圆形、椭圆形,平滑,淡黄色,7.8-9.

1μm×3-4.5μm。

生物现状

保护及保存现状:

自然野生

主要用途和价值:

可食,味较好;菌根菌,可与马尾松建立共生关系开发利用现状:

民间有采食,并已深加工;菌根利用正在研究阶段

23楼:普拉普拉吧

野生菌种类极其复杂多样,很多蘑菇外观相似性极强,即使是专业性很强的人也很难肯定是具体哪一种菌类,需要做相关理化性检测才可能确定。并不一定是颜色鲜艳的就有毒,颜色淡的就无毒。

其次野生菌中毒类型有多种。毒性强的单是食用一个就足以致命,很多时候是来不及抢救的。何必去尝试。

市场上卖的可食用菌类味道一样鲜美,所含营养物质也都差不多的。

(食药用菌专业出身)

这种蘑菇学名叫什么,这种野生蘑菇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松乳菇,俗称雁来菌,因产于松林地,又名松菌。子实体一般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与马尾松形成菌根关系。松滋的山区和丘陵,马尾松林分布辽阔,气候湿润,适宜松乳菇生长,以长江南岸松滋口一带的松林地产量最多,品质最好。 年产10万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销售,一部分制成罐头,远销外地。 松...

谁认识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谁认识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5

1楼 哞哞 这是痰火草,又叫围夹草 癌草 青竹壳菜 青鸭跖草 猫爪草等 痰火草也是一种具有化痰散结功效的中药材。在淋巴结 结核等疾病上具有明显的效果。 请判断确认一下吧 谁认识这种草啊?具体叫什么,越详细越好,谢谢 20 2楼 沙漠巨型仙人掌 无刺含羞草 中文学名 无刺含羞草 拉丁学名 mimosa...

谁认识路边的这种草叫什么草,谁认识这种草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白花鬼针草 拉丁学名 bidens alba l dc 别 称 金杯银盏 金盏银盆 盲肠草 白花鬼针草 一年生直立草本,高30 100cm。茎钝四棱形, 或上部被极稀的柔毛。茎下部叶较小,3裂或不 ,通常在开花前枯萎 中部叶具长1 5 5cm无翅的柄,三出 小叶常为3格,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