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蘑菇学名叫什么,这种野生蘑菇学名叫什么?

2020-12-01 09:28:33 字数 3490 阅读 5177

1楼:匿名用户

松乳菇,俗称雁来菌,因产于松林地,又名松菌。子实体一般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与马尾松形成菌根关系。松滋的山区和丘陵,马尾松林分布辽阔,气候湿润,适宜松乳菇生长,以长江南岸松滋口一带的松林地产量最多,品质最好。

年产10万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销售,一部分制成罐头,远销外地。

松乳菇是营养丰富的食用菌,每百克中含粗蛋白19.3克,脂肪6.8克,碳水化合物35.

5克,纤维32.4克,还含有18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菇圆肉厚,质嫩味鲜,香气浓郁,十分爽口。

用来炒肉片,风味极佳,用以氽汤,其鲜无比,制成菌油,另有味道,荤炒素制两皆相宜。

此菇因系菌根菌,在人工培育下尚难形成子实体。

这种蘑菇学名叫什么?

2楼:广邑子

看图中蘑菇特征,这是墨汁鬼伞,又名鬼盖、鬼伞、鬼屋、鬼菌或朝生地盖,以往为分类在鬼伞属下,是继鸡腿菇后第二著名的墨汁伞。它的种名是由拉丁文的“墨汁”而来。

真菌类担子菌纲伞菌目伞菌科墨汁鬼伞(coprinus atramentarius(bull.) fr.),以子实体入药。

夏秋季采收,用开水煮熟后,晒干或烘干。生于柳及杨树干旁的地上。分布于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青海、江苏、四川。

味甘,性寒。具有益肠胃、化痰理气、解毒、消肿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助消化、祛痰,主治无名肿毒和其它疮痈等病证。

3楼:酒歌飞扬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野生鸡腿菇。

鸡腿菇,学名是毛头鬼伞,因其形如鸡腿,肉质似鸡丝而得名,并无鸡肉味,是近年来人工开发的具有商业潜力的珍稀菌品,被誉为“菌中新秀”。

形态特征:

子实体较大。菌盖呈圆柱形,当开伞后40分钟内边缘菌褶溶化成墨 汁状液体,同时菌柄变得细长。菌盖直径3~5cm,高9~11cm,表面褐色至浅褐色,随著菌盖长大而断裂成较大型鳞片。

菌肉白色。菌柄白色,圆柱形,较细长,且向下渐粗,长7~25cm,粗1~2cm,光滑。

鸡腿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这种蘑菇学名叫什么?

4楼:盛昌号

这种毒蘑菇生长的地方,往往附生在树根部,狗狗喜欢在树木根部撒尿,因此而得名“狗尿苔。

中文名:狗尿苔

学名:晶粒鬼伞

5楼:**ile浩邈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隶属担子菌亚门、口蘑科,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

这种野生蘑菇学名叫什么?

6楼:蓝湓友

松乳菇松乳菇(lactarius deliciosus)属红菇科、乳菇属,俗称雁来菌或者盎窝菌,又名美味松乳菇、松树蘑、松菌,枞树菇,茅草菇,是一种深受欢迎的美味食用菌。

松乳菇是松滋山地的特产,驰誉于湘鄂一带,是珍馐佳肴的常用配料。松乳菇,俗称雁来菌,因产于松林地,又名松菌。松滋的山区和丘陵,马尾松林分布辽阔,气候湿润,适宜松乳菇生长,以长江南岸松滋口一带的松林地产量最多,品质最好。

年产10万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销售,一部分制成罐头,远销外地。

子实体一般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与马尾松形成菌根关系。子实体中等至大型,菌盖扁半球形,虾仁色,胡萝卜黄色或深橙色,菌肉初带白色,后变胡萝卜黄色。乳汁量少,桔红色,菌褶与菌盖同色,菌柄近圆柱形并向基部渐细,夏秋季在阔叶林中地上单生或群生,形成菌根。

这种蘑菇的学名是什么?

7楼:宰永秋芬菲

**菇又称金顶蘑、榆黄蘑,**菇为名贵的食用菌,历来有“真菌之花”的美称。

温度超过30度,**菇长得就非常难看了。

这种蘑菇学名叫什么

8楼:锦羿航成

**菇又称金顶蘑、榆黄蘑,**菇为名贵的食用菌,历来有“真菌之花”的美称。

温度超过30度,**菇长得就非常难看了。

请教大家一下,这种蘑菇学名叫什么? 5

9楼:匿名用户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隶属担子菌亚门、口蘑科,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

10楼:酒歌飞扬

牛肝菌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是野生而可以食用的菇菌类,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

这种青菜学名叫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落葵,别名:蔠葵、蘩露、藤菜、胭脂豆、木耳菜、潺菜、豆腐菜、紫葵、胭脂菜、蓠芭菜,拉丁文名:basella alba l.落葵科、落葵属一年生缠绕草本。

12楼: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我们湖南这边叫木耳菜

这个蘑菇学名叫什么?

13楼:夏末

出血齿菌学名"hydnellum pecki",是真菌家族不同寻常的成员之一。这种蘑菇有很多名字,通常都与汁液或者血液有关。人们可能认为这种蘑菇上面血红色的液体是森林动物溅到白色菌盖上的血液。

中文名称 出血齿菌

分布区域 北美洲、欧洲、伊朗、韩国等。

14楼:冰成冰的冰

血齿菌血齿菌学名“hydnellum pecki”,也被称之为“恶魔牙齿”或者“草莓加奶油”,是蘑菇的一种类型,在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和中欧的松树林中非常常见。

中文名血齿菌

外文名hydnellum pecki

也被称之

“恶魔牙齿”或者“草莓加奶油”

属于蘑菇的一种类型

分布美国太平洋沿岸和中欧的松树林中

同样是蘑菇,可它们却这样“不走寻常路”

地理分布 听语音

血齿菌(hydnellum pecki)又名血牙真菌,它其实还有许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关。这种真菌常见于美国,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区,也是通常生长在松树林中。

形态特征 听语音

刚一看到,你会以为它的菌盖上面鲜红色的液体是哪个可怜的动物路过时溅在它白色的菌盖上的。但观察的仔细一些,你就会发现,这是从它自己的气孔中渗出的液体。血齿菌也被称之为“恶魔牙齿”或者“草莓加奶油”,并不具有毒性。

不过,这种蘑菇味道很苦,以避免自己沦为人类和动物的盘中餐。科学家经分析发现,血齿菌渗出的亮红色液体中含有一种被称之为“atromentrin”的抗凝血剂,拥有与天然有机抗凝血剂肝磷脂类似的特性。

真菌家族另一个不同寻常的成员——血牙真菌,它还有许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关。这种真菌常见于美国,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区,也是通常生长在松树林中。它也被发现存在于欧洲,最近又在伊朗和韩国被发现。

刚一看到,你会以为它的菌盖上面鲜红色的液体是哪个可怜的动物路过时溅在它白色的菌盖上的。但观察的仔细一些,你就会发现,这是从它自己的气孔中渗出的液体。[1]

这种草学名叫什么,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疏蓼 学名 polygonum praetermissum ,为蓼科蓼属下的一个种,为一年生草本,花期6 8月,果期7 9月。 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狗牙根拉丁学名 cynodondactylon linn pers 别 称 百慕达绊根草 爬根草 感沙草 铁线...

这个花学名叫什么,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可能是莸属植物,接近兰香草或狭叶兰香草 2楼 回个头人工 宝绿 学名 glottiphyllum linguiforme ,又名舌叶花 佛手掌等。叶肉质舌状,对生2列,长约7cm,宽2 3cm,鲜绿色,平滑有光泽,叶端 略向外反转。秋 冬开花,花自叶丛抽出,具短梗,金黄色。原产南...

这花学名叫什么,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1楼 游戏丶人生 蛇床,蛇床子,或者野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有些地方比较多一点,你可以信息查询一下 请确认一下吧 这种花学名叫什么? 2楼 如意三人行 花烛 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 是单子叶植物纲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茎节短 叶自基部生出,绿色,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