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是指什么历史事件,请问唐朝有哪些重大历史事件?

2020-11-26 15:45:53 字数 2669 阅读 9444

1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这句话是汉初政论家贾山所说:“秦王贪狼暴虐,残贼天下,穷困万民,以适其欲也。……劳罢者不得休息,饥寒者不得衣食,亡罪而死刑者无所告诉,人与之为怨,家与之为仇,故天下坏也。

秦皇帝身在之时,天下已坏矣,而弗自知也。”

说的是秦始皇一生为政很勤奋,作出了很大的历史贡献,但他是一个高度专权又刚愎自用的人,对权力的极度渴望和永远占有,导致他不仅生活奢靡,而且独断专横、贪戾暴虐,打击一切威胁与危害其政治权力的异己力量。时人言:“始皇为人,天性刚戾自用,起诸侯,并天下,意得欲从,以为自古莫及己。

专任狱吏,狱吏得亲幸。上乐以刑杀为威,天下畏罪持禄,莫敢尽忠。上不闻过而日骄,下慑伏谩欺以取容。

……天下之事无小大皆决于上……贪于权势至如此……”这种刚愎自用的专权,已不可能保障其决策的正确性与合理性,这对刚刚形成的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的秦王朝的统治来说无疑是致命性的。权力腐败背后的生活腐败如影随形,修建阿房宫和骊山陵,完全是为了生活的享受,它们耗费了巨大的民力,把秦王朝推向了灭亡的边缘。

请问唐朝有哪些重大历史事件?

2楼:一杠青年

唐朝的重大历史事件有贞观之治,开元盛世。等着都是很大的历史事件都是唐朝。盛唐时期的,当然往堂,比如说。那个安史之乱的也都是重大的历史事件。

3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公元626年,玄武门之变,李世民李世民设计在玄武门杀死了自己的长兄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齐王李元吉,被立为新任皇太子,并继承皇帝位,是为唐太宗,年号贞观。

公元627年 玄奘天竺取经

公元629年 李靖灭东突厥

公元635年 李靖灭吐谷浑

公元636或638年 武则天入宫,封为才人公元640年 候君集灭高昌

公元641年 文成公主入藏

公元643年 太子李承乾谋反,太宗一征高丽公元644年 唐灭焉耆

公元645年 太宗二征高丽

公元648年 唐灭龟兹

公元649年 唐太宗去世,高宗继位,次年将武则天从感业寺召回宫中。

公元651年 阿史那贺鲁一统西突厥

公元655年 立武则天为后

公元657年 苏定方灭西突厥

公元659年 长孙无忌被逼自尽

公元660年 苏定方,刘仁轨平百济

公元663年 大唐,扶桑于高丽白江口发生首次战争公元679年 裴行俭灭突厥

公元683年 唐高宗驾崩,太子中宗李显继位,同年废中宗为庐陵王,武则天 立豫王李旦为帝,是为睿宗。

公元684年 开唐大将李世勋的嫡孙徐敬业造反公元690年 武则天称帝

公元710年 武则天被逼退位,同年病逝,享年84

4楼:嘲笑三步颠

玄武门之变

武则天称帝

文成和亲

安史之乱

“器物 变革是指哪个历史事件

5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应该是 新文化运动其他知识点: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标志.“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利用西方先进的技术来维护清朝的统治,最早举起了中国近代化的的大旗“自强求富”洋务运动,前期“自强”创办了军事工业,后期“求富”兴办了民用工业,使中国工业开始近代化戊戌变法要求实行"君主立宪法制",在社会上起了思想启蒙的作用。

“民族”“民权”“民生”,辛亥革命实行"资产阶级共和国",使民主共和观念学入人心。

6楼:抗日战争岁月

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制夷,

求,从哪些历史事件上看出胡适是个怎样的

7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希望对你有帮助我眼中的胡适兰亭晚茶居我比较喜欢胡适这个人,原因不在仅于他的学问,而是觉得他有一种别的学者所没有的一种气息。胡适在鲁迅的笔下其实并不怎么样,但是要是横向考证起来,鲁迅先生表扬过的人其实很少

材料一反映的是哪一历史事件

8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材料一反映了布匿战争,即罗马与迦太基之间发生的战争,共三次,最终以罗马的胜利告终,迦太基沦为罗马的殖民地;

材料二反映罗马奴隶制的危机,奴隶主与奴隶之间矛盾不断激化,最终爆发多次大规模奴隶起义,动摇了罗马共和国的统治基础

陈桥兵变是指什么历史事件?

9楼:易书科技

“陈桥兵变”是赵匡胤发动的夺取后周

政权的军事政变。后周世宗柴荣死后,年仅7岁的周恭帝继位,无法管理政事,国家政局开始动荡不安。赵匡胤任殿前都点检,即后周二禁军统帅,掌握着后周的军事大权。

公元960年春,他令人谎报北汉和辽会师夹攻,并奉命带兵北上。大军行至开封东北的陈桥驿,在赵匡胤之弟赵匡义和谋士赵普的共同策划下,授意将士将黄袍强加于赵匡胤身上,欢呼万岁,拥立他为皇帝。正月初四,赵匡胤回师京城,部下强迫周恭帝禅位,赵匡胤轻易地夺取了后周政权,改国号为宋,建立了赵宋王朝。

一所反映的历史事件有何本质区别

10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1)材料一反映的是19世纪中叶资本主义工业(经济)的落后,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农奴制的存在而造成的。

它引发了材料二以“二一九法令”为主要内容的**农奴制改革,1861年**废除了农奴制。

(2)农奴获得人身自由;

可以赎买一块份地。

元朝2019年有什么重大历史事件

1楼 誓言love悦 1272年3月28日 元朝改中都为大都 1272年3月28日 元至元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忽必烈下诏改京师中都为大都 今北京 ,并建中书省署在此。大都城是当时全国政治 经济 文化的中心。 它的布局是 城外有廓城 皇城 宫城3层。外廓层周长2 86万米,南北路长,呈现长方形,四面共有...

上述诗句反映了什么历史事件,首诗反映了什么历史事件

1楼 答案 d 答案解析 考查历史常识。 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反映的事件是中日甲午战争和签订《马关条约》,发生在19世纪90年代。 鸦片带来民族难,硝烟虎门海滩前 反映的事件是1839年林则徐虎门销烟。 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反映的事件1911年武昌起义。按时间先后排序应为。因...

歌曲南泥湾反映的是哪个历史事件,<南泥湾>这首歌反应了什么历史事件

1楼 风想起飞 在根据地的大生产运动 2楼 倾听 花落 歌唱南泥湾由荒凉变成 江南 并热情歌颂了开荒生产建立功勋的八路军战士 3楼 烟微淡 大背景应该是 在陕甘宁边区 开展的大生产运动吧 应该是这样吧 4楼 李从坤 陕甘宁边区大生产运动,解决八路军口粮问题 《南泥湾》这首歌反应了什么历史事件 5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