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2019年有什么重大历史事件

2020-11-26 09:49:28 字数 387 阅读 3915

1楼:誓言love悦

1272年3月28日 元朝改中都为大都 1272年3月28日(元至元九年二月二十七日)忽必烈下诏改京师中都为大都(今北京),并建中书省署在此。大都城是当时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它的布局是:

城外有廓城、皇城、宫城3层。外廓层周长2.86万米,南北路长,呈现长方形,四面共有城门11座:

东面有光照门、崇仁门、齐化门;南面有文明门、丽正门、顺承门;西面有肃清门、和义门、平则门;北面有安贞门和健德门。皇宫分3组列在琼华岛及其周围湖泊的两侧。西侧为太子、皇太后居作的隆福官、兴圣宫;湖的东岸宫殿属皇帝居住,3座宫殿的四周筑起萧墙,以示皇城。

皇城外的居民区域,沿着齐整的纵横街道,划为50坊。商业区则分布在北部3处。这座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建筑的杰作。

列举近代史上重大历史事件,并分别写出它们的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1 1840鸦片战争 我国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 1858 1860 1864等我国与沙俄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我国1百六十多万的平方公里领土被占领 3 1861年美国南北战争 废除了黑奴制度 4 20世纪40年代核 的发明 5 1917年十月革命 社会主义首次实现 6 1939年...

中国画中题材表现重大历史事件的有哪些画?除《步辇图》

1楼 匿名用户 宋代 陈居中 《文姬归汉图》 中国画 人民和总理 周思聪 中国画 开国大典 董希文 油画 血衣 王式廊 素描画 开创共和 孙中山就任临时大 杨松林 油画鲁迅在上海 俞晓夫 油画 陈独秀与《新青年》 胡伟 中国画 五四青年 刘国辉 袁进华 盛天晔 中国画 启航 中共一大会议 何红舟 黄...

凡尔塞合约的签订反应了什么重大的历史事件

1楼 甲鼠子 凡尔塞条约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由英 法 美主导的重新瓜分世界制定世界新秩序的一次会议。 2楼 匿名用户 大家打累了,德国投降了,重新瓜分世界吧,东瀛日本开始与 瓜分中国了,五四运动爆发了,致使中国没在条约签字。 3楼 匿名用户 对于中国而言 就是五四运动 凡尔赛合约的签订有什么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