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暑假过的很充实

2020-11-26 09:59:21 字数 6013 阅读 4740

1楼:匿名用户

到阳朔的农家乐来体验农村生活,推荐遇龙河乡下人家,原名阳朔稻花香农家乐,能吃到纯手工磨制的豆腐,遇龙河野生鱼虾,还有村民自种的水果蔬菜。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这里劳作、养身,饱赏阳朔甲天下风景的同时,还体验了农村生活。关键是不用花多少钱。

一个暑假也就花六千块钱,吃喝玩乐六十天!

2楼:匿名用户

去打工吧~~~~~~

如何才能让暑假生活更充实

3楼:匿名用户

首先自己做个简单时间安排计划,

报个你最有兴趣暑期培训班,但不要上课时间很长的那种,最4个小时。

每天两小时复习初二和预习初三课本,听**。一个半小时做暑期作业及习题,

每星期一到两次和同学朋友外面聚一聚,每星期一次短途一日游,毕竟是暑假,还是放松身心为主。你自己根据你自己具体情况做个计划,及调整,但不要放松了学习,祝你暑假快乐,学习进步!

怎么才能使自己每天都过的很充实。

4楼:匿名用户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反正我是这样认为的;

5楼:杜芳苓凤睿

建议你:

第一、为自己设定一个自己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短期目标,把实现的期限也定下来,接下来当然是每天都努力的朝目标前进了;

第二、选择一门对自己有用的专业去学习,前提也要自己有兴趣才好;

第三、积极的与各种性格的人打交道,学习怎样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学习他人的成功之处,努力的建立自己的信誉与生活圈子..

当然,还有很多让生活充实的方法,但我觉得这首先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也就是说,你要主动积极的去创造你自己的生活,自然你就会觉得充实了!

个人意见,请想一下对不对。

如何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6楼:iove随缘

假期生活要有计划、有目标,同学们才能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在这里,笔者提出以下建议: 1.

科学制定暑假计划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暑假开始,同学们可以写一份切实可行的暑假计划书,对每日的学习目标、休闲娱乐以及参加体育锻炼和综合实践的项目、时间等,都做出明确安排,才能够使暑假生活过得有规律有条理。

当然时间安排要张弛有度,过紧过松都会影响暑假的生活质量。 2.精心安排假期学习 暑假时间长,是同学们查漏补缺、温故知新的好时机,所以一定要精心安排假期学习。

首先,同学们应该根据制定的暑假生活计划把老师布置的作业保质、保量完成,不能应付差事。其次,同学们可以尝试在放假初期写一份学期学习总结,回忆一下在刚结束的这一学期中都学到了些什么,有哪些进步和不足,又有哪些科目或知识点应该在假期中进行梳理,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补习。对于基础较弱的同学,可以紧扣课本,狠抓基础。

对于基础相对较好的同学,可自主深入**。第三,同学们可以对下学期要学的内容进行适当预习,为下学期做好计划。 3.

注重培养兴趣爱好 放假期间,同学们可以安排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例如:游泳、篮球、足球,摄影、书法、跆拳道、街舞、阅读等,这样不仅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能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磨炼意志。 4.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假期,是同学们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好时机。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比如:

可以几个人合作做一项调查,写成调查报告;可以到社区做一些服务性的活动;可以到敬老院、孤儿院去帮忙;也可以到农村、工厂学习课外知识。力争在实践中,增进对社会的认识,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5.

加强与父母的沟通 平时,因同学们学习时间紧,与父母深入交流的时间不多,难免会存在与父母之间因沟通不良而产生摩擦的时候。暑假时间充足,同学们可借此机会坐下来多和父母谈谈心,交流一下思想,也可以和父母一起做做家务或外出参观旅游,以促进与父母之间的了解与理解,从而增进感情。 6.

在总结中提高 善于总结,才能提高!最后,建议同学们在暑假最后几天,写一份假期总结,反思一下这个假期中的得与失。只要肯拿出行动,相信同学们会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7楼:思若海之风

想要过一个快乐重试的暑假,可以根据具体暑假的去处,可以知道每个地方的风情人土。

入乡随俗,当仍然hi阿his喜欢喝日本人出产的清酒了。当然是属于极品的。

8楼:凌白亦果珏

当然是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啦

1,年纪了,可以去打工体验生活

2,初中高中的可以把下学期的书买来学掉,那开学就轻松了3,也可去旅游阿,此时不去更待何时呀

4,和同学聚会开心一下

总之要做点什么,不要荒废了就可以

记住不断学习

9楼:公西树枝戈未

慢慢看朋友你好,你可以做做下面的事情。  1、如果您觉得力不从心,那么应坚决地拒绝任何额外的加班加点。  2、拥有一两个知心朋友。

  3、犯错误后可别过度内疚。  4、正视现实,因为回避问题只会加重心理负担,最后使得情绪更为紧张。  5、不必事事、时时进行自我责备。

  6、有委屈不妨向知心人诉说一番。  7、常对自己提醒:该放松放松了。

  8、少说“必须”、“一定”等硬性词。  9、对一些琐细小事不妨任其自然。  10、不要怠慢至爱亲朋。

  11、学会“理智”地待人接物。  12、把挫折或失败当作人生经历中不可避免的有机组成部分。  13、实施某一计划之前,最好事先就预想到可能会出现坏的结果。

  14、在已经十分忙碌的情况下,就不要再为那些份外事操心。  15、常常看相册,重温温馨时光。  16、常常欣赏喜剧,更应该学会说笑话。

  17、每晚都应洗个温水澡。  18、卧室里常常摆放有鲜花。  19、欣赏最爱听的**。

  20、去公园或花园走走。  21、回忆一下一生中最感幸福的经历。  22、结伴郊游。

  23、力戒烟酒。  24、邀请性格开朗、幽默的伙伴一聚。 25、作5分钟的遐想

10楼:展素芹哀娴

你必须有计划~~!

完成计划的时候

你会觉得很开心

计划完成了

又会觉得过的很充实~~

11楼:苍德文阿衣

早上可以适当的学习或者看书,下午可以去游泳,爬山,野炊,骑车,等.每天的生活规律要正常.每天可以有不同的活动,你还可以去打些临时工,比如发传单,卖报什么的(可以和同学一起),可以体验到很多平常没有的东西.

或者祢有什么兴趣爱好,也可以去学.还有就是出去旅行,假如你住的城市是靠海,就可以去有山有有水的地方,比如贵州.假如是靠山,就可以去看海.

只要你安排好每天,而且保持阳光,轻松的心态,你的暑假会过的很充实,快乐.

暑假有什么好的方法让自己充实啊?

12楼:懒羊拆爆军团渿

暑假开始前,不妨先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计划。比如你想给自己充充电,又想外出旅游,那要制定出每天的学习计划比如早上6:30起床,去外面跑跑步或者打打羽毛球,活动30分钟后回家吃饭。

8点之前看看**新闻频道的新闻,了解一下时事。8点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开始学习。可以计划学两个小时。

然后1小时网,跟同学聊聊天,装扮一下**空间,养养宠物,登陆一下校内网和校友录看看。看一下问问的问题有没有正好是自己需要的等等。下午可以跟朋友约好到附近商场或者公园或者博物馆或者海洋世界之类的地方逛逛,开拓一下视野。

晚上不妨跟家人一块看看电视,聊聊天,散散步等等。如果想外出,提前决定什么时候去,然后要求自己把充电计划完成。 学习充电的内容有很多,可以每天或者每周有不同的学习项目, 这样你的乐趣会源源不断,而不至于学烦了。

总之,只要有自己适合的计划,就不会浪费暑假的宝贵时光,而且天天都会觉得过的很充实。试试吧。

学生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13楼:血刺青宁

暑假是同学们最期盼的时候,充分地享受暑假,

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也是每一个学生的心愿。一般来讲,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后,身心累了,需要调整和休养。从这方面来说,暑假要以休息为主。

不过,休息也要讲究方式和方法,整天躺在床上睡觉,或者没完没了地看电视、睡懒觉、逛街,或者是整天沉迷于游戏机室或网吧等,都不是好的休息方式。其实,校园生活可以让同学们系统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假期生活,同样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因此,同学们的暑假生活应该是积极的、丰富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

选择一:外出旅游,增长见识

暑假期间,选择和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出行,到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首选。特别是可以到自己向往已久的大学去看看,成为很多学生的心愿。一趟旅游下来,不仅可以欣赏到许多的风景名胜,放松了心情,还可以通过旅途见闻吸收许多心得知识,扩大眼界,不愧是一种上佳的休闲方式。

若不具备外出旅行的条件,可以组织几个相邻的同学,一起去当地有特色的景点游玩一下,或者几个好友结伴开展登山、野炊等户外活动,这对于舒缓学习压力,调节心情,有一定的帮助。

选择二: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勤工俭学活动

在暑假里,有很多学生其实更加愿意选择社会实践。出于对社会的好奇心和年轻人所拥有的激情,很多学生选择做暑期工。这不仅可以满足学生对社会的好奇心,通过工作的付出,还可以使学生了解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报酬,为今后的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应以增强自己的能力为主要目的,而不能一味地为了赚钱,不顾自身未成年的实际情况,勉强应对,反而影响身心健康。选择暑假打工的同学,一定要取得父母的同意和支持,确保所从事的工作安全、可靠。

选择三:学习充电,加强特长训练

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后,每个同学都应认真检查一下自己在学习上还有哪些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因此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努力提高,以便在下学期能与同学们齐头并进,继续学习新的知识。一般来讲,暑假期间各地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培训班、提高班、兴趣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适当参与。

另外,每个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特长。利用假期充裕的时间,参加各类暑期特长培训班,学一样本领,给自己积淀一份能量。

选择四:培养交际能力,增强自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时期的朋友,很多都会是“死党”,假如你不跟他们来往,慢慢就会被人遗忘。因此,随着暑假的来临,你可以见一见以前的老同学——参加同学聚会,谈谈心,交流一下各自在学习上的心得体会。相互刺激优良情感或智力能力的发展,可以让你更愉快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去。

此外,我们还提倡多与其他同龄人交往。比如,你可以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夏令营等,可以结交很多新朋友。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能不断提高大家的人际交往能力,有利于健全人格,增强社会适应能力。

多参与社会交往,相信你一定会比以前更加乐观、开朗和自信。

选择五: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对于所有的中学生来说,暑假是个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和朋友、同学踢足球、打篮球、游泳、健身、爬山等都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我们只有具备了健康的身心和强健的体魄,才能真正保证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那些在暑假期间让自己在电视、**、网络、游戏和睡眠的包围下虚度光阴的做法,只会进一步损害身心健康,对下学期的学习生活不仅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涣散学习信心,影响身体健康。

选择六:认真读几本好书,增强知识底蕴

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细读名著或畅销书等优秀作品,因此,我们可以好好利用暑假,选择几本感兴趣的好书(可以请老师推荐适合自己阅读的优秀书籍),慢慢地认真通读一两遍,然后写下自己的读后感。另外,还可以在暑假期间有目的有计划地观赏一部优秀的影片、一台高质量的晚会等。通过对优秀文化知识的品读、观赏,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不断增强知识底蕴。

选择七:做家庭小主人,培养自理能力

争取在暑假期间学会做饭,并且学会做一个比较拿手的菜。在假期中每天适当承担一些家务劳动,既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又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更重要的是,从而懂得体贴父母,孝敬长辈。此外,同学们还可以给自己做一本暑假生活的开支账本,培养自理能力。

选择八:劳逸结合,学习休息两不误

以上暑假活动内容或许因人而异,对于一些只愿顺其自然地度过的同学来讲,可以将每一天分成两部分。即上午学习,上午是学习的最佳时间,应充分利用几个小时抓紧做假期作业,或有选择性地阅读书籍、报纸和杂志;下午休息,比如看书、听**、做家务或跟随父母参与一些活动等。

总之,同学们的暑期活动应贴近各自的实际情况,着眼于思想教育和素质培养。无论是外出活动,还是在家学习与休息,都要注意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积累自主生活经验;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自制力,为下学期的开学做好准备。

真的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好好读书,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好好读书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得确认你想不想读书,你得找一个读书的理由,如果没有那就什么方法都帮不了你。 如果有,那你就得制定一个适合你的学习计划 最好找老师帮你量身制定 ,按照计划学习就行,学不下去的时候,想玩的时候,不能按计划学习的时候,想想你的理由!不长的时间你就能看到你的改变,哥们加油吧!为了以后更...

女人怎么样才能让男人喜欢,女人怎么样能让男人越来越喜欢自己

1楼 灵兮情感挽回 嘴甜心狠的女人,最容易得到幸福。 2楼 jessie 想诗 再完美的女人也不可能让全世界喜欢你的,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这很正常,碰到合适自己的最重要 感情因人而异,没有什么硬指标的 女人怎么样能让男人越来越喜欢自己 3楼 you在午后徜徉 让男人更爱你更离不开的办法就是,想尽一切...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声音更加雄厚有力呢

1楼 匿名用户 如何使自己的声音变得雄厚,有磁性 2楼 平静这感情丶 多用胸声 喉位降低 腹部用力 试试看 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声音变得雄厚有力 3楼 park諾曦 第一,聊天时不要脑子深处总回荡着 我的话别人是不是愿意听?能不能引起别人的兴趣? ,不要想这样的问题,而是在哪个山,就想哪个山上的事,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