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云南昆明旅游必去的景点有哪些,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2020-11-25 11:57:02 字数 5532 阅读 5511

1楼:昊阳轩太

昆明有两个必去的景点那就是:石林,丽江古城。石林名声在外,是最早成为5a景区的,也是云南旅游的名片。

准备大半天的时间去游览,主要分为大石林、小石林、乃古石林,前两个已经开发完善,是多数游客都会去的,乃古石林还相对原始。九乡溶洞虽然只是4a级景区,但是在我去过的溶洞景区里我觉得是最棒的,规模和奇妙。

春城昆明是一座有着花一样浪漫情怀的城市。那里天总是蓝的,傍晚的云是五彩的,城内满眼是绿草鲜花,当然还有清新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大观楼上奔来眼底的是五百里滇池,民族村展示着少数民族的精华;还有西山的龙门,无一不成为昆明美丽的风景线。

滇池:为**断层陷落型的湖泊,其外形似一弯新月。滇池的湖光山色评价各异,或许没有桂林等地山清水秀,但是在高原上有如此宽阔的水域也属罕见。

站在龙门上,居高临下,滇池尽收眼底,有着“高原明珠”之称。游客还可以坐游船在滇池上揽景,沿湖有西山森林公园、观音山、大观楼、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等景点。

石林:石林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省会昆明市约78公里,保护区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云南石林以石多似林而闻名,景区范围广阔,景点众多,有石林风景区。

丽江古城: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是茶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古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站在古城东大街上,举头即可遥望玉龙雪山。

《木府风云》等影视剧都在此取过景。亮点概述丽江古城依山而建,街巷依水流而设。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2楼:咳咳皮皮皮皮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西山公园、滇池、翠湖公园、官渡古镇、金马碧鸡坊、海埂公园、石林、九乡、惊魂峡、雌雄双瀑。

1、西山公园

西山坐落在滇池的西岸,又称碧鸡山,元代为“滇南八景”之首,明代居“云南四大名山”之冠。远远望去,西山如—女子躺卧于滇池岸边,有“西山睡美人”之称。这里森林茂密,环境清新雅致,又可以俯瞰浩瀚滇池,一直是昆明人和游客们爬山观景的好去处。

山上的龙门石窟更是古老珍贵,是热爱人文的游客的必游之地。

2、滇池

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泽、滇海。这里也是非常值得打卡的第一处美景地,来昆明的第一天当然要来这里游玩。昆明湖也是昆明最大的淡水湖了,到达这个景点只需要乘坐市区公交车就行了,不需要门票,可以说是一个性价比相当高的景点了。

3、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算是昆明市区内最大的公园了,也是相当漂亮的一个公园,被称为城中美玉。公园里面有两个岸堤,把公园分成了5个景点,每个景点都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湖心岛的风景让人特别陶醉。到了傍晚,可以去小咖啡馆里面坐一阵,然后去公园外面吃一份简单的晚餐,再欣赏着夜景。

这座公园白天的景色更加好看,整个天空云淡风轻,水面湛蓝。到了夜晚,点点星光倒映在湖面的水里面,景色也是不差的。

3楼: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no1:滇池

滇池很大,湖水很清澈,海鸥也很漂亮。

no2:石林

石林造型奇特,非常壮观,适合走进了欣赏一下。

no3:云南民族村

独特的建筑、精彩的表演,美丽的服饰都能引人入胜。

no4:翠湖公园

公园内部有很多的历史建筑,公园景色也很漂亮,推荐游玩。

no5:金马碧鸡坊

购物,美食之旅。

no6:西山

风景很好,登高看美景。

no7:九乡

小桥流水,乘船访溶洞。

no8:官渡古镇

古镇内的小吃真多,景色也很漂亮。

no9:东川红土地

从高出看整个景点,真的很漂亮,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no10:云南民族大观园

公园内很漂亮,还有当地特色的购物店铺。

4楼:hh平凡的小草

黑龙潭公园

海埂大坝

翠湖公园

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昆明禄劝轿子雪山旅游景区

阳宗海风景名胜区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

七彩云南

金马碧鸡坊

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

云南民族村

长虫山生态公园

青龙峡昆明大自然风情园

丙察察乃古石林

逼死坡盘龙寺

五华山文林街

5楼:f防城港**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1、大理古城,2、玉龙雪,3、泸沽,4、石林风景名胜区,5、世界园艺博览园,6、昆明世博园,7、昆明大观楼,8、云南野生动物园,9、官渡古镇,10、大观公园。

大理古城:当地 白族人很热情、民风淳朴,有很多文化人和艺术家停留在大理古城,逛古城时候还能碰见一些艺人,如歌手、流浪艺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和 明星偶遇呢。

玉龙雪山:是纳西人心中的保护神,常年云雾缭绕,登上雪山,给人一种漫步云端的感觉,无比壮观。据说当年忽必烈征战到丽江的时候,也对玉龙雪山赞赏不已,封为大圣雪石。

6楼:匿名用户

滇池、石林、官渡古镇、七彩云南景区、翠湖公园、云南大学、云南省博物馆、东川、斗南花市和长虫山、还有西山。西山真的和睡美人一模一样啊!又卧在滇池旁,灵气十足,确实好看。

7楼:匿名用户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官渡古镇、金马碧鸡坊、海埂公园、石林、九乡、惊魂峡、雌雄双瀑。“滇南八景”之首,明代居“云南四大名山”之冠。

远远望去,西山如—女子躺卧于滇池岸边,有“西山睡美人”之称。

到云南昆明旅游推荐的景点有哪些?

8楼:钢板日穿

到云南旅游,石林风景区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石林是大自然恩赐于人类的超然艺术杰作。在350平方公里的石林自然风景区内,天公又把大小石林、乃古石林、芝云洞、奇风洞、长湖、月湖、飞龙瀑等景点巧妙地分布在东西南北中。这些说不尽、道不完的景点,分作山光和水色两类来分别叙述可能会道得更明白一些。

大小石林、乃古石林、芝云洞、奇风洞等景点为山光景色,这类景色以天下第一奇观——石林为代表。石林,包括大小石林,占地40公顷。一座座石头拔地而起,一派波浪翻滚的景象。

仿佛神宫般的石林,峰回路转。

昂首望空,时而疏朗,时而压抑,一座座石峰像一根根石柱似的在争奇,又像比美。有的石峰巍然高耸,刺破青天;有的嵯峨嶙峋;有的摇摇欲坠,令人目荡神摇。

拔地擎天的石柱下,碧水绕着一座座奇石丁冬作响,滋润着一片绿色、一片鲜花。在迷宫般的石林中,举目四顾,移步换景,“阿诗玛”呼之欲出;“母子偕游”栩栩如生;“凤凰梳翅”惟妙惟肖,千姿百态亦幻亦真的景象令人目不暇接。

长湖、月湖和飞龙瀑为石林风景名胜区中的水色风光。长湖静静地躺在青山怀抱之中,湖水洁净透明,涟漪粼粼,湖面小岛郁郁葱葱,湖畔鸟语花香,让**连忘返。

飞龙瀑又是另一番景象,滔滔的江水以倾云翻雨之势,雷霆万钧之力,从88米高的悬崖峭壁倾泻而下,其势如九天银河跌落,轰鸣的声音气壮山河,蔚为壮观。

到云南昆明旅游必去的景点有哪些

9楼:月晓枫清

昆明人表示其实昆明没什么必去的景点,可能习惯了感觉都一般。春节后可以去轿子雪山,自驾的话早上去了晚上就能回来

10楼:淡漠安然活宝

滇池,世博园 这2个最推荐,必去的

到云南昆明旅游必去的景点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云南各地区的著名旅游景点:大理、丽江一定要去~~

【昆明】 石林 九乡 翠湖 东川红土地 轿子雪山 世博园 云南民族村

【大理】 洱海 蝴蝶泉 大理古城 大理三塔 大理苍山 鸡足山 南诏风情岛 南诏文化城 大理喜洲 大理感通寺 沙溪古镇

【丽江】 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 束河古镇 黑龙潭 云杉坪 玉龙雪山冰川公园 玉龙雪山牦牛坪 玉水寨 虎跳峡 东巴万神园 拉市海 长江第一湾 木府 万古楼 黑白水河 东巴文化博物馆 白沙壁画 甘海子 老君山 玉峰寺 观音峡 丽江酒吧 泸沽湖

【香格里拉】 纳帕海 属都湖 碧塔海 松赞林寺 依拉草原 蓝月山谷 白水台 千湖山 茶马古道十二栏杆 碧壤峡谷 碧沽天池 哈巴雪山 渣日、木胜 土岩画 大宝寺 五凤山 梅里雪山 雨崩村 白茫雪山 奔子栏 明永冰川 天生桥公园 澜沧江峡谷 东竹林寺 归化寺 茨中天主教堂 太子庙 打洛森林公园 香格里拉滑雪场 香巴拉

【西双版纳】民族风情园 橄榄坝 原始森林公园 孔雀湖 版纳热带花卉园 曼典瀑布 曼听公园 曼斗旅游村 曼景兰傣寨 版纳勐养象树 澜沧江风情 野象谷 基诺族山寨 翠屏峰公园 三岔河 勐仑植物园 独木成林 景真八角亭 缅甸大金塔 曼飞龙佛塔 大勐龙

【腾冲】 和顺古镇 火山热海 大滚锅 国殇园 北海湿地 叠水河瀑布

【怒江】 高黎贡山 听命湖

【保山】 高黎贡山

【德宏】 允燕佛塔 姐勒佛塔 瑞丽边贸街 瑞丽江大盈江风景区

【楚雄】 哀牢山 元谋人遗址 黑井古镇 狮子山 土林 紫溪山国家森林公园 彝族十月太阳历公园

【红河】 元阳梯田 屏边大围山 建水古城 石屏 红河衷牢山

【玉溪】 抚仙湖 磨盘山森林公园 星云湖

【文山】 普者黑 舍得草原 坝美

【思茅】 娜允古镇 阿佤山云海 茶马古道 澜沧江 无量山自然保护区

【临沧】 古崖画群 南滚河自然保护区

【昭通】 西部大峡谷温泉 大关黄连河

【曲靖】 罗平油菜花 珠江源 多依河 九龙河瀑布 马过河 陆良彩色沙林

12楼:帝贝度假

昆明及周边游景点,线路推荐:

1、 昆明帝贝·春漫—云南民族村—滇池—海埂大坝—m60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来帝贝带您玩转网红城市昆明,让您成为一个网红人

抵达云南民族村,在这里您可以深入了解25个少数民族的建筑风格、民族风俗、民族服饰;还可以观赏激光喷泉、各民族歌舞表演,重要的是还能参加各民族的盛大节日

在云南民族村享用特色午餐

旅行不在乎终点,在乎的只是途中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漫步海埂大坝,喂海鸥,欣赏高原明珠——滇池,这里是绝佳的网红**拍摄地,用相机记录您与滇池、与海鸥精彩的每个瞬间

前往m60,它虽身处闹市但在这里可以找到一份安静、祥和;您可以在这里选择一个心仪的小店,挑张雅致的明信片,送给中意的ta,背面写上: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某时,天气晴,我在某地,想念你...

2、 西南联大旧址—云南大学—云南陆军讲武堂

抵达西南联大旧址,入校参观,感受西南联大定山城办学8年的峥嵘岁月

自西南联大旧址步行出发,前往云南大学园西路(学校周边小吃一条街),寻访学生时代吃过的至今还日日怀念的小吃味道

参观云南大学,仿法国巴黎大学主楼各具风格而建的会泽院;明清云南科举总考场贡院考棚;林徽因主持设计,龙主席、卢汉两位的夫人捐赠修建的泽清堂、映秋院;闻一多先生最后一次演讲所在的至公堂;银杏大道……

云南大学出发,沿文化巷漫步至云南陆军讲武堂。入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

3、 斗南花市—海晏村

前往亚洲最大的花卉市场——斗南花市,慢慢挑选,花点时间在无用的美好上

在斗南花市享用午餐

下午,探访滇池边最后的小渔港——海晏村。时光荏苒,当年的繁华已不再,但小渔村处处留着当年的痕迹。被时光打磨光滑的青石板,老旧的灰瓦黄墙土坯房,雕梁画栋的房檐,锈迹斑斑的老渔船……走穿石板路,站在尽头处的码头上,认真看一次日落,天尽头,此时此处是香丘

昆明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有哪些,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去看昆明的城中村改造现场,那里世间百态都可以看到! 2楼 匿名用户 昆明没景点了 都改造了 去看立交桥差不多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3楼 咳咳皮皮皮皮 昆明十大旅游必去景点有 西山公园 滇池 翠湖公园 官渡古镇 金马碧鸡坊 海埂公园 石林 九乡 惊魂峡 雌雄双瀑。 1 西山公...

南京必去的旅游景点有哪些?怎么规划

1楼 风吹的小羊 明孝陵,中山陵 其实没有明孝陵好玩,但是因为名气还是去下比较好 , 府,玄武湖 建议别去,不好玩,而且南京8月要开青奥会,人应该比较多,玄武湖还有天人三项的项目 ,湖南路 逛街 ,夫子庙 逛街,必去 ,宋美龄故居 时间有多可以考虑 ,明城墙也可以去下。新街口大行宫都是逛街的地方,市...

请问巴厘岛有哪些景点是必去的,巴厘岛旅游景点哪些是必去的

1楼 匿名用户 一 海神庙 每当潮涨的时候,海神庙就会被海水包围,仿佛是漂浮于海上一般,潮落时它又能再次会陆地相连。 二 乌鲁瓦图 情人崖 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 三 蓝点 蓝点 位于乌鲁瓦图的山崖上,拥有无敌的海景美到了极致。旁边是一个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