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有啥作用

2020-11-25 10:43:20 字数 2488 阅读 8686

1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的重叠角越大,它可以起到一个废气再循环的作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egr效应他可以提前进去,而且也可以让一部分废气再回到燃烧室内起到降低温度减少碳氢化合物的产生。

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 有啥作用

2楼:广州万通汽修学校

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 四个阶段表示作用:

1、进气门早开:增大了进气行程开始时气门的开启高度,减小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

2、进气门晚关:延长了进气时间,在大气压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增加进气量。

3、排气门早开:借助汽缸内的高压自行排气,大大减小了排气阻力,使排气干净。

4、排气门晚关:延长了排气时间,在废气压力和废气惯性力的作用下,使排气干净。

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 有啥作用?

3楼:途虎话养车

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四个阶段表示作用:1、进气门早开:

增大了进气行程开始时气门的开启高度,减小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2、进气门晚关:延长了进气时间,在大气压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增加进气量。

3、排气门早开:借助汽缸内的高压自行排气,大大减小了排气阻力,使排气干净。4、排气门晚关:

延长了排气时间,在废气压力和废气惯性力的作用下,使排气干净。

什么是进气门重叠角。有何意义?

4楼:崩溃的小驴

发动机的重叠角越大,它可以起到一个废气再循环的作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egr效应他可以提前进去,而且也可以让一部分废气再回到燃烧室内起到降低温度减少碳氢化合物的产生。

5楼:禹希荣易辰

您说的进排气重叠角应该是气阀重叠角吧,所谓的气阀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阀和排气阀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阀重叠角。

气门重叠角大小对发动机性能有什么影响

6楼:匿名用户

排气终了,进气开始。进气门提前开启,则进气更充分,排气门稍晚些关闭,则排气彻底,从这方面越大越好。这提前和滞后必有重叠,重叠时进排气门都处于开启状态自然来回窜气了。

从这方面说越小越好。

7楼:匿名用户

气门间隙过大,会降低汽缸内的压缩比。过小会造成进气不足,排气不净,使燃烧室中的燃油不能彻底爆燃。降低汽缸对活塞的推动力,总之气门间隙过大、过小都会降低马力。

发动机配气机构中,进、排气门重叠角的大小会有什么影响!这个重叠角减小有什么好处?

8楼:养美媛肥子

你好你这是缸筒和活塞环磨损太大了

刚桶里的压力都跑到曲轴箱里了

俗称倒气

气体过大就会从上排气排出来

有少量机油就会喷出来

9楼:快乐人生

气门重叠角是在发动机换气过程中产生的,为了吸进更多的新鲜充量,排尽废气,一般都会将气门提前开启,迟后关闭,在排气门排气未关的时候,进气已经提前打开,这时就存在进排气门同时开启状态,同时开启的时间用气门重叠角表示。

是进气早开和排气迟闭,它的大小要跟发动机的转速与负荷进行匹配,主要有燃烧及排放的影响

10楼:找对策

各款发动机的进排气重叠角都是设计好了的,减小没什么好处,没必要去改。

柴油机:曲轴通过链轮、链条,把动力传递给凸轮轴,凸轮轴通过它上面的凸轮驱动摇臂,并通过摇臂的杠杆作用,克服气门弹簧的弹力,驱动气门。

什么是气门重叠角

11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用曲轴转角来表示称为气门重叠角。

一般按发动机高速旋转工况的需要来设计气门重叠角

12楼:十个指头做事

比如说发动机排气快结束时排气门应该是开着的,进气门应该是关着的。但是因为气体本身的原因,导致必须把进气门在排气快结束时要提前开一点,这一点和排气门快要关闭差的那一点就是重叠角。不知道这么说你明白吗。

语文没学好,献丑了。呵呵

13楼:匿名用户

进气提前角和排气滞后角之和

14楼:驹越司空音悦

是进气门打开,排气门关闭的夹角

气门重叠角对发动机工作时的影响

15楼:匿名用户

在上止点范围内,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开启,期间所对应的曲轴转角就是重叠角。

发动机冷启动和怠速时需要最小重叠角以改善燃烧稳定性,负荷增加相应增加重叠角,增加稀释效应,以减少泵气损。

发动机高负荷低速时重叠角应最大,这样废气稀释量最大,有利于降低燃烧温度和nox排放量

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有啥作用,小知识:什么是发动机气门重叠角,有啥作用

1楼 广州万通汽修学校 气门重叠角通常是指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处于同时开启的一段时间。 四个阶段表示作用 1 进气门早开 增大了进气行程开始时气门的开启高度,减小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 2 进气门晚关 延长了进气时间,在大气压和气体惯性力的作用下,增加进气量。 3 排气门早开 借助汽缸内的高压自行排...

非增压发动机和增压发动机的气门叠开角有何不同?为什么

1楼 李江 楼上刚好回答反了。应该是增压发动机气门叠开角大些,因为增压发动机进气压力高,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扫除缸内的残余废气,增加新鲜充量,另一方面还可以用新鲜充量降低燃烧室内各高温零件,减小各零部件的热负荷,提高发动机可靠性。 2楼 匿名用户 非增压应该比增压的重叠角大 因为非增压是靠活塞吸力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