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旅游,旅游 名词解释

2020-11-24 21:40:01 字数 4490 阅读 4673

1楼:默默她狠伤

旅游的名词解释是指:非定居者的旅行和暂时居留而引起的一种现象及关系的总和,这些人不会因而永久居留,并且主要不从事赚钱的活动。

“旅”是旅行,外出,即为了实现某一目的而在空间上从甲地到乙地的行进过程;“游”是外出游览、观光、娱乐,即为达到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来即旅游。所以,旅行偏重于行,旅游不但有“行”,且有观光、娱乐含义。

旅游的基本概念:旨在提供一个理论框架,用以确定旅游的基本特点以及将它与其他类似的、有时是相关的,但是又不相同的活动区别开来。国际上普遍接受的艾斯特定义,1942年,瑞士学者汉沃克尔和克拉普夫。

2楼:

旅游是人们为寻求精神上的愉快感受而进行的非定居性旅行和在游览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关系和现象的总和。

旅游 名词解释

3楼:长不大的林子

旅游的名词解释是指非定居者的旅行和暂时居留而引起的一种现象及关

系的总和,这些人不会因而永久居留,并且主要不从事赚钱的活动。

旅游指一种往复的行程,即指离开后再回到起点的活动,完成这个行程的人也就被称为旅游者。

4楼:wang小石头

旅游者:旅游者是指任何一个到他惯常环境以外的地方去旅行,停留时间均在24小时以上,一年以内,主要目的不是通过所从事活动从访问地获得报酬的人。

旅游者是构成旅游的主体,是旅游三大要素的基本要素,没有旅游者,自然旅游就无法实现。旅游者,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游客,即从事旅游活动的人们。在英文里写作“tourist” 。

意思是出于一种好奇心,为了得到愉快而进行旅行的人。

1963年在罗马举行的联合国旅游和旅行会议提出了“观光者”的定义:“到一个非自己定居的国家观光,目的不是挣钱,这样的人就是观光者。”观光者又可细分为“旅游者”、“短途旅游者”两大类。

旅游者:即临时观光者,到一个国家至少停留二十四小时以上,以娱乐、保健、学习、宗教信仰或体育运动等为目的,换言之,为了消磨闲暇时间、经营、参加会议或探亲等。

“短途旅游者”:到一个国家去逗留少于二十四小时,包括海上航游者。

联合国的规定得到了国际上的承认。各国基本采用这一标准来统计外国旅游者或其他观光者数目。不过在执行中又有许多不一致的地方,如美国劳工统计局把离开本州一个晚上为了度假而旅行的人也算进去,但不包括为业务和会议旅行的人。

西班牙1978年接待了外国游客4000万人次,90%来自于欧洲国家,其中不少是当天往返的,也统计进去。

1967年,联合国统计委员会对1963年的规定又略加改动,把不在一个国家过夜的观光者算作“短途旅游者”或“日间观光者”。1968年官方旅游组织国际联盟通过了联合国1963年的规定,采纳了这样的意见;观光者分成“旅游者”和“短途旅游者”,旅游者在被观光国至少住宿一夜,短途旅游者不住宿。

上述“旅游者”的规定,尽管作了多次调整,许多国际学者仍持有不同的看法。如英国的h·罗宾逊在《旅游地理学》一书中,曾对“旅游者”的定义提出了修正意见。他认为:

“旅游者应指这样的人:它从一个地方旅游到另一个地方,许多甚至大多数旅游者是旅行到一个目的地地方,并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

来我国参观旅行、探亲、访友、休养、考察或从事**、业务、体育、宗教活动、参加会议等的外国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均属旅游者。至于应邀来我国访问、部长以上的代表团成员、外国驻华使馆人员、常驻我国专家、新闻记者、留学生、导游、归国定居的华侨,以及出国人员,都不能算是旅游者。

由于国际旅游者对旅游发展具有的重要作用,多年以来,一些国际旅游机构与组织对国际旅游者做出了不同的定义。

(1)国际联盟统计专家委员会的定义

1937年,国际联盟专家统计委员会(***mittee of statistics experts of the league of nations)曾对“国际旅游者”或“外国旅游者”定义为:“离开自己的居住国,到另一个国家访问超过24小时的人”。具体包括下列人员:

①为了消遣、娱乐、家庭事务和身体健康方面的目的而出国旅行的人

②为出席国际会议或作为各国公务代表而出国旅行的人

③为工商业务而出国旅行的人

④在海上巡游过程中登岸访问的人员,即使其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也看做旅游者。

5楼:匿名用户

“旅”是旅行,外出,即为了实现某一目的而在空间上从甲地到乙地的行进过程;“游”是外出游览、观光、娱乐,即为达到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来即旅游。所以,旅行偏重于行,旅游不但有“行”,且有观光、娱乐含义。

6楼:匿名用户

旅游就是从自己话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玩,花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然后满身疲惫,口货空空的回到身己话腻的地方,继续顽强的话下去,

7楼:浅浅xr吖

享乐旅游的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旅游容量

8楼:05_攻关小姐

1、旅游容量,指的是旅游承载力,在可持续发展前提下,旅游区在某一时间段内,其自然环境、人工环境和社会经济环境所能承受的旅游及其相关活动在规模和强度上的最大值。

2、旅游容量的类型有,⑴旅游心理(感知)容量:旅游者在某一地域从事旅游活动时,在不降低活动中质量的条件下,该地域所能容纳的旅游活动最大量;⑵ 旅游资源容量:在保持旅游资源质量的前提下,一定时间内旅游资源所能容纳的旅游活动量;⑶旅游生态容量:

在保证生态系统不致退化的前提下,一定时间内旅游场所所能容纳的旅游活动量。

旅游业务的名词解释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旅游业务,就是在旅游中招徕'接待旅游者,为他们提供一切可以满足的综合性服务!

10楼:匿名用户

旅游的概念:

旅游是指人们出于休闲,商务或其他目的,到惯常环境以外的地方连续不超过一年的旅行和逗留活动。

旅游的本质及其特征:

旅游在本质上是一中追求审美愉悦、体验生理和心理快感的活动,是一种没有物质回报,相反要以时间、金钱和物质为代价获取精神享受的活动。旅游在本质上属于人类文化活动。

旅游的本质特征属性即1消费属性2休闲属性3社会属性,外部特征是它同时具有空间上的异地性和时间上的暂时性。

旅游业的构成与特点:

旅游业是由旅行社,饭店,交通运输等行业(即三大支柱产业)符合而成,旅游业具有综合性,服务性和劳动密集性的特点。

旅游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正面作用:1国际旅游能够增加接待地的外汇收入,平衡国际收支。2国内旅游能够有效刺激国内消费,回笼货币。

3旅游业可以为接待地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4刺激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并为落后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负面影响为大量游客涌入,超出接待地承受能力,有可能对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环境造成巨大压力,从而引发各种问题。

社会旅游的名词解释

11楼:没事逛逛双子

社会旅游又称社会补贴旅游,是指对于收入过低的社会阶层,有些国家采取通过由国家地方**工作单位工会或家庭户主所隶属的其他组织提供补贴或资助的办法,以帮助他们能够参加到旅游或度假活动中来。

名词解释旅游资源

12楼:匿名用户

旅游资源是旅游业发展的前提,是旅游业的基础。旅游资源主要包括自然风景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旅游资源。自然风景旅游资源包括高山、峡谷、森林、火山、江河、湖泊、海滩、温泉、野生动植物、气候等,可归纳为地貌、水文、气候、生物四大类。

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包括历史文化古迹、古建筑、民族风情、现代建设新成就、饮食、购物、文化艺术和体育娱乐等,可归纳为人文景物、文化传统、民情风俗、体育娱乐四大类。

现代旅游的名词解释

13楼:可靠的起舞清影

根据旅游需求和产业特征,可大致将旅游活动的发展历史分为三个阶段,历史阶段、古代旅游、近代旅游、现代旅游。现代旅游是旅游主体更加大众化,旅游目的更加休闲化,旅游形式更加多样化,旅游空间更加扩大会的一种旅游方式。

14楼:仁筠晏旻骞

“旅”是

旅行,外出,即为了实现某一目的而在空间上从甲地到乙地的行进过程;“游”是外出游览、观光、娱乐,即为达到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来即旅游。所以,旅行偏重于行,旅游不但有“行”,且有观光、娱乐含义。

名词解释,旅游产品

15楼:hello少年

1.从旅游者的角度来看,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乃是一种总体性的产品,是各种旅游企业为满足旅游者不同的需求而提供的设施和服务的总和。

2.从旅游供给者来讲,是指旅游经营者在一定的时期内、以一定的**凭借资源、设施向旅游市场提供的服务的总和。

3.《旅游规划通则》2003定义:旅游产品 touri** product

旅游资源经过规划、开发建设形成旅游产品。旅游产品是旅游活动的客体与对象,可分为自然、人文和综合三大类。

旅游市场的名词解释

16楼:匿名用户

旅游市场通常是指旅游需求市场或旅游客源市场,即某一特定旅游产品的经常购买者和潜在购买者。

见贤思齐的名词解释,名词解释:学风。 名词解释:慎独

1楼 匿名用户 解释 贤 德才兼备的人 齐 看 齐。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要向他看齐。 实例 子曰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大意 看到贤人就向他学习,希望能和他一样。看到不贤的人要从内心反省自己有没有跟他相似的毛病。 提示 这是孔子说的话,也是后世儒家修身养德的座右铭。 见贤思齐 是说好的榜样对...

信用名词解释,名词解释 信用

1楼 匿名用户 信用 x n y ng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x n y ng 能够履行诺言而取得的信任 近反义词 近义词断定 信誉 诺言 荣誉 名誉 反义词疑惑 百科释义 报错汉语词语,所谓信用,是指依附在人之间 单位之间和商品交易之间形成的一种相互信任的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信誉构成了人之间 ...

单韵母名词解释,名词解释,母音

1楼 匿名用户 单韵母 d n y n m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d n y n m 由一个元音构成的韵母,如 a o e。 2楼 匿名用户 单韵母是由一个元音构成的韵母,又叫单元音韵母。 汉语字音中声母 字 调以外的部分,称为韵母,韵母按结构可分为单韵母 复韵母 鼻韵母。 普通话韵母共有三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