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的刚度和阻尼如何确定,在workbench中如何确定弹簧的刚度和阻尼

2020-11-24 21:34:32 字数 2834 阅读 6109

1楼:enjoy北极星

弹簧刚度可实际测试,f/ds

普通弹簧阻尼很小,可忽略不计。

弹簧是一种利用弹性来工作的机械零件。用弹性材料制成的零件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形变,除去外力后又恢复原状。亦作“ 弹簧 ”。

一般用弹簧钢制成。弹簧的种类复杂多样,按形状分,主要有螺旋弹簧、涡卷弹簧、板弹簧、异型弹簧等。

2楼:匿名用户

弹簧刚度可实际测试,f/ds

普通弹簧阻尼很小,可忽略不计

在workbench中如何确定弹簧的刚度和阻尼

3楼:匿名用户

只要输入材料的力学性能以后正确施加载荷就可以进行基本的分析了

弹簧的阻尼一般是多少?

4楼:匿名用户

问主你好。

阻尼是指振动过程中能量的损耗。而弹簧的阻尼系数与刚度有关,再刚度一般和吨位有关系,范围在100n/mm~200n/mm左右,阻尼如果没有特别的要求,取0.03~0.05即可。

在李军的adams实例教程中,弹簧刚度与阻尼分别为160.2、6000,请教这两个数字的单位是什么啊

5楼:风中之奇缘

前者是n/mm,后者是n.s/mm

但是李军这本书范例中给出的悬架弹簧阻尼是错的。

6000n.s/mm太大,实际**过程中弹簧几乎没有变形,犹如刚体。 把6000改成60或者6就可以了。

ansys中如何定义弹簧阻尼单元?

6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的问题解决没有,我现在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发现阻尼系数未起作用,改变阻尼系数,减振效果相差很小,如果你的问题已经解决,可以指点一下吗?万分感谢

7楼:匿名用户

刚度和阻尼系数的取法 可以参考刘晶波的** 刘晶波 清华大学土木系的老师 博导

8楼:依夏青兰晨

据我所知***bin单元建模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连接两点成为一条线,然后赋予***bin的属性;另一种也是较常用的一种,是把结构单元mesh完后,选择你要布置弹簧的两个点,直接连接做成element,命令流格式为:

type,1

real,1

e,1,2

弹簧单元就建立完成了。

***bin14很简单,包括弹簧和阻尼两个参数,你看一下help文档就很清楚了,参数要根据实际情况选取;***bin40功能较强大,可用于更复杂非线性问题。

力学模型中,阻尼和弹簧有什么区别?

9楼:匿名用户

理想弹簧不存在能量衰减,能够不断储存和

释放能量,能量大小保持不变。阻尼是弹簧在能量释放和吸收过程中存在能量消耗,比如弹簧分子间内能的增加等,弹簧在振动过程中的振幅不断减小,在无其他外界激励的情况下振幅无限接近于零。阻尼和弹簧结合就能描述现实世界的力学模型,比如汽车减震系统等

10楼:蒋女侠是也

阻尼力始终与运动方向相反,一直做负功,而弹簧的恢复力有时与速度同向有时则相反,在无阻尼(等幅运动)情况下,一个周期内弹簧恢复力是不做功的

11楼:匿名用户

阻尼是一种定义,而弹簧是在阻尼定义下的一种部件

举例:阻尼是外界作用或系统本身固有的原因引起的振动幅度逐渐下降的特性

座位阻尼器的有:弹簧阻尼器,液压阻尼器,脉冲阻尼器,旋转阻尼器,风阻尼器,粘滞阻尼器等

ls-dyna的弹簧阻尼单元怎么设定

12楼:匿名用户

关键字是:*mat_spring_elastic

你可以把他等效成弹簧的刚度,这个关键字里面有个k,就是设置弹簧刚度值的。

刚度和阻尼分别表示什么物理含义

13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系统中存在

阻尼,而且在动力学分析中应当指定阻尼。在ansys程序可以指定五种形式的阻尼:

aplha和beta阻尼(rayleigh阻尼)

和材料相关的阻尼

恒定的阻尼比振型阻尼单元阻尼

1. alpha 阻尼 和 beta 阻尼

alpha阻尼和beta阻尼用于定义瑞利(rayleigh)阻尼常数α和β。阻尼矩阵是在用这些常数乘以质量矩阵[m]和刚度矩阵[k]后计算出来的。

命令 alphad 和 betad 分别用于确定瑞利(rayleigh)阻尼常数α和β。通常α和β的值不是直接得到的,而是用振型阻尼比 计算出来的。 是某个振型i的实际阻尼和临界阻尼之比。

如果 是模态i的固有角频率,则α和β满足下列关系:

在许多实际问题中,alpha阻尼(或称质量阻尼)可以忽略(α=0)。这种情形下,可以由已知的 和 计算出β:

由于在一个载荷步中只能输入一个β值,因此应该选取该载荷步中最主要的被激活频率来计算β值。

为了确定对应给定阻尼比ξ的α和β值,通常假定α和β之和在某个频率范围内近似为恒定值(见图5)。这样,在给定阻尼比ξ和一个频率范围ωi~ωj后,解两个并列方程组便可求得α和β。

alpha阻尼在模型中引入任意大质量时会导致不理想的结果。一个常见的例子是在结构的基础上加一个任意大质量以方便施加加速度谱(用大质量可将加速度谱转化为力谱)。alpha阻尼系数在乘上质量矩阵后会在这样的系统中产生非常大的阻尼力,这将导致谱输入的不精确,以及系统响应的不精确。

beta阻尼和材料阻尼在非线性分析中会导致不理想的结果。这两种阻尼要和刚度矩阵相乘,而刚度矩阵在非线性分析中是不断变化的。由此所引起的阻尼变化有时会和物理结构的实际阻尼变化相反。

平键键槽的形位公差和表面粗糙度如何确定?如何标注

1楼 之何勿思 一般的,平键键槽应该标注对称度公差,不应是 对称度自由公差 。键槽对称度不好,不易装配,或装配时,键的一侧容易刮伤。 尺寸公差 正负偏差的绝对值相等,用 p代替正负号。 正负偏差的绝对值不相等,按照格式 基本尺寸上偏差 下偏差 ,然后用ed选中基本尺寸后面的部分选择堆叠。 2楼 忧郁...

如何确定面试对象,面试名单,省考成绩是和进面试的名单一起出吗?

1楼 智联校园 国家公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 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确定比例,从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 专业科目考试 的人员名单。 其他面试名单也基本是按照笔试从高到低排序确定的。 公务员进入...

粗糙度Ra上限值与最大值的区别,如何确定表面粗糙度的上限值和最大值?

1楼 焦水淼 机械中表面粗糙度ra的上限值和ra的最大值 不是一个概念表面粗糙度ra的上限值 是说允许表面粗糙度ra的实测值超过该上限值,但只允许少于占总实测值个数的16 的实测值超过该上限值 表面粗糙度ra的最大值 是说不允许任何一次的实测值超过该最大值 一般普车 普通刨床 铣床粗糙度在12 5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