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度Ra上限值与最大值的区别,如何确定表面粗糙度的上限值和最大值?

2020-11-24 08:58:47 字数 3367 阅读 8395

1楼:焦水淼

机械中表面粗糙度ra的上限值和ra的最大值:不是一个概念表面粗糙度ra的上限值:是说允许表面粗糙度ra的实测值超过该上限值,但只允许少于占总实测值个数的16%的实测值超过该上限值.

表面粗糙度ra的最大值:是说不允许任何一次的实测值超过该最大值.

一般普车、普通刨床、铣床粗糙度在12.5精车、铣、数控车、铣床、加工中心(正常)粗糙度在1.6数控车、铣床、加工中心(精加工)、磨床0.

8精密加工 磨床 加工中心 粗糙度可达到0.4然后考虑你工件所需要的加工设备即可定粗糙度了。

如何确定表面粗糙度的上限值和最大值?

2楼:你也敢配姓赵

两者之间没有量的关系.

只不过是使用范围不同:“上限值”(下限值),表示所有的实测数据中,允许16%的测得值超过规定值的时候标注;如果不允许任何测得值超过规定值,这时则标注最大值和最小值.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的精度标注有问题,孔德精度标注是大写字母,轴的是小写字母,,其次配合有个基准制的,有基孔制和基轴制两种,可以任选一种,一般选基孔制,关于配合你查相关的配合标准就可以了,像你这种孔轴配合可以取ra1.6就行了.

4楼:匿名用户

首先纠正孔的公差标注是大写字母,轴的是小写字母;查《机械设计手册》化工出版社编写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普车、普通刨床、铣床粗糙度在12.5精车、铣、数控车、铣床、加工中心(正常)粗糙度在1.6数控车、铣床、加工中心(精加工)、磨床0.

8精密加工 磨床 加工中心 粗糙度可达到0.4然后考虑你工件所需要的加工设备即可定粗糙度了。

如何确定表面粗糙度的上限值和最大值

6楼:你也敢配姓赵

两者之间没有量的关系.

只不过是使用范围不同:“上限值”(下限值),表示所有的实测数据中,允许16%的测得值超过规定值的时候标注;如果不允许任何测得值超过规定值,这时则标注最大值和最小值.

关于机械制图中表面粗糙度ra的值,什么是它的是上限值,什么又是它的最大值? 20

7楼:吴成鹏

我来说两句,比如:

ra3.2 它的上限值就是3.2,下限值是0.

也就是说你的粗糙度最差只能做到ra3.2,作为机械加工来讲一般要做到1.6-3.2之间。

8楼:匿名用户

粗糙度,一般常用的就是0.8、1.6、3.2、6.3、12.5、25这些,根据不同用途,不同配合选取使用,不用知道他的上限值和下限值吧~

9楼:

你能找到同济大学出版社的一本书《极限配合与测量技术基础》上面第106页上讲的很清楚,你可以看一下。 最大值一般用这个rmax表示,而上限值r**和rmz

10楼:挑战颠峰

找一本公差配合的书查查

说明表面粗糙度幅度参数的最大值与上限值不同之处

11楼:匿名用户

日狼日虎日豹子,开着飞机日燕子。上日天下日地,趴到地上日蚂蚁。日蟑螂,烤马蜂,钻进洞里操长虫。

门板日个洞,平地日成坑。想以前,一夜八炮不用歇,今日尿尿用手捏。想当年,豪情壮,随便顶风尿三丈。

现如今,中了邪,顺风使劲尿一鞋。想当年,就是爷,一夜八回不用歇。 现如今,没法说,三月一次用手撮

机械制图中粗糙度表示中,上限值与最大值有什么区别,应如何理解?

12楼:匿名用户

上限值是最多不能超过多少……最大值是上限和下限的和!

13楼:濯若谷邬春

表面粗糙度是加工工件的技术要求,不可能是公差,怎么会有上限下限,图纸所标注的表面粗糙度是要求在加工过程必须达到的技术要求。如果在图纸上没有特殊要求,所加工的的表面粗糙度可以比图纸上出的要求高(如图纸要求是ra3.2,但是在实际加工中达到ra1.

6或ra0.8,这是允许的;若只是达到ra6.3,就只能证明加工的工件不合格。

)。表面粗糙度,是指加工表面具有的较小间距和微小峰谷不平度。其两波峰或两波谷之间的距离(波距)很小(在1mm以下),用肉眼是难以区别的,因此它属于微观几何形状误差。表面粗糙度越小,则表面越光滑。

表面粗糙度的大小,对机械零件的使用性能有很大的影响糙度的单位为微米,粗糙度6.3意思为零件表面的不平度相对于基准的绝对平均值为6.3微米。

表面粗糙度的上限下限值跟最大最小哪个范围要大些,比如果ra3.2/1.6和ra3.2max/1.6min哪个好加工一点

14楼:匿名用户

在实际生产中,采用表面粗糙度参数的上限值或下限值即可满足绝大多数零件表面的功能要求。但当零件表面要求较高时(如作为基准测量基准等)。则应给定表面粗糙度参数的最大值或最小值。

此时 ,应在表面粗糙度参数值之后加注max或min。以上解释希望对你有助。

15楼:晨曦的守护

ra值越小越难加工

普通的车或铣都能达到这个范围

关于表面粗糙度上限值u和下限值l及16%规则和最大规则的一些疑问

16楼:廉建树

首先表面粗糙度有很多参数ra/rz/rmax等各个参数之间的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但是测量时ra/rz等测出的是一个值,比如说3.1 , 4.2等。

最长用的标注方式是单向的, 要么设置上限,要么设置下限。如果是上限,就说明你的加工表面的粗糙度数值不能超过这个数,下限相反。

如果是双向,就是你这个表面的测量参数ra的值 必须介于0.8-3.2之间,否则视为表面不合格或者超差。

ra,本身其实就是代表一种算法,就是平均偏差,这个跟规则没有关系。这个指在取样长度内的粗糙度轮廓的平均偏差。

16%规则: 运用本规则时, 当被检表面测得的全部参数值中, 超过极限值的个数不多于总个数16%时, 该表面是合格的。

最大规则: 运用本规则时, 被检的整个表面上测得的参数值一个也不应超过给定的极限值。

(16%规则是所有表面结构要求标注的默认规则。即当参数代号后未标注写“max”字样时, 均默认为应用16%规则(例如ra0.8) 。

反之, 则应用最大规则( 例如ramax0.8) )

上限值与最大值有什么区别啊?

17楼:匿名用户

最大值是指你现在的hp是1000这就是最大值上限值是指不能超过或规定这么多希望祈能帮到你

18楼:匿名用户

上限相当于一个标准!可以达不到!最大值只是已经达到的!上限大于等于最大!知道了吗?上限就是一个极限!

平键键槽的形位公差和表面粗糙度如何确定?如何标注

1楼 之何勿思 一般的,平键键槽应该标注对称度公差,不应是 对称度自由公差 。键槽对称度不好,不易装配,或装配时,键的一侧容易刮伤。 尺寸公差 正负偏差的绝对值相等,用 p代替正负号。 正负偏差的绝对值不相等,按照格式 基本尺寸上偏差 下偏差 ,然后用ed选中基本尺寸后面的部分选择堆叠。 2楼 忧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