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对考公务员有影响么,当兵的时候可以考公务员么?

2020-11-24 15:05:06 字数 6101 阅读 9455

1楼:中公教育

当兵是对考公务员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要符合报考公务员的条件。比如学历要大专以上。年龄35以下。

当兵的时候可以考公务员么?

2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

招考公务员,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4)现役军人;

(5)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

(6)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扩展资料当兵不能考公务员的原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规定录用公务员时,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予以适当照顾。

**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录用,由**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

3楼:s向隅姑娘

可以报考。只要具备以下条件即可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扩展资料不得报考公务员的情形:

1、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2、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5、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7、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4楼:元气小小肉丸

不可以。

除了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外,还提出了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同样不能报。

近年来**机关公开遴选已经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畅通了基层公务员向上流动的渠道。为此,**公务员主管部门决定,**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

扩展资料

以往**机关在招录在职人员时,对生源类别不加区分,除公安机关部分岗位限定具备相关职位工作经验之外,多数招录在职人员的职位,公务员与非公务员均可报考。

由于大量考生的取向趋同,导致在职的“千军万马”可以顺利通过“两年基层工作经历”这一限制,不仅使在职岗位报考通道拥挤不堪,而且也因为职位的区分度不高、考生与职位匹配不精确而增大了报考失败几率,使众多考生成为“分母”。

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明确,只通过遴选招录基层机关的在职公务员,国考不再承担为中直机关选拔基层公务员的职能,把数以千计的在职类职位完全留给了社会考生,使社会考生的通过率空前增大。

5楼:中公教育

根据报考条件现役军人是不可以参加公****的,2019年天津公务员招考公告在2019年3月19日发布,招考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25日以后出生),2019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8年3月25日以后出生,不含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艰苦边远和反恐维稳任务繁重的人民警察职位,可放宽至大专学历);

(8)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区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按照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公务员考录中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界定的意见》(人社厅发〔2010〕59号)界定。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在职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6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可以考,但是前提是你要符合考公务员的相关条件,比如学历等等。每个岗位的公务员需要的条件不一样,建议你实地去了解,然后选择你想从事的公务员岗位,再具体询问报考需要些什么条件。跟你是否是军人没有太大关系,加油,祝你好运

7楼:用智慧为你解答

不可以。

每年公****报名前会出相应的报考简章,里面会有职位表。每个职位都有相应的学历和专业的限制。只要符合职位的要求,就可以报考该职位。

公****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8楼:匿名用户

当兵的前两年是义务兵,第二年后半年可以考军校的, 考试军校就好多了属于公务员。

9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但可以考军校。

10楼:真的世界

不可以 不过可以考公勤

1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现役军人不得报考公务员,不得报考公****的情况如下: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4、现役军人;

5、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6、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公务员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年满十八周岁;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当兵退伍考公务员可以优先录取吗

12楼:盒子木木闯天涯

当兵退伍

来考公务员自,在同等条件

下可以优先录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2011修正)》第六十条的规定:义务兵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

13楼:中公教育

您好来,中公教育为自您服务。

1998年12月修订的《兵役法》第56条第5项规定:“义务兵退出现役后,报考国家公务员、高等院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优待。”这里的“有关规定”,包括2004年8月,国务院、**军委颁布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37条第1款的规定:

“义务兵和初级士官退出现役后,报考国家公务员、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200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民政部等部门《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意见》第4条第1款规定:“各级行政机关在考录公务员时,应允许符合报考条件的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参加考试,服役期视为具有社会实践的年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相对来说算是好考的了,因为在同等条件下退伍士兵会被优先录取哦!

如果你考国家公务员的话就买《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2本书就可以了,地方公务员还要多买一本《公共基础知识》

祝你好运!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4楼:匿名用户

公务员好像就两种办法。一是考。二是当兵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吧,好像现在全是军人优先

16楼:匿名用户

没有这个说法除非是特警好像才有用!你只有去考事业单位才有加分政策

当兵回来可以考公务员吗?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根据当兵的不同情况考公务员的方式也有不同。

1、义务兵退役,可以直接参加公开招录的公****,在考试通过后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但基本不会出现相同条件下)。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高中学历的义务兵,通常能报考的公务员职位非常少,最好本科才能有较多的岗位选择。

2、读军校毕业以军官身份服役,退役时未晋升至校官,直接参加公开招录的公****,但由于大学的专业问题,只有少数特定方向的公务员职位才能发挥专业优势。

3、读军校毕业以军官身份服役,退役时晋升至校官但未达到大校,参加针对军转干部的公****,通过后参加军地双选会,本人和接收单位双向选择。

4、读军校毕业以军官身份服役,退役时晋升至大校,直接参加军地双选会,一般会在地方担任副调研员这类的虚职至退休。

5、将军以上可以直接在部队退休,如果申请提前退役也可以转到地方出任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18楼:公考欣之所属

当然可以

可以根据自身学历进行报考,公安部门或者其他岗位还可以考政法干警,先学习两年,然后上班

但是要注意有年龄限制

公务员(国考或者省考)年龄一般年龄限制在30周岁左右政法干警年龄限制一般在26周岁左右

19楼:削梨非非刀

本科以上学历才能报考公务员。

你只有是大学毕业入伍,在义务兵退伍后可以报考,有不少地方还有加10的优惠政策。

当兵可以考公务员

20楼:河南格燃

可以,根据当兵的不同情况考公务员的方式也有不同。

1、义务兵退役,可以直接参加公开招录的公****,在考试通过后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但基本不会出现相同条件下)。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高中学历的义务兵,通常能报考的公务员职位非常少,最好本科才能有较多的岗位选择。

2、读军校毕业以军官身份服役,退役时未晋升至校官,直接参加公开招录的公****,但由于大学的专业问题,只有少数特定方向的公务员职位才能发挥专业优势。

3、读军校毕业以军官身份服役,退役时晋升至校官但未达到大校,参加针对军转干部的公****,通过后参加军地双选会,本人和接收单位双向选择。

4、读军校毕业以军官身份服役,退役时晋升至大校,直接参加军地双选会,一般会在地方担任副调研员这类的虚职至退休。

5、将军以上可以直接在部队退休,如果申请提前退役也可以转到地方出任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当兵(现役军人)不是公务员,但公安编制属于公务员。

军转干部(军官)安置:符合国家相关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的转业军官,根据个人转业意愿、个人特长、部队表现、公务员岗位缺额情况、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等多方面因素,通过一定程序,指令性安置到公务员岗位上(其中计划安置到公安、海关等部门的还要参加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的才予以安置)。

博士退学能否考公务员,博士退学对考公务员有影响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退学手续办完后完全可以参加公 ,只要其他条件符合就ok。不是不能报考主要是档案在学校管理这块,退学后没有这个问题了,自然可以报考。 2楼 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其他条件都符合岗位要求。 3楼 谏玉芬壬壬 1 以取得学历证书上面的学历为准,博士退学当然不是博士学历 2 国家公 最...

外地人去广东当公务员有前途么,外地人可以在广东考公务员吗?

1楼 匿名用户 广东外地人的公务员本来就多的是 特别是越发达的城市越多 珠三角这一片 公考本来就没绝对公平 相对公平而已 哪个地方哪个职位都一样,想搞你你想躲也躲不掉 所以既然怕这个就别参加考试了。 2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您好!广东省公 ,就近几年的情况来看,越来越趋于透明,公开...

研究生在读期间可以考公务员吗,在读研究生可以考公务员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能。如果你读研期间以本科身份报考,一般情况下都能参加笔试,但面试之前单位会审核个人资料,很多时候会被查出来,那就进不了面试了。如果能进面试并且录取了,能不能转为在职研究生,就要看单位同不同意了。 这么说吧,读研期间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导师商量退学。以应届研究生身份报考,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