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如果考的是行测和公务员考的一样么

2020-11-18 13:26:10 字数 5129 阅读 4333

1楼: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一般来说,行测的考查方式有三种形式,一种形式是与国考、省考一样,一张试卷只考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分为公基和行测两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还有一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包括公基、行测、写作三部分。由此可以看出事业单位的考察内容更随意。

事业单位和公****时间一样吗?

2楼:四舍**入

时间不一样。国考一般在每年11月份考试,大部分省考在每年的3月份。事业单位考试一般在5、6月份由各省组织考试。

公****,是国家为了筛选应聘国家公务员的应征者,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录用考试,进行的一年一度考试,有国考和省考之分。

公****主要分为国考和省考。国考时间一般都是每年10月末,11月初左右出公告。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

省考大部分省份一年考1次,仅有少部分省份一年有2次省考的。省考一般都是在3月份报名,4月份考试。分为2次省考的省份,一般上半年在3月份报名,下半年在10月份报名。

省考又分为多省联考和各地市自行招考,多省联考就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考试时间在同一天举行的公务员“联合考试”。

多省基本是在上半年,3月份左右出公告,4月份考试;各地市自行招考基本贯穿全年,从4月份开始陆续开始出公告,有想报考的地市,可以具体参考一下往年出公告和笔试的时间。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

事业单位每个省份各地市略有不同,可以参考往年考试公告或者关注一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事业单位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医疗卫生类(e类)笔试科目均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中小学教师类(d类)笔试科目为《教育综合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

从时间上,通常先是国考,然后省考,然后事业单位。以宁夏为例,近年来国考一般11月出公告,12月考试。多省联考一般来年3月出公告,4月考试。事业单位一般4月出公告,5月考试。

3楼:中公教育

公****主要分为国考和省考。国考时间一般都是每年10月末,11月初左右出公告。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

省考大部分省份一年考1次,仅有少部分省份一年有2次省考的。省考一般都是在3月份报名,4月份考试。分为2次省考的省份,一般上半年在3月份报名,下半年在10月份报名。

省考又分为多省联考和各地市自行招考,多省联考就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考试时间在同一天举行的公务员“联合考试”。多省基本是在上半年,3月份左右出公告,4月份考试;各地市自行招考基本贯穿全年,从4月份开始陆续开始出公告,有想报考的地市,可以具体参考一下往年出公告和笔试的时间。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

事业单位每个省份各地市略有不同,可以参考往年考试公告或者关注一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医疗卫生类(e类)笔试科目均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中小学教师类(d类)笔试科目为《教育综合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

从时间上,通常先是国考,然后省考,然后事业单位。以宁夏为例,近年来国考一般11月出公告,12月考试。多省联考一般来年3月出公告,4月考试。事业单位一般4月出公告,5月考试。

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公****分为**和地方。**的就是全国统一考了,地方的话,是各省统一组织考试,各省时间也不一样。

公****是规定的科目,全国统一,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是公****必考的两门科目,除此之外一些职位还需要专业的加试。

各个地方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都由各个地方组织,科目也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笔试和面试。事业单位的招考与公务员的招考所考查的基础内容大致相同,只是各地事业单位笔试考查的公共科目略有不同。

公务员报考的基本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楼:秋天的柚子

事业单位和公****时间是不一样的。事业单位统考的比例比较少,基本是各地自行组织安排,而公****的时间比较固定,国考和省考的时间都有其规律性,具体安排如下:

6楼:中公吉林事业部

事业单位一般一年官方会

公布,二十几次招聘公告,每一年的每一次的招考情况与笔试都不同。一般自4月份开始,吉林省内各个地市会陆续发布招考公告。其中,省直事业单位公告一年之内,有十几次招聘,较大规模的招考一般有2次左右。

与此同时,每个地市事业单位招聘,都会有独立于省直之外的招考公告,年均3—4次招考公告,一般较大规模的招聘年均1—2次。

公****时间分省考和国考,吉林省省考一般是上半年一次,国考一般是下半年

7楼:北京世纪精图教育

国家公务员应具备的素质

一、素质要求

(一)政治素质

1.必须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2.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3.坚持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前进。

4.模范遵纪守法,树立清正谦洁的公仆形象。

5.刻苦学习,勤奋敬业,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

8楼:权志龙鸡涌

事业单位和公****时间不一样的。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以社会公益为目的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它们不以盈利为目的,是一些国家机构的分支。

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

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由此将与机关体系松绑,有望走入长期平稳增加的通道。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

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于具职位特殊性,需单独管理的,可增设其他职位类别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分为:国家级正职、国家级副职、省部级正职、省部级副职、厅局级正职、厅局级副职、县处级正职、县处级副职、乡科级正职、乡科级副职。

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

9楼:索凌岚

不一样的

事业单位由各省或者各地市自行组织,考试时间比较分散,有地方单招,有统考。

公务员一年考两次,都是统考,没有单招,分别是12月左右的国家公****,和各省自行组织的省级公****,一般都在上半年。

从考试来讲,公****内容为行测加申论,分上下午分开考,满分200。

事业单位通过各省或者各地市自行组织的事业单位考试,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加写作,一上午考完,满分100。

两者都没有统一用教材,所以最好选择靠谱大机构的教材,比如中公,可以选择他们的教材或者课程进行学习。

宁德事业单位考试如果考的是行测和公务员考的一样吗?

10楼:袁颂勋

如果事业单位考试考的是行测的话,那和公务员的科目是一样的。具体的难度可能会比公务员要小一点。还是可以从常识判断,言语理解,判断推理等方面去准备。

希望采纳一下,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考试基本就是参照公****的,只不过没有公****那么复杂。公****无非是行测、公基和申论三门,事业单位考试也一样,只不过把这三门浓缩到一张卷子上而已。

12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行测考试对比公务员类出题量和难度都会降低一些

事业单位考试行测跟公****是一样的吗?

13楼:新西南遵义分校

行测包含的类别是一样的:常识、言语理解、数量关系、逻辑推理和资料分析;

考试的难度会低于公务员的难度,事业单位的更简单易懂一些。

事业单位考试的行测和公****的行测一样的吗?

14楼:北京知满天教育

在事业单位中,行测知识的考查的方式主要分为三种。1、事业单位行测的考查方式有三种形式,一种形式是与国考、省考一样,一张试卷只考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其中一半包括20-30的常识题目。二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分为公基和行测两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此时,行测的考查题型就有所不同,不像第一种考试考查的题目那么多,题型也不像第一种形式那么全面,这种考试形式每个地方都不同,每个省份的每个县城都有不同之处,所以需要大家细心的搜集这方面的资料;三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包括公基、行测、写作三部分。

这种考查方式与前面也有不同之处,三种题型放在一张试卷中考查,行测占的分数更少,在这种考查方式中,一般言语理解的题型、判断推理的题型、资料分析、数**算会抽取题目考查。

从考查难度方面。事业单位的题目正在从不规范走向逐步规范化。之前事业单位考试的题目很多**于国考和省考的原题,甚至一些网络中争议比较大的题目,直接放在试卷中考查。

但是近两年事业单位考试的题目越来越趋于正规化、合理化。尤其是很多身份都全省统考,这对于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希望也是一个门槛。这样意味着题目会更加科学,难度可能会逐步提高,所以这也提醒我们要想考入事业单位,想取得高分还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需要大家认真对待这次机会,努力争取!

考查题型方面。事业单位行测考查题型与国考、省考的题型基本一致,甚至在事业单位考试的真题中会遇到国考和省考的原题。主要包括的题型是数**算、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

但是事业单位题型本身也具有独特性:一是,数**算中常考数字推理的题型,而且有的地方甚至考查10个左右的数字推理。二是,言语理解中常考病句、错别字识别、修辞方法使用的识别、成语使用、文章阅读等题型,当然每个地方常考的点还有更细致的区分。

三是,判断推理中常考事件排序的题型。四是,在判断推理和言语理解中有时会涉及到用常识来解决的考题。

选调生一般是考什么内容的啊,选调生和一般公务员考试的内容一样吗?

1楼 中公教育 1 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申论》 2 选调生考试跟公 内容一样,只是选调生考试报考条件相对严格一些,只能是应届毕业生,还必须是党员,班干部才可以参加。 选调生和一般公 的内容一样吗? 2楼 百度用户 选调生和公 内容差不不多。笔试科目为《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