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考公务员必须要本地户口啊?外地的就不能考吗

2020-11-17 13:48:05 字数 5595 阅读 6855

1楼:北京世纪精图教育文化发展****

您好,精**答:

考生可查看职位表,报考不限制户籍的职位。

2楼:血色大馒头

不是每个地方都要求本地户口的,有的地方就不要求,例如山东省公****大部分不要求户口,但是比较难考!

3楼:匿名用户

这可以算是地方保护吧,但是不是每个岗位都是这样要求,只是个别岗位。

4楼:匿名用户

是有好多地方都不要求户口的,再说国考不要求户口哦!有时间去青岛航博或河南航博的**上去转转,说不定有你想要的哦!

公****是不是一定要在户口所在地考,只能报考本地的空缺岗位?

5楼:你瞅啥

公务员国考没有户口限制,只要符合公****的条件都可以报考。公务员省考只能报考本地的空缺职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规定录用公务员时,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予以适当照顾。**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录用,由**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

6楼:匿名用户

你好,国家公****没有户口的限制,只要条件符合,各地的职位都可以报考,但是省考中有大部分省份是限制户口的。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本科的话就不必要的,可以考外地的,但大专的话很多省公务员都是需要是本地人,你是准备考**的建议你咨询航博的老师,她们比较热情的!

8楼:华图网校

您好,华图教育为您服务。

公务员报考条件的信息:

报考条件的信息请到华图查看,那里有详细的介绍。有老师的培训,还收集了历年的真题和热点解析。

报考条件:(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四)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与工作能力;(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六)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报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检察院等系统的司法警察,下同)职位的年龄要求按人社部发〔2011〕115号文件精神执行。其中25周岁以下指1988年3月10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指198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

(七)具备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报考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的,须是经我省统一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称职(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及**和外省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称职(合格)的安徽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须具备在县级以下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工作的经历。

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按人社厅发〔2010〕59号文计算,截止时间为2014年7月31日。因工作单位变化而中断时间的可以累计。

http://htwx.huatu.

***/gwy/考试录用工作按照制定录用计划、发布招录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体能测评(人民警察职位)、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审批录用等步骤进行,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有关工作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省直招录机关具体组织实施。

如有疑问,欢迎向华图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9楼:匿名用户

公****分国家考试和地方考试,如果想考地方的,必须是你户口所在地,国家公务员**的人都可以考,但是难度系数很高。

10楼:匿名用户

您好上饶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笔试考点没有明确规定,考生可就近选择,如某考生在杭州,报考的是山东省的职位,该考生可以直接选择杭州考点参加笔试,无需回山东考试。考试会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 较大城市设置考场。

11楼:北京世纪精图教育

**、国家机关公****属于招聘考试,多为具体职位的招聘,考生须填报相应的职位进行考试,一旦被录取便成为该职位的工作人员。地方考试有资格考试和招聘考试两种。资格考试即成绩合格者发给公务员资格证书,考生可凭此资格证在市、区、县等国家机关求职,如北京市;绝大多数地方公****采用的是招聘考试的方式,考生选择职位报名参加考试,考上后就直接录取为该部门的公务员。

考公务员是不是需要当地的户口啊?

12楼:安徽律师团1团

一般不需要,但是录取时相关部门会考虑本地区优先录取。明年当然不算应届了。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专科的限制在本省范围内报考,本科的理论上是全国各地都可以报名的,只不过具体到每个职位招考条件就各有不同了,

14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对于户籍,有些岗位是有户籍要求的,有些没有,具体看职位表。

明年是否还是应届,需要看您是否有签署第三方协议了。

在相关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5楼:塞玉巧锁黛

1.一般说来,是可以的,公务员招录没有地域限制。但是有些地方为了确保被录用人员走上工作岗位后踏实工作,所以在招录的时候就对户口做了严格限制。

建议你最好先咨询一下你想报考地**人事部门。

2.祝你成功。

16楼:谬赞席英秀

具体要看招考公告,如果没有户籍限制就是随便**都可以考。是否有户籍限制,各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

外地户口能在本地考公务员吗?

17楼:二娘很妖娆

外地户口是能在本地考公务员的,国考是面向全国招考,无户籍限制,而省考主要面向省内符合本省招录条件的居民,当然也包括户籍不在此但在本省就读的高校生以及本省户籍但在外就读的高校生。从每年的职位表分析来看如果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考生一般不会受到户籍限制。但具体到各个不同职位时仍需要考生仔细研读当年的录用公告和职位表。

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至1993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0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要求有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的,是指报考人员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类人员。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本地的能不能考外地的公务员?

18楼:用智慧为你解答

可以的,这个没有问题。

公****很多职位是没有户籍地限制的。没有户籍地现在的职位只要你符合基本条件的都可以报考。

公务员报考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9楼:sanying_绿

大部分省市是不限制户口的。除了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除外。

就说今年辽宁省考9月13日考试。确实不限制户口。你可以考外地的。

专业是有些职位限制,有些不限制,按你专业对口的很少,你可以考不限制专业的。大部分要求学历是大专,你也符合。

好不好考看个人能力吧。有单位报的人多就不好考。

20楼:匿名用户

现在公****不受户口限制的

只要你报名了岗位通过了审核都可以参加考试

但是会有一定的资格要求,比方说学历,专业这些。

关于好不好考这个问题实在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比起考研来是简单了很多,但是这个考试存在的变数也最大。题目太包含万千了。

21楼:皮家诺

楼上在那瞎讲 现在除了国家公务员 以及大部分省市对应届毕业生这两种情况的户口不受限制 其他都要限制户口的 不过有的省会限制本省的户口 有的会限制本地级市的户口 有的更严 会限制一个县的

按我看的辽宁的规定 好像不能跨市考 而且你的专业比较偏僻(相对于公务员招考的岗位来说)一般来讲 只能报考不限专业的 而且现在提供给专科生的岗位越来越少了 对你来讲 还是比较难的吧 不是考试难度 而是就现在千军万马考公务员的几率来讲

22楼:刑皓不秋柳

具体要看你报考的岗位的要求,大多数情况下是不现户口的,建议你认真阅读公告和职位表。

外地人可以在当地考公务员吗

23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一般情况下,外地人是可以在当地报考公务员的。从每年的职位表分析来看如果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考生一般不会受到户籍限制。但具体到各个不同职位时仍需要考生仔细研读当年的录用公告和职位表。

国考是面向全国招考,无户籍限制,而省考主要面向省内符合本省招录条件的居民,当然也包括户籍不在此但在本省就读的高校生以及本省户籍但在外就读的高校生。

拓展资料:参加公务员联考地区户籍政策

从参加春季公务员联考的省份来看,只有吉林、甘肃完全不限户籍,面向全国招录;多数地区户籍限制比较严,如江西、福建、重庆;有户籍限制但要求不高的省份也不少,如安徽、湖南、四川、海南、云南、黑龙江等。

外地户口能在本地考公务员吗,本地人 外地户口 外地工作的公务员 能在本地做担保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公务员招考一般要求 一是对于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大多数地区对于应届毕业生不限制户口。二是必须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人员报考往往就有户籍地域限制了。 本地人 外地户口 外地工作的公务员 能在本地做担保吗? 2楼 华图网校 可以的。外地工作的公务员 能在本地做担保 3楼 金色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