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立的目的是什么,欧盟建立的目标是什么

2020-11-24 13:08:30 字数 2490 阅读 4605

1楼:匿名用户

欧洲联盟,前身是欧洲共同体(又称欧洲共同市场)。1991年12月,欧洲共同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欧洲联盟条约》(通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1993年11月1日,《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正式生效,欧共体从经济实体向经济政治实体过渡,欧共体更名为欧盟。

欧盟成为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欧盟的宗旨是“通过建立无内部边界的空间,加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建立最终实行统一货币的经济货币联盟,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均衡发展”,“通过实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弘扬联盟的个性”。

2楼:五月的我和天

从经济,政治上更有利于各国的发展

3楼:我若成枫

是欧洲在全球既有政治地位,又有经济地位

欧盟建立的目标是什么

4楼:于长云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历史上,曾有数个帝国用武力统一了欧洲的广大地区,像是罗马帝国、纳粹德国等。1776年,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当时就有欧洲人设想欧洲仿效美利坚合众国,建立欧洲合众国。最初于1948年由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组成的关税联盟,主要是免除关税,开放自由**。

欧洲土地上的战争带来的破坏,让许多人开始支持某些形式的欧洲统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大量的**使得这些想法在西欧逐渐茁壮,但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欧各国才开始采取实际手段。

二战时期,西欧国家再也无法巩固他们原有的列强地位,使得让世界上出现了美国和苏联这两个对立的超级强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欧洲统一思潮进入高潮。

1991年12月11日,欧共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了建立“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和“欧洲政治联盟”的《欧洲联盟条约》,欧盟从此诞生。

因此不难看出,欧盟成立的最大原因是西欧诸国无法再像以前一样在经济和政治上操控着全球。由此,就可以知道欧盟成立的目标:

一是团结整个欧洲,重新确立欧洲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形成足以影响世界经济运行的力量。

二是形成统一的对外意志,摆脱小国只能在世界政治和军事冲突中保持中立的尴尬地位,能够在世界政治上更有话语权。

三是促进欧洲各国文化的交流、社会风俗的融合以及各国人口的流动,这一点就像中国北魏时期实行的“民族大融合”政策。

我认为,以上三点是欧盟建立的最重要的目标和原因。当然还有其他表面上好听的目标,也就是欧盟的宗旨:促进和平,追求公民富裕生活,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确保基本价值观,加强国际合作。

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5楼:匿名用户

欧盟的宗旨是“通过建立无内部边界的空间,加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建立最终实行统一货币的经济货币联盟,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均衡发展”,“通过实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弘扬联盟的个性”。

欧盟成立的条件是什么?

6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1946年9月,英国保守党领袖丘吉尔在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说,号召建立“欧洲合众国”。之后,主张欧洲统一的各种组织纷纷出现,欧洲联合真正被提上议事日程。

第二年初,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六国的外长在巴黎签署《欧洲煤钢联营条约》,在通往欧洲统一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欧洲六国在建立欧洲煤钢共同体后,继续探索欧洲联合道路。1957年,六国签订《罗马条约》,建立了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这三个共同体在60年代合并为欧洲共同体(又称欧洲共同市场),实行共同的农业政策,建立关税、经济和贸币同盟。从1973年到1986年,英国、爱尔兰、丹麦、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相继加入,共同体成员国扩大为12个。

随着经济一体化的加深,共同体在政治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加强。70年代,共同体通过了关于政治统一问题的报告,开始定期协调对外政策,努力在国际事务中“用一个声音说话”。80年代,又签署了关于建立欧洲联盟的声明。

1991年,欧洲共同体正式改名为欧洲联盟,即欧盟。

那欧盟成立的目标是啥

7楼:我就呵呵你怎

欧盟的宗旨是“通过建立无内部边界的空间,加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建立最终实行统一货币的经济货币联盟,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均衡发展”,“通过实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弘扬联盟的个性”.

欧共体成立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8楼:历史老人

据高中历史教材,欧共体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促进自身经济发展。其政治目的确实有在美苏争霸中维护自身安全,提高国际地位的企图,但根本目的还是应该以经济目的为主。在高二历史练习题中已有先例。

9楼:老天喜欢我

经济发展,是欧洲各国为了在苏美大国中谋求自身的发展而成立的

欧盟是在什么情况下成立的,他成立的目的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起源是以避免战争为目的

11楼:匿名用户

没前进路的情况下成立的,目的对付美国

建立学校家长微信群的目的,建立微信群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夸张发艺 交流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互相交流,引导孩子教育孩子, 建立微信群的目的是什么 2楼 莫纯洁是我 或者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到一个群里面聊天。 支持多人群聊。 支持微博 邮箱 漂流瓶 语音记事本 同步助手等插件功能。 如何创建一个群 3楼 卿住长江头 1 吸纳粉丝,从中筛选志同道合 价值观相...

目标与时间管理的学习目的,目标与时间管理的学习目的是什么

1楼 ofweek人才网 我曾经很简单的认为,时间管理无非就是如何管理我们的时间,从而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时间 直到后来才明白了 我们不能管理时间,时间就是时间,我们难道可以改变时间或是什么吗?也许有一天可以吧! 所以我们真正在管理的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也就是我们的行动。既然是管理,不管是管理我们...

微信建立群有什么好处,建立微信群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到底是什么呢 我是一个 萌新 我发誓等我水到10级以后就好好回帖 别看我现在6级了 只是懒得改而已 建立微信群的目的是什么? 2楼 莫纯洁是我 支持多人群聊。 支持微博 邮箱 漂流瓶 语音记事本 同步助手等插件功能。 如何创建一个群 做微信群主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3楼 都说我挺污 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