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战争的介绍,意大利战争的历史意义有哪些

2020-11-24 07:19:47 字数 3024 阅读 7789

1楼:奶茶

意大利战争(意大利语:guerre d'italia del xvi secolo)又称哈布斯堡-瓦卢瓦战争,是1494年至1559年间一系列战争的总称,战事地包括多数意大利城邦、教宗国、西欧各主要国家(法国、西班牙、神圣罗马帝国、英国与苏格兰)以及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战争起源于米兰公国与那不勒斯王国间的纠纷,随后迅速转变为各参与国间争夺权力与版图的军事冲突,伴随联盟、反联盟,及频繁的断交与背叛。

这场战争原本是意大利的强邻为宰割和瓜分意大利而发动的,后来演变成了争夺欧洲霸权的战争。

意大利战争的历史意义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历史意义:为意大利资本主义的发展扫清了道路,并且为工人阶级的形成及成长壮大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介绍:意大利独立战争(the wars of italian independence )是指1848~1870年间意大利人民反抗奥地利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的三次战争。1815年维也纳会议后,意大利被肢解为八个封建邦国和地区,除撒丁王国外,均直接或间接受奥地利统治。

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意大利人民进行了长期的武装斗争。

3楼:

意大利的民族统一是意大利人民长期奋战的结果。意大利民族统一国家的建立,为资本主义的发展进一步扫除了障碍, 促进了意大利由封建社会向资本主义社会的过渡。但由于意大利的民族统一最终是通过自上而下的王朝战争道路来实现的,在政治上、经济上保留着封建残余,意大利人民受着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双重压榨和剥削。

意大利战争的战争简介

4楼:浩鑫bk1柦

意大利战争是

来15世纪末源期至16世纪中叶神圣罗马bai帝国、西班牙与法国为du争夺意大利zhi进行的一系列战争的总dao称,也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室与法国瓦卢瓦王室为争夺欧洲霸权而爆发的一次大规模战争。

意大利战争起先为法国、西班牙和神圣罗马帝国(在其它国家干预之下)为争夺意大利而进行的封建战争,后来演变为法西两国争夺欧洲霸权的战争。战争主要在意大利领土上进行。意大利政治上的**状态和境内各国间的纠纷使外国列强的侵略计划易于得逞。

战争始于1494年,在1559年结束,除对战双方外,意大利主要城邦都被卷入。战争主要在意大利本土进行,也偶有战役发生在法国和德意志境内。

意大利战役简介是怎样的

5楼:微微三笑

1943年9月3日----1945年5月2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美武装力量于

实施的攻占意大利的战役。德军统帅部被迫于4月20日夜间开始从意大利撤军。英美军在追击德军时于4月22日日终前进至波河下游右岸。

虽然德军并未抵抗,盟军却在两昼夜后才渡到对岸。4月24日夜间,根据北意大利民族解放委员会的号召,在被德军占领的意大利领土上开始举行了以意大利共产党为其主要组织者和鼓舞者的总起义。

第一次意大利战争的介绍

6楼:爱刷骚年

战争在1796进行,是法国督**为了彻底解除外来的军事威协,对奥地利支持下的皮埃蒙特和意大利城邦发动的军事行动。拿破仑率领法军取得了胜利,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极大的威望。奥地利在意大利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削弱。

意大利独立战争的介绍

7楼:蔷薇几度花

意大利独立战争(the wars of italian independence )是指1848~1870年间意大利人民反抗奥地利帝国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的三次战争。1815年维也纳会议后,意大利被肢解为八个封建邦国和地区,除撒丁王国外,均直接或间接受奥地利统治。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意大利人民进行了长期的武装斗争。

意大利战争的特点是什么?

8楼:北京创典文化

在意大利战争期间,改进的火器首次得到广泛使用,炮兵首次参加了野战以及围攻和守卫核堡、设防城镇的战斗。

经常以封锁来代替对要塞的攻击。野战部队被派去为受敌围困的据点解围。在攻取要塞时,首先要构筑围攻线,如今围攻线必须设置在要塞防御工事炮火射程之外,然后构筑由土木工事组成的阻援线。

只有在这之后,才逐步攻势。意大利战争证明了雇佣部队是不可靠的,雇佣部队的战斗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交战国的政治和经济状况,取决于这些部队的民族特点和是否能及时付给他们薪水。

从意大利战争的全过程看,政治形势总是决定战略局势,而战斗行动却不能从本质上影响战争的胜负。这是欧洲各封建**国家用雇佣部队进行的“内阁战争”。

意大利战役的简介

9楼:百度用户

1943年7月,盟军在西西里岛的登陆迫使墨索里尼的法西斯**垮台,由巴多格利奥组成的新**开始与美英秘密谈判,但由于在是否“无条件投降”问题上双方讨价还价,一再延误,使希特勒获得了充足的时间来加强其在意大利的兵力。8月初,隆美尔率部越过边境进入意大利北部,以支援驻守在意大利南部的凯塞林元帅的8个德国师。

盟军于1943年8月17日夺占西西里岛后,决定继续进攻意大利本土。地面攻击部队为英国亚历山大将军指挥的第15集团军群,下辖蒙哥马利的英第8集团军和克拉克指挥的美第5集团军。

1943年9月3日,意大利代表和盟国代表秘密签订了停战协定,当天凌晨,英第8集团军从西西里渡过峡窄的墨西拿海峡,在意大利的亚平宁半岛登陆,向意南部快速挺进。

1943年9月8日,盟军司令美国将军艾森豪威尔和意大利巴多格里奥**分别广播停战宣言,宣布意大利无条件投降。从此,德、意、日法西斯轴心实际上解体。

1943年9月9日凌晨,由克拉克指挥的美第5集团军在萨勒诺湾登陆。已有戒备的德军闻讯立即将80万意军解除武装,逮捕大批意军军官,并在1943年9月10日占领了罗马,控制南到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本土。意国王与巴多格利奥等仓皇乘潜艇逃至南端的盟军占领区。

1943年9月13日,希特勒派党卫军突击队把囚禁于大萨索山顶旅馆的墨索里尼营救来,随后墨索里尼在希特勒扶持下、在意大利北部成立“、意大利社会共和国”、傀儡**,与巴多格利奥**对抗。

1943年10月13日,巴多格利奥**正式退出轴心同盟,向德国宣战。同时,英、美、苏三国**发表宣言,承认意大利为共同作战一方。

远征意大利的战争性质是什么,什么是意大利战争?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远征意大利是10至15世纪德国历代国王获得帝称和掠夺财富而对意大利进行的一系列侵略性远征。 自10世纪下半叶起,经济繁荣但因封建内讧而衰落的意大利便成为德国封建主蓄意侵略的目标。鄂图一世的远征是整个意大利远征的序幕。951 952年间,鄂图一世侵占了北意大利并获得伦巴第国王...

美国南北战争的历史意义,美国南北战争起止时间及历史意义是什么?

1楼 keroro军曹 解决了 美国的黑人文化主义 2楼 小鱼仔俞琦 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维护了国家统一,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加速发展扫清了道路,并为美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奠定了基础。 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发展扫清了道路 并让美国人汲取教训 更加团结了 此后美国一直没有发生内战。...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有什么历史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意义 1 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2 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 3 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