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北战争的历史意义,美国南北战争起止时间及历史意义是什么?

2020-11-23 07:50:43 字数 5844 阅读 4021

1楼:keroro军曹

解决了 美国的黑人文化主义

2楼:小鱼仔俞琦

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维护了国家统一,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加速发展扫清了道路,并为美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奠定了基础。

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发展扫清了道路,并让美国人汲取教训,更加团结了,此后美国一直没有发生内战。

美国南北战争起止时间及历史意义是什么?

3楼:爱情像卡布其

时间为1861年4月12日–1865年4月9日

历史意义为美国内战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它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进一步扫除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为美国资本主义经济的起飞铺平了道路。使美国迅速成为工业化强国。但是,内战并没有彻底消除种族歧视,黑人仍然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4楼:匿名用户

南北战争扫清了,美国资本主义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障碍为美国经济的腾飞奠定了基础,为资本主义的发展扫清了的外部障碍,南北战争解决了发展资本主义所需的自由劳动力问题,维护了国家的统一

5楼:匿名用户

1861年4月12日 - 1865年4月9日。

南北战争摧毁了奴隶制,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但较好地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维护了国家统一,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加速发展扫清了道路,并为美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奠定了基础。

南北战争中工业革命带来了军事上的巨大进步,双方使用了金属弹壳和后装填步枪作战,使用铁路和蒸汽船实现快速的兵力机动和集结,使用蒸汽铁甲战舰进行海战,机械连发枪第一次投入实战,特别是北方发展了制造标准化零件组装**的生产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业生产效率,推动了美国历史上的进步。

6楼:秘素枝御雨

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它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较好的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维护了国家统一,为美国的资本主义发展扫清了道路,并为美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奠定了基础。

内战期间,双方战费消耗150亿美元。北军**63万人,南军**48万人。战争显示了近代工业的威力,双方都大量装备了新式线膛**,促进了散开队形、野战工事和步兵近迫作业的运用和发展。

铁路和电报发挥了重大作用,并在战争史上第一次使用装甲舰、地雷、水雷和潜水艇等**。

北方在战争中的胜利,确立了北方大资产阶级在全国的统治地位。内战消灭了奴隶制,从而为美国的资本主义迅速发展扫清了道路。《宅地法》的实施

,加速了西部的开发,促进农业资本主义发展中美国式道路的胜利。因而19世纪末美国一跃而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农业资本主义大国。黑人在内战后的重建时期仍受到多方面的歧视和种植场主的剥削,但在政治上取得公民权及选举权,从奴隶枷锁下解放出来。

因此,美国内战在美国历史发展中是具有划时代的进步意义的。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虽然**人数超过60万,但较好的解决了公民的土地问题,发展了西部的荒地,发展后的西部的土地大部分成为了工业中心,维护了国家统一,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加速发展扫清了道路,并为美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奠定了基础。

局限性:林肯只是废除了南方叛乱诸州的奴隶制,这些黑人虽然被解放了,但是并没有获得和白人一样的权力,黑人问题依然存在。

美国内战的主要原因和历史意义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美国内战的主要原因是南北方不断激化的利益冲突。美国独立以后,特别是在扩张领土的过程中,北方工商业资本主义和南部种植园经济沿着不同的经济道路都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南北矛盾越来越尖锐。

双方的矛盾主要表现在对西部新拓展土地的争夺和奴隶制的存废问题上。双方对西部土地的争夺除了经济原因还在于希望由此增加自己在国会的议席,进而影响联邦**的政策,同时,南方奴隶主采用奴隶制方式,占用了大批劳动力,而北方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却需要大量廉价的“自由的”雇佣劳动力。到19世纪中期,南北矛盾集中表现在黑人奴隶制的存废问题上,矛盾的不断激化,导致了美国内战。

美国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它取消了黑人奴隶制度,为资本主义的进一步发展扫除了障碍,使美国的经济在19世纪后半期迅速赶上和超过英、法等资本主义国家。

8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5·荆门)**1861年改革和美国内战都是为了解决资本主义发展所需要的劳动力问题。

9楼:水瓶夢中

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它使美国由松散的联邦彻底转变为团结的合众国。它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战争之初本为一场维护国家统一的战争,后来演变为一场为了黑奴自由的新生而战的革命战争。

此战不但改变了当时美国的政治经济情势,导致奴隶制度在美国南方被最终废除,也对日后美国民间社会及文化产生巨大深刻的影响。

南北战争是人类第一次工业战争,在此期间确立了战术、战略思想、战地医疗等等几乎所有现代战争的标准。它被誉为第一次志愿兵战争、总体战、人民战争等,参战的350万人中只有几万人为职业军人。战争造成75万士兵死亡,40万士兵伤残,相关协会估计阵亡人数可能更多,不明数量的平民也遭到波及。

1861年至1865年的美国内战在历史上可能是最独有的引人瞩目的事件,这场战争对所有亲历者以及美国全体国民产生了历史上任何一场其他战争都无以伦比的影响,一种深广而剧烈的情感被激发了。这种情感跨越了一个半世纪,沉淀下来,成为美国人生命中的一部分。

10楼:auuger灬

根本原因社会经济制度的差异 意义 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进一步扫除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

11楼:百度用户

主要原因:奴隶制阻碍美国经济发展

历史意义:废除了奴隶制度,为美国经济发展准备了条件

美国内战的意义

12楼:热心网友

意义:1、北方在战争中的胜利,在巩固国家统一的同时确立了北方大资产阶级在全国的统治地位。内战消灭了奴隶制,从而为美国的资本主义迅速发展扫清了道路。

2、黑人在内战后的重建时期仍受到多方面的歧视和种植场主的剥削,但在政治上取得公民权及选举权,从奴隶枷锁下解放出来。

3、《宅地法》的实施,加速了西部的开发,促成了农业资本主义发展中美国式道路的胜利。因而19世纪末美国一跃而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农业资本主义大国。

南北战争是工业革命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战争,在此期间确立了战术、战略思想、战地医疗等现代战争的标准。参战的350万人中绝大多数为志愿兵。战争造成75万士兵死亡,40万士兵伤残,相关协会估计阵亡人数可能更多,不明数量的平民也遭到波及。

南北战争的局限性在于林肯只是废除了南方叛乱诸州的奴隶制,这些黑人虽然被解放了,但是并没有获得和白人一样的权利。

13楼:匿名用户

美国内战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它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进一步扫除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为美国资本主义经济的起飞铺平了道路。但是,内战并没有彻底消除种族歧视,黑人仍然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南北战争,又称美国内战(american civil war),是美国历史上一场大规模的内战,参战双方为美利坚合众国(简称联邦)和美利坚联盟国(简称邦联)。这场战争的起因为美国南部十一州以亚伯拉罕·林肯于1861年就任**为由而陆续退出联邦,另成立以杰斐逊·戴维斯为“**”的**,并驱逐驻扎南方的联邦军,而林肯下令攻打“叛乱”州。此战不但改变当日美国的政经情势,导致奴隶制度在美国南方被最终废除,也对日后美国的民间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14楼:暗夜流星

美国内战(即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它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进一步扫除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为美国资本主义经济的起飞铺平了道路。但是,内战并没有彻底消除种族歧视,黑人仍然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15楼:匿名用户

我顶二楼 跟历史老师讲的一样,一楼竟然解放农奴 太强力了,貌似是**农奴制改革

林肯的主要贡献??南北战争在美国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16楼:那丛玫瑰丶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林肯的贡献:

1.颁布了《宅地法》,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推动了西进运动和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

2.颁布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有利于北方资产阶级的发展。

3.扩种兵力,调整军事部署,取得葛底斯堡战役的胜利,掌握战争主动权。

4.领导北方军队,取得南北战争的胜利。

南美战争的作用:

1.是美国历史上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

2.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

3.进一步资本主义发展障碍,为美国资本主义经济的起飞铺平了道路4.内战没有彻底消除种族歧视,黑人仍然受到不平等待遇。

17楼:疯狂扭曲的栗子

林肯最大的贡献就是

维护了美国的统一了。

南北战争中,北方联邦赢得了战争,维护了国家统一,并且将废除奴隶制推向了全国,为资本主义的大发展解决了劳动力,原料还有市场的问题,让第二次工业革命顺利的在美国开展。

18楼:没空床

颁布了解放黑人宣言,促成国家的同一,

19楼:雪淑英鹿棋

华盛顿领导了美

国的独立战争(1775——1783年),赢得了美国的独立,建立了美利坚合众国,颁布了《1787年宪法》,当选了第一任及第二任**,隐退农庄,奠定了美国民主的基石。

林肯领导了美国的内战(1860——1865),废除了奴隶制,维护了美国的统一。

美国南北战争有哪些意义

20楼:浅归的月

美国南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二次资产阶级革命,它维护了国家统一,废除了奴隶制度,进一步扫除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为美国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扫清了道路,为美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奠定了基础。

但是,内战并没有彻底消除种族歧视,黑人仍然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美国内战对美国历史的影响 30

21楼:牙牙的弟弟

影响如下:

北方在战争中的胜利,在巩固国家统一的同时确立了北方大资产阶级在全国的统治地位。内战消灭了奴隶制,从而为美国的资本主义迅速发展扫清了道路。

《宅地法》的实施,加速了西部的开发,促成了农业资本主义发展中美国式道路的胜利。因而19世纪末美国一跃而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农业资本主义大国。

黑人在内战后的重建时期仍受到多方面的歧视和种植场主的剥削,但在政治上取得公民权及选举权,从奴隶枷锁下解放出来。因此,美国内战在美国历史发展中是具有划时代的影响。

扩展资料:

南北战争期间重大战役介绍:

1、安提塔姆会战

1862年9月1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北部安提塔姆发生的内战中以至于美国历史上日**最大的战役。

北军麦克米伦指挥的9万部队击退了南方罗伯特·李的4.5万名军队向华盛顿的突进。这场战役之后,诞生了林肯的废奴宣言,这时,南北战争已经进行了一年零五个月。

2、弗雷德里斯克堡战役

19世纪工业革命传到美国,美国经济迅速发展,同时美国获得了西部的大片领土,急需劳动力,南方奴隶制成为经济发展的障碍。

1860年主张废除奴隶制的林肯当选**,南方奴隶主发动叛乱,南方蓄奴州纷纷独立,1861年2月组成邦联**,戴维斯当选**。同年4月南方邦联军先发制人攻占萨姆特要塞,内战爆发。

南军准备充分,势如破竹,很快占领了海军基地诺福克,5月6日占领铁路枢纽马纳萨斯,进逼华盛顿,北军仓促应战,24日进入福吉尼亚。

7月21日,北军被击溃,逃回华盛顿,林肯紧急动员50万志愿军。1862年,北军发动进攻,西线由格兰特指挥,进展顺利,2月攻克亨利堡和多纳尔森堡,4月在夏洛战役中击败南军,5月攻克科林斯和孟菲斯,解放了肯塔基和田那西。

东线北军则进展迟缓,7月被罗伯特.李指挥的南军击溃,李乘胜北进,8月在布尔河再次击败北军,兵临华盛顿,9月两军进行安提塔姆会战,李被击退。12月北军在弗雷德里斯克堡战役中再次被李击败。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有什么历史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意义 1 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2 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 3 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

建国后的土地改革的时间及历史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摧毁了我国存在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地主阶级也 被消灭 2 农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为土地的主人。这使人民政权更加巩固。 3 大大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农业生产获得迅速恢复和发展,为国家的工业化建设 准备了条件。 土地改革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一 ...

尼布楚条约签的时间,大致内容.历史意义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时间是 1689 9 7 内容 中俄东段边界的划分是条约最虽要的部分。条约明确规定 以格尔必齐河,石大兴安岭 即外兴安岭 和额尔古纳河为两国的分界线。清 在领土方面作了很大的让步,把尼布楚周围及其以西原属于中国的领土让给了 ,以换取俄军撤出雅克萨。所以条约中又规定了 在雅克萨和额尔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