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有什么历史意义

2020-11-22 19:42:24 字数 5451 阅读 7601

1楼: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意义

(1)、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2)、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

(3)、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使党和人民军队得到巨大发展,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牵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陆军和大量空军,使其不能北攻苏联,又大大减轻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对美英的压力,在战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有什么历史意义

2楼:赞赞威

1 抗日战争的胜利,结束了近代中国在外敌入侵时屡战屡败的历史,是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2 抗日战争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战前世界政治格局,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3 抗日战争的胜利,使中国挣脱了大部分束缚在自己身上的枷锁,废除了帝国列强强迫中国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4 抗日战争促进了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中华民族从此由衰落转向振兴。

5 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历史的一个根本转折,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奠定了基础,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由此走向胜利。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3楼:董彩荣越未

简单的说

1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第一次去的完全胜利洗雪了民族耻辱捍卫了民族尊严

并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2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复法西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3中国国际地位得到提高(这样答基本有满分吧)

4楼:余士恩终辰

伟大的抗日战争及其胜利,在中国近代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它不仅是中国革命史上最伟大、最活跃、最生动的一个新阶段,而且是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因此,抗战胜利成为中华民族从衰亡走向振兴的转折点.

这种转变,给予中国人民和中国历史进程以深远影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到重新奋起的历史转折点,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民族力量,开启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胜利进程,为中国走向和平发展道路创造了重要条件,从而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

5楼:和努尔

1)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的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

(2)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了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使党和人民得到巨大发展。这一切都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牵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军队,使其不能北攻苏联,又大大减轻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对美英的压力,在战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

6楼:边峻鹏

第一,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的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第二,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了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使党和人民得到巨大发展。

这一切都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三,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牵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军队,使其不能北攻苏联,又大大减轻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对美英的压力,在战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

7楼:鸿隽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外来侵略斗争的胜利。它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的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的国际地位提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中国人民百余年来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全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到胜利和重新振兴的转折点;2、抗日战争中人民武装力量得到空前的发展壮大,从而奠定了新民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基础;3、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的主战场,牵制和消耗了日本总兵力的范,打乱了其侵略计划,支援了同盟国在亚洲和太平洋战场作战。

9楼:个秀团

一、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对外来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雪洗了中华民族的耻辱

二、抗日战争的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促进了民族觉醒,是中华民族由衰败到振兴转折点。

10楼:米卡酥

加点自己的,抗战的胜利改变了国共两党两军的实力和地位的对比,使得国共两党两军的实力差距大为缩小,也使共产党在中国的地位大为提升,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的一个间接的条件。同时,由于长达8年的抗战,对于中国经济社会的破会,使中国经济水平较抗战前下降很多,使中国的发展被无情地拖延了,同时,抗战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格局也有深远的影响,比如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基础就是在日占时期所发展的,西南地区的工业也因为国民**的西迁而有所带动。最后,希望提问者能跳出教科书的框框,产生自己独特的见解

11楼:倚楼丶丶听风雨

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

12楼:nc跟我无缘

中国在近代第一次胜利……

13楼:鹰少

见证了中华的再次崛起

14楼:睢可欣侯画

抗日战争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获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

为中国人赢得了生存的机会---最重要的一点,其次为共产党赢得了时间和名("师出有名"嘛,人家国民党当年可是中国的合法**,你的存在总要有理由吧?!).

15楼:零佑平熊风

抗日我个人意义

其胜利在世界上

可以说间接帮了阻挡

法西斯侵略脚步。让中国能关起门

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以及一大堆书面上的意义2、国民党的

主力在这场战斗

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共产党洗刷的是

渣滓确立自己的战斗方向,提升自我战斗力,在人民群众里打好了基础。

而国民党洗刷的是

大量主力和将领

该和日本人打硬仗的都死的差不多了,为后来的解放战争做好了失败的伏笔

16楼:笪秀英智辛

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

①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②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全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为民主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③抗战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是全民族利益的最坚定的维护者,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

④中国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的民族牺牲。

⑤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推动了世界民族解放运动,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17楼:孔德文双琴

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20世纪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对于中华民族发展和世界文明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抗日战争是近百年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是进步的正义的战争,是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受害最深,牺牲最烈,斗争持续时间最长,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彻底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华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运。它是中华民族在近代历史上进行反侵略战争第一次取得彻底胜利,改变了屈辱挨打的状况。终于摆脱了“恐洋症”,全中国人民找回了自信与自尊。

从此感到自己作为世界上一个有能力自立的民族,能够打败侵略者,这对整个民族精神非常重要,也就是中华民族在世界上能够有地位,不再受人欺压,从而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它同时也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彻底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重要的历史贡献。在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抗战中形成的团结一致、英勇不屈、奋发图强、百折不挠的精神已深深地溶入了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激励着中华民族继续前进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世界各国人民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在世界上真正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抗战前,中国被认为是“东亚病夫”,而正是通过抗日战争,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起到的巨大作用都让世界刮目相看,战后的一系列会议都承认中国的地位,中国也成为联合国的发起国之一 。

中国在近代的许多屈辱得以洗雪,在甲午战争战败后,被迫割让台湾,在抗日战争胜利后,收回了台湾;同时,这对民族精神也是一大提升。

纪念抗日战争的意义:我们纪念伟大胜利,不仅是回顾中国人民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更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推动新世纪的世界和平事业。

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够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有什么历史意义?

18楼:阮初柳靖盈

中**队正面战场的战斗

全国人民持续的敌后抗战

反法西斯国际力量的协助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外来侵略斗争的胜利。

中国的抗日战争的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它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的国际地位提高,参与创办联合国并担任常任理事国。

19楼:李霁芸扈奇

胜利原因:

1.中国人民的坚决斗争。

2.国共两党的团结合作。

3.英美等国际力量的支持。

4.中国抗战的正义性和日本侵略的非正义性。

胜利意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外来侵略斗争的胜利。它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的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的国际地位提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感想

1楼 黑无涯 今日,我怀着激荡的心情早早的对待在电脑前等待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接触。阅兵是中国向世界声明我们坚持维护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窗口。 我不知道这天让我期待了多久,因为对阅兵有极大的兴趣,建国60周年的阅兵式我也记不清看了多少遍,这次终于有机会在屏幕前近距离继续一番了。 今...

抗日战争胜利以后的那段时间有中国人去日本留学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日本二战后是战败国,经济文化受到很大摧残,别说没人去,就是有人去也没条件接收留学生。 2楼 匿名用户 去 也不去日本 在那时候没有中国人会喜欢日本那个国家 但也一定会有些中国人去的 3楼 匿名用户 我老师的老师就是那时期 去日本留学的! 二战时有中国人去日本吗?就像留学生或者移...

抗日战争中,谁是中国最著名的抗日将领手机爱问

1楼 匿名用户 孙立人 1900 12 8 1990 11 19 字抚民,号仲能,汉族,安徽庐江人,抗日名将。历任国民zf师长 军长,东北保安副司令长官 中华 陆军副总司令 总司令 府参军长。 1943年10月,第二次缅甸战役开战。新编第38师29日占领新平洋,孙将军看着被俘的日军,不假思索地命令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