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的意义是什么,火药的历史意义

2020-11-21 18:23:11 字数 2928 阅读 3524

1楼:匿名用户

火药的使用,改变了单纯依靠大刀、长矛和弓箭作战的局面,使整个作战方式发生了重大变革。这几项是我国人民对世界文化的重要贡献。 火药发明的意义 中国的火药推进了世界历史的进程。

火药的意义

2楼:匿名用户

类从起源开始,我认为历经了几个最大发展。第一次是弓箭的开始使用,人类第一次有了远程**,从生活上说,开始战胜自然界的其它野兽。弓箭时代的未期是冷兵器时代。

第二次火药的发明,把人们带入了热**时代。一直到冷战结束。第三次是信息时代,从冷战结束到现代。

火药的作用是人们第一次开始掌握大威力**。用于生活主要是做成炸药开山碎石,人们可以通过炸药,开矿、修路、疏通河流等等,当然火药还可以做成鞭炮,也可以入药

军事上主要用作枪弹、炮弹的发射药和火箭、导弹的推进剂及其他驱动装置的能源,是弹药的重要组成部分。

火药的好处

3楼:匿名用户

好处:它推进了人类工业革命的发展速度..

有了火药,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坏处:它扼杀了人类和谐发展的推进情况..

有了火药,也避免不了战争,在战争中就难免有一些人死去。

如果火药没有传入欧洲,有可能欧洲人自己也会应为偶然的原因发明火药。

4楼:匿名用户

烟花的制造材料 点燃可燃物品 枪和炮都是用火药做的

火药的作用

5楼:匿名用户

火药又被称为黑火药。是在适当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进行迅速而有规律的燃烧,同时生成大量高温燃气的物质。在军事上主要用作枪弹、炮弹的发射药和火箭、导弹的推进剂及其他驱动装置的能源,是弹药的重要组成部分。

火药是中国四大发明1之一。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杰出的成就。

6楼:匿名用户

火药只要的用途是做烟花的啊,大礼花啊,呵呵要搞爆破的话就没什么威力了,要炸药才有威力

火药的历史意义

7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火药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杰出的成就。火药是以其杀伤力和震慑力,带给人类消停战事、安全防卫的作用,成为了人类文明重要发明之一。

8楼:铁背苍狼

让兵器有了几何级数的跳跃式发展,从冷兵器变成了热兵器,推动了兵器发展和战争升级。间接地推动了世界的进步

火药对历史的作用是?

9楼:淚

中国的火药推进了世界历史的进程。恩格斯曾高度评价了中国在火药发明中的首创作用:“现在已经毫无疑义地证实了,火药是从中国经过印度传给阿拉伯人,又由阿拉伯人和火药**一道经过西班牙传入欧洲。

”火药的发明大大推进了历史发展的进程,是欧洲文艺复兴的重要支柱之一。

火药和火药**传入欧洲,不仅对作战方法本身,而且对统治和奴役的政治关系起了变革的作用。

火药兵器在战场上的出现,预示着军事史上将发生一系列的变革。从使用冷兵器阶段向使用火器阶段过渡。

10楼:爽朗的

火药的使用,改变了单纯依靠大刀、长矛和弓箭作战的局面,使整个作战方式发生了重大变革。这几项是我国人民对世界文化的重要贡献。

火药发明的意义 中国的火药推进了世界历史的进程。恩格斯曾高度评价了中国在火药发明中的作用:“现在已经毫无疑义地证实了,火药是从中国经过印度传给阿拉伯人,又由阿拉伯人和火药**一道经过西班牙传入欧洲。

”火药动摇了西欧的封建统治,昔日靠冷兵器耀武扬威的骑士阶层日渐衰落了!火药的发明大大的推进了历史发展的进程,是欧洲文艺复兴,宗教改革的重要支柱之一。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推进了世界历史的进程

火药的作用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用火把火药点着以后,起初发出火焰,接着“子窠”就射出去,并且发出象炮一样的声音。 这种“子窠”,究竟是什么东西呢?它很可能就是一种最早的子弹,

火药对西方国家的意义是什么?

13楼:阳光原创文学网

您好。武力

阳光文学城,希望可以帮到您,望采纳。

14楼:初级提问者

如果没有中国的火药,欧洲人自己也没有这份幸运的话,欧洲人的资本主义革命可能要推迟一段时间。火药以及火枪让资本家武装的农民把骑士阶层炸的粉碎,如果没有火药,欧洲的骑士阶层就能依靠盔甲和刀剑再维持一段时间,没有火枪对非洲美洲土著们的冷兵器优势,可能海上**也要受一定影响。

火药直接推动了骑士阶级的没落,而骑士是最低等级的贵族,间接促使整个贵族阶级的衰落(军事力量上的),同时为后来的个个民族国家的统一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物质基础(脱离冷兵器时代),使整个战争由冷兵器开始想多元化的战争方式转变,促进了矿产的开发(炸药),同时带动整个自然科学的发展. 个人觉着中国当时传过去那么多东西都在近代害了自己.....

火药有什么作用

15楼:狂人横刀向天笑

火药,顾名思义,可由火花、火焰等引起燃烧的药剂。

火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

是在适当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进行迅速而有规律的燃烧,同时生成大量高温燃气的物质。

在军事上主要用作枪弹、炮弹的发射药和火箭、导弹的推进剂及其他驱动装置的能源,是弹药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杰出的成就。

火药是以其杀伤力和震慑力,带给人类消停战事、安全防卫的作用,成为了人类文明重要发明之一。

16楼:匿名用户

制造远程轰击**,制成爆破筒、手榴弹等用于投掷毁伤敌人的有生力量。

17楼:耳朵网

哦啊一个接我嗯嗯嗯二呀奥若付过

土地改革有什么历史意义,土地改革的完成有什么重大历史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土改意义 一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摧毁了我国存在的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地主阶级也被消灭 二 农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为土地的主人 三 解放了农村的生产力,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为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根本好转创造了条件 四 进一步巩固了工农联盟和人民民主 五...

隋朝统一中国有什么历史意义,隋朝的统一有什么历史意义?

1楼 中地数媒 公元581年,隋文帝杨坚夺取了北周政权,建立了隋朝。589年隋朝灭陈,统一了中国。隋的统一,促进了边境同内地 台湾同大陆的联系。 隋朝的统一有什么历史意义? 2楼 漫阅科技 隋朝的统一,是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它的意义不仅在于结束了几百年来南北分治的局面,而且开始将南北文化融为一体,...

建国后的土地改革的时间及历史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摧毁了我国存在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地主阶级也 被消灭 2 农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为土地的主人。这使人民政权更加巩固。 3 大大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农业生产获得迅速恢复和发展,为国家的工业化建设 准备了条件。 土地改革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