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义是什么?战争的意义又是什么?大神们帮帮忙

2020-11-21 17:41:22 字数 5322 阅读 2278

1楼:柒夜雪

和平(peace) ,这个词对于生活在地球上千百万年来的生命来说,是一种奢望,是一种渴求。从国与国到人与人,和平首先就要平等、互助、理解、认同。 战争的真谛在于以一个国家的灾难换取另一个国家的安定…… 一个唯心主义的词无论在哪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它在给予我们悲痛的伤痕时也带来了时代的跃进。

使战争的艺术得到改进,并能更大程度带来欢乐,然而却只是理想化,所以世界一直反对战争。在战争的面前没有赢者,因为人类在战争面前低下了头,他们称自己胜利,无非是自己的心理欢乐……

2楼:拉风人物

和平相当于光明,战争就是黑暗。

战争带来的意义是什么?

3楼:郑贤刚

战争是人类解决矛盾最激烈、最极端的方式,虽然,战争本身不能妥善解决矛盾,但战争后矛盾总是会得到缓和。

战争对人类发展的其积极的作用大于其消极作用,如果没有战争,这个世界许多问题将无法得到解决。如同现在的台湾,如果可以和平解决,那么肯定不会用战争,可是如果放弃使用战争,那么永远地法解决问题。但战争的消极作用也不允许战争的频繁发生。

因为战争的积极成果需要时间来消化,如果来不及消化其自身的成果,吸收其带来的教训,就产生新的战争,那么战争也就无所谓积极作用啦!纯属是人类大**,资源大浪费。

没有战争就没有杀戮、破坏、种族悲剧。具体就是:没有集体杀戮、没有文化古迹的破坏、没有种族**、**,没有集体**,没有经济基础的破坏于摧毁!

战争是一种集体和组织互相使用暴力、虐袭的行为,是敌对双方为了达到一定的政治、经济、领土的完整性等目的而进行的武装战斗。由于触发战争的往往是政治家而非军人,因此战争亦被视为政治和外交的极端手段。

军队的作用是什么?大神们帮帮忙

4楼:猴郊疽

团结一部分,拉拢一部分,做到全民一致。——这就是国家。 军队是国家实施政策的强有力保障。是(团结,拉拢)的前提。

战争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这一切破坏到底是为了什么

5楼:永远的周锋

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当政治手段无法解决问题时就会产生战争。自从有了生物就有了战争,只不过不同的物种战争方式不同罢了。

6楼:醉百里

战争目的,是进行战争所要达到的预定的战略目标。任何一场战争,都是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而进行的。战争目的,是由政治战略规定的。

不同的阶级、国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内,为实现一定的政治战略目标,而进行与其战略目标相适应的战争,并赋予一定的战争目的。所以,每一场战争敌对双方,都有它特定的目的。有的以政治目的为主,有的以经济目的为主,无论以何种目的为主,都要通过达成战争的军事目的去实现。

战争的军事目的,是“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它是战争行动的本质,是进行一切战争的根本原则。战争的军事目的之限度,由政治战略企图决定,分有限的目的和彻底的目的两种。

有的战争,只是为了达到局部的军事目的,在预定的战略任务与目标实现后即停止战争。如 1982年发生的英阿马岛战争,英军的作战行动,仅限于夺占马岛,不准攻击阿根廷大陆,1991年发生的海湾战争,多国部队在把伊拉克侵略军赶出科威特和给伊以一定的惩罚后,即停止战争。有的战争,则达到彻底消灭敌人之目的,如世界人民进行的反法西斯侵略的战争,在彻底消灭了德、日、意的军队并灭亡了这三个法西斯国家之后,才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实现战争的军事目的.是达成战争的政治、经济目的的前提。

战争的政治目的,是革命战争与反革命战争的最根本的目的。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和集中表现。阶级之间、民族之间、国家之间、政治集切之间相互进行的战争,都有各自的政治目的。

人民革命战争、阶级革命战争、民族解放战争的政治目的,是谋求人民、阶级、民族的彻底解放。一切剥削阶级进行的反革命战争,其政治目的,都是为了镇压革命,维护其反动统治。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进行侵略战争的政治目的,是为了瓜分殖民地、争夺势力范围、夺取地区或世界霸权,以扩大、巩固其反动的政治统治。

新兴的封建势

世界霸权,以扩大、巩固其反动的政治统治。新兴的封建势力推翻奴隶制度的战争,资产阶级推翻封建制度的战争,虽然达到了推动社会发展的政治目的,但都是新的剥削阶级取代旧的剥削阶级,仅是剥削制度的更替。只有无产阶级政党领导的革命战争,才能达到消灭剥削阶级,夺取政权,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的政治目的。

如列宁在“十月革命”中领导的武装起义,毛泽东领导的解放战争等,都实现了这一政治目的。

战争的经济目的,是为了取得一定的经济利益。自古以来,一般战争都具有一定的经济目的。原始状态的战争,就是为争夺天然资源等生存条件引起的。

到原始社会末期,氏族公社解体并向奴隶社会过渡的时期,部落对部落的战争就已经蜕变成抢劫财富和奴隶的行为。进入奴隶社会以来的战争,攻城略地,掠夺资源财富和奴隶的行为日益加剧。英国自 16世纪起推行殖民主义战争政策、到 l9世纪侵占了比其本国大150倍的殖民地,到处进行掠夺。

从英国对中国发动鸦片战争起,在百余年中,世界上大小帝国主义国家几乎都侵略、掠夺过中国,仅两次鸦片战争,就迫使政治、军事腐败的清王朝,丧失 144万平方千米的国土,等于 14个江苏省的面积,并赔款银1600余万两等。

确定一场战争的目的,是战略决策的核心内容。战争目的,决定战争规模和所需的战争力量与手段。战争目的的实现,受政治、军事、经济、科技、文化、国际战略形势等客观因素和主观指导等因素的制约。

战争目的,是战略意图的最高表现。必须使战略意图与战争力量、战争手段相符合,加上正确的战争指导,才能实现战争目的。在战争实践中,并不是所有事先预定的战争目的都能实现,由于受种种因素的制约,有的战争双方打成僵局而停战;有的战争一方失利接受停战条件而停战;有的战争一方彻底失败,胜方完全达到战争目的后结束战争。

一般的规律,正义战争、革命战争最终战胜非正义战争、反革命战争的情况较为普遍。弄清一场战争的目的,是搞清这场战争的性质,正确对待和指导战争的前提。

7楼:匿名用户

战争作为社会活动的形式之一,在整个人类历史中频繁出现,小到动物为了交配、觅食,大到一个帝国为了领土,资源,都是战争不同形式的表达,站在人类的立场上你觉得战争是“恶”的。但是,以你的角度,去看蚁群和狼群间的战争是**的么?其实,和平并不比战争来的美好,他们都是中性的词,都是必要的。

8楼:匿名用户

战争是实现政治目标的最高手段,而最高目标就是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人总是选择成本最低的手段实现目标的。

9楼:匿名用户

你没生过别人的气?你没有想揍人的时候?

10楼:懂风一样的回答

人类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

11楼:匿名用户

贪欲,占有欲,野心,

12楼:太阳的阳

有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报复,有的是为了自己的野心。

13楼:

社会制度的不同以及人类的野心

日本的和平宪法起什么作用大神们帮帮忙

14楼:颜3裹焨

日本现行宪法,即著名的“和平宪法”,颁布于1947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日本正是在这一宪法的指导下走过了战后重建、经济恢复、高速发展、繁荣富裕的和平发展道路。 《明治宪法》:

军国主义的金科玉律 在“和平宪法”颁布之前,日本曾经有过一部宪法,即1889年由明治天皇“御赐”的《大日本帝国宪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明治宪法》,它是一部带有浓烈神权色彩的**宪法。 《明治宪法》对人民的基本权利规定甚少,只规定,“日本帝国是由万世一系的天皇统治”,“天皇是国家元首,总揽统治权”。由天皇总揽军队统帅权,赋予军令长官“帷幄上奏权”,即有关军令不经内阁而直接上奏天皇,由天皇裁断之后实施。

《明治宪法》的确立,把军权推到最高地位,使日本最终走上了军国主义道路。 日本“和平宪法”的产生1945年9月,盟国占领日本后,负责占领日本事务的盟国远东委员会和麦克阿瑟领导的盟军东京总部逐步对日本进行了改造,建设现代化的**系统,引进合格的厕所和卫生设施,树立现代营养和卫生观念,废除纳妾,废除租佃制,将土地分给农民。同时,还对日本社会进行了民主改造,借以清除日本社会中的封建色彩,清除日本军国主义分子赖以发动战争的土壤。

其中,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为日本制定一部符合近代西方君主国家模式的新宪法。 早在1943年初,美国**即已开始讨论战后日本政治改革问题。1945年10月6日,美国国务院和陆海军共同拟定了swn55/3号文件,决定先把天皇制和裕仁天皇个人分开,然后考虑新宪法问题。

1945年10月,《明治宪法》的修改工作开始。当时的日本首相币原喜重郎专门指定了一个委员会负责修改工作。这个委员会由著名政界领袖组成,主席是内阁成员松本静治博士。

就在委员会开始运转的同时,各种对宪法的修改意见就以社论、信件乃至对委员会成员访问的形式提出来。修宪成了人们在街谈巷议中、报纸上甚至在家庭中讨论和辩论的焦点。 1946年1月,宪法修改委员会将新宪法草案初稿呈送麦克阿瑟将军。

这部宪法修改草案除了在个别词句上对旧宪法进行了修改,如:将“天皇神圣不可侵犯”改为“最高不可侵犯”,将“天皇统帅陆海军”改为“天皇统帅军队”外,实际上是旧宪法的翻版。见到这份草案后,麦克阿瑟怒气冲天,下令由东京盟军总部民政局长惠特尼负责宪法的起草工作。

在美国等国法律学者的指导下,新宪法草案终于制定了出来。当麦克阿瑟的助手阿尔蒙德将军把它交到日本继任首相吉田茂手中时,脸色阴沉的吉田茂只说了一句话:“这无异于一次革命!

” 1946年11月3日,宪法修改草案正式公布。随后,宪法草案被分发到日本各地进行讨论。人们认真地辩论了一个月,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报纸和电台里安排了大规模的教育性节目,解释所有的要点,并解答问题。1947年5月3日,经过1000多处文字修改,《日本国宪法》正式生效施行。 “和平条款” 日本新宪法共11章103条,其中第二章第九条规定:

日本放弃以战争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这一条款被形象地称为“和平条款”。有关日本新宪法的“和平条款”的产生,在麦克阿瑟的回忆录中是这样记载的:

1947年1月24日中午,已转任吉田茂内阁国务大臣的币原喜重郎因事来到我的办公室。在谈话中,我见币原有点局促不安和欲言又止,问其原因时,币原提出,在新宪法的条款中,应当加入所谓“非战条款”,要用宪法手段禁止日本有任何军事建制———不论任何形式的军事建制。在谈及这样做的原因时,币原认为,这样就会达到两个目的:

旧军方将被剥夺他们有朝一日可能夺回政权的一切手段;另外,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会知道日本将永远不会发动战争了。币原说:“日本是一个穷国,无论如何都不能把财力花在战备上了。

国家所剩下的任何资源都应当用于扶持经济。” 币原的意见得到麦克阿瑟的肯定,于是,在《日本国宪法》第二章第九条中有了如下的表述:“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

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因为有了这一条款,日本的战后宪法又被称作“和平宪法”,而“和平宪法”的第九条也已成为日本战后思想的最重要的基本文件。正如日本学者撰文指出的:

“和平宪法”是日本总结战争教训之后向世界作出的“公约”。

各种花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大神们帮帮忙

1楼 奇酷 各种花的花语 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样的每一种花都有自己所代表的语言 郁金香 爱的表白 荣誉 祝福 永恒 郁金香 紫 无尽的爱 最爱 郁金香 白 纯情 纯洁 郁金香 粉 美人 热爱 幸福 郁金香 红 爱的告白 喜悦 郁金香 黄 高贵 珍重 财富 百合 顺利 心想事成 祝福 香水百合 ...

导师的作用大吗大神们帮帮忙,导师的作用是什么?大神们帮帮忙

1楼 百度用户 大牛导师带的学生多,根本顾不过来。我见过的一个博导,亲口说的,他的目标就是在他的学生毕业时能喊出名字。你想想,你能从这个老师身上学到什么? 但是,好处是 他的项目多,你可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项目,当然是由他的手下带,并且拿到很多的补助,其二,毕业后一说是他的学生,可能会更多的机会,当然...

斗牛是什么东西来的?大神们帮帮忙

1楼 狗子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风靡全国,享誉世界,尽管从动物保护的观点上看目前人们对此存在争议,但是作为西班牙特有的古老传统还是保留到现在,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斗牛季节是3月至10月,斗牛季节里,每逢周四和周日各举行两场。如逢节日和国家庆典,则每天都可观赏。 斗牛场面壮观,格斗惊心动魄,富有强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