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的国旗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有什么样的意义

2020-11-20 08:54:27 字数 5154 阅读 4063

1楼:南生

匈牙利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2:1。旗面自上而下由红、白、绿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而成。

红色象征爱国者的热血,还象征国家的独立和主权;白色象征和平,代表人民追求自由和光明的美好愿望;绿色象征着匈牙利的繁荣昌盛,象征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欧洲国家的国旗为什么都是三个颜色

2楼:匿名用户

欧洲各个地区的国旗是不一样的,不一定都是三色旗,北欧主要是十字旗,三色旗的国家主要有俄罗斯,爱沙尼亚,立陶宛,摩尔多瓦,德国,爱尔兰,匈牙利,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安道尔,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前南斯拉夫.这些旗颜色所含的一样也是不大一样的.有些国旗的颜色是民族的传统喜爱的颜色,像德国三色是黑,红,黄,俄罗斯的白蓝红,斯洛伐克的白蓝红等等.

另外有一些是有特殊含义的,比如法国的蓝白红三色分别代表着自由平等博爱.爱尔兰的绿白蓝分别代表天主教徒,希望,新教徒,寓意是希望两教教徒永久休战,团结友爱.匈牙利的红白绿则分别代表热血,和平和憧憬.

比利时的黑黄红三色,黑色是悼念在1830年独立战争中牺牲的英雄,黄色象征国家的财富和丰收,红色象征爱国者的生命和热血.罗马尼亚的蓝黄红代表蓝天,自然资源,勇气和牺牲精神.保加利亚的白绿红分别代表和平和自由,农业和国家财富,勇士的鲜血.

俄罗斯的国旗白色象征和平、纯洁、完美;蓝色象征信仰、忠诚与坚定;红色象征热情、力量和为祖国而流的鲜血.圣安得烈旗应该是海军军旗吧!三色旗是彼得大帝确定的.

欧洲国家的三色旗,人们自然就会想到法国的红、白、蓝三色旗,这可能与法兰西文化的影响力有关。众所周知,红、白、蓝三色代表自由、平等与博爱,是资产阶级革命的旗帜。1789年7月14日,法国大革命时期国民军司令拉法艾特在巴黎市的代表颜色———蓝色与红色之间,加上象征法国王室的白色,作为国民军的帽徽,著名的三色旗由此诞生。

国旗上从靠近旗杆那边起依次为蓝、白、红三色长方竖条,宽度分别为30%、33%、37%。西欧国家中,采用红、白、蓝三色旗的,还有荷兰和卢森堡。两国的国旗上,均是由自上而下三个平行的红、白、蓝长方形组成,惟一的区别是蓝色的深浅不一。

1568年,荷兰人挥舞橙、白、蓝三色旗,反抗西班牙的殖民统治,后来为了在战斗和海上航行时易于辨认,用红色取代了橙色。历史上,卢森堡与荷兰曾经共组联邦。卢森堡独立后,正式将国旗改为红、白、浅蓝,以示与荷兰国旗的区别。

就地域而言,欧洲大陆上,国旗采用红、白、蓝三色最多的,要属中、东欧国家。这是因为,红、白、蓝是代表斯拉夫民族的颜色,所以,主体民族属于泛斯拉夫族的国家,像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的国旗均是以红、白、蓝三色为主,它们之间的差异只是色块排列方式的不同,有的只是同样的三色旗底儿上添加了不同的国徽。历史上,这些民族国家几经联合、**,其国旗也随之更改。

俄罗斯的国旗为长方形,由三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自上而下颜色分别为白、蓝、红。捷克共和国国旗与俄罗斯的国旗相同,但其排列为靠旗杆一边的三角形为蓝色,旗地右上方为白色,下方为红色。捷克族和斯洛伐克同属斯拉夫族,捷克人的故乡是古老的波西米亚王国,这个王国的颜色为红、白两色,而蓝色则来自原来的摩拉维亚和斯洛伐克两省徽章的颜色。

东欧剧变后,1993年,捷克和斯洛伐克正式分家,各自成立独立主权实体。捷克继续沿用原有的三色旗为国旗。斯洛伐克则采用自上而下白、蓝、红三色等分的长方形国旗,旗地中间偏左绘有斯洛伐克的国徽。

三色旗也是南斯拉夫人民反抗殖民统治的旗帜。1804年,塞尔维亚地区的南斯拉夫人高举三色旗发动了反对土耳其的起义,1918年12月建立“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王国”时,正式采用三色旗为国旗。1991年,前南解体后,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成立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沿用了1918年的三色旗,蓝、白、红三种颜色自上而下平均排列,各占旗面的1/3。

斯洛文尼亚国旗自上而下为白、蓝、红三色长方形,克罗地亚国旗则自上而下为红、白、蓝三色,两国国旗上均绘有各自的国徽。

国旗是什么形状

3楼:匿名用户

为长方形,但也有特殊,尼泊尔国旗由2个三角形重叠一起,是全世界唯一非方形,教延和瑞士为正方形

各国的国旗的样子

4楼:百度文库精选

原发布者:姣姣

世界各国国旗名称及

图案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的整个图案,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红色表示热烈,象征革命,祖国大地似红霞一片;配以黄色五星,显得光明灿烂;五星呈黄色,还有象征中华民族属黄色人种之意,以表民族的特征。旗面左上方缀着的五颗黄色五角星,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这也体现了中国政权的特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象征着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的诞生。

四颗小五角星环绕一颗大五角星,象征中国###领导下的全国人民的大团结;齿轮和麦稻穗象征着工人阶级领导下的工农联盟;天安门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同时也是首都北京的象征。因为天安门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又是新中国举行开国大典、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国徽在颜色上用正红色和金黄色互为衬托对比,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吉寿喜庆的民族色彩和传统,既庄严又富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义勇军进行曲》田汉词;聂耳曲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

5楼:匿名用户

目前世界上共有226个国家和地区,国家199个,地区27个,主要国家的国旗是:

6楼:匿名用户

一、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形状绝大多数是长方形。二、

7楼:5致已逝的青春

****flaggif.***

这个**展示了所有国家的国旗

8楼:匿名用户

http://news.xin******.***/ziliao/2003-01/29/content_712506.htm

这里有各国概况,含国旗图,国徵图等。

http://****chinagif.***/gif.asp?sort_id=13

这里有动态的各国国旗,海盗旗等动画。

9楼:匿名用户

还,在百度**上艘不就行了吗,看一下这个**也行http://****eqie.***/sc/sc35.htm

10楼:匿名用户

上下是红中间是白的是哪国

写一段描述国旗的形状,颜色和寓意,说说对国旗的感情

11楼:快乐小鱼儿

这个的话,个人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结合当时作者的时代背景以及生活经历去更好的理解他写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够做到身临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会发现作者为什么会有如此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可以的话麻烦采纳一下答案,谢谢

国徽的图案,国旗的图案和颜色有何象征意义

12楼:乌兰哈达恶狼

国徽的由来和象征意义: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清华大学和**美术学院接受了****命令,分别成立了国徽设计小组,执行新中国国徽的设计工作。

经多次咨询研究,最后确定了国徽的图案,内容为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其意是用天安门图案作民族精神的象征;用齿轮、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用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国徽图案交由清华大学小组的教授高庄最后完成设计加工与塑造国徽模型。

1950年9月20日,**人民**主席毛泽东发布命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在祖国的海关,在人民的法庭上,每当我们看到庄严美丽的国徽,心里便会荡起一种崇高的爱国之情。

国徽呈圆形,圆形的中间上方是璀璨夺目的五颗金星,下方是雄伟端庄的天安门城楼,天安门城楼的正一方部是一个金色的齿轮,齿轮两边的稻穗对称地向上环抱,至居中的顶部相合,齿轮的中心又系着两幅红绶,呈弧形伸向两边,而后向下垂挂,使圆形的国徽有了坚定、稳定之感。国徽的基本色彩是红、黄两色,热烈、美丽、崇高、庄严。

天安门图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具有民族特色的雄伟端庄的天安门城楼的正面图景,横贯国徽的中下方,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威武不屈的英姿。

齿轮、稻穗象征着工人阶级的农民阶级。金色的齿轮,仿佛带动整个国家飞转向前,硕大的稻麦穗,也同样象征着人民的幸福,祖国的繁荣。

国徽上的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正上方的一颗大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党是灯塔,是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颗小星在一面呈半圆形环抱,象征亿万人民,心心向着共产党,坚强团结,众志成城。

13楼:拉啦垃

中国国徽形状与比例:

圆形 中国国徽图案的组成:

国徽中心为红地上的金色天安 门城楼,城楼正上方的4颗金色小五角星呈半弧形状,环拱一颗大 五角星。国徽四周由金色麦稻穗组成正圆形环,麦稻秆的交叉处为 圆形齿轮;齿轮中心交结着红色绶带,分向左右结住麦秆下垂,并把齿轮分成上下两部分。

中国国徽图案的含义:

红色和金色融合在一起,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和庄严。

国徽图案象征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 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的诞生,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尊严。

中国国徽的历史由来:

1950年9月20日,**人民**主席毛泽东发布命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

中国国徽图案的绘制方法:

一、两把麦稻组成正圆形的环。齿轮安在下方麦稻杆的交叉点上。齿轮的中心交结着红绶。红绶向左右绾住麦稻而下垂,把齿轮分成上下两部。

二、从图案正中垂直画一直线,其左右两部分,完全对称。

三、图案各部分之地位、尺寸,可根据方格墨线图之比例,放大或缩小。

四、如制作浮雕,其各部位之高低,可根据断面图之比例放大或缩小。

五、国徽之涂色为金红二色:麦稻、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之底子及垂绶为红色;红为正红(同于国旗),金为大赤金(淡色而有光泽之金)。

铁鸳鸯的特点是什么,铁鸳鸯的形状是什么样的?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铁鸳鸯的利害之处,就在于它的二次杀伤,即嘴唇杀伤和舌箭杀伤。第二次杀伤尤其利害,因为舌箭就在目标体内,能予以深层创伤。若舌箭上涂有毒药,杀伤效果就更大了。 铁鸳鸯的形状是什么样的? 2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铁鸳鸯是一种用手摔掷的暗藏 因投掷物外形好像一只浮水的鸳鸯 因而得...

石榴花什么颜色,石榴花是什么形状的是什么颜色的

1楼 波奇网 石榴花为石榴属植物,不但可以用于观赏,还有止泻收敛等药用价值,并且石榴花炒菜也是非常美味的。石榴花的花语有子孙满堂的寓意,所以深受一些花友们的喜爱。 石榴花石榴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株高2 5m,高达7m。树干灰褐色,有片状剥落,嫩 枝黄绿光滑,常呈四棱形,枝端多为刺状,无顶芽。 单叶对...

太阳花是什么样的颜色_《太阳花》教案

1楼 鬼鬼 口袋里的太阳花 口袋里的太阳花 从前,有一个袋鼠妈妈,她的儿女们长大后,她就把家搬到一座茂密的森林中。 她的房子是红色的,墙壁是白色的,房子的形状像好看的塔。 每天,她都会推着自己 《太阳花》 教案 《太阳花》 教案 能力目标 1 认识16个生字,其中会写 叶 早 那 才 您 安 静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