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病毒是什么概念,计算机病毒的概念是什么

2020-11-23 06:22:43 字数 5113 阅读 9865

1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病毒(***puter virus)指“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

其具有传播性、隐蔽性、感染性、潜伏性、可激发性、表现性或破坏性。

2楼:匿名用户

电脑病毒其实也是正常的电脑程序,只不过它的目的不是正能量的。例如破坏系统、盗号、窃取用户文件、数据、隐私等。因此,此类程序通常被称为恶意程序或病毒程序。

计算机病毒的概念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 ,对计算机的正常使用进行破坏,使得电脑无法正常使用甚至整个操作系统或者电脑硬盘损坏。就像生物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计算机病毒可以很快地蔓延,又常常难以**。

它们能把自身附着在各种类型的文件上。当文件被复制或从一个用户传送到另一个用户时,它们就随同文件一起蔓延开来。这种程序不是独立存在的,它隐蔽在其他可执行的程序之中,既有破坏性,又有传染性和潜伏性。

轻则影响机器运行速度,使机器不能正常运行;重则使机器处于瘫痪,会给用户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通常就把这种具有破坏作用的程序称为计算机病毒。

除复制能力外,某些计算机病毒还有其它一些共同特性:一个被污染的程序能够传送病毒载体。当你看到病毒载体似乎仅仅表现在文字和图像上时,它们可能也已毁坏了文件、再格式化了你的硬盘驱动或引发了其它类型的灾害。

若是病毒并不寄生于一个污染程序,它仍然能通过占据存贮空间给你带来麻烦,并降低你的计算机的全部性能。

计算机病毒:一种计算机程序,它可以附属在可执行文件或隐藏在系统数据区中,在开机或执行某些程序后悄悄地进驻内存,然后对其它的文件进行传染,使之传播出去,然后在特定的条件下破坏系统或骚扰用户。目前有很多的清除病毒的软件,但是新病毒还是层出不穷,成为一大危害。

4楼:听不清啊

计算机病毒(***puter virus)是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数据的**,能影响计算机使用,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播性、隐蔽性、感染性、潜伏性、可激发性、表现性或破坏性。计算机病毒的生命周期:开发期→传染期→潜伏期→发作期→发现期→消化期→消亡期。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就像生物病毒一样,具有自我繁殖、互相传染以及激活再生等生物病毒特征。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它们能够快速蔓延,又常常难以**。

它们能把自身附着在各种类型的文件上,当文件被复制或从一个用户传送到另一个用户时,它们就随同文件一起蔓延开来。

计算机病毒的定义

计算机病毒(***puter virus)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被明确定义,病毒指“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

计算机病毒与医学上的“病毒”不同,计算机病毒不是天然存在的,是人利用计算机软件和硬件所固有的脆弱性编制的一组指令集或程序**。它能潜伏在计算机的存储介质(或程序)里,条件满足时即被激活,通过修改其他程序的方法将自己的精确拷贝或者可能演化的形式放入其他程序中。从而感染其他程序,对计算机资源进行破坏,所谓的病毒就是人为造成的,对其他用户的危害性很大。

计算机病毒的特征

繁殖性计算机病毒可以像生物病毒一样进行繁殖,当正常程序运行时,它也进行运行自身复制,是否具有繁殖、感染的特征是判断某段程序为计算机病毒的首要条件。

破坏性计算机中毒后,可能会导致正常的程序无法运行,把计算机内的文件删除或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破坏引导扇区及bios,硬件环境破坏。

传染性计算机病毒传染性是指计算机病毒通过修改别的程序将自身的复制品或其变体传染到其它无毒的对象上,这些对象可以是一个程序也可以是系统中的某一个部件。

潜伏性计算机病毒潜伏性是指计算机病毒可以依附于其它**寄生的能力,侵入后的病毒潜伏到条件成熟才发作, 会使电脑变慢。

隐蔽性计算机病毒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可以通过病毒软件检查出来少数,隐蔽性计算机病毒时隐时现、变化无常,这类病毒处理起来非常困难。

可触发性

编制计算机病毒的人,一般都为病毒程序设定了一些触发条件,例如,系统时钟的某个时间或日期、系统运行了某些程序等。一旦条件满足,计算机病毒就会“发作”,使系统遭到破坏。

计算机病毒的原理

病毒依附存储介质软盘、 硬盘等构成传染源。病毒传染的媒介由工作的环境来定。病毒激活是将病毒放在内存, 并设置触发条件,触发的条件是多样化的, 可以是时钟,系统的日期,用户标识符,也可以是系统一次通信等。

条件成熟病毒就开始自我复制到传染对象中,进行各种破坏活动等。

病毒的传染是病毒性能的一个重要标志。在传染环节中,病毒复制一个自身副本到传染对象中去。

5楼:

是一段用来破坏电脑的程序。

6楼:亓新兰么寅

如果你是问什么是计算机病毒

我只能回答能破坏计算机正常运行的程序就是病毒病毒的概念

这概念太抽象了

我只感觉下面几条小知识和“概念”有关

7楼:本采白殷海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就像生物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计算机病毒可以很快地蔓

延,又常常难以**。它们能把自身附着在各种类型的文件上。当文件被复制或从一个用户传送到另一个用户时,它们就随

同文件一起蔓延开来。

除复制能力外,某些计算机病毒还有其它一些共同特性:一个被污染的程序能够传送病毒载体。当你看到病毒载体似乎

仅仅表现在文字和图象上时,它们可能也已毁坏了文件、再格式化了你的硬盘驱动或引发了其它类型的灾害。若是病毒并不

寄生于一个污染程序,它仍然能通过占据存贮空间给你带来麻烦,并降低你的计算机的全部性能。

可以从不同角度给出计算机病毒的定义。一种定义是通过磁盘、磁带和网络等作为媒介传播扩散,能“传染”

其他程序

的程序。另一种是能够实现自身复制且借助一定的载体存在的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的程序。还有的定义是一种人为

制造的程序,它通过不同的途径潜伏或寄生在存储**(如磁盘、内存)或程序里。当某种条件或时机成熟时,它会自生复制

并传播,使计算机的资源受到不同程序的破坏等等。这些说法在某种意义上借用了生物学病毒的概念,计算机病毒同生物病毒

所相似之处是能够侵入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危害正常工作的“病原体”。它能够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各种破坏,同时能够自我复

制,具有传染性。

所以,计算机病毒就是能够通过某种途径潜伏在计算机存储介质(或程序)里,

当达到某种条件时即被激活的具有对计

算机资源进行破坏作用的一组程序或指令集合。

8楼:边秀珍蛮仪

你好!计算机病毒的概念: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被称为计算机病毒(***putervirus)。

具有破坏性,复制性和传染性。

病毒是什么概念??

9楼:ξ╃鬱悶

我想楼主说的是计算机病毒吧……

就是一个程序 我想是因为它对计算机起的作用类似与真的病毒对人起的作用一样 所以才起名字叫计算机病毒

说白了 就是一个程序 做这些程序就是为了给计算机捣乱 轻的影响使用 重的造成计算机瘫痪 厉害的有目的的病毒甚至可以造成有些重要的网络瘫痪

计算机病毒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人为制作的,通过非授权入侵而隐藏在可执行程序或数据文件中的特殊计算机程序.它占用系统空间,降低计算机运行速度,甚至破坏计算机系统的程序和数据,造成极大损失.当计算机系统运行时,源病毒能把自身精确地拷贝到其他程序体内,在一定条件下,通过外界的刺激可将隐蔽的计算机病毒激活,破坏计算机系统.

电脑病毒是什么东西呢?是否会像其他病毒,如“h5n1”、“o-157大肠杆菌”、“hiv”一样对人体造成伤害呢?电脑病毒是会造成伤害,但不是对你造成伤害,而是对你的电脑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

其实,电脑病毒是一段非常小的(通常只有几kb)会不断自我复制、隐藏和感染其他程序的程序码。它在我们的电脑里执行,并且导致不同的影响。它可把电脑里的程序或数据消失或改变。

电脑病毒与其它威胁不同,它可以不需要人们的介入就能由程序或系统传播出去。“程序码”包含一套不必要的指令,当执行时,它把自己传播到其它的电脑系统、程序里。首先它把自己拷贝(copy)在一个没有感染的程序或文件里,当这个程序或文件执行任何指令时,这电脑病毒都会包括在指令里。

根据病毒创造者的动机,这些指令可以做出任何事情,其中包括显示一段信息、删除文件或精细地改变数据,甚至破坏电脑的硬件。有些情况下,电脑病毒并没有破坏指令的企图,但取而代之就是病毒占据磁盘空间、cpu时间或网络的连接。

当今最为流行的是木马病毒.

木马(trojan)这个名字**于古希腊传说(也就是《荷马史诗》中木马计的典故),它是指通过一段特定的程序(木马程序)来控制另一台计算机。木马通常有两个可执行程序:一个是客户端,即控制端,另一个是服务端,即被控制端。

木马的设计者为了防止木马被发现,而采用多种手段隐藏木马。木马的服务一旦运行并被控制端连接,其控制端将享有服务端的大部分操作权限,例如给计算机增加口令,浏览、移动、复制、删除文件,修改注册表,更改计算机配置等。

随着病毒编写技术的发展,木马程序对用户的威胁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木马程序采用了极其狡猾的手段来隐蔽自己,使普通用户很难在中毒后发觉。

10楼:匿名用户

电脑病毒是一种计算机干扰程序,借用生物学领域的术语来表示。这种干扰程序一旦进入计算机,在一定条件下就会反复地自我复制和扩散,破坏计算机系统内存贮的数据,危及计算机系统正常工作。计算机病毒一般隐藏在游戏软件、实用程序软件包和电子邮件系统发出的告示板信息中,用户如果使用、复制携带病毒的软盘,或者通过计算机网络接收隐藏有病毒的信息时,病毒就会感染用户的电脑。

由于计算机病毒是人为编制的一种特殊程序,能够搅乱、改变或摧毁电脑中的软件,所以它的危害性很大。1989年9月,“耶路撒冷”病毒使荷兰10万台电脑失灵;1989年10月,瑞士邮电系统部分电脑由于病毒侵入而瘫痪;1990年初,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公司由于电脑病毒,使该公司17万名职工推迟一个月才领到工资。

1988年11月2日,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学生莫里斯将自己设计的电脑病毒侵入美军电脑系统,使6 000多台电脑瘫痪24小时,损失1亿多美元。1992年3月6日是“米开朗琪罗”病毒日,这一病毒使全球1万台电脑受袭击。据统计,北美的电脑病毒种类每4个月就翻一番。

因此,对电脑病毒的防治已成为电脑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

计算机病毒的特性,计算机病毒有什么特性?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计算机病毒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寄生性 计算机病毒寄生在其他程序之中,当执行这个程序时,病毒就起破坏作用,而在未启动这个程序之前,它是不易被人发觉的。 2 传染性 计算机病毒不但本身具有破坏性,更有害的是具有传染性,一旦病毒被复制或产生变种,其速度之快令人难以预防。 3 潜伏性 ...

计算机病毒是怎么来的,计算机病毒是如何起源的?

1楼 奔跑的窝牛的家 计算机病毒的定义简单的讲,是一种人为编制的计算机程序,一般是编制者为了达到某种特定的目的,编制的一种具有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 毁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的计算程序 ,这种程序一般来说是一种比较精巧严谨的 ,按照严格的逻辑组织起来,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这种程序不能独立存在的,它依附于其...

人们如何对付电脑病毒,什么是电脑病毒?人们是怎样对付电脑病毒的?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都用杀毒软件来处理 可能一些高人也会有其他方法 但是那毕竟是极少数 不过杀毒软件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 1 我是不喜欢卡巴 但是瑞星和金山又差不多 建议装个杀毒软件再配个360最好 2楼 匿名用户 买杀虫剂喷一下 电脑病毒是什么?人们如何对付电脑病毒? 5 3楼 北京瑞星信息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