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柱的体积和圆柱的容积公式是不是一样的

2020-11-23 05:48:37 字数 1401 阅读 7340

1楼:节操

是一样的,都是底面积×高,即:v圆柱=πr^2h

希望采纳

圆柱的体积和容积实际是一样的.______

2楼:和肉体和懷

体积:物体所占空间的大得;

容积:容器所容纳物质的体积;

所以圆柱的体积和容积实际是一样的,说法错误.故答案为:错误.

3楼:及骄那昆皓

不对,容积是容器能盛东西的容器,它与圆柱(容器)的体积相比要差一个壁厚(圆筒)的容器。

4楼:虎舞释雪曼

当然不对,容积是求圆柱里面的所占体积,而体积还包括外面,求圆柱外面的所占体积,它是有一定的厚度的

一个圆柱体杯子的体积就是它的容积.______(判断对错

5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认为是错的,因为这个杯子的容积也就是说,可以容纳物体的体积,打个比方把它都装满水,而这里面水的体积就是它的容积,而要是他体积的话,就应该是装满水的杯子,加上它本身这个体积和水的体积,所以我认为是错误的。

6楼:百度用户

杯子的容积是杯子所能容纳物体的体积,杯子的体积是指杯子所占空间的大小,两者是有所区别的.

故答案为:×.

圆柱的体积与容积有什么异同?如何计算圆柱的体积于容积?用字母怎样表示?

7楼:匿名用户

圆柱的体积是这个圆柱体所占空间的大小。

容积是容器所能容纳物体的体积。

计算圆柱的体积所用的数据要量外侧的数据。

计算容积所用的数据要量容器内侧的数据。

计算公式都是底面积乘高

v=sh

8楼:杨婆小学

一般情况下,圆柱的容积小于圆柱的体积(与容器的厚度),在厚度忽略不计的情况下,圆柱的容积等于圆柱的体积。用字母表示为v=sh=πrh

9楼:我叫馨梦丶

没有什么异同呐。都是一样的 容积就是体积。圆柱体积=底面积x高 用字母表示:v=sh 望采纳!

10楼:匿名用户

异同在于可能容积会有容器厚度的问题。但是小学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并且单位有时候不同。

计算圆柱的体积所用的数据要量外侧的数据。计算容积所用的数据要量容器内侧的数据。计算公式都是底面积乘高

v=sh=πrh

求圆柱的容积就是求圆柱的体积,这句话对吗

11楼:乐为人师

圆柱的容积就是求圆柱的体积。(错)

因为:计算容积需要的数据是从里面量;而计算体积需要的数据是从外面量。

圆柱的体积和容积相等吗,两个圆柱的表面积相等,它们的体积一定相等吗?为什么

1楼 远山在怀 不相等,这里面有一个极限思想,如果你把圆柱壁设想为无限薄,那么二者是相等的,但事实情况下,不存在,所以不等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做数学题的话,一般体积和容积差忽略不计。所以是相等 3楼 紫凌依萱 如果题目有告诉你圆柱的边框厚多少,那就不一样了 4楼 匿名用户 不相等容积是里边量,体...

长方体和正方体统一的体积公式,长方体和正方体的体积可以用一个统一的公式来表示是怎么样的

1楼 咸金生臧妆 长方体和正方体统一的体积公式 底面积 高 高 20 8 4 的平方 2 8 1 5 分米 体积 8 4 的平方 1 5 6 立方厘米 答 它的体积是6立方分米 长方体和正方体的体积可以用一个统一的公式来表示是怎么样的 2楼 科学普及交流 长 宽 高。 长方体和正方体的体积公式可统一...

小时候的友谊是不是和长大了的友谊不一样

1楼 文化新人 是不大一样,小时候的友谊一般比较单纯 真挚,长大后人的思想就变得复杂了,而有些人的所谓 友谊 ,其实就是在相互利用,一旦交往的结果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友谊也立刻就土崩瓦解了 2楼 我 友谊都是一样的,只是小时候的友谊纯真不掺杂任何利益关系,长大后就不行了,所谓的友谊多少的都掺杂这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