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excel公式,请教EXCEL公式怎么写?

2020-11-22 20:47:17 字数 5768 阅读 1112

1楼:匿名用户

输入公式=text(**all(--$a$1:$a$5,row(a1)),"000")

因为是数组公式,最后按ctrl+shift+enter三键结束

请教个excel公式

2楼:匿名用户

用公式也是可以解决,不过目前还没有想到不用辅助列的方法,结果如下图:

其中k、l列都是辅助列,m列为结果,它们的公式分别为:

k1=**all(if(len($a$1:$j$3)>0,row($a$1:$j$3)),row()) (数组公式,ctrl+shift+enter三键齐按结束,下拉公式)

l1=countif($k$1:k1,k1)

m1=indirect(address(k1,l1))

公式中的$a$1:$j$3为数据所在区域,需要根据需要更改

用公式计算时比较慢,最好先关闭自动计算,k列公式计算完成后先粘贴为值,再运行l、m列公式。

3楼:混世西瓜

上万行转成一列,比较快捷的方式估计不是用公式,我这推荐一个1、点击开始后剪贴板的右下角三角形。

2、一列一列的选择,然后ctrl+c,这里只要复制,不用粘贴。

3、选择一个空的单元格,然后点击“全部粘贴”,现在所有数据在一列了4、由于开始的数据每行数量不一样,会产生空单元格,ctrl+g,定位条件,然后选择“空值”,将空值删除即可。

5、这里的结果顺序是按列排的,排序后就行了

4楼:匿名用户

单行复制,粘贴的时候选选择转置就可以了

5楼:阳光上的桥

点点鼠标拖动就可以,请仔细看下面的动画例子:

请教个excel公式

6楼:中东之行

这个问题我们不用vba编写,可以分步操作解决完成:

1、横向**a列(您出示的数字放在了ab列)数字至每一个单元格中:

e1=mid($a1,column(a1),1)……横向拖动24个单元格(因为a3列的数字最长为24位,根据最长数字决定,可用len()可知),纵向下拖至a7(根据a列的数据决定)

2、计算**后的每位数字在本数据中出现的次数

ad1=countif($e$1:$ab$1,e1)……横拖24格下拖7格

3、显示出现一次的数字

=if(ad1=1,e1,"")……横拖24格下拖7格

4、显示出现重复的数据

(1)先显示全部重复的数据

=if(ad1>1,rept(e1,ad1),"")

(2)只显示一次重复的数字

=if(countif($cb1:cb1,cb1)=1,cb1,"")

5、重新组合求结果(把上面的底色为灰色的数据连接起来)

b1=concatenate(cz1,da1,db1,dc1,dd1,de1,df1,dg1,dh1,di1,dj1,dk1,dl1,dm1,dn1,do1,dp1,dq1,dr1,ds1,dt1,du1,dv1,dw1,dx1)&concatenate(bc1,bd1,be1,bf1,bg1,bh1,bi1,bj1,bk1,bl1,bm1,bn1,bo1,bp1,bq1,br1,bs1,bt1,bu1,bv1,bw1,bx1,by1,bz1)

做起来似乎很棘手,但理清思路就好办了。

如果要求按重复数字的大小排列,可以将第三步的和第四步的字符型数字转换成数字弄数字,然后再用large()排序,最后组合也可以实现。

7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if函数函数名称:if

主要功能:根据对指定条件的逻辑判断的真假结果,返回相对应的内容。

使用格式:=if(logical,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参数说明:logical代表逻辑判断表达式;value_if_true表示当判断条件为逻辑“真(true)”时的显示内容,如果忽略返回“true”;value_if_false表示当判断条件为逻辑“假(false)”时的显示内容,如果忽略返回“false”。

应用举例:在c2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f(c26>=18,"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确信以后,如果c26单元格中的数值大于或等于18,则c29单元格显示“符合要求”字样,反之显示“不符合要求”字样。

特别提醒:本文中类似“在c29单元格中输入公式”中指定的单元格,读者在使用时,并不需要受其约束,此处只是配合本文所附的实例需要而给出的相应单元格,具体请大家参考所附的实例文件。

8楼:匿名用户

^必需是30位数字以内,超过了得另外改公式。

=if(len(a2)<15,sum(large(--mid(a2,row(indirect("1:"&len(a2))),1),row(indirect("1:"&len(a2))))*10^(len(a2)-row(indirect("1:

"&len(a2)))))&"",sum(large(--mid(a2,row(indirect("1:"&len(a2))),1),row($1:$15))*10^(15-row($1:

$15)))&sum(large(--mid(a2,row(indirect("1:"&len(a2))),1),row(indirect("16:"&len(a2))))*10^(len(a2)-row(indirect("16:

"&len(a2))))))

9楼:‖枯荣

这应该是一道百分题,帮顶

请教个excel公式

10楼:葬花吃人

根据你的**显示:你的区域里数字全是文本型数据,所以你用count统计不出来数字,结果会为0。

所以你得用计算非空单元格的函数counta来统计。

在am3单元格写入公式:

=counta(l3:ai3)

然后下拉填充即可!

11楼:自信是一种习惯

am3 =count(l3:ai3)

这个是统计数字的

12楼:匿名用户

=sumproduct((l3:ai3<>"")*isnumber(--l3:ai3))

13楼:匿名用户

am3=counta(l3:ai3),下拉

14楼:及忆枫罗秀

=rank(第一个数字,需排序数字所在列,0),写在排序数字后面一个单元格,写完双击单元格右下角黑色小点,

请教个excel公式

15楼:中东之行

这个问题我们不用vba编写,可以分步操作解决完成:

1、把j列数据分开到名列去。

o1==mid($j1,column(a1),1)

p1=mid($j1,column(b1),1)……

只要输入一个向右拖动11个单元格(格数可由数据j列的最高位决定,如果j列的数据最长是15位,可以向右拖动15个单元格。

2、计算每位出现的次数

aa1=countif($d1:o1,o1)

ab1=countif($d1:p1,p1)…… 向右拖动11个单元格。

3、统计出现1次的数据

am1=if(aa1=1,o1,"")…… 向右拖动11个单元格。

4、统计出现2次以上的数据

ax1=if(aa1>1,o1,"")……向右拖动11个单元格。

5、综合要求的两数据

k1=am1&an1&ao1&ap1&aq1&ar1&as1&at1&au1&av1&aw1

l1=ax1&ay1&az1&ba1&bb1&bc1&bd1&be1&bf1&bg1&bh1

下拖两数据。

6、在j列输入任何数据后,整行下拖即可得到我们所要的数据。

看看结果如何给个回应。

16楼:三城补桥

这个公式有点复杂,可以简化为:

=sumproduct(sumif($ae$52:$ae$55,af44:ah44,$af$52:$af$55)*$af$43:$ah$43)

比较容易理解

请教个excel公式

17楼:匿名用户

c1输入:

=min(--mid(a1,,1))&median(--mid(a1,,1))&max(--mid(a1,,1))

向下填充。

18楼:谁与共苍穹

先把a列进行分列(数据——分列),然后再把每一列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进行升序排列,然后在用&符号把所分的列合并

请教个excel公式

19楼:退休画线工

写在w列还是s列?当然这没什么关系,写在哪列的公式都是一样的。这个问题主要是一个数学模型问题,就是如何按2行一跳转的数学关系。

excel本身没什么难度,用offset或indirect,甚至index都可以。这里当然用offset 最直接,也无需先确定原数据有多少行。公式:

s1=offset($p$1,int((row()-1)/4)*2+mod(row()-1,2),floor(mod(row()-1,4)/2,1))下拉

20楼:emerald快乐

=if(mod(row(),4)=1,indirect("p"&if((row()-1)/2=0,1,mod(row(),4)*(row()-1)/2+1)),if(mod(row(),4)=2,indirect("p"&row()/2+1),if(mod(row(),4)=3,indirect("q"&if((row()-3)/2=0,1,(row()+1)/2-1)),if(mod(row(),4)=0,indirect("q"&(row()/2))))))

上面是我所使用的公式

请教个excel公式

21楼:匿名用户

o3=index($ae3:$an3,min(match(--mid(o$1,row($a$1:$a$3),1),$ae3:

$an3,)))&index($ae3:$an3,**all((match(--mid(o$1,row($a$1:$a$3),1),$ae3:

$an3,)),2))&index($ae3:$an3,**all((match(--mid(o$1,row($a$1:$a$3),1),$ae3:

$an3,)),3))

同时按 ctrl shift 回车键,执行结果

然后下拉,右拉,填充公式

22楼:一箭惊仙

vb可以做,函数不会

请教excel公式怎么写?

23楼:风晴雪云

=vlookup(sheet1!j1,a$1:b$10,2,0)sheet1!

j1--------------表1的单元格j1a$1:b$10--------------表2的数据区域2----------------------显示第二列对应的内容0----------------------精确查找

24楼:ez我本命

这个公式有点复杂,可以简化为:

=sumproduct(sumif($ae$52:$ae$55,af44:ah44,$af$52:$af$55)*$af$43:$ah$43)

比较容易理解

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excel公式中的$是什么意思?怎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编写这道公式已经很费事了,解释这道公式则更为费事呢,毕竟不是编写者。 公式里面用了好几个上下级条件 多选条件。如 如果c13不等于0,如果c6是 区部 或 营销部 或c7是 见习经理 或 副理 c9与k1 1是同一月份,就返回0,如果c17加f5 l35当中的 节假日休息 个数加f5...

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这个excel公式是什么意思? 20

1楼 上官清寒萌萌哒 日期数字43100表示从1900 1 1开始的第43100天,即2017 12 31 2楼 商秀荣孝甲 搜索表区域首列满足条件的元素,确定待检索单元格在区域内的行序号,再进一步返回选定单元格的值。 3楼 亓官晓慧师双 比方a1为职称数据,那么在d1可以输入公式 lookup a...

Excel公式中的美元符号怎么加

1楼 是卡塔库栗啊 1 首先,打开要进行输入美 元符号的excel2003文档,然后选中要加入美元符号的单元格,点击格式菜单。 2 在弹出的菜单命令中点击单元格命令,点击数字选项卡,在分类列表框中点击货币。 3 在对话框的右侧货币符号的下拉列表框中点击,在向下拉出的选项中找到美元符号,点击确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