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利用公式统计人数

2020-11-17 13:05:10 字数 5924 阅读 2895

1楼:匿名用户

excel统计不重复姓名人数的个数

2楼:匿名用户

a15输入

公式=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输入下面的公式后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下表中怎么使用excel中的公式统计人数

3楼:怒过之后

工具/材料:excel**方法一在剪头所指的单位格中输入“=count(b2:b6)”,(b2:

b6)是单元格的区域,是可以随机变动的。然后按键盘里面的回车键就可以统计到人数了。 方法二 1.

鼠标右键点击excel的状态栏,在弹出的菜单栏里面将“计数”一项打勾。 2.然后选中要统计人数的单元格区域,按键盘上的回车键就可以统计了。

方法三按住电脑ctrl键,点击要统计人数的单元格也可以。

excel中怎么利用公式统计人数

4楼:很多很多

excel中利用公式统计人数的具体步骤如下: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分别是:电脑、excel**。

1、首先我们打开需要编辑的excel**。

2、然后我们点击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b2:b6)”。

3、然后我们点击回车确定即可统计出人数。

5楼:匿名用户

excel统计不重复姓名人数的个数

6楼:刀剑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打开excel2010**,如图在最下面的单位格中输入“=count(b2:b6)”,按回车即可得人数。

2、利用状态栏来统计人数:右击excel状态栏,从中勾选“计数”项。

3、然后框选要计算人数的单元格区域,就可以在状态栏中看到计算结果。

4、我们还可以利用ctrl键来计算不连续的单元格数,从而实现对人数的计算:只需要按住ctrl键,点击要计算的单元格即可。

5、我们还可以借用对非空单元格的计数来间接实现对数据的统计。只需要利用函数即可:“=counta(b2:b6)”。

7楼:风吹的小羊

统计所有人数:=counta(统计范围)。统计某个人:=countif(统计范围,姓名)。

excel公式是excel工作表中进行数值计算的等式。公式输入是以"="开始的。简单的公式有加、减、乘、除等计算。

8楼:匿名用户

软件excel中的统计人数,可以使用函数count、countif

count,就是普通的计数

countif,是带有某些条件的计数

9楼:葬花吃人

count:只统计数字

counta:统计非空单元格

countif:单条件统计数字。如:=countif(a:a,">=20"),大于等于20的数量有多少?

countifs:多条件统计数字。如:=countifs(a:a,"销售部",b:b,“>=20”)用来统计销售部且大于等于20的数量有多少。

10楼:查理之查

在excel中把所有的人数都列出来,然后选中整个一列下拉到最下边就可以计算出所有的人数,比利用公式还方便。

11楼:郏苑之安娜

a15输入公

式=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输入下面的公式后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怎么使用excel中的公式统计人数

12楼:匿名用户

excel统计不重复姓名人数的个数

13楼:天涯何处无方程

excle中用于统计人数的常有count、countif函数。

count 函数计算包含数字的单元格以及参数列表中数字的个数。 使用 count 函数获取数字区域或数组中的数字字段中的项目数。

其语法为count(value1, [value2], ...)

count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value1 必需。 要计算其中数字的个数的第一项、单元格引用或区域。

value2, ... 可选。 要计算其中数字的个数的其他项、单元格引用或区域,最多可包含 255 个。

【注意】 这些参数可以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的数据,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才被计算在内。

例如,可以输入“=count(a1:a15)”公式(引号里面的为公式)计算区域 a1:a15 中包含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

可以输入“=count(a1:a15,2)”公式计算单元格区域a1到a15中包含数字和值2的单元格的个数

countif 是一个统计函数,用于统计满足某个条件的单元格的数量;例如,统计特定城市在客户列表中出现的次数。

其语法为countif(range, criteria)

range (必需)要统计数量的单元格的组。 range 可以包含数字、数组或包含数字的引用。 将忽略空白和文本值。

criteria (必需)用于决定要统计哪些单元格的数量的数字、表达式、单元格引用或文本字符串。

【注意】countif 仅使用一个条件。 如果要使用多个条件,请使用 countifs。或者几个countif函数相加。

例如输入“=countif(d2:d16,f2)”公式统计单元格d2到d16中包含“优秀”(使用 f2中的条件)的单元格的数量。 结果为“1”。

(如果条件直接选择优秀,要使用英语中的引号,且不方便拖动下拉填充,而且根据情况,有的范围要绝对引用)

14楼:l泥博士硅藻泥

a15输入公式

=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输入下面的公式后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15楼:虫虫当家

你的数据在图中:

c12输入

= countif($ d $ 1:$ d $ 7“,保证*”)c13输入

= countif($ d $ 1:$ d $ 7,“单亲*”)c14输入

= countif($ a $ 1:$ a $ 7,*残疾“*”)进入c12

= countif($ d $ 1:$ d $ 7,“*”&left(b12,2)&“*”)

公式填充到c14

16楼:一百℃猪

统计所有人数:=counta(统计范围)

统计某个人:=countif(统计范围,姓名)

17楼:姚希希小姐

用excel中的计数函数:count(这个针对个数的)counta(针对非空单元格的;如数字,文字……) 还要一个假设计数函数countif(根据给定条件统计个数的)它的格式是:=countif(要统计的范围,条件)

18楼:匿名用户

梓斤圃椋

没纹(湜页)

点击开始玩

1,这种类型的电脑是配有无线网卡的,可以通过路由器进行上网。路由器带有wifi功能,自己报装一个宽带,设置好录音机就可以了。

2,另外还可以使用流量卡上网,像插手机卡的无线网卡这些,开通流量了,在平板电脑上进行连接也可以。

如何在excel中统计人数?

19楼:匿名用户

excel统计不重复姓名人数的个数

20楼:嗨呀你爹临死前

可以使用count函数来统计人数,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一个excel文件:

2、输入需要统计的数据,这里模拟了两组数据:

3、在d2单元格输入=count函数:

4、输入完函数后,匹配一班的数据:

5、1班统计人数结果:

6、同样的操作,2班统计出来的人数结果:

21楼:紫薯抹茶

两种方法,利用单元格填

充、利用求和公式。

步骤方法:

单元格填充

1、打开excel**,在所需要统计的单元格行或者列之后,新建行或者列,标记为人数类目;

2、选中新建行或者列的第一个单元格,输入1,表示人数中的第一个人;

3、选中输入1的单元格,鼠标放在单元格右下角,光标变为十字;

4、将鼠标向下拉,一直选中到最后一个人数,得到的数字即为总人数。

求和公式

1、打开excel**,在新建的行或者列的单元格内输入公式:=count(a:a);

2、count代表总数,括号内的代数代表所要计算的单元格数值;

3、最后回车,即可得到人数总数。

22楼:一骑当后

这种透视表相对方便一点,而且以后用着也会很多。

首先选择你要统计的数据,注意是表头里不要有空格,然后按下图所示,插入,数据透视表。

因为在开始之前你已经选择好区域了,所以第二步直接点击确认即可。

确认后excel的右侧会有一个功能栏,点住名称,把名称这行下拉至行标签中,同样方法,把数目这行下拉至数值之中。

之后如果数值那列里的表头是求和,那么这列数就如图左上角所示为同样数字的求和。如果不是,则点击你选择的那行,自己设置即可。

23楼:葬花吃人

count:只统计数字

counta:统计非空单元格

countif:单条件统计数字。如:=countif(a:a,">=20"),大于等于20的数量有多少?

countifs:多条件统计数字。如:=countifs(a:a,"销售部",b:b,“>=20”)用来统计销售部且大于等于20的数量有多少。

24楼:匿名用户

假如要统计的数据在c2到c20,那么在你需要结果的单元格内输入公式:“=countif(c2:c20,"正式工")”。这样就可以统计出正式工的人数。

同样的道理,你只需要把公式中的“正式工”改为“试用人员”就可以统计试用人员的数目了。

这样就能举一反三,统计出所需要的数据。

很高兴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你!

25楼:权伦欧培

如果每个成员的姓名存放在a3至a54单元格区域,那么,在a55单元格统计人数的单元格中输入:=counta(a3:a54)

26楼:很多很多

excel中利用公式统计人数的具体步骤如下: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分别是:电脑、excel**。

1、首先我们打开需要编辑的excel**。

2、然后我们点击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b2:b6)”。

3、然后我们点击回车确定即可统计出人数。

27楼:匿名用户

=countif(d2:d1000,d2)例如统计d2:d1000里面男性多少人

这个函数就是单一条件!!!!!统计某数据在某区域出现几次、如果 是多条件就=countifs,这个需自己实验例如 统计单位里面销售部,男性,年龄大于30小于45的三个条件有多少人。

28楼:竭斯善绮丽

楼主,用sumproduct

excel中怎么使用函数进行按条件统计人数?

29楼:匿名用户

假设数据在a2:b999这个

bai区域,在d1根据实du际需要输入日期d2数组zhi公式,输入完成后不dao要直接回车,内要按三键 ctrl+shift+回车 结束容。

=count(0/((match(a2:a999&b2:b999,a2:a999&b2:b999,)=row(1:998))*(b2:b999=d1)))

EXCEL中怎么使用函数进行按条件统计人数

1楼 匿名用户 假设数据在a2 b999这个 bai区域,在d1根据实du际需要输入日期d2数组zhi公式,输入完成后不dao要直接回车,内要按三键 ctrl shift 回车 结束容。 count 0 match a2 a999 b2 b999 a2 a999 b2 b999 row 1 998 ...

如何将Excel中一竖列中每一格的内容分别转换为文

1楼 为什么要把1个单元格的内容存为一个文本文档? 在excel中,如何将每行数据的输出为一个独立的文本文件txt 2楼 匿名用户 要用vba处理 sub 保存为独立文本1 click sheets sheet1 select 选定要保存的工作表lastrow cells rows count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