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收工资用excel函数怎么做,工资用EXCEL公式怎么算?

2020-11-17 13:07:23 字数 5457 阅读 7278

1楼:

=round(max((a1-3500)*-,0),2)

2楼:姓王的

我们不知道实收工资该怎样计算,所以没法帮你。

工资用excel公式怎么算?

3楼:暴走少女

工资用excel公式计算方法:

1、创建并打开新的excel**,输出姓名等相关信息。

2、下面输入计算最终发放工资数量的公式,点击自动求和,输入对应的求和公式。

3、举例子来看,他们工资最终发放金额是(时薪*工作时间+奖金)。

4、输入相对应的求和公式。

5、然后把所求结果**右下角的小黑三角顺着往下拉即可。

4楼:肛补色冤移朵笆

一、工具:电脑、excel

二、操作步骤

1.打开填制好数据的工资表。

选择需要计算结果的单元格,点击编辑栏上面的“插入函数”

2.在弹出窗口,选择求和函数:sum,点击确定

3.再次确认后,返回excel文档,可以看到刚才选择的单元格已经有了计算结果。

4.其他类似需要计算的单元格,可以直接复制单元格,出现提示“复制公式”。

5.自定义计算。刚才的是直接求和,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样自定义的方式计算。

就是有些不能直接是简单的求和之类的。需要用到加、减的时候,就要自定义计算公式了。

6.选择需要计算的结果的单元格,点击编辑栏,输入等号“=”。

点击需要计算的单元格,然后再输入运算符号,如“+”、“-”等。再点击第二个单元格,依次类推。最后回车结果公式的输入,此时就得到计算结果了。

7.同样的方法,复制这个已经计算了单元格到其他需要的单元格上面。公式就直接复制过去了。

5楼:匿名用户

工资计算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应发工资。此部分包括基本工资和保留津贴、岗位工资、独生子女费、房补、公积金等。在excel中用求和公式完成

第二部分:扣款金额:此部分包括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个税等。

此部分是整个公式的难点,因为每个子项都与应发工资中的总收入或部分有关,所以,得首先得知道每一子项的计算公式。如住房公积金等于税前月工资×10%至12%×2(单位+个人),所以扣款金额中的住房公积金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g3-f3)*0.1*2,其中:

g3为应发工资, f3为应发工资中的公积金,0.1由单位按住房公积金的规定执行

第三部分:实发工资:第一部分与第二部分的差即为此部分。

6楼:怀

1、打开填制好数据的工资表。选择需要计算结果的单元格,点击编辑栏上面的“插入函数”

2、在弹出窗口,选择求和函数:sum,点击确定

3、再次确认后,返回excel文档,可以看到刚才选择的单元格已经有了计算结果。

4、其他类似需要计算的单元格,可以直接复制单元格,出现提示“复制公式”。

5、自定义计算。刚才的是直接求和,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样自定义的方式计算。就是有些不能直接是简单的求和之类的。需要用到加、减的时候,就要自定义计算公式了。

6、选择需要计算的结果的单元格,点击编辑栏,输入等号“=”。点击需要计算的单元格,然后再输入运算符号,如“+”、“-”等。再点击第二个单元格,依次类推。

最后回车结果公式的输入,此时就得到计算结果了。

7、同样的方法,复制这个已经计算了单元格到其他需要的单元格上面。公式就直接复制过去了。

7楼:一吃辣椒就出汗

设你实际的出勤天数放在了a1

= (a1>28)*(a1-28)*50+min(28,a1)/28*基本工资

问题:你的这个“每月天数”是什么意思?你想放28天还是31天? 如果是31天上面的公式就要把作分母的28改成31

8楼:匿名用户

用excel管理工资首先要学会常用的函数:

sum(需要计算的单元格),这是汇总求和函数,算合计用的

round(合计数,2),这个的意思是保留两位小数

average(需要计算的单元格),这个是求平均数的,不太常用

max(一列或一行单元格),求最大值得;min(一列或一行单元格)是求最小值的。

如果要按条件加薪或减薪,常用if函数,if(条件判断,条件1,条件2)

用excel最重要的是认单元格,不要让链接错了,特别是粘贴复制时,否则一错就是一大片。

此外,对数字要分“文本”“数值”两类,文本不参与运算,需要在分列中转换。

反正,excel很好用,功能很强大。但对于初学者,容易出现无法下手的状况,建议多看看相关书籍,多用自然就熟了。

用excel计算工资,都要用到哪些函数?

9楼:浪小客

1、首先在f2单元格中输入一个等号,这是函数输入开始的符号。

3、选择等号后输入8 * 10的公式。

3、接下来要做的是在判断它是星期几之后键入* if()。

4、接下来,使用工作日功能确定星期几。工作日功能的第二个参数是中国使用2。

5、接下来,判断提取的周是工作日还是周末。

6、乘以小于6乘1倍,大于或等于6乘以1.5倍。

7、然后在工作日添加加班工资。输入好之后按回车即可执行。

10楼:爱悦之平

用到的函数有:sum,sumif,count,countif,average,if,loolup,average,choose,mod,row和offset函数。

首先建立“工资明细表”,用于储存员工工资表信息,也用于平时编辑和汇总。

其次建立“工资表目表”,用于引用工资信息,同时产生工资表形式之工资目。

excel制作单行工资表顶部方法

先看下面的数据,这是一个简易的单行条头工资信息摘录(数据随机生成,非实际工资)。

步骤与公式如下:

1.进入“单行表头工资表”工作表。

2.选中单元格b1,输入以下公式:

=choose(mod(row(),3)+1,“”,单行表头工资明细!a$1,offset(单行表头工资明细!a$1,row()/3+1,))

3.选中单元格b1,鼠标置于单元格右下角,当箭头变成十字形时,则向右拉至j1单元格。然后再选中b1:j1向下拉,直至公式结果出现空白。

4.基本达到目的了,但**还没有边框,打印则不太美观。现在为它加上边框:

选中b1:j2,并点击工具栏边框按钮中的田字形按钮添加边框;再点击大方框按钮,使工资表条目四周边框显示粗一些,比较美观。

5.选择b1:j3单元格,向下拖拉,直至有数据的最后一行。

公式解释:

=choose(mod(row(),3)+1,“”,单行表头工资明细!a$1,offset(单行表头工资明细!a$1,row()/3+1,))

①choose函数是选择函数,支持30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选择序号(数值),其余参数是被选值。第一个参数是n则结果返回其余参数中第n个数值。

②mod函数是求余数函数,支持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被除数,第二个参数是除数,结果返回余数。

③row函数是返回指定行行号之函数,若省略参数时则返回当前行。

④offset函数是返回偏移量之函数。支持五5参数,分别是[参照区域]、[行数]、[列数]、[高度]、[宽度]。

⑤“”表示空白,返回空。

怎么用excel的公式做工资表

11楼:茗童

1、首先,要在工资表旁边的空白列,输入1,2,用填充柄填充要如序列号一般,作为做工资条的辅助列

2、复制一份刚刚做的数据,粘贴到紧接着的尾部3、选中f1单元格,点击排序,升序(降序也可以)4、排序后,辅助列将变成1122……,这样就达到插入空白列的效果了5、到此,删除辅助列,辅助列的作用已经达成6、 复制一份表头数据,为下一步做准备

7、到此,需要选择工资表区域,然后按下f5(ctrl+g),调出定位功能

8、这里定位空值,所以需要选定空值

9、确定后,来看一下效果,空值区域都被选定了10、鼠标悬停在刚刚选中的任意一个单元格(不要点击),右击粘贴,或者ctrl+c,直接粘贴

11、最后,简单检查一下,大功告成!

12楼:深圳市励拓软件****

工具:office excel 步骤: 1、打开office excel,劳资人员在做工资时,一般采用的都是如下图的格式,这样方便编辑与使用。

2、复制行一的内容,然后统一粘贴到表的下方,根据具体的人数确定复制粘贴的行数。 3、在**的最后一列,从人员的第一个开始顺序编号,直到最后一个人,同时将复制的标题行也同样顺序编号。 4、选择“数据”菜单,并且单击“排序”,打开排序对话框。

“主要关键字”选择**的最后一列,然后点击确定。 5、现在工资表已经制作完成,每一个人的工资项目都有对应的标题行了。

13楼:匿名用户

在王某 的实发工资 那一栏里 鼠标双击,然后输入=

然后鼠标点 王某应发工资 对应的那一栏,然后输+ 继续点提成对应的那一栏的数字,继续输入+ 再点奖励,继续输入-,再点扣除,输入-,点餐损,输入+,点全勤奖,然后按回车就好了

14楼:匿名用户

不会,这么垃圾的工作表谁不会

15楼:蚂蚁hr代缴社保

涉及哪几项就选中它们,加减乘除函数,excel有公式的:

16楼:巨欣禚思菱

见**说明

答案补充

实际发放:

j2=c2/30*b2+e2+f2-g2-h2+i2应发工资:

d2=c2/30*b2

excel已知实发工资计算应发工资的公式

17楼:谢志强啊啊

1、先填列好每位员工的实发工资

2、在应发工资栏f4单元格内输入公式=round(max((h4-3500-)/(1-)+3500,h4),2) 后回车

3、拖动f4单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向下到最后一栏4、在个税栏g4输入公式=f4-h4 计算个税,拖动g4单元格右下角的黑十字向下到最后一栏

5、根据需求填列其他列数据即可

18楼:余涌泉

税率表:

你这种用扣税后工资倒推扣税前工资的,在excel**里可以用if函数来判断,七个级数用七个if函数嵌套,公式如下:

=round(if((b7-3500)>1455,if((b7-3500)>4155,if((b7-3500)>7755,if((b7-3500)>27255,if((b7-3500)>41255,if((b7-3500)>57505,(b7-15080)/(1-45%),(b7-6730)/(1-35%)),(b7-3805)/(1-30%)),(b7-1880)/(1-25%)),(b7-1255)/(1-20%)),(b7-455)/(1-10%)),(b7-105)/(1-3%)),2)

因是税后工资,所以用不含税级距来判断

其中,b7是单元格里是你的实发工资数。

EXCEL用什么函数计算这个总工资

1楼 匿名用户 满足上班天 数26天就可以拿底薪 不够上班天数26天就没有底薪了? 超过26天的工资是则是底薪 26 pk 工资是底薪 26 8 ? 看看是不是这样 e2输入 a2 7 if b2 是 50 0 if d2 26 c2 0 mod d2 1 8 c2 26 8 回车并向下填充。 工资...

如何求平均年龄,平均年龄怎么用Excel算

1楼 匿名用户 直接用average函数啊, average a1 a7 ,括弧里为年龄的单元格 或者直接选中所有要求的年龄的单元格,在电子 的右下方就会显示和值 个数 平均值 2楼 柏度 如是07版的,右上角有求平均的公式,选中你要求的数,直接点就行 平均年龄怎么用excel算 3楼 徐临祥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