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提纲,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左右

2020-11-22 20:30:48 字数 6106 阅读 6520

1楼:挥翅膀的女孩

1.中秋节的**

2.中秋节的习俗

3.中秋节去哪儿玩了

4.中秋节的月亮

5.中秋节真快乐

2楼:匿名用户

的地地道道地地道道地地道道地地道道

中秋节作文提纲

3楼:娜莉

中秋节作文提纲:又是一轮高挂的圆月→说一说对这中秋节的感受及赞美。

↓一家人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院子,月饼的香味盈满空气→说一说你家中秋的气氛。

↓中秋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说一说中秋的**及美好的传说。

↓我被美好的传说故事所感动→谈你对传说的感受及对嫦娥的祝福及你的盼望(最好有关家庭的)。

↓看到我与家人的幸福,我想对在外打工的人说声祝福→表达你的幸福及对别人的祝福。

4楼:僪玉兰夷茶

这是为我儿子写的一个提纲,希望能对你有所启示!

中秋团圆——思念阿婆

1、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意义——团圆、月亮——月饼——圆的——团圆(引用诗句)

2、“月到中秋分外明(亮)”

——乌云蔽月——沉沉的、冷冷的

3、情——与别人不同……物是人非事事休(睹物思人)4、希望——天堂……1、2、3、4、

5、或许,没有天堂,那一切都只是传说、美好愿望——人们从没见过、只见过月亮、月亮上有什么

6、但是,人们为什么要赋予月亮这么一些含义呢?

7、想起阿婆在世时的……

8、所以,对她的怀念……永难忘怀

9、才会借景物表达一种思念

10、点题

5楼:匿名用户

先说一下中秋节的习俗,习俗不就是吃月饼吗?大家肯定会这么说。但这吃月饼也有很多讲究:一般月饼都是按家里人数分的,即使家人远在天边,也会给他留下一块。意思是要合家团圆。

这个中秋节是没有月亮的中秋,因为下午下了大雨。到了晚上,吃了团圆饭,我跟妈妈说:“今天晚上我们出去赏月吧。

”妈妈笑着说:“今天下了雨,怎么会有月亮?天上乌云朵朵,月亮都被乌云遮住了,看不见了,想要赏月,必须等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才行。

”听完妈妈这番话。我很遗憾,因为下了雨而没有月亮,我多么希望今天能赏月啊!

今年的中秋,是美好的而又是遗憾的。因为爸爸好几年没和我过中秋了。这个中秋,爸爸一个**打来,说可能和我们一起过团圆。

那时,我高兴极了。到了中秋那一天,爸爸又说要出海而不回家。我又失望又自豪,因为爸爸长年在外,为我们一家工作挣钱。

但没有事业不算是一个完整的家,我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家,我为此而自豪,虽然爸爸没有回家,但我还是感到满足。

苏东坡曾经这样写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里我祝愿所有在中秋不能齐聚一堂的人们,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赏一轮明月!

6楼:匿名用户

腻了孞。我们在家长群迪士尼公主坟村安置房山太平庄路口…

7楼:枫桥映用夜泊

着人生里面的花香,也品味着人生里面

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作文提纲。

9楼:匿名用户

提纲已售出超过一亿人的生命中国?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位粉丝,是我喜欢蔡徐坤,不能不让自己变强是因为我想要好一点点的样子!♂♀

中秋节作文提纲

10楼:澄几许

这是为我儿子写的一个提纲,希望能对你有所启示!

中秋团圆——思念阿婆

1、 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意义——团圆、月亮——月饼——圆的——团圆(引用诗句)

2、 “月到中秋分外明(亮)” ——乌云蔽月——沉沉的、冷冷的3、情——与别人不同……物是人非事事休(睹物思人)4、希望——天堂……1、2、3、4、

5、或许,没有天堂,那一切都只是传说、美好愿望——人们从没见过、只见过月亮、月亮上有什么

6、但是,人们为什么要赋予月亮这么一些含义呢?

7、想起阿婆在世时的……

8、所以,对她的怀念……永难忘怀

11楼:菅水景欣德

我写提纲希望能所启示

秋团圆--思念阿婆

1、秋节传统文化意义--团圆

、月亮--月饼--圆--团圆(引用诗句)

2、月秋外明(亮)

--乌云蔽月--沉沉、冷冷

3、情--与别同……物非事事休(睹物思)

4、希望--堂……1、2、3、4、

5、或许没堂切都传说、美愿望--没见、见月亮、月亮6、要赋予月亮些含义呢

7、想起阿婆世……

8、所怀念……永难忘怀

9、才借景物表达种思念

10、点题

12楼:仪吟暨欣荣

一,概括中秋佳节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二,结合自己家里的变化。三,综合以上事情写点自己的感触。

中秋节作文提纲?

13楼:爱蓝色港湾

1.中秋节的**

2.中秋节的习俗

3.中秋节去哪儿玩

4.中秋节的月亮

5.中秋节真快乐

14楼:萱xuan7851萱

**~习俗~去哪玩~月亮~开心

15楼:骆萱宜女

这是为我儿子写的一copy个提bai纲,希望能对你有所du启示!

中秋团圆——思念阿婆

1、中秋节zhi的传统文化意义——dao团圆、月亮——月饼——圆的——团圆(引用诗句)

2、“月到中秋分外明(亮)”

——乌云蔽月——沉沉的、冷冷的

3、情——与别人不同……物是人非事事休(睹物思人)4、希望——天堂……1、2、3、4、

5、或许,没有天堂,那一切都只是传说、美好愿望——人们从没见过、只见过月亮、月亮上有什么

6、但是,人们为什么要赋予月亮这么一些含义呢?

7、想起阿婆在世时的……

8、所以,对她的怀念……永难忘怀

9、才会借景物表达一种思念

10、点题

16楼:大户士

一、简略介绍一下中秋节这个节日。

二、介绍中秋节的前几天人们在干什么。

三、介绍中秋节当天与当晚的情景。

四、介绍中秋声过后的情景。

五、总结:中秋节是一个怎样的节日。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左右

17楼:匿名用户

中秋节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它又称为团圆节。中秋节这一天,人们不管有多忙,也要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亲人,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庆祝中秋节。

中秋节前的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桂花的香气随着秋风飘来飘去,我闻着这醉人的花香,只觉得香气扑鼻,仿佛身边是一片桂花林。哦!八月桂花香,原来中秋节快到了,桂花也飘香了。

回到家,又是一股诱人的香气传了过来,我定睛一看,居然是爸爸妈妈在吃月饼,虽然中秋节还没到,家里已经有好几盒月饼了,爸妈单位发的,亲戚送的。爸妈说月饼多要赶紧吃,不用全都留到中秋节这一天。我洗好手后挑了一个水蜜桃口味的小月饼,咬了一口,啊!

真好吃。饼皮非常松软,内部是新鲜香醇的果酱馅心,美味无比。很快就吃完了一个。

天已经渐渐地黑了,我又拿了一个哈密瓜口味的月饼跑到阳台上去看月亮。今天虽然不是中秋之夜,但是此时,月亮已经几乎成了圆形。只见它在云层之间穿梭,一会儿躲到云层后面,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又钻了出来,向我们咧开嘴开心地笑着,真象是一个调皮的小娃娃在和我们捉迷藏。

见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我们曾经学过的宋词,那就是苏轼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这首诗描写了诗人苏东坡望着月亮思念亲人、故乡,而那天正是中秋之夜!苏东坡因为被派往密州而不能回家乡团圆,他是多么伤心啊!我和他一样希望每个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能团圆在一块儿,吃月饼赏月,过着幸福的日子。

我想,如今交通发达了,我们有了先进的交通工具,不用像苏东坡一样,回个家要很多天,甚至几个月。身在异乡的人们,只要想回家,乘上轮船、汽车、火车、飞机,很快就能回到家。如果实在忙,不能回家的话,在中秋节这一天,也要记得给自己的父母、亲人们打个**,发个e-mail问候一下。

月圆人也要团圆啊!

此时的月亮好像知道我在看它,变得更大更明亮了。

没几天就中秋节了,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18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于一个很古老的传说。古代有一位名叫后羿的人,一天他无意中得到了一种人吃了以后能飞上天的药。他将这药交给他的妻子嫦娥保管,一天后羿出去了,留下妻子一个人在家,他的哥哥来到嫦娥 跟前逼她交出药来,可嫦娥不肯,无奈之下一口气吞下药,只觉得自己轻飘飘的双脚离开了地面,从窗户飞出去了,就这样一直飘到了月亮上面。

后羿非常想念自己的妻子,每年的八月十五他都会做嫦娥爱吃的月饼,放在桌子上用心等待着嫦娥。就这样年复一年八月十五这个特殊的日子被流传下来了

虽说只是一个传说,但同时也说明咱们的中秋节已经流传很久了,中秋是团聚的日子,是我们又能感受到家中那温馨感觉的时刻。这一切都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温暖,我很庆幸我有父母的关爱。想起多少曾经在外流浪的人们啊,在这美好的团圆之夜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想念远在家乡的亲人, 那是一种怎样的伤心欲绝啊。

也许只有他们才能感受到离别的滋味。而我可以在家里和父母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没有伤心,只有温馨。想起古人的“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心中也泛起了一种莫名的伤感,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许会奔赴 我梦想的地方,离开日日夜夜关爱、呵护我的父母,也许以后在赏月的同时,思念家乡的人中也会多了我的存在吧。

中秋节,我希望它会永远寄托着我美好的祝愿!

中秋节是甜蜜蜜的,说甜蜜蜜是因为,可以享受可口的月饼,可以和家人们享受着美好的馈赠。中秋让我更懂得亲情的珍贵,让我尝到了故乡的甜美及温暖。深刻地了解明明知道在身边却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发现它的重要

。在萧瑟、冷清的中秋节点燃了一把温暖的火,去了秋的凉意。

中秋团圆节,我心中那颗故乡的圆月。

19楼:匿名用户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

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我想惟有经历过乡村生活体验的人,才会有这种情感、心境和内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 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

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妈妈每年都要亲手给我们做月饼吃。妈妈做的月饼外观象大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

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烙出来的,上面都有用农家的大碗所刻画出来的月的图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馅,也很特别,主料是红塘,里面放些芝麻、清红丝,果仁、葡萄干什么的。新做出的月饼,蒸的,柔软可口,适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轻人情有独钟。

你看,新端上来的月饼,热气腾腾,一股清香味道儿扑面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

多少年过去了,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月饼琳琅满目,各种瓜果一应俱全,但是我还是喜欢吃妈妈做的月饼。月饼的花纹虽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花纹总是那么的清晰,那么均匀,那么好看。所以一赶上中秋过节回家,总要吃上两大块儿,觉得好香、好甜……。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因为从餐桌上我看到了祖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变迁。

你看,农家餐桌上,除家禽肉类,传统的蔬菜等食品外,越来越多的餐桌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肉类、蔬菜、海鲜。

“无酒不成筵席”,喜庆的日子,中国人总要饮一点酒。过去,多是二锅头等高度白酒,现在人头马、茅台等国宴酒也堂而煌之地上了百姓的餐桌。这些都预示着祖国经济的崛起,百姓日子的红火。

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小康生活不再是蓝图上的规划和设想,而是逐渐成为千家万户实实在在的生活写真。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与中秋节的对联关于中秋节的对联,中秋节的对联

1楼 行星传书 普天举杯邀明月,神州如意会家欢! 望能帮到你,敬请采纳! 中秋节的对联 2楼 匿名用户 中秋国庆对联汇总 1 上联 一聊相识,再聊相知,相见更叹恨晚,红线巧牵姻缘下联 千里共月,万里共网,天涯亦如咫尺,小屋喜迎中秋 2 上联 满地月如霜,秋似水,天涯人思乡 下联 半樽酒入肠,愁漫天,...

王维写的中秋节诗句,王维写的中秋节诗有哪些?

1楼 小白在奋斗 王维《泛前陂》 秋空自明迥,况复远人间。畅以沙际 鹤,兼之云外山。 澄波澹将夕,清月皓方闲。此夜任孤棹,夷犹殊未还。 王维《赋得秋日悬清光》 寥廓凉天静,晶明白日秋。圆光含万像,碎影入闲流。 迥与青冥合,遥同江甸浮。昼阴殊众木,斜影下危楼。 宋玉登高怨,张衡望远愁。余辉如可托,云路...

春节期间的作文左右,春节期间的作文 500字左右

1楼 树影摇曳丨 这个假期真是热闹的不得了,因为多了一个春节,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到了大年三十,不管是在千里之外,人们都要赶回来吃团圆饭。随着春节的临近,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春联买年货 我们也忙着打扫屋子 准备过春节 日子过得很快,到了大年三十这一天,一大清早就有人在放礼炮,非常热闹。大人...